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庐山

stella LV.6
2016-11-02 22:36 417/10
  • 出发时间/2016-10-28

这篇游记我一定得写,第一次独自出游,第一次急慌慌的走,遇到有趣的人,走过有趣的路!有时候,需要一个人思考一些东西;有时候,需要一个人去淡忘一些事情;总之,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时间安排:10.27--10.31。行程来得很突然,10.27晚请假,10.28早上定好下午的火车,10.29早上7点到达九江,快10点到庐山牯岭镇,10.30下午5点多到山下,凌晨火车返深,10.31下午两点多达到深圳

10.29早上达到九江的时候,下着小雨,气温在7-12度左右,适应了深圳温暖的秋天,在九江的街头冻得瑟瑟发抖。可能在深圳待久了,就算独自在九江街头走,也不觉得陌生。下了火车,我没有打车去汽车站,而是吃了碗面后靠着导航打算自己走过去。我觉得,这个年代最伟大的发明就是GPS,拯救了像我这样的路痴。从火车站到汽车站大概2公里左右,买了去庐山的车票15.5,加保险3块。在庐山脚下买门票180,观光车票80,观光车票在山上也可以买。我很庆幸我没这么着急买,因为接下来的两天我是靠脚量庐山

车是直接到庐山牯岭镇,这个季节来的人很少,所以酒店都比较便宜,山上也下着小雨,温度在10度以下,比山小冷。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缘故,途中雾气很大,可见度没有30米,所以师傅开车很慢。对于盘山路,开车的人小心翼翼,坐车的人难受至极,特别对于晕车的人来说。我们这车一个女孩就吐了,所以准备好一些袋子还是有必要的。

在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然后出发。走出酒店的一刻,非常茫然,不知道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还是向前走。然后又返回酒店,咨询前台。主要有三条路线,一线(西线)、二线(东线)和三线。西线是去仙人洞、黄龙潭;东线是去三叠泉;第三条线是去李白瀑布。考虑了下,我决定下午先走西线。

外面的雾已经散开,凉凉的空气,微黄的梧桐树叶,错落有致的别墅。

远处的云雾非常的惊艳,看着它慢慢的流淌,这种动态我无法用词语形容,只是站在那看了很久。这大概也是一个人游玩的好处,时间都是自己控制,花更多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东西上面,其它可以走马观花。悲剧的是,看得太过忘乎,竟然忘了把伞拿走,这种天气怎么能少了伞。

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可以看见隐隐的烟雾缭绕,如在云端。

我是先去的仙人洞,再回转到花径如琴湖。因为又开始下起了下雨,出门吃饭丢了伞,所以不打算去黄龙潭。
       运气比较好,刚到如琴湖还能看到远处湖上的亭子,但是眨眼功夫,雾气就又起来了,亭子基本都看不见了,这大概就是庐山的最大特点

10.30早上9点多,退了房,背着包,打算走东线,算下来应该有10几公里,路线是从牯岭镇-含鄱口-庐山植物园-五老峰-三叠泉。从牯岭镇到含鄱口,路上没几个人步行,基本都是坐观光车,这一段路程大概有6公里左右吧

途中有新人在拍婚纱照,一脸幸福,也忍不住拍了一两张

考虑到时间问题,到了含鄱口,我并没有上去,而是直接沿着植物园往三叠泉方向走。路边看到有些小花,以为到了植物园,赶紧拍两张,其实不是,植物园在旁边。含鄱口下去就是植物园,相隔距离基本可以不算。

一路无人,其实还是蛮恐怖的,建议还是结伴而行。而且庐山的雾真是很神奇,一阵一阵的,一会是蓝天白云,可一会就是满天大雾。

到了五老峰,我确实没有勇气再一个人走下去。在五老峰对面饭店吃了个盖浇饭,也期望吃完饭雾能散开点。这应该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木耳炒肉盖浇饭,不过在景区内,算是不太贵的,30块。老板娘很好,非常热情的告诉了我接下来的路线以及需要的时间。从五老峰到三叠泉停车场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从停车场到三叠泉应该是2-3个小时左右。直到现在,仍然感谢当时的那场雾,因为饭后遇到了非常有趣的伙伴,使得接下来的行程有意思多了,至少有人聊天讲话!

神采奕奕!

若隐若现的云海。

有时候景就在你跟前,可是你却忘了抬头而只看了脚下的路。

背后应该就是三叠泉,鉴于天气原因,瀑布看不大清楚,但确实很壮观!

本来还有很多话,写得过程中楼主思考了下人生,突然无力动笔,待精神状态完好,再完成未完待续部分,尽请见谅!

引用 stella 的图片:

2016-11-03 15: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3 15:25

写的不错,很朴实。明天下班就出发去九江了,期待有个好天气!

2016-11-03 17: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09:54

引用 up_to_up 发表于 2016-11-07 09:54:49 的回复:

回复up_to_up:基本攻略都写了

2016-11-07 21:51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11-03 15:25:35 的回复:

回复snowbird: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

2016-11-07 21:51

引用 标点 发表于 2016-11-03 17:32:56 的回复:

写的不错,很朴实。明天下班就出发去九江了,期待有个好天气!

回复标点:祝好

2016-11-07 21:51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11-07 21:51:31 的回复:

祝好

回复stella:已经回到广州了。这周末庐山的天气很好,景色很美,顺利的目睹了日出的整个过程!

2016-11-07 21:54

引用 标点 发表于 2016-11-07 21:54:46 的回复:

回复标点:很赞啊!我去的时候都在下雨

2016-11-08 07:25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11-08 07:25:10 的回复:

很赞啊!我去的时候都在下雨

回复stella:没关系,可以找个好天气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