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吃货行

前言

这应该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生病在家休息,实在呆的无聊,和小v聊天,我说要不你陪我出去转转,她说可以,就是不知道去哪,我查了查泰国的天气,全是雨,张家界也全是雨,重庆也是雨,最后我看了下西宁没雨,再看机票优惠力度也比较大,当下问了小v,就麻溜的买了机票。票买完了,心落了地,这时才发现,我俩对于青海一无所知,哎,只好,赶紧,趁着没出发的这几天攻略做起来

请原谅我开始没打算写游记,照片拍的不太周到,有的地方不太完善,文采也不太好,只是想给大家未来的旅行带来一点小的便利,需要咨询的亲也可以加我微信zq51960060

美图预览

行前准备

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头绪更是万千,找了几个车队,最终选择了小沈,看了他的朋友圈,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司机(后来发现确实也还不错哦😄)选择了六天青海甘肃大环线,都说这是经典中的经典,能深刻体会到大西北的广袤和韵味。看了更多的游记,都说一圈下来,都瘦了好几斤,我和小v担心中的担心就是这不会是个苦行僧之旅吧,对于两个吃货来说,没有好吃的是最大的心境和心理的折磨,事实证明我们回来都吃胖了好几斤😄证明了我们真的是西北吃货行。
        所带物品: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是必带中的必带)润唇膏,补水喷雾,自用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护手霜,面膜,面部补水霜(我带的马油,此刻觉得一点都不油了)晴雨伞,口罩,太阳镜,帽子,围巾(可以多带两天,颜色鲜艳,民族的都好)热水杯,暖贴,暖水宝(装热水的那种,事实证明真的超级实用,受到通行小伙伴的夸奖)纸巾,湿巾,吹风机,自拍杆,花露水(反正9月初蚊子还不少),鞋套(提前备的鞋套,下雨可用,沙漠可用,盐湖可用😄)晕车药,晕车贴,事实证明带晕车贴更好哦。
         衣服自己看稀罕了,我们这一周基本经历四季,敦煌短袖也用了,青海湖羽绒服也穿了,所以带啥衣服,小伙伴们,去前看看天气预报哦,行程远,天气状况变化很快的,一定带个红裙子,哈哈,拍出照片真心漂亮哦
        没有高端大气的摄影设备,只是人手一部手机,外加充电宝,要不是我家小v拍照技术高,我拍的渣图都不好意思来这写游记,哈哈,想起来还是挺开心的😄,同志们,俺发的图都出自手机哦,手机便于携带,拍起照片也利索,就是像素差了一截,不过在此在给我家小v鼓掌👏👏👏,就差没拍成好莱坞大片了

第一天

怀着激动的心启程,秦皇岛--北京,俺家卧着就过去啦😄路上一路吃,薯片薯片薯片,我的最爱,外加两个大面包👌👌👌北京站下车直接打车奔向南苑机场,司机是个地道北京人,一通和我们唠,听说我俩去青海,他给我俩介绍开了青海北京爷们儿😄,打车近70圆,我要吐槽,这个机场也太次啦点,买完机票才看到网上吐槽这个机场晚点,不免费托运行李等没一个好评,哎,凑合着吧,无奈网上买了行李托运公斤数,坑爹呀,到那,服务人员说小v的行李可以不用托运的,哎,无奈不能退了,就当花钱买经验吧,以后不要来这个破地方晚半个小时才登机,坐在飞机上,心理想的启程一切都好,保持美好心情💢💢💢结果又吐血了,说行程中有点天气异变,没有具体启航时间,我靠,这多人坐在这个小飞机上,呼吸都快困难了,竟然等了3个半小时,终于飞上了天空,无语😓😓😓,此时觉得带的吃的好少,饿的两个菇凉都不知道说话啦, 吐槽别省点钱做这个南苑机场的飞机了,后来才明白十航九晚
          飞上天空就好,至少行程能正常进行了,心理的石头算是落了地,在这表扬下此次驾驶员,开的相当平稳,竟然让我没有一点晕机的感觉,而且还追回了一个多小时,经过4个小时19点半终于落到西宁曹家堡机场,贼啦亲切呀,取了行李,坐上机场大巴,以为总该顺水顺风了吧,结果大巴车迟迟不走,左等右等,过了近一个小时,直到车上的人都要退票,才开车,吐槽,提前安排好车接机哦,可别做这个大巴车,也太太腻歪人了
           只能看西宁的夜景了,真心不错,没想到西北还能有这漂亮的夜景,来前还以为西宁会很破呢,嘎嘎,原来是西北的明珠,路过的很多新的楼盘,都闪着彩灯,中心广场那最是漂亮,可惜当时没定这附近的酒店,到了客运站,打车到提前订好的青旅乐途驿站50每人,第一次入住青旅,还挺激动哦,这是一间比较小的青旅,由22层三个房间,23层三个房间吧,还有个大楼台,倒是很温馨,老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安排了房间,他说估计今晚这个房间只有我和小v了,不错不错,六个床随便我俩啦,嘎嘎,看表10点啦,老板给我们建议羊脖子,我俩啥也没整理,赶紧出门了,肚子早就咕咕叫了

去了不远处的北小街,说这是当地人去吃饭的地方,可能有点晚了,街上没什么人了,只有烧烤炉子烤着几个羊肉串,也没有人叫卖,很安静的一条街,没有城市的喧嚣浮躁,我俩随心走进一家店,一家清真店,人均30,接待我们的是店家的小女儿吧,能和我们简单用普通话对话,我们点了两份面片和羊肉串味道还不错,总算满足了可怜的胃,特别提下,他家的茶,有点咸,有点涩,不过喝下去,感觉很舒服,我问了小女孩,她说有盐巴和花椒,一个9岁略带羞涩的小女孩,挺好,吃的还算满意,觉得还是应该逛逛夜市,就冲向了莫家街

到莫家街近23点了,街上基本没人了,店铺差不多也关门了,比想象的差了不少,就是那个大牌坊和网上展示的一模一样😄😄😄溜了溜,买了网上说的必吃酸奶和当地产的老酸奶,葡萄,苹果等,超火的马忠食府都不接待客人了,还想尝尝他家凉皮呢,说超级好吃的,只好等回来了,意犹未尽的会住处

我俩的客栈在22楼,看到了西宁的夜景,安静祥和,心也安静下来,有几个旅途结束的小伙伴在打包行李,交谈中感受到她们的旅途还是很美好的,心中对明天更是憧憬,睡觉,期待着明天

第二天

清晨醒的很早,看外面好像有蒙蒙细雨,不知福祸,体会不一样的西宁吧,整理好行李,联系好司机,下楼吃牛肉面啦,大西北的牛羊肉吃个够

看着味道就不错,就是不太明白人家这点餐,牛肉是需要单点的,小伙伴们注意哦,爱吃的可以多加点,人均20

司机小沈开的是别克商务,车比较舒适,认识了另外三个小伙伴,北京大哥,大连的Nancy和丹丹,开启了我们6天的大环线,后来又认识个帅气的小哥,给我们的旅行带来了更多欢声笑语,图下这位哦他和小沈都是靠谱帅气的司机,需要包车的蜂友们可以联系哦

首站塔尔寺,门票80元,以前能逃票,现在很严格,乖乖买票,细雨中塔尔寺又增添了一种韵味

一路缓行,八宝如意塔,仰抵大金瓦寺、大经堂、弥勒殿、九间殿等佛家圣地,揽尽鎏金铜佛像、金书藏经、木刻板藏经、法器等文 物,映入眼帘,记于心间

看着虔诚的人在礼拜,自己浮躁的心得到了升华,亦或平静,一个标准的城市瘦弱的女子一身白衣,也做着大礼拜,心感触动。轻抚转经筒,默默为家人祈福,愿得平安,没有过多的图片和文字,心灵得到洗涤,沉静

景区门口寻到的烤土豆,辣味不够,烤红薯比较甜,补充能量,继续前行

拉脊山上雾气缭绕,仙境

日月山,门票40元,我们没进去,外面欣赏了欣赏,听了文成公主在此停留,漫漫远嫁路,无尽的苍凉。

奔向青海湖,雨越来越大,不喜雨的我,心中难免不悦,祈祷着到青海湖能够🈶️奇迹。
       雨神还算给面子,让我们拍几张照片,进去青海湖领域

没去大景区,去的藏民家50元,一家开发的还不错的藏民家,可以骑马,牦牛,坐船,油菜花拍照,抽着雨停的小空,我们漫步湖边,没有大海的宽广,已是壮观

疯狂的蹦跳,奔跑,拍照,释放,忘记

感恩还能拍到油菜花

继续沿湖前行,雨停了,蓝天,白云,绿草,美湖,映在眼间,除了美美美,不知该用啥词汇,相机绝对记录不下,美的如此彻底

好想时间静止

黑马河住宿,这个酒店名记不得了,条件还可以,已经不是旺季,住宿150,有电热毯,我们住的这家挺干净的,热水充足。
       对了,人品大爆发,晴天了,小沈带我们去看了日落,美美美

晚上小伙伴们又去加餐了,我有点难受,早早躺下了,晚上悲惨的高反了,基本一夜没睡,第二天的日出都没看上

第三天

小沈说我们真的运气不错,黑马河已经半个月没看到日出了,被我们赶上了,只可惜我没看上

伴随着人们的呼喊,太阳出来喽

本以为因为高反,我今天就得打道回府喽,早晨起来竟然没事了😄😄😄早点老实喝粥吃包子,备上酸奶零食粗发

雪山,想想原来见过的玉龙雪山,只想说小巫见大巫,草原,高山,一片片雪山,从未见过的开阔

处处美景,停留,拍照,自美,自恋,臭美

盐湖,天空之镜,牵动着无数少女的心,大红裙子飘起来😳😳😳门票50

由于昨天雨水大了点,水有点深,不能下水,有哈么一点点遗憾吧。没坐小火车🚄步行来回,大概8公里,已经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水中有云,云中有水

午餐依旧面,继续赶路,酸奶喝起来,提子🍇吃起来,青海酸奶真心不错呢,小伙伴们别错过

途经德令哈,克鲁克湖,外星人遗址,终到大柴旦,我们住的国华宾馆环境不错,干净卫生160

伊布拉特色炕锅,人均50味道炒鸡赞,我们点的羊排和羊肉,羊肉串味道也正宗,几个人狼吞虎咽,还有那个饼,脆脆的

酒足饭饱,寻觅零食,敦煌要举办文博会,说今天很多车堵了6个小时还没到,我们提前准备好干粮,好对战明天的堵车🚗当然必不可少酸奶,提子,哈密

第四天

雅丹魔鬼城,听着挺吓人的地貌走起来,照片甩起来

公路大片,各种拍,各种摆,各种拍,就怕抢不到位置,嘎嘎

光晒图都忘了说下周边的环境,草原到戈壁,荒漠,经历了各种地质变化,颇感震撼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阳关还是值得一去的,门票50就是真的好晒,想想昨天还穿着羽绒服呢,也是汗了

途径阿克塞,到敦煌宿敦和酒店199,连住两晚干净卫生,条件还算不错,地理位置也好,服务态度相当不错

迫不及待的出去逛吃逛喝了,在夜市吃了一家驴肉黄面人均50觉得有点坑,味道一般,价钱小贵,随后又补一顿夜宵,烧烤就着小啤酒人均60

第五天

敦煌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好干净,处处都透漏着人文气息,哎,后悔以前不咋多读点书呢,

早餐永和豆浆,莫高窟的票需要提前网上预约的,200,需要提前候场,等了近一个小时,又看了两场宣传片,一部简述了敦煌历史,一部球型影院讲解了几个石窟,身临其境石窟的感觉,感叹科技的发达,石窟的巧夺天工,各种造型的飞天和反弹琵琶印在脑海

艺术的美,各位再去体验了,不让拍照,不懂艺术的我,总在想古人是怎么做到的

中午大漠胡羊焖饼,人均45西北的牛羊肉咋这好吃呢

休息到4点,把太阳躲过去,转战沙鸣山月牙泉,门票120注意防晒和蚊虫

笨拙的胳膊笨拙的腿,爬个沙堆费了老鼻子劲,要不是听着月牙泉,估计我就惨败了,这里说个遗憾,没骑骆驼上去,错过了和骆驼拍照📷

伴随着云彩打开,太阳竟然出来了,人品有点太好了,竟然要让我们看到日落,兴奋的跳起来

又到了好吃时刻,靖远尕六羊羔肉,人均60,这家店在一个巷子头,寂静的巷子,安静的门脸,还以为里面没人呢,半疑半惑的进去,才发现别有冬天,人满为患,等了会才吃上,白条羊肉真心鲜美,好像再去吃一次,红焖也不错,还有大盘鸡

第六天

早餐又是永和豆浆人均15,离得近,瓜州吃瓜去,真心很甜,邮寄有点贵,吃够满足了口福,就出发了

嘉峪关,从山海关来,到嘉峪关去哦不过这的长城和山海关的不一样,门票120

中午吃了路边的面皮,好辣的,不过味道不错,还有街边的煮玉米,比在家吃的要甜很多。奔到张掖,一路的美景,稍微有点审美疲劳了,

七彩丹霞67售票处正在翻修,显得有点人多,有点乱,大哥给我们包的车,在这感谢🙏,让我们省去了和别人挤大巴车了,还随意

大片的云飘过来,山里的天气真是变化快,没有阳光丹霞的魅力无法尽显

太阳还是给足了面子,竟然给淘气的跑了出来🐂🐂🐂,兴奋不已,彰显了大自然的魅力,多姿多彩

晚餐麻子面馆,人均30面好吃,肉夹馍更是酥脆,吃的实在太撑了

夜宿景区下面新修的小镇,七彩镇,一栋栋雅致的别墅,整个人得到了放松,酒店,客栈,美食,湖水,小桥,真心喜欢这里住宿150,具体酒店名字忘记了,应该都差不多

第七天

睡个安稳觉,整理好行装,最后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在路上

早餐牛肉小饭,实在来不及吃卷子鸡了,留给下次吧,原谅我,光吃没拍照吧

午饭扁都口,砂锅羊肉,在个不知名的小店,味道却很鲜美,就在图上的一个店

一路雪山草原,遍地牛羊,心情倍爽

门源油菜花田过季了,光是宽广的金色大地都足以让人震撼,下图是我们帅气的司机小沈,路上小沈请我们喝了一个老奶奶的自制酸奶,很地道

后经黑河水库,到西宁

宿西宁西宁欣荣商务宾馆,158晚上去逛了西宁王府井和旁边水井巷小吃街,味道不错,自认为比莫家街更热闹,味道更好,羊肉串,肉夹馍,满满的都是肉

第八天

打包回府七天的时间,经历了阴天下雨,阳光灿烂,冻时穿了羽绒服,热时穿了短袖,看了日出,赏了日落,蓝天白云,绿树草地,雪山,美湖……美不胜收,只想说小伙伴儿们抓紧去吧

2016-11-02 22:45

2016-11-02 22:4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3 13:2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1-02 22:45:3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亲,第一次写,谢谢亲的支持😄😄😄

2016-11-03 16:0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2 22:49:2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亲的支持,第一次写😄

2016-11-03 16: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2 23:35:0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关注亲了,亲照片拍的好漂亮

2016-11-03 16:02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11-03 13:25:33 的回复:

回复tyhjzx:谢谢亲的夸奖,第一次写,有点乱,继续努力😄😄😄

2016-11-03 16:0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7 10:53

引用 yuananswer 发表于 2016-11-07 10:53:49 的回复:

回复yuananswer:嘿嘿,这个当然可以啦,亲亲努力哦,吃喝住行,我可以有忠告,人文知识是真的欠缺

2016-11-07 11:24

游记不错,小V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