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曼谷清迈七天七夜闲逛慢游~

Asia~ (福州) LV.4
2016-11-02 21:31 1111/4
  • 出发时间/2016-09-17

碎碎念~

2016即将悄悄地溜走,很庆幸年初给自己定下的三个目标都已如愿完成,毕业工作快两年了(哦,不对,十月份刚好满两年),还没好好的来一次远途旅行。上半年身心俱疲,是时候让自己出去散散心…写到这居然鼻子一酸很想哭(有点心疼自己了泰国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总觉得我的泰国之旅不应该这么地结束,生活总要有点记录,文字和照片是最好的记录手段!这篇游记, 算是给自己留个念想吧,很多年以后再看看这篇游记,能回忆起来当时的心情和感受就够了

决定去泰国!

说说为什么选择去泰国,答:因为便宜噗哈哈~ 泰国这样一个物价低廉的国家绝对是我这种刚工作不久的小年轻最好拿捏的软柿子!这场旅行今年五月份就开始计划,当初我和同事郭只是随便一提,结果我们不谋而合,想法一致,第二天就一起去办了护照,然后就开始网上各种看攻略啦,游记啦~但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推到了八月份,提早了二十几天订好机票和住宿,看了许多别人的游记,却始终没有特意计划行程,基本上是到一个地方,拿出手机上网看看确定当天的行程,就这么随意地上路了~
      有人说我胆子真大,出国还自由行,不怕被骗吗,语言不通怎么办吧啦吧啦…其实这些问题我也担心过,国外嘛语言是最大的障碍,毕竟去泰国之前我只会说”萨瓦迪卡~“(当然回来后又学会一句”卡坤卡“)但是,Don't worry你只需会一点点英语就够了,再不济也会手语啊而且,泰国真的好多中国人,印象特别深就是在大皇宫和免税店,简直就跟回国了一样,并且很多泰国人被迫会说中文,哈哈哈,因为真的太多中国人去啦~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语言的问题,大家就不敢自由行了。小主的亲身经历告诉你,自由行玩起来真的不要太自由了~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9·17-9·25,共9天(除去路程大概7天)
人数:3人
人均费用:5500(含购物)
基本行程:9.17福建晋江机场-—香港机场—曼谷
                           9.18—9.20曼谷
                          9.20—9.24清迈
                          9.24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香港机场—深圳
                          9.25深圳厦门

关于签证and换汇

这是泰铢最大的面额1000🐷

签证:淘宝办理,大概7个工作日出签,要准备好护照及两张两寸彩色照,费用¥270左右。泰国可以落地签,适合真正说走就走的人。
换汇:我打听了一圈大田目前没有一家银行可以换泰铢,所以托朋友从福州中国银行换了¥5000,汇率不算高(1:5.03)。最好是在国内换好,不要在机场exchange换钱,我们在香港机场换港币的时候换过¥300,汇率太差了。 我在清迈换过一次泰铢,差不多1: 5.1。早听说东南亚国家盗刷情况很严重,所以此次出行没带信用卡,基本上现今支付,有几次还用了支付宝,汇率还挺高。

关于机酒

机票:
泉州晋江香港,¥467/人,厦航
香港曼谷香港机场—廊曼机场 往返¥1270/人,亚航 ,亚航虽然经常有廉价机票,但是是真的除了机票,其他所有都要收费。小提示:亚航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建议买机票的时候记得购买行李托运,要不然机场现场购买很贵的听说。
 曼谷清迈,¥164/人,亚航
 清迈曼谷,¥168/人,泰狮航
 住宿:为了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游客,此次出行没有选择住酒店,两家民宿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曼谷3晚3人¥576(不含两百优惠劵),清迈4晚¥1192,等会儿会详细介绍。

Tips

药品:
        出游晕车药、感冒灵、肠胃炎等各种药必备啦,在国外要是生病了在去药店买药真的是挺难的,因为沟通障碍
生活用品:
        牙刷、牙膏、毛巾、沐浴露、洗发露、拖鞋(泰国大多酒店都没提供这些,虽然这些在7-11可以买到,但还是提前备好比较好);薄的长袖外套(机场和商场冷气太足了,可以御寒);充电器、充电宝(二控插头不需要转换器)PS:泰国所有的厕所都是马桶,建议备好一次性马桶垫,不然只能翘着屁屁上厕所啦~我就没有带
防晒:
       防晒霜(我带得是安耐晒小金瓶)、帽子(鸭舌帽、宽檐帽,拍照防晒两相宜)、伞、面膜、还有在曼谷买的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事实证明并没有怎么被晒黑(虽然我本来就很黑)。
电话卡
       淘宝上有两种,一种AIS卡和HAPPY卡,相当于中国的移动和联通吧,网上有人推荐AIS信号更好,所以我买的是AIS卡,一张¥35(送取卡针),7天1.5GB4G流量,还有100分钟中国泰国通话,在泰国的七天我还给家里打了好几个电话。说到这要帮iPhone做个宣传,整个泰国的行程中,iPhone真的超级给力,电话卡即插即用,信号好的不得了,随时随地发微博,刷朋友圈,上网等等等,但是我其他两个小伙伴手机是安卓系统,经常没有信号,插卡后还要各种步骤激活,总之各种问题,相比之下,iPhone真的太太太好用了~
必备物品清单:
      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笔(填写出入境卡的时候要用)证件复印(签证、护照页、机票、酒店预订单)纸巾。
自由行必备APP:
      蚂蜂窝自由行、Google Maps(有了这两样,基本上可以行走江湖了)
    👽以下照片全部来自我的iphone6,有几张是用同事的vivo拍的,所以画质并不好,大家不要嫌弃凑合看啦~

Day1 我们出发啦~ 泉州—香港—曼谷

过完中秋节我们就出发啦~出发前特别担心因为“莫兰帝”的影响而耽误我们的行程,事实证明没有影响
   9:50--11:15泉州飞往香港的班机,总体还不错,没有晚点,还提早了十分钟到香港~厦航,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
    哦,对了,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记得找空姐要,飞机上填一下,我们初来乍到不知道,到了香港机场入境的时候才发现需要填入境卡。

我在南海上空,心里大喊一声:南海中国的!

一眨眼就到HK了~

我们中午十一点多就到香港了,晚上19:50的航班飞曼谷,于是乎香港机场半日游就正式开始了。。。

等啊等~等啊等~终于开始登机了

正面

背面

友情提示:香港曼谷将近3个小时的航程,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记得找空姐要,快到的时候填写一下您的出入境卡(通关的时候会用到)。

飞得时候遇上几个小气流,飞机小抖了几下,于是乎我就晕机了然后同事郭就帮我填写出入境卡。中国好同事~

曼谷夜景
泰国的时间比国内慢一个小时

值得庆幸的一件事是此次出行基本上没有晚点,反而提早一丢丢到呢!PS:亚航,没有免费行李托运,也没水,也没小点心,想吃飞机餐的伙伴们,最好在网上预订,价格不是太贵,种类也很多~
    到曼谷北京时间快十一点了,出了机场跟着大流走,然后就可以看到visa on arrival的牌子(就是办落地签),像我们已经办好签证的就不要停下,到出入境的地方把护照和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卡给海关,海关会在出境卡上盖章然后夹在你的护照里,千万不要弄丢了,出境的时候还要用到!

给你们看看机场的exchange,汇率很低。

跟着指示牌,我们就找到了坐taxi的地方,一群出租车司机在排队,我们把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把地址给接我们的司机看,问他“OK?”他回答“OK!”再问他“How much?”他用泰式英语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愣是没怎么听懂,反正最后就上了他的车,踏上曼谷的土地咯~GO~GO~

司机会主动帮忙提行李,但是我很怕他提着我的行李箱就跑了,所以跟的很紧
一路上有说有笑,尽管没怎么听懂他在说什么,因为他的英语真的太渣了,然后在车上我们就打了电话给房东Lily的爸爸,我拼尽全力用很渣的英语跟Lily的爸爸说我们到了,让他待会送钥匙过来,结果居然拨错电话,接着有拨了一个,这次对了!
      接着发生了一幕让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对丢人的一幕:可能是因为刚才在飞机上晕机,然后刚下飞机对曼谷到处充满香料的环境还不适应,我紧接着又晕车了,在的哥一个急转弯后,我终于绷不住了,坐在后排拍着的哥的背大喊:“open the Window!open the Window!open the Window!”的哥刚把窗户一打开,我嗷地一声就吐了估计当时的哥的脸已经绿了,然后就非常嫌弃我的用泰式英语一个劲地抱怨我怎么可以吐在他车上,想吐要跟他说啊,他可以给我个塑料袋啊(但是当时那种情形我怎么可能用英语跟他说:我晕车了,麻烦给我个塑料袋),所以我就一个劲地“sorry~”
      真是一个特写的丢人啊~~~
     小哥人还不错,我以为我把他的车吐脏了会找我们多收钱,其实并没有~对不住啦~

感觉坐了很久的taxi终于到了预订的民宿了,房东的爸爸已经早早地等我们,机场打的总共花了340铢(¥68),我们由于没有零钱,房东还主动借了我们40铢,好人~而且人也很帅,英语还特好反正说的我们基本能听懂。
      拍两张我们在曼谷住的民宿,是个小型的单身公寓,小区环境不错,有健身房、游泳池(虽然我带了泳衣,但是都没去游过一次)公寓里面设施齐全,洗衣机、电视、厨房什么的都有。
      小提示:淘宝有很多有机场接机的服务,但价格更贵,基本都要¥100左右,所以不建议购买~

这应该是房东Lily手绘的地图
奔波了一天,又是晕机又是晕车,感觉身体被掏空,洗洗睡了~

Day2 乍都乍周末市场—四面佛—考山路

呼呼~一觉睡到自然醒,肚子饿的不行,收拾收拾就出门了。开始了曼谷第一天~
走了一小段发现小区附近有一家早餐店,看上去还挺高大上,于是乎我们就进去了。结果进去后才发现是酒店的自助餐厅,¥39/人(贵死了)还是豆浆油条符合我的口味~

吃完早餐,我们跟着Google maps找到了最近的BTS

曼谷的轻轨BTS
  上面的数字就是:找找你要到达那个站点,就投多少泰铢。比如我们是要去Mo Chit 对应的是42 就投42泰铢。跟国内的地铁差不多啦~

我们的第一站是乍都乍周末市场,买了票,搭乘BTS到Mochit 站下

乍都乍周末市场(又译加都加,恰都恰)作为泰国甚至整个亚洲最著名的周末市场,以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市场中主要提供布类、服饰、宠物、动物、食材、熟食以及其他杂货物商品。(摘自度娘)
   第一站选择乍都乍的原因是因为18号刚好是周日,由于这个周末市场只有在周末所有店才全部开,平时有些店是关门的。像这种跳蚤市场,质量比较一般,种类繁多,价格适中,是购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这个周末市场真的很大,进去后很容易迷路,路口的地方有曼谷警察👮发放乍都乍市场的地图,然后用泰式中文提醒你“小心钱包!”😁
    PS:曼谷总体物价稍贵,清迈就很便宜,所以你们如果也去清迈,可以到清迈再买,总体物价都便宜)

在一家专门卖泰国本地丝巾的店碰到一位会说中文的泰国人,特别有趣,我觉得他长得很像一位电影明星!他教我泰语,我教他中文,于是乎我们很愉快地讨价还价起来了~这个老板的中文真的棒棒哒~

这是这位老板的的名片,真的是很友好的一个人

嘿,那个穿黄衣服的大哥,我拍照你凑什么热闹

我们边逛边品尝当地小吃。可能是本人不喜甜食,所以芒果糯米饭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倒是上面这碗汤面还可以,我们仨点了一碗,觉得还不错又点了一碗,¥10/碗

泰国街边的水果摊基本都是这样的,装在这种塑料袋里,水果很新鲜

在周末市场逛了好久好久,我们坐着轻轨来到了传说中很灵验的四面佛。

“四面佛”其实就是有四个面的神像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
 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摘自度娘)

看完四面佛我们找了一家最近的麦当劳休息了片刻,然后就拦了一辆突突车~前往考山路(做攻略的是时候了解到突突车会坑游客,所以一开始我们想打的去考山路但都被拒载,因为司机觉得我们出的价太低了)最终选择了突突车与司机商量3人150铢后成交)
    一路上都在想招,万一到了考山路,司机反悔要多收钱怎么办,万一他们人多怎么办(因为这个师傅长得并不面善)原谅我想太多了~

传说中的背包客的天下,到处都是歪果仁

同事郭~

随处可见的酒吧和歪果仁

夜幕降临有点美

小黑房里的喵星人

在考山路我们找了一家小黑房做了个马杀鸡(massage)一小时200铢的传统泰式按摩。同事邱是个中医,觉得泰国大妈的手法一点都不好,我觉得还好啦做完后确实蛮舒服,蛮解乏的

做完massage,来瓶石榴汁,50铢,味道好极了~

Day3 大皇宫—卧佛寺—皇权免税店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我们每天的行程基本都是从中午开始的,这也是跟团所没有的,跟团虽然每天都把景点安排的满满的,但我还是喜欢自己支配时间,主要是可以睡懒觉啦~

泰国随处可见布置地乱七八糟的电线,说实话很影响市容

出了门坐着轻轨来到蜂窝上排名第一的建兴酒家,听说这家店经常人满为患,吃饭要取号排队,所以我们早早地就来了,结果人家还没营业

果汁真的好好喝,特别是西瓜汁

传说中的冬阴功汤、咖喱蟹、炒含羞草、还有一道什么什么鱼,在泰国吃得最贵的一餐,三个人吃了将近¥400,包括10%的服务费。味道也就那样吧,并没有期待中的的好吃

吃完饭的时候还在建兴酒家的门口发现鱼饼欧爸

此次泰国之行有三点让我影响深刻:
1、排队 在曼谷等轻轨的时候很多人都很自觉排队,不管人多人少,都会很自觉得排队。
2、礼让行人 在街上不管是开车的还是开摩的,只要碰到行人,都会主动停下来示意让你先过,好几次我们停下来想让车先过,他们还是会让你先过,在国内是没有这种待遇的。
3、不鸣笛 在曼谷7天真的很少听到汽车鸣笛,即使堵车,他们也会很耐心的等待。
   以上三点我们真的做得不如泰国人好!

我晕船

大皇宫其实就像北京的故宫,就是金碧辉煌的建筑,我和同事郭并不感兴趣,就没有买票进去了,而且那天我穿的是短裙,是不让进的,必须长袖长裤,但是邱中医她一个人进去参观了,所以我和郭就找了一家咖啡馆等她。
    在大皇宫就是有回国的感觉,到处都是中国旅行团。自行感受吧

卧佛寺是曼谷最古老的寺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位于大皇宫隔壁,门票100泰铢,凭票可以免费领取矿泉水一瓶

近寺庙要脱鞋,里面有一尊卧佛很出名,横卧在庙堂里,手机是无法拍出它的壮观的

又见喵星人~

厉害了,word哥

不得不推荐这个烤香蕉,让我远在异国他乡吃到了烤番薯的味道¥1/根,真的好好吃哇~

短裤+长袜+皮鞋=泰国学生标配

从卧佛寺坐船回来就直奔免税店了~

是不是很期待免税店呢!那我先一巴掌打醒你那是有钱人挥金如土的地方,像我这样的根本没什么好逛,再说我又不代购

免税店一楼是泰国本土商品,都是含税的,购买超过2000株才能按照梯度退税;二楼再是化妆品、手表等等,但这些已经是免税的了

买东西之前记得先到服务台登记,出示你的护照和回程航班号,前台会给你一张购物券,凭购物券才能买东西结账,买完到收银台付完账之后,专柜会给你一个提货单,到时候带着护照和提货单去机场的取货就可以了。
     我逛了一圈只给我妈买了一条丝巾和欧莱雅水乳,给自己带了一条MAC,买了一包泰国本土咖啡就走了,本来看中一款手表, 一看价钱WTF~太贵了,实在下不去手,只好忍痛割爱TAT
     这里不得不给免税店里的导购点个赞👍,估计各个都学过中文,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免税店都是中国

逛了一圈免税店,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在免税店附近找了一家本土餐馆解决了晚饭。这顿饭人民币大概50多~右上角那盆烤鸡肉还不错~
        吃完饭我们就早早的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大早飞清迈✈️✈️✈️

Day4 飞抵清迈!

浪漫满屋❤️我们在清迈住的民宿

来自airbnb的原图

我们十点多飞的清迈,也是选择亚航,整个航程也就一个小时多一点,航行的时候由遇上几个小气流,这次飞机颠得比上次厉害,感受了几下失重又超重的感觉,反正我当时内心是奔溃的,很想大喊:“放我~下~去~~”

这是我们预定的2⃣️号房
     房东是个中国人,来自成都,我们在清迈住了四晚,房费¥1192,总体来说性价比不如曼谷 那家好,除了房间的颜值还不错外, 设施陈旧也没有我们在曼谷住的齐全,推荐系数

由于一大早赶飞机,没有休息好,一到客栈我们就啥也不干,立马补了个觉
    一直睡到下午三点多。
   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我们收拾收拾出门啦~出去觅食

清迈不大,我们出门走了一小段看到一家自助日式火锅料理,399泰铢/人,去的时候人不多。
       火锅嘛,当然离不开蒜头醋,于是我跟店员用英语解释说请给我醋和蒜头……然并卵,她们还是听不懂,最后只找到酱油,随便,酱油就酱油吧…
     我只记得我当时吃了好几盘大白菜,因为真的太想吃中国菜了所以这自助餐吃得一点都不划算,每人将近80人民币呢
     结账的时候店员说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所以这餐用了支付宝,汇率还可以

填饱肚子后,我们慢慢溜达,边走边看
古城非常小,11路基本能覆盖整个古城啦~

随手拍拍都是景

清迈是个神奇的小城,没有BUS,大多数交通依靠摩托车,嘟嘟车还有皮卡改装的出租车(即双条车),去哪招手议价,价格便宜,基本每人10元之内就可以绕清迈一圈了

走着走着,我们就看到用褐色砖块砌成的城门,这就是塔佩门,城墙的外侧是个很大的广场,有好多游客在这喂鸽子

第一次跟鸽子亲密接触
 这一幕一定是我整个旅行让我最欣喜的一部分

邱中医~

当鸽子在我手上啄食的时候特别怕啄到我的手,所以就有了这面目狰狞的一目

广场上偶遇一对小夫妻在拍婚纱照👰

祝你们幸福!

喂完鸽子我们又继续溜达~

清迈真的是走几步就有一个庙,同事的朋友开玩笑说我们的泰国之旅怎么变成了逛庙会

清迈古城看到一家纹身店~
在考山路的时候就想纹,但是曼谷的太贵,
所以在我一次又一次的砍价后,最后纹了一个¥6的一次性纹身,是不是很便宜!
我一再地追问小哥:“痛不痛?到底痛不痛”小哥说不痛,我才最终决定纹一个
说是可以坚持一个星期不会掉色,结果第三天就基本掉光了

非常抢戏的纹身哥

GD同款纹身

在古城逛了一圈,买了一些手工艺品和本土特产,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Day5 契迪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清迈的第二天。
我们在附近的7-11解决了早餐,就坐着双条车前往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几乎是每个清迈观光客必到之处

进入寺庙前要领取一条当地的沙龙。因为按照泰国本土的习惯进入寺院膝盖以上是不能裸露的。

穿着这条沙龙还是很有当地的味道。

许个愿!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水果¥2/袋,泰国人吃水果喜欢蘸着辣椒白糖,所以路边卖水果都会赠送两小袋白糖和辣酱,我试过味道还可以你们下次去可以试试

本想在清迈大学走走逛逛,谁知在门口就被保安拦下,告诫需乘坐观光车,不让游客自行出入校园,罢了~校园也没什么好看的,对于我这种生活在南方城市的人,国内不少大学应该比它好看 , 拍个照算到此一游了~

好吃的芒果冰,芒果特别甜

既然来了,当然也要尝尝泰国本土啤酒

泰国就是这样,你点的餐里基本没有青菜,只有空心菜梗,难道泰国人都把叶子拿去喂猪了吗

依旧扫街,吃吃喝喝

逛完当地夜市,想着第二天去体验丛林飞跃,在回客栈的路上看到一家小旅行社,刚一进门老板就特别热情地招呼我们。老板是个美国人,来自加利福尼亚,服务非常贴心到位,在我们说明想体验丛林飞跃的时候,他给了我们非常中肯的建议,价格也从原本1900泰铢被我们砍到了1625泰铢,(用英语降价的赶脚还不很不错的)含来回车费以及当天的午餐。

Day 6 Jungleflight

八点半不到,司机就已经在客栈门口等我们了,飞跃丛林在郊区,大概50分钟的路程

德国的朋友~

清迈一定要体验丛林穿越,特别是在飞跃最长的绳索的时候,张开双手,绝对是最棒的体验!

同事郭说玩丛林飞跃有种让她回到家乡的感觉——屏山

“好不容易牵到的手,就要好好的一辈子一起走”

吃过午饭出不多1点多我们就下山了,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回酒店

傍晚五点多我们坐突突车就来到很有名的“千人火锅”(就是可以容纳一千多个人吃火锅的地方,199泰铢/人)
   说不上是美食,所谓的火锅就是白水煮肉,跟我大中华的麻辣火锅比起来差远了,环境也不行,自主的种类倒是蛮多~体验下就好,别抱太大期望
TIPS:来这吃饭一定要带防蚊液!

一直很想尝试炸昆虫,但是在下不去嘴啊~看看就好

Day7 清迈最后一天

清迈最后一天,我们分头行动,郭一个人报了 一个拜县一日游,据说拜县来回要6个小时的车程,700多个 弯,岂是我等晕车族能驾驭得了的,当然望而却步。 所以我和邱两人选择去素贴山!

同车的人妖姐姐 生活中的人妖就是这样男人味十足,手脚粗大壮硕,才没有人妖表演秀那样胸大腿长,肤白貌美呢

上双龙寺的台阶上坐着很多穿着民族服饰可爱的泰国小盆友,应该是寺门口摆摊人家的小孩,会让游客有忍不住拍她们的冲动,但是,拍完会跟你说photo money,就是要钱!!! 不少游客拍完照被缠着要钱,不过无所谓,给个硬币基本可以打发走

当晚我们在阿努商市场误打误撞找到一家中国菜馆,对于想念中国菜的我们仨来说简直没有什么可以比这个更让我们幸福了
(PS:跟我一样中国胃的你们,下次出国游一定要带齐泡面和榨菜!!!)

返程

突突车司机人非常nice~我们仨到机场才收了我们100株,20块人民币不到

七天七夜的自由行,今天将会飞回香港, 第二天回厦门
 对泰国说不出再见,又觉得是该归家的时候了, 再见了,第一次国外游,美好的旅程!!

下一个向往的国家我已经想好,你,跟我一起吗?

完结

支持鼓励!

2016-11-03 10:3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3 13: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7 09:54

引用 nice_jie 发表于 2016-11-07 09:54:42 的回复:

回复nice_jie:泰国是个不太需要攻略的地方,只要是自己走过的路都是风景,祝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