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塞班-天宁-关岛9天3岛纯自由行

jj92ss (其他) LV.4
2016-11-02 22:08 696/8
  • 出发时间/2016-10-13

这趟行程是塞班进,关岛出,不走回头路,国际段机票4k,塞班蹭住朋友公司宿舍,关岛airbnb4晚2k,天宁往返机票100刀,塞班-关岛单程机票1.1k,所以住宿和机票一共是不到8k。美帝的地盘,除了自己购物之外,吃住行都省不了,我算比较穷游了,塞班蹭住蹭车未购物(只花钱吃),托朋友的福玩地比较细,每个景点都没落(塞班除了军舰岛有小额上岛费,其他景点都免费,包括我梦中的GROTTO蓝洞)。关岛,就没怎么追求到处玩,只是闲逛放松,去之前瞄准的就只是开灰机和奥莱hoho。关岛租车,公交游比较慢,如果想要到处看景点的,建议租一辆车,一两天足够全岛看个遍。我呢。。。就留给下一次吧。。。

补充一下上网卡,没有用某宝上众多的租用wifi或者dacomo卡,而是在落地塞班之后,找了一家IT&E的营业厅,办卡并请工作人员帮忙设置成1天1刀,包含北马里亚纳群岛区域免费通话,以及每日50mb 4g流量(每日满50mb之后会变成2g速度很慢,刷不出图片,但微信文字或简短语音没问题)。如果在wifi环境多/刷图片少的可以考虑这个,不过想图省事安心的建议还是用某宝预购的docomo吧,若不是塞班的朋友提前帮我买好了卡,我就会选它。btw,关岛交通票赠送那个wifi,我的手机连接就不稳定,但同行朋友的就还好,我们都是在城区,所以不要太依赖。

Day1出发:北京-首尔-塞班

Day1 出发:北京-首尔(中转)-塞班:美军纪念公园,小幅环岛,buba快跑餐厅晚餐,夜游步行街

北京出发其实是再早一天晚上的事,合并写在day1,在大韩官网订的机票低于去哪和天巡的各种组合票,建议大家看看各大官网。这张机票的缺点是在首尔等候整整一夜,而且因为首尔-塞班段执飞的是jin航空,大韩以此为由不给酒店。好在硕大的候机室只有自己,盖上外套睡吧~~~

飞机准时于当地时间13:30落地,由于是visa waver,出来比较早,加上说有朋友在当地business,结果就被行李安检的给翻了个底掉,当然美属法治社会,人都彬彬有礼,检查一切合法合规,双方愉快地完成了安检——出了机场就遇到传说中的阵雨,细细密密的,一会就停。

朋友接我到住处,就在市中心Garapan,简单收拾之后先去附近的美军二战纪念馆,里面有个留言簿,发现好多中国游客的签到,有些有趣,有些就过犹不及了。之后某天发现,Garapan很小,其实溜达过来也就二三十分钟。驱车转了转附近的海涯,海浪击打石缝,会有空灵的呼啸,也会有类似喷洞的效果。深蓝色的海水,不比碧蓝翠绿的“第一眼美女”,却有他更浑厚雄壮的美,一样纯净,一样放空心灵。晚餐是在buba(不确定拼写,就是那个好多连锁的快跑餐厅),以前听说过这个“快跑”的故事,恰好朋友带我来尝试,很喜欢,菜品价格在当地属于中上吧,加收10%服务费,味道好,分量大。有兴趣的可以一试。出了餐厅拐弯就到步行街,貌似就是当年跑男的取景地,很小,店子也很少,可以ABC买点纪念品。我买了传说中的香蕉船110倍防晒喷雾,9.99刀(号称特价),几个冰箱贴(买完第二天就降价了),呵呵。旅途劳顿,第一天早点歇着了。

Day2 塞班:环岛游

Day2 塞班:环岛游-Fiesta酒店自助午餐-PIC酒店看日落&十五赏月

今天的任务就是驾车环岛,该看的景点都去,除非要在某处停留玩耍许久,否则一天足够,毕竟就那么小个岛。鸟岛啊,蓝洞啊(这个今天只看不玩,日后细说),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等等等等都去看,印象最深的是至高点的360°海景,喜欢那种开阔的赶脚。此处还有美丽的蝴蝶,飞的时候整个翅膀都是蓝色的,停下来却变成棕黑色+蓝边,很美很美。通往至高点那段山路,野马跑车就别尝试了,特地这么说是因为很多中国xdjms专门租野马拉轰,那就停车到比较平坦的地方再腿儿上来吧。。。天气热点儿,你懂的!我们开的途胜,女司机,最上边那几十米都有点邪乎,目测40°坑洼不平的路面吧~~~还有些比较有意思的跟大家说说,比如日本人在万岁崖立了个纪念碑,韩国人就对着碑修建了公测,然后再90°的对应位置,日本人又找到了风水补救的办法——神社。。。呵呵。大家可以留意看看。在这里看到了这种只开半朵的花花,不知名字,却得我心,是不是只有大龄剩女才懂得这种美?

中午在Fiesta Resort自助午餐,25刀/人,不再另收服务费,菜品不错(有刺身神马的,塞班这地方,本身就是亚洲口味重),就餐环境好,推荐。

塞班日落特别早,6点来钟吧,就去PIC酒店沙滩看看夕阳,稍晚些,抬头发现月亮好圆,才想起正是农历十五好日子。晚上原计划要去美国大兵的bar,也在Garapan的步行街区域,却苦于找不到车位而作罢。

Day3天宁岛:自驾环岛

Day3 天宁:塞班出发双飞往返-天宁自驾环岛深度游-塞班tony roma‘s晚餐-DFS

现在去天宁岛唯一的交通就是6人小飞机了,往返一共99刀/人,可以往返分开买。我们提前一天去买票,事实证明压根不需要,虽然预计半小时一趟,但实际执行大约是人满就走。我用招行VISA刷不通,招行发来两条扣费短信,现场却显示未能成功,这种虽然不会结算扣费,但心里还是不舒服。十来分钟的航程,落地就有AVIS租车,砍价后拿下一辆自动挡高配RAV4全天租金60刀,听了商家说用信用卡就不用买保险,以为都是无人区一马平川,自己开车也不莽撞,但事后还真有点后怕。

按照地图,我们先向北行找喷洞,果然全程连只苍蝇都没见到~~~喷洞是我来天宁的主要目的,可能攻略看太多了,真的见到时,反而没有惊喜,但还是很有气势的。同行的朋友没有看过攻略,真的来了还是感觉震撼,所以大家也别做太多功课哈哈啊!

主要任务完成了,就开始随心所欲,很多地方GPS就失灵了,看看地图,看看偶遇的路标,战时军机跑道,核弹装载基地,发射台,有些地方找到之后会失望。。。毕竟因陋就简。。。最坑的是跟着某个camp的路标拐进了深不见底的野路子,在没有gps没有路更没车没人只有野生植物划拉车皮的颠簸中,开了估计十几二十分钟吧(但是俩大单女在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恐惧中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横穿天宁岛重回主路~~~~然后乖乖的,只有看起来有路的地方才会拐弯,于是又无心插柳找到了星沙海滩,还是遇到旅行团告诉我们的,否则哪里看得出有星砂啊~~

沿唯一的主路向南进发,目的是海滩和塔加屋,路过已关门大吉的那个华人投资大酒店,路过村庄,基本都见不到人,车也很少,直到塔加屋再向南,沙滩边有为家庭聚餐烧烤的露天餐桌,三三两两的家庭在此聚会,我们还有幸受邀品尝了椰子和甜甜圈,主人家的女儿Samantha好热情,或许是游客不多,当地人都很热情地招呼我们。

这里海滩的浪还是不小,背着浮潜装备来的我们也是徒劳,再去西南悬崖看了日军在天宁岛的自杀崖之后,原路返回机场。这么个小岛,从10:00-15:00用车约5h真算深度游了,烧油约十来刀,话说塞班关岛这边不比国内油价低啊,亲们不要太侥幸,只是地盘小,所以跑不了多少油。

返回塞班Garapan的住处,车被朋友同事征用,我们俩腿儿着去商业街区晚饭,才发现真的很近。很多人在DFS门口等班车回酒店,据说这是塞班岛唯一的公共交通,自己来需要安排交通的朋友可以考虑利用。除此之外,这个商场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尤其指商品,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穿过DFS,到tony roma‘s晚餐,名店不必多说哈,跟快跑那天差不多,菜量大,味道好,价格偏高,有服务费,两人六七十刀,有打包~~~

Day4 塞班:不再赶路,沙滩relax

Day4 塞班:不再赶路,沙滩放空自己~~~

结束了匆忙奔波的周末,朋友要上班咯,早先计划是今天自己上军舰岛的,但是由于前几日有点忙晕乎,外加军舰岛的小技俩对于我这种在印度洋畔生活了三四年的人来说,比较小巫见大巫,所以果断选择睡懒觉休息吧!折腾到11点才出门晃悠,正午的湿热着实难受,躲进DFS利用它的第二种价值——空调,但那么小个商场,不到一小时自己都呆不住了。挪步到那个大超市附近,天就开始下雨,又是那样,又细又密,房檐下发了会儿呆,雨停了就去步行街,店子倒是没什么可逛的,就注意马路对边尽是租车公司了。。。各色的野马花红柳绿,真不知道是国人喜欢,还是国人被喜欢。。。

午餐是附近一家泰国自助解决的,基本就是工作餐的菜品。不善泰味的我,主吃咖喱。10刀的自助,在北京也吃不到啥大餐了有木有,这里可谓良心商家啊!每天一顿正餐的传统继续保持着~~吃饱了回屋睡了午觉,下午四点出来腿儿到Fiesta Resort,沙滩人不多,百分百的中国游客。一张藤椅,一罐乌龙茶,放空了自己~~~~~

Day 5 塞班-关岛

Day5 塞班-关岛:从蓝洞浮潜,到一个人的旅行

终于在离开塞班的当天早上,完成了塞班行程的第一要务——蓝洞浮潜,一大早就n多人有木有!自备了面罩呼吸管潜水袜和脚蹼,却不曾想,没有救生衣马甲是不允许游离礁石岸边的绳索区域的。。。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自备,请备足,否则不如全套到当地租用吧,提前在马云家敲定就好。我还算运气,碰到一个国人mm借了她的救生衣给我,才被允许游到蓝洞附近,不枉此行。

由于下午飞机去关岛,今日正餐就理所应当是午餐咯,朋友带我吃了一家当地风味(其实也是亚洲口味)茶餐厅,人均十几二十刀吧,也不错哟!饭后,机场告别,飞往关岛,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Airbnb预订的韩国裔家庭的公寓,三室两厅一卫,三间卧室入住国籍恰好是中日韩,也是醉了。房东接机,到户交代一通,晚上九点多出门溜达,提前问过房东的,安全木有问题~步行到商业街区20分钟,突然感慨从塞村进了关城,呵呵。

Day6 关岛:巴士游街,初探购物

Day6 关岛:巴士游街,初探购物场所和公交线路

去之前看攻略看得云里雾里的,大概就是记住了5-day-pass 25刀,了解自家门口最近的公交站,然后上车就向司机购买了(各大商场门口/门内有售票桌的,可以找专人购买,否则向司机购买一定要带零钱,而且最好不要硬币)。这种有单程$4/一日$12/二日$15/五日$25(6-11岁儿童$13)通票的是红线巴士,车体有红有绿,我也遇到过一辆很旧的11座or14座小巴的,所以不必纠结车皮,上车前开口问就不会错。上车索取交通图,一看就明白,看攻略写的线路,越看越糊涂。总之Micronesia Mall(macy's),K-mart, GPO(outlets/ross), T-Galleria(DFS),文化广场(gun beach/beach bar)都是值得去并且可以用红线通票去到的。连小自由女神像和圣母玛利亚教堂也可以利用红线通票哟,不过需要腿儿一阵~~。在关岛4天多时间,除了往返机场或旅游项目有车接送/情人崖买了$10的往返车票+门票之外,本人所有的交通都是靠这张5日通票+腿儿解决,未租车,未打车~~关岛也有了机场大巴,从市中心T-Galleria(DFS)搭乘,但是只在下午时段发车6班;DFS也有酒店接送班车,但我没坐过,不做评论,仅提示信息。

今儿的游街路线是Grand Plaza(公寓最近的酒店站点)-Micronesia Mall(北环线坐到头)-GPO(购物中心线)-Grand Plaza(北环回住处)。在两头的商场分别淘了一些衣衣鞋鞋,都打折货,感觉只有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品牌货才值得扛回去,但是别指望什么奢侈品,因为关岛的奢侈品都在DFS附近的商业中心街区,基本没折扣,化妆品比北京机场也没啥价格优势。正值活动期,有些品牌对银联卡有10个点的折扣,但是遇见并得知的这天,竟然悲催地只带了visa卡出来,让我哭会儿~好在今日没有血拼,只是小试牛刀

M mall 和GPO都有餐饮区,美式或亚洲风味的快餐经济实惠,ABC里又贵又乏味的外带食品可以彻底丢丢丢啦!

Day 7 继续巴士游关岛:进山下海看景

Day 7 继续一个人公交浪关岛——将通票资源用到极致,能辐射到的景点都可以一游

通票有一条线路是GPO-Leopalace Resort,40分钟一趟,google地图发现leopalace resort在隐秘山林中,打算去瞧瞧。先到Grand Plaza马路斜对面的Tumon Sands站搭乘南环线去GOP(酒店线路南环北环在马路两侧的站名是不同的哟,大家要去的目的地可以在搭乘时问清楚哪站下车),再转GPO-LEOPALACE线,途径海边,可以看到拖伞等水上项目的踪迹。直到一个路口,车子顺时针270°实现左转,这就是小自由女神像所在区域,所以当巴士接下来停靠在唯一的中途站AGANA SHOPPINGCENTRE时,果断下车折返。其实径直折返走到海边就能看到小自由女神像,但是我贪图路边的景色,把自己走丢了,呵呵,却无意中收获了圣母玛利亚教堂。出了教堂,寻找自由女神像,我被google地图再一次带偏,定位乱跳,就随便走吧,路过一片仿土著风格的建筑,但却很商业化,貌似有查莫洛的字样——不过我本身就对这些不感冒。见到这些房子就该向右走了,我却被乱跳的google定位带向了左。。。虽被google开了玩笑,然却未被沿途的美景辜负,全程沿海边公路行走,有码头,有烧烤的亭子,细软的小沙滩,清澈海水浸润着石子,还有——走到了一个叫做美军职业中心的地方,于是乎,google玩笑原因的谜团迎刃而解。不靠手机就靠嘴巴吧,当地人还是热情的,这不,还有人停车问我要去哪里,怎么没开车,好nice的说。唯一不爽的是,总被当作日本人,因为关岛中国人真的很少,很少,偶遇说中文的也都是台湾腔~

完成了教堂和女神像,开始下一段征程,腿儿回刚才下车的地方,通票上车进山!途中荒芜,进了院子却别有洞天,人工湖,高尔夫,静谧清爽,温度也似乎比城里低了两度。由于不想再等40分钟,便没下车,直接返回GOP,赛百味解决午餐(为什么觉得这的tuna比以前的都好吃呢hoho)稍事休息,购物中心线直奔M Mall(热情的司机不断介绍沿途景观,其中有个中华学院,难道是孔子学院?)正好5点——南环线首班停靠文化广场的巴士发车!两站到达gun beach,恰是等候日落的好光景。火烧云卷着海浪,又到了放空的时候,美哭美哭~~~~~~~~~

Day 8 飞行日:自驾飞机,情人崖观景

Day 8 飞行日:开飞机,是来关岛的第一目标哈哈!

关岛闲逛两天之后才开始忙正事,是因为塞班那位朋友要求共同参与的项目得等到她今天赶来关岛与偶会和咯,hoho,开灰机,情人崖,血拼,是这位常住关岛隔壁的人民对这里仅有的期许。她早上5点落地,再赞一下我们的房东,依然去接机,棒棒哒。

补个回笼觉,起来开灰机!不用多说,跟很多朋友一样,在马云家找那个口碑最好的店下单,我们考虑两人轮流开,轮流做乘客,都得在天上飞,所以就选了最小的100刀13分钟的套餐*2,事实证明太短了……完全没有驾驶的操纵感,我在想,等把自己嫁出去了,得让这个未知的倒霉催的再陪我来长飞一次……哼哼!不知道是不是这种13分钟短飞的原因,发的证书上压根没有说驾驶飞机,只是“邀请函”好么——欢迎你下次再来与我们一起遨游天空。。。

这种旅游项目都是包酒店接送的(不接民宿,我们就约定了附近的酒店门口接人),返回时应我们要求送到了DFS。然后通票去了K-mart买零食和方便面,M mall的Macy's淘了一小堆衣服和包包,红线情人崖线(往返及门票$10)去了这个有故事的观景台,有美丽传说,有情人雕塑,有迷人海景和城市全景眺望,还不错。话说,两个大龄剩女结伴来此,这不是自找虐狗么。。。哎。。。每当此时,我俩都发誓,出嫁之前不再旅行55555555

晚饭是公寓里自己煮方便面,好久没吃,太美味了好么!

Day 9 奥莱血拼 倦鸟归巢

哈哈大家都懂的!关岛奥莱的品牌确实不多,而且大多款式堪忧。。。以前喜欢玖熙的偶,在这里硬是一件没淘出来。好在发现CK家在打折,买了一些舒适的贴身衣物夏装什么的,然后就进了ross——直接导致朋友放弃了去gun beach看日落的想法。关岛是免税岛,但奥莱的价格和款式本身跟美国本土没的比,当然比起塞班那个大渔村简直就是购物天堂……好吧,即便关岛的奥莱很low,我们还是满载而归(也因为大韩只给了23kg一件行李的额度好么)……这应该是我2016最后一次旅行了吧……总结一下,很开心,很放松,不匆忙,不浪费,既定目标全部完成,还给下一次留下了空间(if there is)ok!血拼一整天,跟房东约好23:00送我们去机场,2点飞机准时撤退!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3 11:54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6-11-03 11:54:07 的回复:

回复fjflk:哈哈谢谢!偶也是这么想的!还在考虑整理之前的旅游经历,喜欢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2016-11-03 12:33

2016-11-03 14:09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03 14:09:10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

2016-11-03 15:4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7 01:02

引用 dongyujiao 发表于 2016-11-07 01:02:32 的回复:

回复dongyujiao:哈哈,放松一下

2016-11-07 12:5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12:53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11-07 12:53:06 的回复:

回复fangshuai:旅途当中会发朋友圈,回来再整理照片,想不起来的细节可以查朋友圈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