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遇见你 我决定横穿半个地球

2016-11-02 21:38 75/2
  • 出发时间/2016-11-15

为了遇见你 我决定横穿半个地球

上海马拉松的半马也顺利跑完了,这是人生的第一个半马,拿到了有纪念意义的奖牌, 离出发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日子也近了。我会带着这块奖牌去南美洲,去南极。如果早一年知道跑步的乐趣 ,知道旅行的乐趣,很多事情也许会有很大的不同。
      去南美洲旅行一年半载 ,毕竟也是很漫长的旅途 ,心里想总是要写点东西 ,以此来纪念这趟旅行,纪念过去的岁月。

为你 千千万万遍 【 缘起喀什老城】

这是一个温暖的午后,陆家嘴江边的星巴克,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北京的惠会说今天北京的天气冷得变态。没有暖气,整个朋友圈哀鸿遍野。今天陆家嘴的阳光却要把我化掉一样。我想象着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出现在哥伦比亚的玻利瓦尔广场,也一样沐浴着阳光。

去南美洲旅行的日子日渐离近,这即将会是一个注定漫长孤单的旅行。因为我决定要把整个南美洲走一遍,还有冰雪覆盖的南极,还有中美洲。万事总有缘起,平时一个喜欢宅家,不喜欢旅行的人却要一下子去到世界的尽头,要去探索一个未知的神奇的大陆,着实让周围人大吃一惊。半年前,那次接近一万五千公里的西部自驾,确实改变了我很多,也就在那个时候起让我萌发花一年半载的时间去南美走一遍。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时间,空间的窗口。或许是我到现在为止,做过的最任性的一件事情了。

在整个一万五千公里的自驾中,喀什老城,是一个最冲击我心灵的地方,那里天真的小孩的笑脸融化我冰冻的心灵,比阳光还要来得温暖。让我的心不再尘封,我一下子打开了我所有的防线。

人的成长有很多种,旅行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让我发现了一个和以前很不一样的自己,也让我自己变得更强大,内心不再有恐惧感,也不在那么沉默寡言。我变得积极乐观,喜欢和人沟通,会认真聆听其他人的讲话,会尝试着去理解他人,会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问题。会更具包容性,不再那么偏执的看待问题,也会用笑容去回应其他人的误解,更加耐心的去等待,更多的办法更大的主动性去解决问题,会更好的享受现在的生活。活在当下,这是用最惨痛的代价换来的人生的感悟。

就像偶像查理芒格表述的,人一旦有正向反馈,激励机制,便会乐此不疲。旅行让人上瘾,本来只是一趟散心之旅,却无意打开了人生中的另外一扇大门,或许人生的轨迹因为这个而发生改变,其实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个内心封闭的人,已经慢慢转向外向积极;一个视航运,投机工作为终极目标的人慢慢领悟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一个偏执冷漠的人也慢慢开始关心他人。不再多想在气体船领域是否可以出类拔萃,出人头地,是否可以成为利弗莫尔这样的一流的股票作手,而是把走遍一百个国家作为一个目标,好好的用文字记录旅行。现在充满期待的就是南美洲,南极好好走,慢慢看,用心体会,平安归来。
      人总是越来越好的。

追风筝的人

那天阳光很灿烂,买了很多无花果,独自背着单反相机,安静的走在喀什老城的街道上。不知何故,我没有看到其他的游客,明确的说是汉族的游客吧。可能他们对这个地方潜意识的有种担忧,后来我知道,民族和民族,普通民众之间有些许误会,也是道听途说的潜移默化,以讹传讹。人内心一旦有了隔阂,很容易产生误解,自己封闭了自己,也就不愿意再去接触,释怀。按照思维的惯性,直到发生逆转性思维的事件发生,或者让误会更深。孩子游戏欢笑的声音像银铃一样绵绵不绝,那种笑容依然历历在目,冲击尘封已久的内心。笑容,笑容就是一种最强大的武器。我没有丝毫的不安和恐惧,只有兴奋与开心。我大概遇见了维族的一百多个小孩,他们见面都很热情,争先恐后的说“HI"。孩子的天真,还会偶尔的跟着你,只是我身边也么有带礼物,我收到了他们给我的最大礼物。相片中那个红衣的小孩,是唯一一个用标准普通话说”你好“的,让我有点惊讶。那部《追风筝的人》在这里拍摄的时候,我想这些小孩也是这样的。
       有多少人会因为《追风筝的人》喜欢上喀什千山万水的来到这座城市。我们是否知道我们心中的风筝到底在什么地方,人生错过就不会再得到,或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是这些已经晚了,每当天空飞起风筝的那一刻,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For U, a thousand times over。祝愿大家的风筝越飞越高。

鸣秋沙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沙漠,以前的沙漠都是遥远的印象,电视上,书本上。这是真真切切的双脚感受到沙子的滚烫,沙子从紧紧握着的手指甲不断滑落。抓得越紧,流逝越快,是不是和人一样?午后的阳光直射在脸庞,火辣辣的,我的肤色已经有古铜,也有一点脱皮。风卷起的细沙吹在脸庞有丝丝的刺痛。
          这也是我第一次坐骆驼,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洪七。沙漠戈壁的记忆可以追溯小时候在黑白电视上看到的原子弹爆炸,火球过后一个很大的蘑菇云升起,一群人喜极而泣,欢呼雀跃;再接着就是读书的诗词中关于大漠的描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那个浩瀚的沙漠,落日的余晖,孤独的身影;再后来就是双旗镇刀客,那个深藏不露的身怀绝技的少年;再后来后来,也感受到东邪西毒里面的那些人的感受了:年轻的时候总会想到沙漠的那一边去看看,其实看过了才知道,沙漠的那一边也是沙漠,和这里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是一个寂寞的沙洲。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撒哈拉沙漠阿塔卡马沙漠,我还是要去那些沙漠都看一看,就算沙漠的那一边也是沙漠,因为我希望我去到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已经不再那么寂寞。
那个帮我牵骆驼的大叔,我再三问他最想去哪里,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有想法去潘帕斯草原,我想知道其他人想去的地方是哪里。牵骆驼是他主要的收入,旺季的时候一天有几次,淡季的时候几天轮一次,自豪的事情还是儿女在企事业单位。他是唯一一个么有帮我们拍照又打印收费的,他说他做不来。我喜欢的武侠小说中的那种令人钦佩的西北汉子,我想就是这样子的一个小事就可以知道,我愿不愿交这样的朋友。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3 17: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