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垦丁天气晴

2016-11-02 21:59 541/5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带小孩

终于盼到了出游的日子,出行前天气预报永远是下雨下雨下雨,然而到了垦丁之后,每天都是大晴天。所以这次游记名为“我在垦丁天气晴”。
上一次北海道之行是14年7月,8月初我就怀孕了(北海道是福地~),随着怀孕生女,根本无暇考虑吃喝玩乐风花雪月之事。10月份,我的女儿球球18个月,已是可以自由奔跑的吕纸,于是,我和黑仔决定带她一起出游,目的地——垦丁
我想告诉大家,不要以为娃小带出来太累,其实年轻夫妇的体力完全可以驾驭,娃也远远比你想象中更结实;也不要以为娃小带出来她什么记忆都不会留下,更重要的是这过程中享受到的亲子时光。

言归正传,看看行程算算钱。
(一)时间:2016年10月22日至10月27日,六天五晚。
(二)行程:
D1:浦东-高雄小港CI582,下午到达高雄,由穷游上订好的司机吕先生驾车带我们前往垦丁。飞机1小时45分钟,高雄垦丁2小时。
        到达垦丁SMOKEY JOE'S酒店时正值晚饭前夕,整理好行李,三个人到酒店后大湾看夜景,后在垦丁大街夜市吃饭。
D2:球球一早就醒,黑仔带她至大湾挖沙。上午至海生馆游览,中午回酒店午饭,下午租电瓶车至后壁湖浮潜、白沙湾看日落,晚饭在途中吃海鲜大餐。其中,球球上、下午分别在黑仔和我怀中睡觉。
D3:球球一早就醒,黑仔带她至大湾挖沙。上午至垦丁牧场参观,中午回酒店午饭,球球午睡,下午睡醒后租电瓶车至鹅銮鼻公园,途经小湾、船帆石、月亮湾、砂岛等景点驻足玩耍。晚饭在垦丁大街吃海鲜大餐。
D4:球球一早就醒,黑仔带她至大湾挖沙。上午至社顶公园爬山吸氧,中午回酒店午饭,球球午睡,下午睡醒后乘公交车至南湾玩耍,黑仔玩了浮潜和几个水上项目,我陪球球挖沙。晚饭在垦丁大街吃海鲜大餐,饭后逛垦丁大街购买伴手礼,带球球泡露天BAR。
D5:球球一早就醒,黑仔带她至大湾挖沙。上午大湾回来后在酒店泳池陪娃戏水,中午在酒店吃完午饭,司机吕先生接我们回高雄。下午到达高雄,入住义大皇家酒店,逛义大世界。
D6:球球醒后在酒店用早餐,上午继续玩义大世界,下午打车到小港机场,搭乘CI583,结束快乐的旅程。
(三)MONEY
入台证:人民币300*3=900
机票:大人3568,婴儿790,合计人民币4358
包车:垦丁高雄来回人民币820,另收安全座椅台币600,义大不在市区范围加收台币600,义大至小港机场台币600,合人民币约1180
酒店:SMOKEY JOE'S四晚人民币3378
          义大皇家酒店一晚人民币906
          合计人民币4284
浦东机场停车费:六天人民币545
以上费用合计约为1.2万元。

如果说行程有什么地方可以优化,我建议最后一晚应该继续住在垦丁,最后一天一早回高雄,逛义大,或者逛高雄市区,再去机场,时间完全够。
另外,因为带小婴儿需要包车,和把自己的车停在浦东机场等,都增加了费用。
还有带着娃,没能好好拍照。所以以下突然看到我来一句,“不好意思,没图”的时候,请谅解。

D1
刚下飞机的球球立马性感换装,司机吕先生帮我们安装好安全座椅后,球球舒服地坐在里面,一路从高雄睡到垦丁
顺便提一下,小港机场虽然小,但设施各方面都很好很人性化。
一下飞机就像进入了台湾偶像剧,耳边充斥着各种很嗲很嗲的口音。
小黑的上网卡是在机场买的,300台币可以无限上网,还可以打50分钟电话,划算。
司机人很好,沿路向我们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和好吃好玩的,还在中途陪我们挑选莲雾。
不过,高雄毕竟是工业城市,空气质量一般,和垦丁天壤之别。

来到冒烟的乔,容我安利一下这家民宿。
整栋建筑包括外观和内里装修都有着浓浓的美式风,连楼道里喷洒的香水也是美国味,也许老板是老美~
房间干净有质感。服务非常棒。泳池也不错。
坐在二楼的平台可以听着屋边溪水流过的声音,看着鸟群飞来飞去,遥望不远处的大湾,黑仔每晚会坐在那平台抽根烟喝杯MOJITO。
不好意思,平台感观没拍照,请脑补。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的餐厅真的好棒,早餐有五种套餐可选,每一种都很完美。正餐的话我极力推荐里面有一道白酒蛤蜊香肠,好吃到没朋友,至今念念不忘。
以下是冒烟的乔内外景,和我们入住的203号房。

入住完毕后,出来垦丁大街转转觅食。
酒店就在垦丁大街边,出脚很方便。
正值夜市,各种各样的小吃排了一路望不到边,味道都还可以。
球球一看见虾,不论活的熟的,都大叫“剥~~剥~~”。小家伙最爱吃虾和香蕉饼。

~~~~~~~~~~~~~~~~~~~~~~~~~~~~~~~~~~~~~~~~~~~~~~~~~~~~~~~~~~~~~~~~~~~~~~~~~~~~~
D2
一大早,黑仔带球球到大湾玩,开启自拍模式,小家伙嗨得很,摆出各种表情和造型。

我忙完后,也加入了大湾队伍。
球球一开始怕海,怕沙,连下地都不肯。
随着我们慢慢鼓励,她终于勇敢地把脚踩在沙滩上,踩上去之后才发现原来感觉这么美妙。
后来几天更是玩沙子玩得停不下来。

请忽略我笑到变形的脸~

大湾美景来了。
科普一下,大湾之所以叫大湾,是因为它是垦丁最大的沙滩,长达3公里。也是《海角七号》的拍摄场地之一。
这里游客较少,但因为就在冒烟的乔后面,所以成为了我们一家三口常常玩耍的地方。

大湾回来后,我们开启早餐。
冒烟的乔之早餐~秀一下

早餐后,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海生馆。
这里的海生馆是台湾最大的海洋博物馆,分台湾水域、珊瑚王国和世界水域三个展示馆。除了白天可以参观外,晚上还设“夜宿海生馆”活动,考虑球球的不稳定性,我们没有选择夜宿。

台湾水域和珊瑚王国参观完后,球球睡觉了。
黑仔抱着她,我们继续世界水域。
额,我又掉链子了,没图~

回到冒烟的乔,午餐。

下午,我们在旁边的小店租了电瓶车,先到后壁湖浮潜,黑仔浮潜,我苦逼抱着球球睡觉。
顺便说一下,电瓶车费用真心不便宜,而且老板会忽悠你多备一个电池,回来后肯定会告诉你第二个电池已经用了,要付两个电池的钱。
后壁湖无图~~下一站,白沙湾。
白沙湾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就是派最后登陆的沙滩。
沙子很细很白,白沙湾的沙子是垦丁众多沙滩中最细的。
球球开始挖沙,黑仔游泳,我坐在阳伞下笑看风云。

注意,我要开始放日落组图。
很美~

太阳下山,我们回程,来一张机车父女照。

返程途中,我们去了“邱家生鱼片”吃海鲜,在后壁湖那边,网友推荐。
豪吃,我手持的叫战车,是最贵的一种,被老板一忽悠,吃了。象拔蚌很新鲜,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做成刺身。
不过味道是很不错,战车两吃,蒜蒸和煲粥。球球喝战车粥喝得停不下来。

海吃完后,我和球球饭足睡觉,小黑继续垦丁大街玩耍,喝MOJITO。

D3
一大早,黑仔带球球大湾挖沙。

他们抓了几只寄居蟹玩,很可爱,玩了一会就放生了。
后来球球在南湾还被一只寄居蟹咬住了,还好没咬破,不过她哭了。

出发垦丁牧场,路上球球买了顶草帽,我和斑马警官合了个影。

牧场到啦!

牧场里的小木屋,出售牛奶和奶制品,味道都很好,嘴馋的球球喝了点牛奶(她牛奶过敏),回家后开始发湿疹……

从牧场看大尖山,视角不错。

回冒烟的乔睡午觉,午餐。

下午租电瓶车去鹅銮鼻公园,一路上经过好多景点。
船帆石,也就是尼克松头。

砂岛,封锁住。

终于到鹅銮鼻啦!电瓶车程半个小时。球球吹得嗨起来。
鹅銮鼻灯塔是垦丁地标,有着百余年历史,建于光绪年间,位于台湾最南点附近。蓝天白云下,灯塔建筑在悠悠绿草上,美如画。

这里风很大,证明?看图。

在鹅銮鼻玩耍了好久,回程时黄昏时分,在砂岛附近偶遇日落。

晚餐垦丁大街继续海鲜大餐,豪吃,田螺、花蛤、虾姑、老虎斑,每一样都很好吃。
不好意思,图只有一张~

D4
大湾挖沙照忽略……
上午社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距离垦丁大街很近,但因为在山上走不动,所以我们打车前往。
其实这里最有名有玩耍方式是夜游,夜间探访可以看到萤火虫、荧光蕈、梅花鹿、猫头鹰等,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每年9-10月清晨天亮时可以在社顶观看赤腹鹰和灰面鹫飞过垦丁。可惜,这些项目对于带球球的我们来说,不太可行。
好在白天也可以感受各种峡谷地形,珊瑚岩,还能品尝山泉。

中午继续回冒烟的乔午睡加午餐。

下午南湾。
南湾是游客最多的地方,长约600公尺,周边配套不错。
球球挖沙,黑仔浮潜+水上项目,我阳伞下思考人生。
图只有一张……

晚上继续垦丁大街海鲜大餐,田螺、花蛤、大龙虾,还有一种什么虾来着忘了。
吃完后我们逛了下夜市,带球球泡了露天酒吧,我喝了一杯黑仔极力推荐的MOJITO。
球球真的好嗨,听到音乐就扭屁股摇头骚首弄姿,惹得老外们都边模仿她边笑,她居然还去摸了一个外国MM的屁股~~~

D5
这是冒烟的乔LOBBY,球球一看到这两只熊就喊“巧虎”,爱不释手,于是黑仔给她和熊熊拍照留念。
黑仔居然还想到把这两只熊买下来,还好店员说“不卖不卖~”。

最后一天在垦丁,再来大湾玩一圈,真的有点不舍呢。球球和大湾感情最深。

大湾回来后,黑仔说还没享用过酒店泳池,于是有了以下照片。
球球又是嗨翻天,各种玩水。

不舍分别,和冒烟的乔再来几张合影吧。

每天在这里吃饭,服务员姐姐们都很热情招待我们。
她们都好喜欢球球,抢着要球球的飞吻。
这个小姐姐和球球可好了。
可惜球球和人家合影时没摆好POSE。

中午司机接我们返回高雄,入住义大皇家酒店。
高雄部分省略,城市都一个样~
以下是义大世界的魔天轮,由于正值学生旅游高峰,黑仔和球球懒得排队,就没有去坐。

D6
上午逛了义大世界,下午返回小港机场。
机场虽小,内景却美。来两张。
结束快乐的旅程。

真的什么时间段去心情都不一样诶 还有些细节可以微信或私信楼主咨询下吗

2016-11-03 11:13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1:13:2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可以啊。私信怎么玩啊?你发试试

2016-11-03 13:3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03 16:25

引用 沉着的襟度 发表于 2016-11-03 16:25:25 的回复:

回复沉着的襟度:带着娃,就酱紫啦

2016-11-04 08:5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