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印象-走进七千年历史的古老城堡,探索未知的神秘文化

• 出发时间/2016-02-08

第一天:北京-赫尔加达-开罗

2016年新年的第一天出发,选择了具有七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埃及,开启一番穿越般的探索之旅。提起埃及,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神秘的金字塔、不朽的木乃伊、奢华的黄金陪葬品、一望无际的撒哈拉、宁静的地中海、美丽的红海等等,是的,就是这些人文与自然,或壮观、或俊美、或朴素,无数的点点滴滴构成了这个神秘的国度-埃及

开罗印象

时间:2016年2月8日
    行程:北京-赫尔加达-开罗
    飞行时间:北京-赫尔加达  11h左右;赫尔加达-开罗  1h左右。
    我们的飞机是2月8日凌晨02:15的飞机,首先经过11小时左右的飞行,来到红海的赫尔加达,再转机经过1小时到达开罗。由于当时乘坐同一趟飞机的都是去埃及的旅行团,好像也都是同一个旅行社的,所以我们没有下飞机,直接就坐同一趟飞机飞往开罗了。

去的时候是2月份,是埃及的暖冬时间,去的时候没查好天气,以为很热,带了很多夏天的衣服,其实埃及开罗亚历山大这边的气温相当于中国的秋天,平均气温十多度,早晚还稍微有点凉,适宜穿长袖长裤。
     开罗的蓝天从早晨以后,都是被满天的云覆盖,只能看到很小的蓝天,大部分都是云,很神奇的现象。

我们乘坐的是一辆大巴车,在埃及还可以选择公交车、火车、出租车,也有马车,如果到其他城市,飞机最方便。埃及的公交车和火车几乎都不关门,经常看见车都不停就跳上跳下的人,而且每辆车都非常拥挤。不过据说埃及的出租车非常便宜,但是乘坐之前一定要谈好价钱,以防被宰。
    从出了开罗机场就可以看到埃及混乱的交通方式,由于交通混乱,所以堵车程度不亚于北京

开罗机场外面停满了汽车

开罗市内的小火车,行驶的时候门也开着

开罗市里还有马车这种交通工具

开罗的建筑

建筑颜色基本上都是黄色和砖红色、粉色这样的建筑,由于防止光照,建筑都有大进深的阳台,阳台上都挂满了晾洗的衣服,从衣服的数量就可以看出每家都有好几个孩子。到处都可以见到各种漂亮的清真寺,此行比较遗憾的也是没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这些清真寺。
    由于埃及房产是私有制,任何人都可以买地盖房子,但是奇高的房产税导致很多房子只修建到一半,这样就可以不缴税,所以在老开罗,随处可见修建到一半的房子,房子顶上还露着钢筋。

开罗典型的住宅建筑,外面挂满了衣服,有的阳台直接就用一大块布围起来,估计是为了遮光

开罗市内现代的清真寺建筑

开罗典型的清真寺,这样的清真寺有很多

路边各色的水果摊
    开罗属于地中海气候,白天阳光充足,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这里的水果还是很甜的。特别是草莓、芒果、香蕉、潘石榴、甘蔗,有的地方会卖鲜榨的甘蔗汁、芒果汁、草莓汁等,果肉还夹在里面,非常好喝。

汗·哈利里市场

包括坐飞机时间和在机场的等待时间,我们已经持续了16个小时以上,其实已经很累了,但是地接导游的安排,还是先去了开罗的第一个景点-汗·哈利里市场。
    汗·哈利里市场许多店铺甚至可以追溯到公元14世纪,曾经是专为法老卖金银首饰、香料的高端市场,但如今已成为一个贩卖各种made in Yiwu 的小商品市场。现在这里依旧是开罗最热闹的市场,依旧熙熙攘攘、人山人海,道路非常狭窄,两侧挤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店铺,据说在这几十条小街巷中分布着上千家小商铺,主要还是卖一些金银首饰、小工艺品、丝巾等,但是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义乌小商品,并且有的要价非常高,如果时间充裕,货比三家后估计也可以买到合理的物品。只是很多商贩非常热情,直接就把人拉到店铺,所以为了避免麻烦我们也不敢询问太多,匆匆的逛了逛,在一家比较老实的老大爷那里买了一点小纪念品就离开了。
    据说汗哈利里市场由于人太多,小偷也非常猖獗,所以在里面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好随身携带的钱包和手机等贵重物品。

第一天坐了太久的飞机,还是挺累的了,对于开罗也只是停留在一个整体印象,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不过还是感觉神奇的旅行开始了。

阳光普照的开罗

市井中的金字塔,从远处看,有这么多建筑挡着,一点都不壮观,普通的都没认出这就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但是换个角度就完全不一样了。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位于萨拉丁城堡中)。非常漂亮的清真寺,可惜行程中没有安排,实在是可惜了。

在酒店偶遇埃及结婚典礼,实在是一个惊喜,这么近距离的看埃及人的生活方式。他们完全不同于中国安静的形式化的典礼仪式,他们很随意但是非常热闹,震耳欲聋的音乐快要把耳膜震破了,音乐都是现场的。大家都洋溢的无比热情的喜悦,载歌载舞,好像要把这一份高兴发挥到淋漓尽致。
    看似随意的形式,却是十分投入的表演与激情,至今回想还记得那热闹非凡的场景。

第二天:开罗-亚历山大-开罗

时间:2016年2月9日
经历时间:单程3h左右。往返需要6h。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们就驱车前往亚历山大了。亚历山大埃及的最北面,紧邻地中海,由于临海,植物长势明显比开罗好了。
    埃及的建筑好像都很随意,除了老开罗那些未完工的建筑,一些已经建成的建筑也是高高低低,甚至方向都不平行,看上去很乱,但是大进深的阳台和晾洗的衣服必不可少。
一路上可见杂乱的建筑。

路边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十分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建筑过于灰色、沉闷,这些水果蔬菜的颜色显得格外鲜艳。

路边卖干果的小商店,门内的小哥也在跟我们打招呼,看到没。

面包也是这么敞开在街上卖,他们确实不很注意卫生。

埃及的小朋友们真的超级爱打招呼爱照相啊,各种摆pose,特别可爱。

地中海

宁静美丽的地中海地中海的颜色是淡蓝色,从海岸退晕到天边,非常清澈,海边看不到一点垃圾。地中海前面会有这种小自行车出租,很像小时候骑的那种。

庞贝石柱

庞贝石柱位于阿拉皮雍神庙遗址,神庙早已被毁,如今只剩下这高耸的石柱和两个狮身人面像,现在庞贝石柱已成为亚历山大的标志物,到现在已经有1600年的历史。庞贝柱也成为骑士之柱,是一根粉红色的亚斯文花岗岩石柱,柱头有精美的花型图案。
    除了石柱和两座狮身人面像比较完整的保留以外,剩下的都是一些碎石遗迹,在另外一侧,还有一个专门的展示区域,主要也是展示一些不完整的遗迹。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保护和展示遗迹的方式很好,周围不做任何过多的修饰,场地中种了一些黄色白色的小太阳花,突出了历史的厚重感,这些小小花也非常的好看。

在门口,收了两名埃及小弟。

凯特贝城堡

凯特贝城堡建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亚历山大灯塔遗址上,紧邻地中海,是一座阿拉伯式建筑,三面为高大的城墙,据说修建时还用了灯塔废墟中的一些石块,这应该就是灯塔的最后遗迹了。

米黄色的城堡,前面是浅蓝色的地中海,真的美丽如童话一般

这个埃及小孩特好玩,骑着一个小破自行车飞快,看见我们就把自行车一扔,招呼着我们跟他合影。
    下面那张合影,白色衣服是同行的姐姐,非常漂亮;左数第二个埃及姑娘,是我此行中见过最漂亮的。

离开凯特贝城堡后,我们去吃了午饭,下午去了蒙塔扎皇宫花园。蒙塔扎宫相当于中国的避暑山庄,是皇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来之前,导游就提醒过我们说这里比较冷,要多穿一点衣服。来到这里,果然很凉爽,宫殿被椰枣树林和花园所环绕,绿化非常好,花园非常漂亮。蒙塔扎宫殿现在是埃及国宾馆,建筑融合了佛罗伦萨土耳其风格,不对外开放。

蒙塔扎宫

塔扎宫一部分在维修,建筑有明显的欧式风格

在去埃及之前画了一张速写,居然在夏宫找到了原型。一模一样的角度,一模一样的植物。

花园就是这种石头和贝壳状的小挡墙组合,种的都是热带植物,左边的桥很有标志性。 其实感觉树的长势并不是很好,树长得并不高大,也很稀疏,跟中国茂密的避暑山庄的树比起来差远了。

一般埃及的家庭都得有至少三个孩子。有的家庭跟个幼儿园似的,带着一群孩子出游,看来埃及人也喜欢全家出游到公园和海边玩。小孩子都长得非常漂亮,下面那个女孩虽然有点害羞,但主动走过来跟我们打招呼,特别可爱。又害羞又勇敢。
    亚历山大确实是个美丽的城市,有宁静的地中海,还有城堡般的凯特贝城堡,历经沧桑的庞贝石柱,有伊斯兰文化,也有西方的文明;有古老的遗迹,也有现代的痕迹。作为“地中海的新娘”,亚历山大温柔的守候着这里的埃及人。

第三天:开罗

第二天行程结束后,我们当天两个小时的大巴车回到开罗。在开罗呆了第三天了,今天才终于有机会目睹一下开罗的真面目了,去寻找那传说中的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
    开罗不仅是非洲最大的城市,也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相比亚历山大的清秀、卢克索的深沉、红海的美丽,好像开罗更显神秘。它是现代与古老交汇的地方,吉萨金字塔群是埃及古文明的象征,是人们智慧的结晶。在这里,你会震撼,会赞叹,会惊讶,也会深深的感到几千年文化的底蕴,感受到几千年文明的神奇。
    上午一早就先来到了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化博物馆,来之前就有很多人说这个埃及博物馆里陈列的全都是货真价实的物品,非常值得一看,更重要的是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保存了上千年的最神秘的木乃伊。
    埃及国家博物馆建筑是古朴的砖红色建筑,并没有过多的修饰。博物馆内部是可以照相的,但是需要另买一张票,里面有相关工作人员随机抽查。

埃及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一层都是出土的法老的石雕像,大部分都保存完好

埃及最著名的纸莎草画,记录着古埃及科学、历史等,内容保罗完好,很难想象已经存在了数千年以上。

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绝对的纯金打造,这个面罩非常著名,很多东西上都用这个作为标志物。
    埃及博物馆的二层专门有一个展馆都是展览图坦卡蒙的出土文物,大到棺材,小到各种餐具,都是黄金打造的,可以想象当年的法老生活有多么的奢华。图坦卡蒙其实并不是埃及史上功绩最显著的法老,但是因为数千年后古墓曝光,所以成为了最著名的法老。另外还有很多陪葬的黄金坐凳、木头棺材等,上面都刻着非常精美的画。

人的木乃伊还是挺可怕的,就是黑色的干尸,我没拍照。这个是动物的木乃伊,做法类似。

吉萨金字塔群

从埃及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在饭馆吃了午饭,终于来到了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吉萨金字塔群。从小就听说它的各种故事,听说它的神秘与雄伟,今天终于来到了它的脚下,可以碰触它,近距离接触它的真面目。
    所谓吉萨金字塔,其实是一个建筑群,包括胡夫金字塔、儿子哈夫拉金字塔、孙子曼考拉金字塔及周边的狮身人面像、太阳船等古迹。其中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金字塔。高度现为138.74米,约五十楼层那么高。非凡的外形、完美无缺的几何形态,都让这座古老的建筑带上了神秘的色彩。
    下面的照片是通向金字塔群入口的地方,经过太多神秘的渲染,太多的期待,反而好像并不那么震撼。

但是真的走进金字塔后,震撼逐步的加大了。下面第一张就是传说中的胡夫金字塔。金字塔塔尖直指天空,稳定的几何形状,象征着不朽。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石头之间没有任何水泥之类的黏着物,而是一块石头叠在另一块石头上,吻合程度非常高。十万人用三十年建成的建筑,从远处的人可以看到每块石头的体量。金字塔周边有很多的骆驼,骆驼的表情好像都很悠闲,好像在无言的守候着金字塔和这里的法老们。

除了三座完整的金字塔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遗迹,但大都比较破损。开罗满天都是云,有的时候阳光从云缝中射下来,更给老开罗增添了一点神秘的感觉。

从胡夫金字塔到哈夫拉金字塔还有一段距离,因为都是在沙漠上,看上去好像并不远,但要是走路的话至少要半个小时,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开车来到了哈夫拉金字塔脚下。
    实际上胡夫金字塔是最高的,但从视觉上看,哈夫拉金字塔好像更高。哈夫拉金字塔塔尖还保留着当时装饰的大理石,看上去更为俊秀一些,也被称为“最美丽的金字塔”。
    下面这个角度是在胡夫金字塔后面的一块大石头照的,角度选的非常的好。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看上去像工作人员热情的拉着你去照相的,一定不要去。我这个就是这样去的。照完相就要一百块钱,最后给了他五十。感觉他这种方式真的很不好,好伤害感情呀。但是角度选的确实非常的好,刚好亲吻到胡夫拉金字塔,而且看下金字塔脚下的人,就能看出金字塔的尺度,然后近大远小的原理,我就显得非常的巨大啦。感觉好像把整个世界都踩在了脚下。

从胡夫金字塔出来后,我们就开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地方,刚好可以看到远处的三个金字塔,在这里照过相以后就来到了狮身人面像。 哈夫拉金字塔大理石的装饰,看上去确实更为精美一些。远处最小的那个就是孙子曼考拉金字塔,对比之下好像很迷你。这个是三个金字塔连成一条线最好的角度。
    远处就是新开罗的高楼大厦居住区,一篇繁华的景象,与这里支离破碎的遗迹刚好形成现代与古老的对比,仿佛两个世界一般。

进入狮身人面像之前,需要绕过一个神庙。

不对比你就不会知道它的巨大。狮身人面像表情肃穆,仿佛坚定地守护着这里的一切。

埃及人真的超可爱,跟我爸妈一样爱照相。我爸的衣服跟他们是一个色系的

面对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这些椅子,是说夜幕降临的时候,会有声光秀表演,据说很值得一看,但是我们的行程里没有这个,所以很遗憾。

三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这就是埃及留给全世界人最重要的印象了。

从金字塔出来以后,大概下午三点多,我们终于离开了开罗,开往了下一个城市-卢克索。一路上只有我们一辆大巴车,穿越在撒哈拉沙漠无人区中,从天亮到天黑。道路两边就是绵延的沙漠,看不到头,看不到人烟,信号也没有,只有我们一辆大巴车和时空,真是神奇,如果车再开的快一点,我们会不会就这么时空穿越了。
    到了卢克索,已经是晚上了,酒店前面就是尼罗河,旁边是个神庙。虽然是晚上,但是从进入这个城市开始,就觉得这是个美丽的城市。

第四天:卢克索

卢克索被称作世界上最伟大的露天博物馆,遍布着神庙、陵墓、宫殿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古文明遗迹。这个城市被尼罗河分为东岸和西岸,古埃及人们认为生命同太阳一样,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因此神庙、酒店、飞机场、火车站等都建在东岸,有”生者之城“之意;葬礼神庙、陵墓、遗迹等都建在西岸,有”往生之城“之意。
     我们早晨起床后,首先驱车去西岸。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在沙漠之中,是这条河给埃及人带来了绿色和生机。

埃及的建筑无论现代还是过去,都是灰色、土黄色,就是这个低调的颜色,衬的蓝天愈发湛蓝,植物更加翠绿。尼罗河两岸的古迹与农田,形成“生死”两面强烈的色彩对比。

如果早起的话,可以去做热气球,俯瞰卢克索这个城市,两岸截然不同的景观都会尽收眼底。

椰枣树、农田,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远处的背景是西岸陵墓的山壁。

门农巨像

门农巨像本是守护新王国时代鼎盛时期的阿蒙荷太普三世葬礼神庙前的巨像,但是现在巨像后的神殿早已没了踪影,只剩下两座巨像岿然不动,守护着这里。由于风化严重,两座法老的面目已经不可辨识,但是还是能感受到那种力量感和一种超越时空的威严。

门农神像高约20米左右,端坐的姿势和高大的体量还是给人一种深深的敬畏感。

时间和空间的错觉,虽然同处一个空间下,但却感觉游客和神像之间像隔了几千年那么遥远。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

离开门农神像,很快的就到了哈特谢普苏特神庙。哈特谢普苏特是历史上以为非常伟大的女性,也是埃及历史上唯一统治过埃及的女人,地位类似于中国的武则天。神庙背靠帝王谷的山脉峭壁,一共有三层,顺应山势逐级增高,是一座列柱式建筑。这也是最早的台地式建筑了吧。

米黄色的建筑跟背后的山融为一体,但是神庙的颜色更为纯净清亮一些,也与峭壁形成了质感和色彩上的对比。

三层建筑之间用平缓的坡道进行连接,柱廊式建筑规矩之外,还显得有点清秀。

残存的柱子和墙壁上还有比较清晰可见的壁画。

哈特谢普苏特的站立神像,尽管有着法老特有的胡子,但是面容之间还是可以看出一种秀美和高雅。

帝王谷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紧挨着帝王谷,我们是坐大巴车过去的,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如果步行的话,也就半个小时左右的。帝王谷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埋葬着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间的64位法老。为防止盗墓,入口都开在半山腰处,墓穴都是依山开凿的,通过狭长的通道,就会到达墓穴深处。
    墓穴的墙壁和天花板上都有壁画装饰,非常的精美,而且壁画经过几千年后,依旧不掉色。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选择了其中的三个比较出名的墓穴参观,名字我都有点记不清了。有一个是号称最美的墓穴,保存程度也最好。我觉得如果大家来到埃及,帝王谷还是值得参观的。
    另外,帝王谷是禁止拍照的,里面会有埃及人(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监管,看到拿着手机的人就会抢过去,要检查里面的照片,如果发现里面有照片的话,估计就会罚钱,而且他们看上去都还挺凶的。

依山而建的墓穴入口。

据说坟墓选择在这里,是因为山头的形状都很像金字塔,这么一看还真是有点像呢。

为防止盗墓,墓穴入口都设在半山腰上。

卢克索神庙

离开帝王谷后,我们前往了尼罗河东岸,去往卢克索神庙。卢克索神庙是卢克索地标性的建筑,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放,只得从栅栏外观看。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短,在外面随处拍了一些照片后,就前往卢克索最大的卡尔纳克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就在卢克索神庙的不远处,是为太阳神阿蒙神修建的,规模宏大,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宗教遗址。入口处就在人群聚集的地方,远远的就可以感受到神庙的恢弘气势。

经过这条公羊大道就可以进入神庙,两侧整齐着排列着羊头狮身石雕像。

经过刚才的公羊大道后就可以进入神庙内部,轴线式的设计影响了后来的希腊建筑和其他一些建筑。只有真正的站在这里才可以感受到神庙的恢宏气势,看看脚下的人就知道柱子都多高。

柱子上都有精美的壁画,记录的都是古埃及的神话传说和人们的日常生活。

实在是太宏伟了,每张照片都有一种大片的即视感。柱子上的壁画大都清晰可见,残损的壁画让人们感受到神庙几千年的历史。

走在巨大石柱的森林中,抬头可以看见从粗大的梁和石柱的间隔中渗透过来的阳光和蓝天。

这两座方尖碑都是为哈特谢普女王修建的,好像说整个石碑用的是一块整石?

阳光下的石头神庙真的有一种永恒的感觉。

在几千年中,卡尔纳克神庙始终在修建,一直没完成,据说左边的这些石头就是修建使用的石材。

有人说没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的确是这样的,被尼罗河分为东岸西岸的卢克索代表了埃及的文化信仰,在卡尔纳克神庙中也把对太阳神的崇拜表现的淋漓尽致。卢克索是一座露天的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人在大自然中的杰作,又可以感受神的力量,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大自然与人的力量交汇,人们好像在用自己的力量去改造着,但同时对大自然对太阳神又深深的敬畏着。卢克索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更多的应该是用心去读去感受。
    仿佛还没从卢克索的震撼中走出来,我们就离开了这里,坐飞机到达最后一个地点-红海

第五天:红海-海底世界、撒哈拉

红海是呈狭长型的内陆海,红海的海水是深蓝色,海底下面有着五颜六色的暗礁和珍贵的海洋生物,但是海边不远处就是干旱连绵的沙丘,只有在红海你在可以体会到传说中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沙漠的奇观。
    我们在红海的两天是自由活动,但是有很多自费的项目。我们第一天参加了玻璃船看海底世界和越野车穿越撒哈拉。红海的海水真的很美,而且清澈见底。我们乘坐玻璃船的具体位置不太清楚,开车离开酒店还挺远的距离才到。

酒店非常美,就在红海旁边,好像一个大型花园。

红海--海底世界

下面就是即将乘坐的玻璃船,行驶到暗礁上面时,下面会沉下去一部分,有玻璃窗户,可以看清楚海底里面。

一切都是湛蓝色啊,大海蓝天,几乎区分不开了。

成群的鱼,偶尔也有好看的水母飘过,彩色的暗礁,清澈的海水。

刚才那片海底世界就在这表面看似平静的水之下,一片蔚蓝无言的藏起了多少故事。这里也是世界比较著名的潜水胜地了,如果会潜水的话,视觉效果和感受都会加倍。

撒哈拉沙漠

下午回到酒店,就匆忙跟着大家一起坐着越野车进入撒哈拉沙漠了。从小就看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心情非常激动。越野车也比较有意思,司机有的时候故意从一些坡俯冲,创造比较惊险的氛围。

阳光非常好,照射着一片撒哈拉沙漠。虽然没有人、没有建筑、没有任何生物,但你站在这里就可以静静的感受自己的存在--你、大地、天空。

贝都因人部落

撒哈拉沙漠至今仍有在沙漠荒原中游牧生活的部落,叫做贝都因人,他们都是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人。这些贝都因人天生就喜欢放荡不羁的游牧生活,甚至到了现今高度文明发展的年代,这些部落依旧远离城市,独自生活在干旱没有生机的荒漠中。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能适应城市里紧张的生活节奏,虽然荒漠生活条件较差,但是无拘无束,世代相传,依靠骆驼作为主要生活工具,根据水源游牧流动。
    我们此行也安排了到沙漠深处的贝都因人村庄,可以看到他们简陋的茅草屋,以及小教堂。
    贝都因人的小孩跟埃及的小孩完全不一样。埃及的小孩总是不断的要礼物,但是我们在给这两个贝都因小孩的时候,姐姐居然不让抱着的小宝宝拿,还怒斥了他。我们看着都很心疼,在导游的劝说下,那个小女孩才肯接受。小孩子从小就画上了非常浓重的眼线。

下面这个居于以上两个小孩岁数之间,黑色的眼线已经有点晕妆了,看上去有点恐怖,不知为什么还有一种孤独的感觉,这是我的错觉吧。

虽然此行有比较浓重的旅游气氛,但是这个地方应该确实是他们比较纯粹的居住部落了。贝都因人在给我们烙饼,这应该就是他们游牧到这里真实的生活方式了吧。难以想象,如此发达的信息时代,还有这么原始的生活。

在这片寸草不生的土地上,还生活着这样朴素、原始的游牧人,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能他们很多技术都不发达,至今仍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样,但是他们依旧有最虔诚的信仰。

第六天:红海

前五天在古埃及金字塔、神庙、地中海、尼罗河等各种自然人文景物中不停地转换,使劲的想要记住每一个看到的景色、每一个人物的表情,感受最地道的风土人情,以及撒哈拉沙漠红海之间的美丽,最后一天终于放下这颗繁忙的心,安心的在酒店享受最后一天的度假。
    早晨跟同行的姐姐一起早起去看了红海日出,几乎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从黎明一直到太阳升起,见证了整个红海日出。

红海日出

最后一天就安静的在酒店享受红海的美。

明天你好。

感谢始终不离不弃的爸妈。希望终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别人的归宿,而不再是过客。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4

棒棒哒👍

2016-11-03 08:28

真美!

2016-11-03 09: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2 23:34:1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哇 正好下下周要去柬埔寨 及时雨

2016-11-03 13:15

引用 haruka 发表于 2016-11-03 08:28:39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haruka:谢谢!!

2016-11-03 13: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3 09:19:3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3 13:25

引用 samxls 发表于 2016-11-03 13:25:34 的回复:

回复samxls:埃及好玩 快去快去

2016-11-03 17:0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7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07 13:54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11-07 01:02:3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cryse:赶快走起吧~~

2016-11-14 22:05

引用 afaryy 发表于 2016-11-07 13:54:4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faryy:谢谢!加油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