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里,感受冬季的毛里求斯

开心水母 LV.16
2016-11-02 22:32 310/9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每年暑假是全家固定的出游季,因本人热爱海岛,最终选择毛里求斯,因为那里旅游资源丰富,涵盖海陆空,既有自然景观,又有植物园,动物园之类的地方,适合孩子前往,更重要的是免签。在确定旅游地后不久有朋友知道后也很感兴趣,决定和我们一起,于是有了这次4大2小的快乐之旅。

毛里求斯的概略,各位可以看蚂蜂窝的攻略和其他蜂友的游记。这里只想提醒一点:七月是毛球的冬季,而且是气温最低的时候,只有17-25℃,这意味着:没太阳时会很冷,6点多天就全黑了,建议带件厚点的外套,防晒衣在晚上根本就挡不了寒,女士穿裙子的可以带条厚点的羊绒围巾,当披肩裹上。但出太阳后穿短袖吊带都可以。
        还要注意防晒。在其南部山区,气温最低,我们冻得够呛,但来到东海岸后又晒了。

出发前功课(略显啰嗦,但较实用哦)

确定旅游地后就是开始购买机票及选择住宿。
        从国内去毛里求斯有二个途径,一个是毛里求斯航空直飞,从上海毛里求斯大概11-13小时;另一个是阿联酋航空经迪拜转机。我们订了后者的机票,时间为:晨7点多从上海出发,近9小时到达迪拜,然后停留16小时,次日迪拜时间凌晨4点多再出发飞往毛里求斯迪拜毛里求斯无时差,毛里求斯北京时差晚4小时)。官网订票的好处是可以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和餐饮,我们三人就提前在网上选好了在一起的座位,避免了到机场值机座位分开的可能,在回上海的航班还选到了空客A380的上层座位,也算是一种体验了。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单张机票价格超1200美金(不含税)、中转停留超8小时、且并无其他中转航班可选时,阿联酋航空会给其本人及同一订单的其他人提供96小时的免费过境签及住宿(包括接收机及餐饮)。这个也是我们这次订票后才知道的,这次朋友一家在携程订的票,其中一人的机票价格做的超过1200美金了,所以一家三口就都获得了免费的过境签及住宿,顺道就花十几个小时把迪拜逛了一圈。

迪拜的机场酒店(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tel)可以在各大订房网站下单,我们是在agoda上订的。这家酒店在网站订房时可以看到有相同报价的大堂A/B/C三种房型,房型大小A<B<C,当时我选了较大房型的C,事后才知道C其实就在候机楼C区,正好是下机出,工作人员接机很方便。需要提醒的是,从迪拜飞往毛里求斯的登机口是在B区;但毛里求斯返回迪拜时,下机和飞回国内的登机口都在A区——A区和B/C区需坐穿梭车。所以,如返程转机时间长、想住机场酒店的就建议住Concourese A房。

关于毛里求斯的住宿,看过蚂蜂窝游记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那张地图了(为方便介绍路线,避免蜂友们来回上下找,会贴用类似的图多次),我们最后选择了西海岸3天住在糖沙滩(Sugar Beach Resort&Spa),出门玩方便,不用太早起床。东海岸2天住在力士美岸(Lux Belle Mare),海景和沙滩都不错,有免费的玻璃底船活动。

这二家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糖沙滩的国人较少,早晚餐都是西式的,没有牙膏牙刷;LUX的国人较多,有中文服务生,有牙膏牙刷,早餐有粥和面条,还有下粥小菜,对于中国胃的朋友比较理想。经过一番比价后在Hotel上订了糖沙滩,在booking上订了LUX,但因为在booking预定后没仔细看确认单,结果导致没发现房费不含早,最后到达酒店后花了每天6300卢比(约1200元人民币)包了三人的早晚餐(想想三个人在酒店的一顿晚餐也要八九百,这个价的HB也算值了),所以提醒各位订房需仔细(订单打印后,须与订票时信息核对下,以免出现类似情况)。

行程安排

Day1 7月5日 晚到上海宿浦东机场,宿2号航站楼的大众空港酒店
Day2 7月6日 上海——迪拜,宿迪拜国际机场酒店
Day3 7月7日 迪拜——毛里求斯,酒店游,宿糖沙滩酒店
Day4 7月8日 南部一日游 Casela鸟公园—查玛尔瀑布—七色土—黑河谷—火山口—船模工厂,宿糖沙滩酒店
Day5 7月9日 快艇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宿糖沙滩酒店
Day6 7月10日 包车北部一日游加换酒店,炮台山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Super U—潜水艇,宿LUX
Day7 7月11日 泡酒店,宿LUX
Day8 7月12日 毛里求斯——迪拜
Day9 7月13日 迪拜——上海——家
    行程中包括自驾、包车和参加一日游等方式。淘宝上有众多的店铺,比较出名的有胜自由行,但价格不是最便宜的。各位朋友可以在网上多比较比较。我们最终选择了爱游,看网上评价不错,价格也合适。在这家订了二个一日游项目以及包车和接收机。对包车和接收机比较满意,一日游项目行程安排合理,但当地导游解说较少,基本只有翻译和带路功能,如果自觉英语尚可,攻略做好些,推荐包车就行。自驾也是选项之一,但当地是右舵驾驶,建议蜂友们出发前还是仔细斟酌下,在查玛尔瀑布到火山口那一段盘山公路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弯道,驾驶需小心。

正式行程Day1 7月5日

因为是6号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到达上海,入住位于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的大众空港酒店北楼,是原先的莫泰168改造而成的。地铁到达浦东机场后有一个出口就直对着这个酒店,具体几号出口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是走到酒店门口才发现对着地铁出口的。这家酒店有停车场,如果自己开车的朋友可以直接把车停在这里。酒店房间不大,床还是挺大的,双床的一张床有1.2m大,一次性洗漱用品都有,可以把这里的牙膏牙刷带去毛球用。(这里没拍照)

正式行程Day2 7月6日

早上五点多到达浦东机场,建议提前在网上值机,这样只要到柜台托运行李就行,网上值机柜台排队的人少多了。托运完行李就去安检去登机口了,一大早日上还没开门,就在登机口坐坐,小朋友们已经开始兴奋了。在晨曦中准点登上飞机,和空姐来个合影,感受下土豪航空的机上设施。

第一程上海迪拜,我们订了一个海鲜餐和儿童餐,还有一个是标准餐,预订的海鲜餐和儿童餐是在餐点时提前发的,标准餐是一起发的,机上还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啤酒和烈酒(包括朗姆酒、威士忌、白兰地等)等供应,只要你酒量好随意喝。另外视频电影也是很新,喜欢电影的朋友,是不会寂寞的——对酒当“影”,人生几何!

标准餐其实也已经很不错了,但在飞机上时间长的后果就是吃不下,所以后面几程选低卡路里餐还是合适的。吃吃喝喝、看看电影再睡一觉,八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着陆。

下了飞机,走出廊道,就看到酒店的接机人员,和朋友一家打过招呼后我们就和服务员去酒店了,朋友一家过安检后也有接机人员在等他们了。迪拜的安检很严,皮带、水晶项链、有金属装饰的鞋子头箍都过不了安检,我不会说我是赤脚过安检的。过安检后很快就到达酒店了,之前已经说过了我们订的是C楼,就在到达区,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第二天的退房时间,帮你查询第二天航班的登机口。因为登机口有时会临时变动,所以最好在第二天退房时再问下。值得一提的是,大概是中转机场的缘故,白天人流寥寥无几,但等回程深夜时,确是熙熙攘攘,旅客接踵摩肩。许是跟迪拜地理位置有关,加上本国人口不多,作为东西半球客流的枢纽作用也许更为突出。

酒店房间还可以,但床不大,一次性洗漱用品都有。

入住稍事休息后,我们就打算到机场逛逛,顺便找下明天的登机口B32。我们在这程转机的时候拿到了免费的机场餐券,但在回程的时候没有拿到,不知道是不是要转机时间超过4还是8小时才有,因为回程转机时间不到4小时,而去时转机时间有16小时。餐券可以在上面标注的ABC区的相应餐馆免费就餐,有星巴克、COSTA、麦当劳等,也有FOOD COURT的小柜台出售泰餐、阿拉伯餐等,我们无意中找了一家海鲜餐馆,告诉他要用券,就给了二款套餐选择,一款是鱼和薯条,另一款是大虾炒饭,饮料有矿泉水和百事可乐二种选择,味道很不错。

迪拜机场很大,我们就在B和C区逛了逛,在机场药店买了香蕉船指数80的芦荟防晒霜(结果毛球太冷没用上,只用了原先带的40、50的防晒霜)和晕车药(在毛球派上了大用场)。迪拜机场虽然大,但值得买的东西不算多,化妆品不如日上便宜,黄金饰品款式不太好看,部分包和饰品有折扣还可以,迪拜机场的潘多拉饰品价格比毛球的便宜,巧克力价格也不错。我们就逛了B和C区,吃完东西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正式行程Day3 7月7日

一早2点多起床(北京时间6点多),2:45办理好退房后再向服务人员确认了是B32登机口后就出发了。由于前一天已经探过路所以很顺利就到达登机口,朋友一家也已经到了。他们住的免费酒店离机场也不远,有接收机和免费的三餐,他们在入住酒店里参加了当地的旅游团,4小时逛迪拜几个主要景点,费用大人41美金/人,小孩20美金/人,也算是把迪拜走马观花了一遍。飞机照样准点起飞,从这程开始都是空客A380的双层飞机了,之前的是波音777。又是一路吃吃喝喝,历经5小时左右顺利到达毛里求斯机场。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和健康卡,提前填好就行,到入境处先交入境卡,顺利入关后有一个柜台交健康卡,然后就去等行李了。由于一趟航班上人多,所以我们大概花了半小时才拿齐二家全部的行李。走出机场就有好几个兑换窗口,可以问问比下价格,人多的话汇率会高些,我们最后以美金:毛里求斯卢比1:35.35的汇率兑了每家400美金,没有用完的卢比可以在回程时再在机场换回美金。接机的小黑早已经来接我们了,也把我在爱游订一日游送的当地电话卡带给我。我们兑换完后就顺利坐上了14座的面包车,车子还是挺干净舒适的,我们6个人加行李(3个30吋的,1个25吋的,1个18吋的),确实要这么大的车才行。一下飞机就被毛球的蓝天白云吸引了,一路开往酒店都是自然景观,看不到高楼大厦,路两边全是甘蔗地,一路风景啊!

机场到酒店大约一小时的路程,到酒店门口就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把预订酒店的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在大堂坐了一会,喝了欢迎饮料后,就有人带我们去房间了。酒店绿化不错,主楼像白宫,房间是古朴的感觉。

房间电源不用插卡24小时通电的,后来到力士美岸也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毛球的酒店都这样。给我们的是kingsize的大床房,后来跟前台沟通后又免费加了一张小床。在房间稍事休息后就开始逛酒店了,此处省略文字直接上图。

沙滩、海水、夕阳都很美。毛里求斯东海岸看日出,西海岸看日落。我们没能早起,就只看到了日落。

晚餐是七点半开始的,没预订的只能吃自助餐。糖沙滩一共有三个餐厅,主餐厅是吃自助早餐和晚餐的,不用预约但只有自助餐;还有一个Tides餐厅和意大利餐厅,吃西餐和意大利菜,是可以点单的,但都要预约,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入住的那二天都订满了,没吃到。自助餐每天有不同的主题,品种会有变化,价格的话2大1小一共800多(下图为餐厅)。如果自己租车的朋友可以开车去镇上去吃,糖沙滩附近有个小镇子,走路可能要二三十分钟,那里有几家餐馆,还有中餐馆。

晚餐后,逛了下酒店,发现还是挺大的。建筑为欧洲风味,很有感觉。

正式行程Day4 7月8日

今天的行程是订好的一日游: Casela鸟公园—查玛尔瀑布—七色土—黑河谷—火山口—船模工厂。这些景点分散在西南部,放在一起比较合适。
        前一天晚,地接微信联系好出发时间,早上八点导游和司机准时来酒店接。

第一站是CASALA鸟公园,距离糖沙滩只有10几分钟路程,到那里才知道公园要9点才正式入园,就在门口拍照。

说是鸟公园,其实就是个动物园,这里有毛球独有的象龟。它有一个特色的项目就是与狮同行,很考验胆量。我们一行的女士和小孩都比较胆小,所以一早就pass了这个项目。逛公园有二个途径,一个是坐公园游览车,这个含在门票里不需另外付费;另一个是开四驱车,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这是要另外收费的,而且要提前预约,现场是参加不了的。我们同样因为胆小的原因,选择了游览车,个人感觉还可以,较安全,也能清楚地看到动物,每到一个动物点司机会把车稍停下让你有时间拍照。

比较刺激的是鸵鸟,它们会走到车边来啄栏杆,我们带了一些饼干喂食,要小心被啄到手(下面视频就有啄手部分)。

除喂食鸵鸟外,还可以看到水羚,它们屁股上的白圈很是醒目(见视频);还有犀牛等等。

渡渡鸟,已经灭绝了。只留下了陆龟,也是毛里求斯的特色,不容错过。下图为,陆龟在吃白菜,呵呵。

鸟公园里,还有很多动物是可以抚摸的。你可以和金刚鹦鹉零距离——人家才不怕你呢!

毛里求斯空气清新,鸟公园里竟然没有臭味。除了动物风景也挺漂亮。

坐游览车参观的是公园的野生动物区,一路上有小黑给你拍照,下车后会让你挑照片,如果想买的可以谈下价钱,建议自己带个U盘,这样可以便宜些。我们没挑到什么好照片就没买。结束游览车后就是徒步逛公园的其他区,公园挺大的,可以慢悠悠逛大半天。我们逛的较粗花了二三个小时。

鸟公园给人的感受,空气清新,游人不多,动物也悠闲。美中不足,冷不丁会来一场阵雨,但放晴也是很快的,大概跟热带气候有关。

差不多12点,我们出发去餐馆吃饭,午餐是包含在一日游费用里,是一家当地人开的小餐馆,就在下午要去的查玛尔景区附近。

一人一份套餐,印度餐。有咖哩鸡、咖哩虾和鱿鱼套餐等,米饭和印度飞饼不限量添加,味道不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飞饼味道很好,和国内不一样,大概面粉材质不同。

午餐后就去查玛尔景区,查玛尔瀑布、七色土、黑河谷这三个景点离得很近,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几乎每隔50-100米就有一个弯道,同行的好几人都晕车了,迪拜机场买的晕车药派上了大作用。

上午、中午下了雨,查玛尔瀑布水势不错,加上植被、岩石、空旷的山谷,偶尔一群鸟儿飞过……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不愧《侏罗纪公园》的勘景地哦。

查玛尔瀑布,到七色土比较近。 七色土地方不大,为丹霞地貌,阳光灿烂下更好看,据说更有绚烂 的色彩。如果见识过张掖丹霞地貌的,这个就不够震撼了,但还是比较精致。

虽说景点免费,配套却不含糊,凳、椅、洗手间一应俱全。没有叫卖声、没有小商品,没有游客翻越木栏在七色土上留影嬉闹,你可以定心坐些时间安静观赏,或许这是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吧。

当然了,我们还发现一位小主人,当镜头近距离对着时,它也毫不畏惧——看啥看,这儿我老大!(见下图)

七色土离开不久,黑河谷就到了,气势恢宏,非常适合摄友的口味,遗憾的是我们去时,天气多云转雨,逗留时间缩短了,气温骤降,但在景区入口的小摊上居然有围巾卖,说是印度羊毛,手感还可以,不厚,但聊胜于无了,开价400卢比一条,最后以1000卢比买了5条,除了赵爸,其余人一人一条裹上御寒

出了黑河谷就前往火山口,倒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原本担心下雨后会有氤氲遮挡看不见,好在下午渐渐出太阳了,顺利看到了火山口,直径85米的水潭,没办法看到全貌。

倒是另一面的山峰、民居群落,在阳光和云彩下,展现出迷人的画面。

以上几个景点都不大,也不需要门票,逗留时间可长可短,主要是呼吸空气、感受清风、拍拍照片。

最后一站是参观船模工厂,火山口开出20余分钟就到了。船模车间里,是可以拍照的,观摩情况看,船模是纯手工的活,下图那位阿姨带着骄傲引以为豪的微笑。

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带去“展览”厅,这里的船模是出售的,但不允许拍照(怕偷师?)。
        满4000卢比可以退税,所以要带好护照。
        二楼是卖首饰的,有红珊瑚、水晶和当地的一种爪哇石等,同样是满4000卢比可以退税。

结束一天的行程后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了,在酒店附近有一家小超市,让司机在那里停了会儿,买了当地的phoenix啤酒,为当地蔗糖酿造,冰镇后饮用,口味很棒!

回到酒店7点多了,不想再吃自助,去Tides餐厅点单,结果被告知都预约满了,要二天后才有位子;再找到意大利餐厅也是如此
        回到前台问了服务员,如果不吃自助餐、又没预订的话,只能room service点餐。提醒大家,到房间订餐吃一定要有耐心。我们点了意大利面和咖哩鸡套餐,大概隔了一个小时才送来,女儿已经睡着了。

为了避免第二天晚上再吃不到饭,我们就在前台预订了第二天的晚餐,但糖沙滩的所有餐厅都预约满了,前台帮我们预订了隔壁爱舟酒店(La Pirogue)的餐厅(同为SUN旗下)。

正式行程Day5 7月9日

今天依然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一日游。
         快艇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

海豚只在早上10点前出没,所以看海豚出发都比较早,这就体现了糖沙滩的优势了,因为离海豚湾只有20几分钟的车程,所以我们是7点半出发的。如果是住在东部和北部的估计6点半就要出发了。

为了防止晕船,我们出发前每人服了一粒晕车药。看海豚有二种方式,一种是坐双体船,速度慢些,看完海豚后在船上吃烧烤,然后坐船到附近海域浮潜等,一天时间都在海上;另一种是坐快艇,船速快,可以追着海豚跑,只要不到半天时间。我们选择了快艇,一艘船上十几个人。开出去十几分钟就到海豚出没区了。一个个的都很是兴奋,快艇就追着海豚开,到海豚多的地方停下,如果水性好的就可以下海浮潜和海豚共舞了。我们船上的人水性都不太好,只有几个人下去了游了一小会儿。如果带水下相机的可以让小黑帮忙下海拍照和摄像,小黑的技术很好。回程的途中会把船停在一片海域让你喂鱼,我们带着的面包派上了用途,成群结队的鱼群纷至沓来,甚是壮观。

离开海豚湾后就到天涯海角,这里是邓超拍分手大师的其中一个景点,另一个景点就是莫纳山和莫纳山丽世酒店。这里风景很美,风很大,适合风帆运动。
      在这里尝到了毛球的椰子,还是挺甜的,喝完椰汁后还可以吃椰肉。挺好吃的,似乎50卢比一个,价格有点忘了,

然后就是一路开车到大浪湾,先吃的午饭,在景点边的一个餐厅。套餐是包含在团费里的,加150元人民币升级成龙虾餐。今天的午饭品质比昨天的要好很多,我们升级了二份龙虾餐,龙虾餐的配饭很棒;咖喱鱼套餐和海鲜炒面味道比较适合国人口味。

饭后大浪湾观景,名副其实,风浪很大,气势磅礴。

之后驱车去自然桥,竟然来到甘蔗田某处停下来,司机说,下车吧,穿过甘蔗地就是……
         穿过甘蔗地,果然豁然开朗——浪涛拍岸,气势不输大浪湾。

午后最后一站,便是蓝湾,到达时已经三点多了。码头换好泳衣、浮潜服(提醒各位带好酒店的大浴巾,下水后上来可以披,不然太冷了)。我们刚坐上船离岸就下起了雨,气温骤降,幸好有浴巾。

等船开到浮潜地点雨也停了。玻璃底船就是在船体中间有二块大玻璃,可以看到水下世界。一路开到浮潜地时看到了很多珊瑚,但不算漂亮,有很多死珊瑚,浮潜地的鱼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一船人没几个游泳好的,2个导游和1个小黑根本照顾不过来,也就大都只在船周围区域浮潜了会,没能游远。这里要提下现在新出的浮潜面罩,我把它称为“防毒面具”。带上后可以自然呼吸,对于不会游泳的人简直是神器。如果是对浮潜不感兴趣的朋友,个人建议可以不用去蓝湾了,因为东海岸酒店大都有免费的玻璃底船,贝尔玛尔海域的珊瑚多而且也比我们在蓝湾看到的漂亮。

结束蓝湾行程后就回酒店了。预约了7点半的晚餐,七点一刻在酒店大堂让服务员开车送我们去隔壁的爱舟酒店。餐厅临近海边,晚上风大挺冷的。晚餐是三道式法国大餐,前菜、汤和主菜,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菲。吃完主菜后实在是太饱了就没点甜点,餐厅服务员诧异地连问二遍要不要甜点都拒绝了,也挺不好意思的,没有完成法餐的正常流程。吃完饭散步回糖沙滩,两家酒店其实是连在一起的,没有围栏阻隔,只是建筑风格不同,糖沙滩建筑是欧洲风格,爱舟是东南亚度假酒店风味,特色为茅草顶,透气通风。

晚饭结束,约九点多了,北京时间已是第二天凌晨一点以后了,孩子大人都有些困意。便起身在酒店间穿行回去。一路上有宁静处,也有热闹场,两家酒店占地都挺大,走走停停,不多时倒也到了。

正式行程Day6 7月10日

今天是北部游加换酒店。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 U—水上中心(潜水艇)

和司机约了九点出发,吃过早餐后就在酒店主楼(类似白宫的楼)前拍合照。今天的司机人很好,又热情又耐心。

我们原本安排的计划是炮台山——路易港——庞普勒斯植物园——大湾、红顶教堂——Super U。我们上车后跟他沟通想去乘潜水艇,于是他就帮我们打电话联系,预约了下午三点的潜水艇项目,成人4000卢比/人,小孩2000卢比/人。我们不想时间太赶,就取消了植物园(因为毛球冬季,植物园最具观赏性的巨型睡莲不开花,其他植物据说也比较萧条)。

驱车来到首都路易港,直上炮台山,俯瞰整个路易港

路易港地方不大,蔻丹广场中央大街就几百米长,有一家赌场,有各种品牌店,朋友在这里的潘多拉买了个戒指,退税后400多人民币,比国内便宜但比迪拜机场的贵。街上五颜六色的伞做顶还是挺好看的。

广场旁边便是港口,游艇林立。广场上伫立着对毛里求斯有深刻影响的人物雕像,旁边还有邮政博物馆,可惜时间紧,没有去成,很是遗憾。

北部的几个景点距离都很近,离开路易港就到大湾了。这里的红顶教堂因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出名,教堂不大,红色的教堂顶在阳光照射下很是漂亮。

红顶教堂旁边,便是蔚蓝的大海,海水清澈,同行的朋友竟发现众多海胆,若在国内,可能就没有这么多浅海生物壳寻找了。

午饭是在Super U旁边的一家印度餐厅吃的,名叫Happy Rajah,是Trip Adivisor上毛球排名前几的餐厅。整个环境充满浓郁的印度风格,价廉物美,味道不错。

午饭后就去Super U购物,这家超市是毛球最大的,周末只营业到下午4点。之前看其他人的游记里记录超市手推车要用硬币取,还有兑换硬币。这里要表扬下我们的司机,他帮我们拿了手推车,然后我们告诉他想买的东西,他就带我们直奔商品区,避免了我们在大超市里找半天了。毛球的茶叶、朗姆酒、蔗糖都是特产,超市的价格都很便宜,比机场免税店便宜得多,袋装的安佳奶粉也很便宜,所以想买东西送人的朋友建议在超市多买些。超市没有退税。

离开超市就开车去预约好的水上中心,我们到达那里已经过了三点,所以没有赶上之前的一班,坐了4点的最后一趟潜水艇。在水上中心会有工作人员让你填写资料,名字的英文一定要写正确,因为到下船时会发证书给每个人,如果写错了也没关系,可以上岸后到店里让工作人员重新打印。上船前会说一些注意事项。一艘艇可以乘10人,在进入船舱前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拍照,当然如果想要照片的话是收费的,我们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二张。出海大约20多分钟才到一大型船舶上,旁边便是小型潜水艇(见下图)。

在整个海底时间,船长会做相应的介绍,包括下潜到什么深度,有些什么鱼类以及海底一艘沉船的信息等。这个海底世界比之前蓝湾的要丰富多了,看到了很多鱼和不同的珊瑚种类,还有海龟。整个行程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包括从水上中心乘船到潜水艇、潜水艇下沉到达海底、海底游半小时左右、潜水艇上潜及乘船返回。

返航途中看到了印度洋上的落日,蔚为壮观。

我们返回水上中心时,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原先包车的费用是899元/8小时,结果超时了,但司机一点都没有不耐烦,还很客气地把我们送到要入住的丽世酒店。到达丽世酒店时已经七点了,所以再次表扬我们的司机,当然我们最后给了他200卢比的小费作为感谢。

丽世美岸酒店有中文服务员,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障碍,也因为这个原因,这家酒店入住的中国人比较多,可能达到整个酒店入住率的50-60%。酒店房间有一张沙发床,入住后会有工作人员铺床。

对比糖沙滩的欧式建筑风格,丽世美岸则为东南亚风格的建筑,房屋顶为茅草,据说利于通风。

下图是酒店内陆方向的景致,酒店外即时农田。毛里求斯毕竟是个农业为主的国度。

围墙外点缀的碎花,很漂亮,应该受欧洲移民审美的影响吧。

下图为酒店花园内景。

大堂的景致,借鉴东南亚的风格。

房间内景,很是温馨,适合一家老小度假。

当天的晚餐是在自助餐厅吃的,自助餐每天有不同的主题,今天是印度主题,有很多印度特色的小吃。酒店还有一家西餐厅和一家中餐厅,但中餐厅周一不营业,我们于是预订了次日晚上的西餐厅。

正式行程Day7 7月11日

今天就是在酒店度假模式。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就是在酒店里到处凹造型拍照,单人照、合照、集体照------东部的沙滩比西部更细软,白天气温也比前几天热多了,终于可以穿上美美的吊带裙了。

早餐餐厅紧邻泳池和海边,景观不错。

酒店的水上活动中心有二个部门,一个是提供免费项目的,另一个是收费的。免费的包括各种非动力项目,冲浪、滑板、脚踏船、浮潜等。还有免费的玻璃底船。浮潜和玻璃底船要活动当天去现场预约,因为如果气候不允许的话就不能出海。我们预约了下午1点的玻璃底船,来回全程约一小时左右。不得不说无论服务还是海底世界都比之前在蓝湾的好多了。出海的时候建议穿外套,海上的风还是挺大的。回程的时候,船长会拿面包给我们喂鱼。

收费项目是外包的,有帆伞(parasailing)、海底漫步(undersea walking)、深海浮潜等。

在沙滩上也会有兜售这些项目的人,可以做下价格比较。我们一开始以为收费项目也是酒店的,就在水上中心收费部门预约了下午2点的帆伞,原价2000卢比/2人(大人小孩同价),后来说我们6人便宜点算共5500卢比。结果等我们乘完玻璃底船回来后,岸边另一艘做帆伞活动的船上的人说只要1000卢比/2人,另一个在沙滩上兜售的人说1500卢比/2人。于是我们就去找水上中心的人,想再谈下价格,结果他不同意,又过了一会直接告诉我们因为被投诉活动取消了,我们当时诧异极了。后来才知道,那家便宜的帆伞店知道我们的价格后就打电话投诉了这个人,然后他就取消了我们的活动。

取消活动后有点遗憾,觉得天太热游泳太晒就决定玩免费的脚踏船了。工作人员挺负责的,因为我们是第一次玩,就教我们怎么控制,还叮嘱只能在右边海域不要去左边。虽然两边海域只隔了一块小礁石,但左边的风浪大多了。某人没听清注意事项,到了左边海域后怎么都开不回来了,最后让小黑开船去拖了回来

上岸后刚好那艘便宜的帆伞船送客人回来了,因为二个小孩胆小不敢玩,于是我朋友一家带着我女儿去泳池游泳,泳池挺漂亮的。

我们就花1000卢比/2人去玩了parasailing,也算是圆了我去年在马代的遗憾。也要感谢可爱的毛球人民帮我省钱了。漂浮在空中的感觉,有点晕,时有失重感,但景观无与伦比,海的颜色深蓝、浅蓝相间,水底珊瑚礁亦是一清二楚。可惜不能带相机上去。

晚餐因为是HB的,就在规定的菜单里选择前菜、主食和甜点三样。虽然只要三道菜但热量很大,吃得很饱。

正式行程Day8-9 7月12-13日

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了。早上依然是睡到自然醒,吃早饭时看到一个穿着薄羽绒服的国人,也是醉了。丽世美岸的早餐有粥和面条,这对中国胃是极好的。吃过早餐想着再做次玻璃底船就去了水上中心,刚开始被告知上午风浪太大不能出行,于是二位男士就尝试了单人单桨的皮划艇。

腻在一起的孩子,呵呵。

酒店观景台的风景。

等上岸后工作人员又跑来跟我们说可以出发了,于是4个人去玻璃底船,2个人回去打包行李。

我们是下午4:10的航班,预订的送机班车提前4小时来酒店接我们。酒店到机场近一个小时,毛球机场不大,免税店东西不多,所以不用预留太多时间买东西。到机场后先去海关处办理退税手续,然后去办理登机手续,入关后再去领退税费。在入关前记得把剩余的卢比换回美金,可以留一些小额卢比入关后买东西吃。机场的自助饮水机只有冷水没有热水,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工作人员要了点热水。终于到了我们回程的时候了,有再多的不舍也只能和毛球说再见了。

依然是5个多小时的航程到达迪拜,这次是在A区,中转时间是4小时。逛逛免税店,再找家店吃点东西歇歇。凌晨3点多登上了回家的航班,这程我们提前在网上选到了空客的上层舱位,感觉比下层要平稳些。上机后会发眼罩和长袜,直接进入睡眠状态。机上会发早餐和午餐,如果不想吃只想睡觉的可以提前做好标记,空姐就不会打扰你了。经过近9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安全到达浦东机场,再次地铁转动车回到自己的家。

愉快的旅程总是觉得时间太短,怕记忆会模糊,所以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以供日后的回味。
附上前二年的游记:2014年的泰国游:http://www.mafengwo.cn/i/3136503.html
2015年的马尔代夫游:http://www.mafengwo.cn/i/5337754.html

费用小结

机票:2大1小 阿联酋航空 19700元
酒店:上海空港酒店 488元/1晚,不含早;
           迪拜国际机场酒店 1215.56元/1晚,不含早;
           糖沙滩 3428元/3晚,含早;
           美岸丽世 4158元/2晚+1200元/3人HB/天×2
潜水艇:2大1小 2000元
一日游:南部一日游 成人398元/人,儿童299元/人;
             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 成人458元/人,儿童358元/人
包车:14座8小时 899元
接送机:14座 996元

2016-11-02 22:42

风景好美啊

2016-11-02 22:47

真美!

2016-11-03 09:20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0:1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3 13:25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11-03 13:25:35 的回复:

回复浴火_凤凰:嗯嗯,愿你渡过个美好难忘的旅程!

2016-11-03 19:5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