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走走—杭州、乌镇、苏州、上海行

莹 (抚顺) LV.8
2016-11-02 22:25 1094/11

距离旅行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早就想记录这段回忆了。可自己的懒癌犯了,今天才开始写,哪天能写完还不知道呢,不过这样也好,可以慢慢回想,减少忘记。
想去旅行是很早的事情了,这几年经历的事情感觉这辈子都要结束了,好在都已经过去,就特别想出去走走,希望改变一下心情和状态。原来是计划和朋友一起去的,可想想要把妈妈自己放在家里,不放心,立马改变主意,这次就要和老妈一起去旅行。
定好日期,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做计划, 机票,住宿统统查好,做好攻略。走起,出去了之后才知道,做好完善的计划是多么的重要,真的是越详细越好,当然若是比较随性的人就不需要了。我是没有准备就没有安全感的人,而且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居然爱上了这个过程。说走就走,流水账开始喽!

11月21日出发,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小激动呢!机票提前17天定的,春秋航空,可以提前下载好官网,看好价格,会便宜很多!听说春秋总是晚点,但我们那天很幸运哦,不但没有晚还提前了。因为是傍晚的飞机,看到夕阳啦,很美很美,第一次飞行经历很不错呢,而且空少很帅,直播购物一小时,不容易,颜喜欢。

晚上七点多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到城站火车站,我订的是7天清河坊步行街店,订的时候是因为想离清河坊近一些,可以去吃小吃,可我直到离开杭州都没有吃上呢,可惜了。但酒店还是不错的,前台小哥服务很好,出门进门的时候都会微笑打招呼,有问题也会耐心解答,不错的。酒店环境还可以,就是一般的快捷酒店,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位置不错。

第一天的行程从咬不得开始,提前做好攻略说这是杭州做好吃的生煎,酒店都订的离咬不得很近,走路只需5分钟,两个人点了一份生煎,一份鲜虾的,一碗牛肉粉丝,一碗皮蛋瘦肉粥。点多了,瘦肉粥一般,没有家里做的好吃,鲜虾生煎很不错,好吃,牛肉粉丝味道有点吃不惯,要用醋调一下味道才可以。和老妈吃的饱饱的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第一站胡雪岩故居,离咬不得坐公交2站,很近的。带老人或者小朋友可以去看看,那个时代的首富,这就是豪宅,整个建筑就透露着有钱,非常大气,在蹭导游的过程中,知道哪哪都是讲究,走到哪都感叹有钱,有钱,有钱。那时就用上电话了,真是的高大上。故居不大,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里面很漂亮,很值得一去的。

从胡雪岩故居出来公交车到西湖十景的柳浪闻莺,知道这里可以办租借自行车的卡,就选择第一站从这里出发,柳浪闻莺类似一个大公园,到处都是绿色,很美,但感觉很大的样子,就没有走完,在里面逛了一小下就出来了,在外面办卡借车,很方便,押金300,一小时内免费,超过一小时收一元,很便宜。
好多年没有骑自行车了,骑起来还有些小兴奋,晃的列害啊,也可能是水平问题,这里就忽略不计啦。妈妈技术很好,骑的很high。
接下来就是西湖十景了,柳浪闻莺顺着湖边骑就是雷峰塔,没到之前就想不上去了,里面就有一点是遗址,整个塔都是重新盖的。可是有没有一种到了就想我都到塔下面了,怎么能不上去的心理呢,所以,所以,我就默默排队去买票了,买票的时候还想呢,听说上面可以看到西湖全景,是值得一看的,我们就登上了雷锋塔,有电梯啊,不过要排队,进去第一层雷峰塔遗址,里面没有白娘娘,最顶层还是挺漂亮的,到了最上面就奔着围栏去了,想看西湖啊,结果,结果,前一天下雨了,那天全是雾啊,白茫茫的,别说西湖了,树枝儿都看不见啊,有些失望,希望下次能赶上一个好天气。

逛完雷峰塔下来,一路骑就到了苏提,不禁感叹杭州自行车真的很方便,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划分明显,很安全。好多人问我自行车在哪租的,哈哈哈,还好我有做攻略。苏提真的很长,特别喜欢这种观赏散步的道路,感觉走着特别浪漫,无论和谁一起,哪怕是自己漫步,也很惬意。

一进苏提就有到三潭映月的游船,问了老妈,不想坐,还因为有雾就没有去,不过走到苏提中段的时候是可以看到的,虽然有些远。没有坐船就进了花港观鱼和曲院风荷,都很美,满眼的绿色,各种植物,碰到旅行团就挺下来听听讲解,很不错。但不是赏荷的季节,有些可惜。接着就到白提了。这一路是真累啊,也饿。在路边买了点儿吃的,和老妈休息了一会,补充能量后再上路果然不一样,轻松就到了断桥残雪。我的西湖情结到这里差不多也圆满了,很累,但开心。因为已经过了退自行车卡的时间,就找了一个地方把车存上,第二天再退的。下个目标很重要,那就是外婆家,开吃啦!

整好一天的时间逛完西湖,最后到了外婆家,人很多,需要排队,以为要等很长时间,就在周围溜达了一会儿,就错过号了,但没有事儿的,把号交给服务员后,会优先安排的,有空位就可以进去了。饿了一天,终于可以坐下好好吃一顿了,和老妈点了宋嫂鱼羹,茶香鸡,有机花菜,麻辣豆腐,炒米粉,五道菜刚好100元。都是点击率比较高的菜哦!可能是希望值太高,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也可能是杭帮菜我吃不惯。但茶香鸡很香也很嫩,宋嫂鱼羹很好喝哦,麻辣豆腐有点儿甜。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很满意,想去的地方,想吃的东西都满足了,还意外的给妈妈配了一副眼镜,很好哦!
回酒店好好洗洗就睡了,期待明天哦!
花费:早餐:38元  雷峰塔门票80元/2人    午餐19元    晚餐外婆家:100元   公交车:12元    超市:18.5元

第二天早餐从7天隔壁的来必堡开始的,店内早点很多样,很干净,还便宜,赞一个。今天有三个目标,我们慢慢走。
第一站灵隐寺,做公交车去的,路过西湖,今天的西湖和昨天的西湖就是两个样子的,因为今天放晴,西湖很美。到了灵隐寺还挺早的,人不多,景色美极了。到灵隐寺有一种神圣的感觉,仿佛在里面呼吸都要轻一些,是个净化心灵的地方。听说灵隐寺许愿很灵的,我也偷偷的许下了愿望,不知道会不会实现。
在这里适合慢慢观赏,不止看的是佛殿的宏伟气派,了解济公的前世今生,感叹罗汉像的栩栩如生,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释放,灵魂上的牵引。
这里也是我要再来杭州的重要原因。

灵隐寺到杭州一定要去的地方,尽量早一些,赶在旅行团进去之前去,人多了有些闹,不适合那里的。这里的门票分为灵隐寺和飞来峰,要分开买哦。还有就是一定要走到永福寺,我是因为网上看到的一张照片寻去那里的,当照片上的景色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有些小激动,发现实景要比照片美多了。当你感叹照片中的美景时,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因为你会发现实景要美上一百倍。

这就是我想要找的景色,那种感觉是你站在那里才能体会的。

从灵隐寺出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还有一件大事没办,退卡啊,紧赶慢赶的还是错过了退卡时间,工作人员吃饭去了,还好遇到好心的大妈,告诉我们工作人员在附近吃饭,一会儿就会回来的,我和老妈就等着了,但心里没底啊,下面还有行程,错过了这里就没有时间退卡了啊,当时特别着急,但好心的大妈不断的安慰我俩,告诉我俩工作人员吃完饭就会回来的,会给我们办理的。还真的是等了十来分钟,工作人员就回来了,顺利的帮我们退了卡,心情超好啊,谢谢好心大妈和工作小伙儿了哈。
顺着好心大妈告诉我们公交车的方向,我和老妈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宋城。
灵隐寺到宋城有公交车,百度地图上查时间要一个小时,实际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公交车开超快的,因为路上没有什么车,这里还出了一个小插曲。
在订路线的时候我在宋城和九溪当中犹豫了好久,听说九溪的景色很美,但季节不是很好,所以就选择了宋城。结果坐公交车的时候坐过站了,居然到了九溪的入口,但因为已经买了宋城的票,就不能进去了,不过在外面居然看到了柚子树,老妈超开心,特别兴奋,非要给她照下来,这也是做过站的幸运吧,老妈太逗啦。

坐车又回到宋城,非常期待宋城千古情。宋城还是挺大的,要是每个地方都走到,也要大半天的,每个时间都有室外表演,很精彩。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了,两点的宋城千古情,所以室外的表演没有看到几个,鬼屋和老妈一个也没进,不敢啊,看着就挺吓人的。盼啊盼啊,千古情终于开始了。在网上团的票,位置特别好,第三排中间,前面有移动坐席,可以左右移动的,看着挺有意思的,但还是前面固定的位置好。还有贵宾坐席,贵20元,但感觉没有必要,就是在表演的过程中有送茶的项目,其他都是一样的。
接下来是表演,说真的,特别好看。怪不得说是一生中要看一次的表演。时间一个半小时。场面很宏大,演员很卖力,也很漂亮哦。记忆最深的是白娘子的那段,灯光特别好,感觉没有看够就结束了,强烈建议去看看哦。
我喜欢这种主题公园,每一处都有看头,外面还有篝火的表演,妈妈还上去跳了呢,很开心。在里面吃的铁板豆腐,很好吃,推荐。好像是20元一份,豆腐很嫩的,味道不错,生意很好。晚上五点多的时候从里们出来的,没有逛够就让我妈给拽出来的,还想去,哈哈哈。

今天第三个目标:奎元馆吃面喽。
奎元馆百年老店,进去之后人很多,没有位置,和别人拼的桌。给老妈点了一个虾爆鳝面,四十多块钱一碗,贵是贵了点,但不会让爱吃面的你失望哦,我要的是片儿川,地方特色,味道很好,才13元哦。吃饭的时候碰到一个老奶奶,看样子是总来吃的,和服务员很熟的,老奶奶说来这就要吃片儿川,味道很足的。我和老妈回来这么久了,还是很回味的,面很劲道,汤很鲜美的。

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吃的饱饱的,奎元馆出来后旁边有知味观,进去买了一点绿豆饼,还不错。买完东西和妈妈商量能不能去南宋御街看看,妈妈本来是拒绝的,因为太累了,但由于面太给力了,老妈就同意和我逛街了,南宋御街其实还好,一面是小店,一面是酒店,街道不长,走过路过就好。接着走就是我订酒店的原因了,清河坊,这两天根本没时间去,小吃街人很多,我吃的实在是太饱了,看见啥都不想吃,其实去看就知道了,是各地方小吃的集合,味道不知道好不好。一路走到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开启明天乌镇之旅。
花费:早餐:9    灵隐寺:40+22.5=62.5    飞来峰:30+15=45    宋城:560    小吃:20     晚餐:50    公交车:20    知味观小吃:22

乌镇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似水年华》小时候最喜欢的电视剧,其中最喜欢的不是文和英,而是总在跑的默默。那是就对乌镇情有独钟,想长大了一定要去的地方。今天就要去,还真是有些小激动呢。杭州乌镇做到是客车,一天很多趟 ,到客运站买就行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提前定好的酒店,悠悠民宿。民宿距离乌镇客运站很近,下车后给老板娘打的电话,老板娘弟弟开车来接的,民宿周围环境还不错,房间很好看的,价格也不贵,放下行李,老板娘弟弟又开车把我们送到东栅门口,很方便的,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就走近了东栅,东栅不大的,一进一出,慢慢逛1个小时也够用了,其实建筑很简单,古朴的民宅,弯弯的石桥,摇曳的小船,一切都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太喜欢了,东栅中还有些老人在住,如没有游客的时候会很安逸吧。到乌镇的旅行团特别多,可以蹭蹭导游,听听有趣的故事,门票要留好,因为进各个场馆都要用的。

东栅一边是游览景点,一边是上铺小吃,很快就可以逛完的。去的那天有些下小雨,但并不影响游玩,带帽子就可以啦。逛东栅之前没有吃饭,结果给我和老妈饿的啊,出来后门口就有KFC,当即来了两个红豆派,不敢吃多,还要留着肚子吃大餐呢。东栅到西栅有班车,是免费的。到西栅了还没有吃东西,我们决定先吃饭在去玩,感觉上又走了回来,到了早在网上查好的同桌的你主题餐厅,果然没有失望,餐厅环境很好,老板娘是个美女还很友善,在美图上团的88元二人餐,三菜一汤,白水鱼特别嫩,酱鸭很香,四季豆很好吃哦,最后还送了姑嫂饼,吃的很满意,推荐。

吃的饱饱的,开始我的西栅之旅。进到西栅里就可以坐船了,不过是小小的一段,免费的。现在的西栅已经没有人居住了,都归乌镇旅游局管理的。似水年华中一人宽的小巷,在这里可以找到,太喜欢这种巷子了,走的时候脑海了不断回放着文和英的样子,很怀念。西栅的夜景真的太美,拱桥映在水中形成一轮圆月,美的不要不要的,意境深远。但要注意安全哦,桥上人很多的。

还是有些小雨,但拍出来的这张自己很喜欢的。

老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的,很有怀旧的感觉吧。

走到这里的时候,西栅就走到头了,可以返回了,好多人在拍照,我就在侧面,默默的拍了一张,往回走啦。妈妈不是很喜欢乌镇的感觉,我们六点就往回走了,但西栅是晚上十点才关门的。因为在外面吃的太饱了,在里面就没有吃很多东西,只吃了朋友推荐的葱包桧和萝卜丝饼,都不贵,好像都是三元一份,已经记不清楚啦。味道都可以,脆脆的,好吃。

乌镇是适合和恋人一起去的地方,不建议跟团,两人走走会更有感觉。牵手漫步在石板路,你的身影印在我眼中,我的笑你都懂,我的喜欢都有你的参与,你的回眸都有我的跟随,这是我在乌镇中想到最美的一幕,这次有些遗憾,不要紧,下次一定会和喜欢的人一起来,慢慢感受,慢慢走。

晚上七点多的时候给老板娘打的电话,来接的,我和妈妈会客栈了,客栈环境很好,老板一家人也很热情。回去洗洗就睡了,在乌镇睡的很香哦,可能是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吧。明天向苏州出发喽。
花费:早餐:9   地铁:10    杭州乌镇:32*2=64    乌镇联票:150*2=300    葱包桧:6    萝卜丝饼:6  晚餐:78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一定要去的。早上出来到客车站很近的,清晨走在乌镇,干净,安宁。买了票,在客车站旁边随便吃了一点,就踏上去苏州的客车了,很不舍的,不想离开。
大约两个多小时吧,就到了苏州客运站,旁边就有公交站,查好酒店的地址,就奔着酒店去了,下车之后发现,酒店就在公交车站前,太惊喜了,位置超级好,对了我订的是速八观前街店,在艺龙网上订的,新用户打五折,才要70多元,位置很好,内部设施也很好,妈妈很满意的。在这样好心情下休息了一小下,就和妈妈开始漫步在苏州街头啦,第一个行程当然是觅食了,查攻略的时候说苏州生煎很好吃,可能是吃的太多了,我记错了,记成小杨生煎应该在苏州吃了,我和妈妈奔着就去了,小杨生煎在观前街里面,挺好找的,人不是很多,环境很好,但要记得在柜台点餐后要告诉里面的服务员哦,和妈妈等了一会儿也没有上来,才发现要和里面的人说,唉,没有经验啊,好在生煎的味道不错,我很喜欢。吃完之后出发拙政园。

我们是坐公交车到的拙政园,在车站的时候就很多拉车的人过来问你要不要去哪哪哪,不要听哦,可以自己到的,真的不是很远。
拙政园,苏州最大的园林,买票之后给妈妈租了一个讲解器,老妈带着很方便,每到一处都有讲解。园林真的很漂亮,我们去的季节有些晚了,还感觉每一眼都是美景呢,要是提前一个月景色会更美的。妈妈很喜欢这里,到处都是植物,颜色好看死了,建筑古色古香的,还蹭到了导游,听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美的不要不要的拙政园大约2个小时可以逛完了,一路都在感叹这古代有钱人太厉害,太会享受了,把家修的这么美,而且每一处都有妙用。要不是时间不太够用了,真不想走。
旁边就是苏州博物馆,这个很好,两个景点很近,出来这个,进那个。进馆很方便,拿身份证过安检就可以了,里面还是挺大的,因为苏州博物馆实在是太有名,自己逛真的不太明白,所以就等有自愿者讲解的时候跟着一起了。讲解员应该是在校的学生,很漂亮的,讲解的也很到位,先是简单的把博物馆建筑讲了一下,由贝律铭老先生设计的,非常漂亮,然后是带领大家到每个展厅参观,讲的还挺细的,当时感觉真的很涨知识,不过现在想想都忘啦。

博物馆出来就要黑天了,妈妈看我一直惦记着哑巴生煎,就说晚上吃这个吧,其实老妈已经吃够了,妈妈真好。我提议去买然后打包带走去吃面,妈妈同意,查导航看没多远我俩就溜达过去了,哑巴生煎,进去之后发现打包带走是对的,因为根本没有位置啊,交钱后取生煎,就去找面馆了,路过观前街的时候见到一个朱鸿兴面馆,感觉还不错,和老妈就去了,要了两碗面,一份糖藕,就开吃。
不得不说哑巴生煎是我一路吃来最好吃的生煎,虽然有些凉了,但口感还是很好的,这也是我这一路吃的最后一顿生煎,妈妈已经吃不动了,不过现在想来还是会流口水的。
面还好,没有什么特别。糖藕不是很喜欢,可能是因为面面的,口感不是我喜欢的。

吃完了,从观前街溜达回酒店,发现这一路都步行的,不是很远,嗯,最要是酒店位置选的好。哈哈哈。
酒店附近还有一家卖小零食的,买了些,发现还不错,本想第二天再买点的,结果时间太赶了,没有来的急。
洗洗睡觉了,期待明天。
花费:早餐:22  乌镇苏州:37*2=74   午餐:31  拙政园:70+35=105  晚餐:60  零食:40   公交车:4
超市水:4

对于爱装文艺又小资的我,平江路是在合适不过了。听说晚上的平江路是非常热闹的,可我没有赶上,只能清晨来看看,因为买了下午1点多到上海的动车,就抓紧上午时间,来看看了。
九点就到的我们发现所有的店铺都没有开张,是10开店。和老妈散步在安静的平江路也是很好的。

清晨的平江路,安静、清新,只有路过的行人,一切都是静静的,和晚上就是两个极端。平江路不是很长的,半个小时可以走完了,在没有逛任何店的情况下,等我们走到另一端的时候大概九点半吧,终于看到开店的新巴克了,和老妈进去喝了杯咖啡,因为实在是太冷了,终于可以进店暖和暖和了,这是我病好之后第一杯咖啡哦,挺好喝的,而且店员服务态度很好的,都是美女,很温柔的。
等到10点的时候和妈妈出来了,又走了一遍平江路。
第一个进的店就是猫的天空之城,我的大爱啊,里面每一样都很喜欢,因为时间早店中没有多少游客,逛起来很惬意,看到著名的写给未来的自己的那面墙,一楼和二楼都可写明信片,要是有时间也可以在里面好好的读本自己喜欢的书,喝杯咖啡,休息休息,这就是我想要说生活啊。

在为自己和朋友们写明信片,都收到了,好开心。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很多店,买了鸡脚旮旯的鸡爪和狐狸家的酸奶,就回去了。不得不说鸡爪实在是太好吃了,一点要买哦,那可能是我现在吃到过最好吃的鸡爪。酸奶还好,可能是我不太能喝酸的,就感觉一般。
回酒店收拾行李,向大上海出发。太喜欢苏州这座城市了,环境很好,生活节奏也不快,希望有机会再来。
苏州上海的动车实在是太方便了,大概间隔半小时一列,每列时长半小时。感觉一下就到了。
用了一路的百度地图刚到大上海就不太管用了,下车后找地铁站太费劲了,折腾半天才找到。酒店订的是上海易佰西藏北路店,离地铁站很近的,不到五分钟,旁边有KFC,还有水果超市,位置也很好找,就是大楼外面的卫生不是很好,会有异味,酒店内还是挺干净的,但是有些小,因为在上海还是可以理解的,两个人住有些挤,前台分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有问题能帮助解决。
苏州上海就会感觉有很大的变化,明显地铁里的人多了,早上出门会感觉很冲忙,大城市的节奏马上就能体会到。
下午三点多从酒店出来,先去了田子坊,逛了一小下,找到想吃的面馆,吃面了。

在田子坊里找到的上海腔调面馆里的葱油拌面,我吃还是挺好吃滴,妈妈要求高说是一般。
吃饱了上路,我是严重的名字控,对于上海少数知道的道路上,思南路是我最爱了,所以我和老妈就踏上了寻找思南路之路。还好不是很远,走着走着就到了。

思南路,思南公馆看到了,很安静。之后又溜达回了田子坊,其实没什么特别的,相比较之下我还是喜欢平江路,在里面吃了弄堂豆花,还是很好吃的,这时候的上海已经很冷了,和妈妈逛逛了就会酒店休息了。

今天经历了苏州上海,两个城市虽然离的很近,但感觉是大不相同的,在苏州平江路上有一位老奶奶坐在亭子里,怀里抱着猫,晒着太阳,很美好,很温暖。上海很忙,很快,这里有距离感,这就是大城市的感觉吧。
早餐:10   星巴克:54    犄角旮旯:10
狐狸家酸奶:24
苏州上海:79(2人)
地铁:22     晚餐33    弄堂豆花:10
水:4
上海第二天先从豫园开始,小小的园林,人很少,很清幽,妈妈很爱园林,逛了一下下就出来了,豫园好像离城隍庙不远,我们溜达就过去了,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南翔馒头店,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我们还是绕道而行了,在旁边的小店里买了包子和豆花儿,感觉也挺好吃的,我们吃完了出来真的看见排队完就在哪吃的,感觉应该是好吃吧。我还买了一些小特产,感觉没什么特别,就去了计划外的上海博物馆,人也是不少的,很多外国人,我都不太了解,什么都看看,其实记住的没有什么,但还是很爱逛的,感受一些氛围也是好的。博物馆出来去商场给朋友买了巧克力,和老妈吃了口饭,就溜达到南京路啦。

南京路走过来,就到了夜上海。原来一直以为外滩真的是一个滩,其实并不是,在观景台上看东方明珠,就是电视上看到的景色,别人都是长枪短炮,我的自拍杆实在是不好意思拿出手啊。沿着外滩走到头就是外白渡桥,依萍哦,不得不提。

上海很迷人,很漂亮,形形色色的人在此穿梭。我和老妈逛到9点多,还挺冷的,就酒店啦,明天要回家啦,还是挺想家的。
一路走来,皆是美好,八天时间,四座城市,我和我最重要的人,在一起。
最后一天返程路,感受了一下磁悬浮,真的很快啊,还没坐够就下车啦。

回到我大抚顺啦,甚是想念的麻辣拌,赶紧吃起来。期待下次在路上。

支持鼓励!

2016-11-03 10:51

引用 莹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人还挺少的哎

2016-11-03 14: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3 14:45:5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11月份去的,人不多。

2016-11-03 18:34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3 10:51:11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谢谢

2016-11-03 18:3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4 09:25

引用 姚璐mun 发表于 2016-11-04 09:25:25 的回复:

回复姚璐mun:酒店定在西湖附近的,交通方便些。下个月杭州会冷一点,多穿点衣服哦。

2016-11-05 07:4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7 11:52

感谢您的分享~四座城市,用了多少天呢?

2016-11-07 13:0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7 13:09:35 的回复:

回复邵恩:一共八天

2016-11-08 14:24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11-07 11:52:5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huabanyu32:谢谢

2016-11-08 14:25

引用 莹 发表于 2016-11-08 14:24:54 的回复:

一共八天

回复莹:赞哦8天,都熟悉了这几个地方了
加油,期待您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