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之旅·泰国

Day08清迈曼谷

准备工具

1、护照、身份证、信用卡、银行卡、泰铢
2、衣服、背包、单肩包、墨镜、拖鞋、雨伞、剃须刀、牙膏牙刷、毛巾
3、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接送机确认单、行程表
4、手机、happy电话卡、充电器、充电宝、排插
5、U盘、耳机、笔、创可贴、纸巾、润唇膏
6、谷歌地图、谷歌翻译、旅游保险

Day01曼谷飞普吉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出境卡,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因为事先淘宝办好签证,入关很简单,把护照和入境卡给工作人员,照相通过啦,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办理,旁边落地签一大堆人在排队
    按照机场指示牌到达机场2楼3号门,出示机票订单,乘坐到达廊曼机场的免费机场大巴,在车上换淘宝上购买的happy电话卡,方便上网。到达廊曼机场乘坐亚航飞机,本来想自助办理登机牌,结果不行,只好去排队办理。普吉国际机场出来,出示接机确认单,免费乘坐汽车到芭东海滩的酒店

Day02芭东海滩、卡塔海滩

早上醒来去酒店旁边711便利店买牛奶和面包,这次在泰国经常光顾711,买各种饮料和美食尝尝。开始去芭东海滩游泳晒太阳,喝椰汁吃烤肉
    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是岛上人气最旺的海滩。在芭东海滩横亘4公里的白色沙滩上,点缀着众多的遮阳伞和休闲椅,沿着海滩主要街道旁停靠着载客的笃笃车,成排的商家、餐厅、旅行社、小旅馆为游览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下午去卡塔海滩散步,这里都是欧美游客,人少安静,沙子很细,在海边餐厅点一杯饮料,欣赏黄昏美景

皮姆娜拉精品酒店Pimnara Boutique Hotel ★★
酒店位于江西冷购物中心,位置方便,设施齐全,购物娱乐美食一网打尽

Day03皇帝岛深潜

因为报去皇帝岛旅游团,一大早醒来等待司机送到码头。之前在皇帝岛和斯米兰岛之间选择,斯米兰岛路途较远放弃吐槽一下,如果是皇帝岛上过夜,完全没必要报旅游团,只有中途浮潜和吃顿饭,直接联系岛上的酒店接送,第二天岛上回来还做错船,这次报的旅游团太坑。

早上跟着旅游团浮潜游泳,六个人一桌吃顿午饭,这根本不需要旅游团,一种被骗的感觉。下午不在岛上过夜的游客坐船回去,而我要去深潜啦,第一次很兴奋,提前网上Rava Dive Center订,按照约定在酒店等深潜中心的工作人员过来接我。

Rava Dive Center★★★
Rava Dive Cente坐拥全岛最好的潜点: Konkare Bay,该潜点是皇帝岛唯一可以看到Nemo的潜点。教练幽默可爱,服务一流,讲解详细,重要的地方都会用中文,潜水是教练一对一,不用担心安全,会随时问你OK与否,还有专门负责拍摄全程的视频片段和照片的教练。上岸后有洗澡间冲凉,出来有Nana家准备的茶水和小零食,边吃边预览刚刚水下拍摄的照片。强烈推荐!

初次深潜,感觉太棒了,意犹未尽,下次我还要去深潜
拉查岛瑞阿布瑞度假酒店Rayaburi Resort★★★
住Rayaburi 酒店独栋别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SPA、租长尾船、浮潜深潜、租摩托车,海边餐厅,适合蜜月旅行、休闲度假的

Day04皇帝岛、江西冷

早上醒来在岛上散步,吃完自助餐,去私人游泳池游泳晒太阳

傍晚坐船回江西冷,逛购物中心、班赞海鲜市场、酒吧街,这边好多美食小吃

Day05普吉飞清迈、周六夜市

今天五点起床,等携程网上订的汽车送到普吉机场,又一次做亚航的飞机到清迈机场,出来机场坐嘟嘟车,记得讲价喔,一般30泰珠左右。
Virgo酒店★★
Virgo酒店位于清迈城南边,对面是泰囧寺,离塔佩门很近,位置便利。

布帕兰寺★
位于清迈古城塔佩门附近,电影《泰囧》里光头刘和老周曾经在这里倒卖文物,也因电影《泰囧》闻名于世。

HerbBasics★★
从布帕兰寺出来散步到塔佩门,这是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路过HerbBasics店,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拥有4家分店,分别在塔佩路、周日夜市、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Airport Plaza和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二层。产品原材料来自于清迈周边的高山,天然无污染,产品线大概分成两类:芳香类和理疗类,推荐他们的浴茶,取材生姜、薄荷、酸橙和柠檬草,放入浴缸能让你享受到SPA级体验。

意大利牛排★★★
隆重推荐这家店的牛排,太美味啦

周六夜市★★
周六和周日夜市是清迈的一大特色,夜市相当大,人挤人,走的我都快迷失,街两边各种美食小吃,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街头艺人表演。

Day06契迪龙寺、素贴山、周日夜市

早上在Virgo酒店吃完早餐,开始到清迈古城逛街,第一感觉就是寺庙众多。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出来到一家日本人开的餐厅喝冰红茶,吃冰淇淋

下午骑摩托车上素贴山,这感觉太棒了,参观双龙寺、蒲屏皇宫,记得要穿长裤哦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开放时间: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王宫花园每天开放。

从素贴山下来,肚子好饿,先去吃饭,接着继续逛古城

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这座很值得参观,景色比契迪龙寺更好

周日夜市★★★
比周六夜市规模更大,几乎贯穿整个古城,务必白天保存体力,不然三四个小时都逛不完。先去英国人开的餐馆吃晚饭,补充能量备战夜市

Day07尼曼路、绿洲spa

今天古城四处闲逛,寻找各国美食和好喝的咖啡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

Chalnatt Hotel★★★
酒店位于尼曼路,位置方便,最主要是这家店的设计风格很吸引我

绿洲spa★★★
晚上本来想去Fah Lanna spa,可惜要提前预约,然后选择绿洲spa,体验非常满意

Day08清迈飞曼谷

上午在古城逛街,探索美食和咖啡,下午乘坐飞机回曼谷曼谷航空在普吉机场有休息室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3 11: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