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妻带子6日深度香港游——共享大量美图美景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引子

带着儿子去旅游,陪伴他慢慢长大,这是我和老婆在儿子3岁后每年都要实施的计划。
        又是一个金秋十月的到来,在这个非常适合出游的季节里,亲爱的祖国妈妈又给了我们七天假期,于是我就筹划了今年的第三次亲子游。为了不给祖国妈妈67周岁的生日添“堵”,决定出游。寻找一个靠海、建有主题乐园、有美食佳肴的地方,与老婆儿子共享7天其乐融融的旅程,同时也给同在10月11日过生的老婆儿子提前庆祝。经过几天的筛选,并结合4年前全家到香港5天亲子自由行的美好回忆,结果很快出炉,还是选定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香港
       大海、主题乐园、美食这3个串联在一起形成的组合拳是很有“杀伤力”的。今年夏天暑期已出游的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东澳岛)+澳门(美食)就是一个实施完美的组合,因此这次按着成熟的套路走肯定是不会错的。因此决定乐园就去迪士尼,因为它不论是对于大人还是小朋友,只要置身其中,就可分享那种迪斯尼独有的想象力和创意;海边就去赤柱、西贡、长洲岛,这三个地点的海景、老街会给我们久居长江边的重庆人带来不一样的心旷神怡;至于美食,香港的万国美食佳肴更会给整个行程锦上添花。

接下来请各位蜂友先睹为快一下此次旅程中的部分照片,正文还有大量海图。

华丽的维多利亚风格酒店,拥有别致的小亭,绿茵茵的草坪,供婚礼使用的花园,私家的海滨大道和码头。以至于我就只想在这里静静的住上几天,哪都不想去了。但这是不可能的,我是本次旅程的领队、后勤部长、摄影师,身兼数职,任务还多着呢!

酒店花园独具匠心的心形拱门加上酒店为小朋友提供了与迪士尼朋友见面的机会,让作为住客的我们感受到乐趣无穷,于是就有了老婆和儿子的各种摆拍。

迪斯尼乐园里的睡公主城堡,粉红与蓝色的矮墙和高塔,是迪斯尼奇妙力量的标志,也是游客拍照最多的地方。每晚睡美人城堡就会幻化成璀璨烟花的舞台,烟火在空中爆发,为城堡染上不同色彩。城堡里面的公主,此刻这眩目的烟火唤醒你了吗?推荐指数:

长洲岛的玉虚宫,又名北帝庙,显现得古老朴素而又小巧精致:前庭青石台阶配神兽,庙身青砖砌墙刻仙人,屋瓦飞龙镀金戏明珠,宽殿金甲北帝胜邪恶。此景吸引我忍不住在此小踱片刻。

西贡作为香港的后花园,以海景和地质公园著称,在这里游玩一定要乘船出游,碧海蓝天与奇山奇石会让你心醉的。

欧美风格品牌的HM,在赤柱的地标建筑美丽楼(美利楼)设有一个超大的3层卖场。我猜想这与许多欧美人喜欢到这里出游有关。

长洲岛的东湾浴场,老婆儿子下海玩得好嗨,儿子第一次操作皮划艇,动作笨笨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会让大家与偶像近距离接触,更可与电影《甜蜜蜜》主角黎明一起踏单车,可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经典的电影情景之中,感受明星的魅力风采。推荐指数:

铜锣湾希慎广场十三楼泰式料理的炒肉蟹,类似喜记的避风塘炒肉蟹。推荐指数:

时代广场楼上食通天芽庄越南料理)的招牌菜炸软壳蟹。特色:香、脆、酥。推荐指数:

阿甘虾餐厅。店员介绍的新品饮料,杯底有LED灯,一闪一闪很炫目。

出行前的准备花絮

目的地确定下来之后,就是出行前的各类准备工作了。因为是出游高峰期,又是亲子游,所以准备工作肯定要充分了。
       首先在蜂窝里阅读了大量的最新香港游记,从中收获到了不少启发和帮助,为之后的成功出游提供了不少便捷。因此在此先谢过蜂窝这个平台和各位蜂友的精彩游记。
       接下来就是在各大旅游网站反复比对香港自由行的各种套餐。最终确定下来重庆——香港直飞往返的3—7日自由行(迪士尼+市区酒店)的组合。近年来出行喜欢订早出晚归的航班,这样就又可以在出行日和返程日各获得大半天的游玩时间。迪士尼的2日门票也提前网购了,直接打印订单扫二维码入园,避免现场排队买票。

最后就是在某宝上拍下出游必备的小物件:
      1、八达通卡2大1小共347元。使用年龄范围:成人(12—65周岁)、儿童(3—11周岁)。
      2、港澳7天无限流量3G电话上网卡一张26元。实际现在香港室内的公共场所基本上都提供免费的无线WIFI,此卡主要是给儿子手机用于应急联系及给我和老婆在户外游玩无WIFI时提供个人热点支持的。不过现在中国移动提供的服务也很不错,见下图。这类人性化的服务必须在此点赞一个。

3、转换电源插头2个38元。但实际上使用率不高,现在香港大部分酒店的内宾房都为内地游客备有转换电源插头或直接使用USB数据线充电的插孔。
       其它:因为重庆可以签个人自由行G签,于是直接拿上通行证到公安局入出境自助签证机上办理,10分钟内全部搞定。最后就是到中国银行兑换好了港币。
       唠叨完以上2段文字后,接下来就按游玩的时间先后顺序分享美妙的旅程了。

行程简介

第一天:乘机到港、迪士尼

穿过酒店大堂两侧的门,然后顺梯而下就能够到达酒店的中庭花园。一层就是自助餐厅,可以一边就餐一边欣赏园林美景。

大家瞧仔细了,这金色眼镜蛇张开大嘴要干什么?

第二天:迪士尼、杜莎夫人蜡像馆

清晨的乐园酒店海滨大道,暂时还没有早起的游客前来游玩,我独自慢步着,感受着这份难得的宁静。刚刚被晨曦唤醒的大海,舒展了一下身体,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撞击在礁石上,溅起白花花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伴着这美妙的乐章,呼吸着海的气息,另我神清气爽,突然有一种想扔下背包,放下相机,放松慢跑的冲动。

迪士尼的精典之作——狮子王剧场,优雅的美式舞台剧穿插上肌肉大哥野性粗狂的杂技表演,将剧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甄子丹在3D魔幻动作巨制《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中的原型制作成的蜡像。甄子丹在此片中的扮像虽然威武,但每天都要花5小时化妆、1小时卸妆,也算是吃了不少苦头。

第三天:赤柱、铜锣湾逛街

赤柱的风光是很醉人的。 其大街的海滨长廊是赤柱的最大看点之一,所有访客都会在这里走走。
       百度了一下 “赤柱”此名的由来有两种传闻,一是因其面向太平洋,早晨红日从海上升起,半岛沐浴在朝阳之下,群山披霞,光芒万丈,从海上遥望山崖,仿似赤色巨柱,故得其名。另一种说法是因为昔日海盗猖狂,赤柱不但常遭劫掠亦有海盗筑巢而居,原居民称该地有“贼常住”,客家口音“贼住”后来转为带客家口音的广州话——“赤柱”。你们觉得哪种说法更靠谱呢?我更倾向于后一种说法。

赤柱的公众码头一角。远处的屋顶全是高档海景房。

赤柱半岛的海面缓缓伸向太平洋,这个角度是从公众码头拍摄的出海口

逛街累了在时代广场的星巴克小憩一下。凭收银小票在柜台取好饮品后正要转身离开,服务员马上提醒我请带上小票,紧接着温馨提示小票上有30分钟免费WIFI的密码。这种服务态度必须点赞飘扬一下。

第四天:西贡、铜锣湾逛街

一艘飘浮在西贡海面上的小渔船,不见其主人。

西贡海滩边有许多这一类的小艇,逢周末节假日港岛许多水上运动爱好者就会来此消遣。

第五天:长洲岛

长洲岛自然生态保持得很好,海边全是绿树成荫。

长洲岛的民居朴实无华,道路全是老街老巷,居民出行全是骑行自行车。

第六天:铜锣湾逛街、乘机返程。

行程第一天:迪士尼乐园

10月1日早上8:05的飞机按时起飞,开启愉快的旅程。
       香港航空的空乘人员服务相当到位,在舱门验过登机牌后就会提前告知旅客座位的方位是靠左还是靠右。飞机降落香港国际机场后首先是入关然后再取行李。有好多游记里面提到要填写入境申请表,实际对于内地游客持港澳通行证入港的一直以来根本不用填写,只是针对持护照入港的才必须填写,并且在入境排队等候区也有机场工作人员在不断提示。
       我们一家三口顺利入关取到行李后,在入境大厅出口处领取一份香港地图(纪念用)。然后出厅左转来到机场到市区的士站,在告知工作人员目的地是迪士尼乐园酒店后,她会温馨提示建议乘坐绿色的的士会比红色的更便宜。最后工作人员还填写一份有车牌号的单据给我,我想这也是在充分保障乘客的权益。
       机场到乐园酒店距离不远,30分钟左右很快就到了。到酒店才11点半,要到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酒店门厅的服务生主动帮我们寄存好了行李。
       4年后再次入住这里,我们全家感觉即熟悉又新鲜,就象和老朋友多年后再次相遇一样。所以一致决定先转一转后再入园玩耍。

酒店大厅同一地点,同一主角相隔4年的2张照片,不仅让我和老婆感叹不已,儿子已由一个纯真稚气的幼儿成长为一名腼腆帅气的小伙子了。

当年和迪士尼朋友合影时儿子表情也是搞怪的。

照相比现在更会摆造型。

在酒店随意拍拍照后,就乘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大巴车来到乐园。
       10月1日乐园开展万圣节特别活动,园区延迟至晚上11点钟关门,我们凭网上购票的确认短信换取活动的挂牌参与,并能享受相应的购物和就餐优惠(购物7折、就餐8折),相比平时我们算是嫌到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取消了夜光巡游。
       因为有万圣节活动,整个园区布置满了各式各样的南瓜脸和南瓜人,甚至乐园的背景音乐也换成了诡秘的乐曲。
       乐园全园都覆盖了免费的无线WIFI,方便各位美眉随时上传朋友圈。

上图穿蓝色风衣的两位南瓜人动作怎么瞧都透出点中国风的味道,像不像是在扭秧歌。

众多游客轮番上阵摆拍,我们也见缝插针的赶快拍下到此一游的证据。

稍候片刻,我忍不住又要回忆一下4年前儿子到此游玩的情景。

中午到了,我们随意找最近的餐厅用餐,套餐每份价格都是在100元港币左右,有多种菜系供选择,另还可单点各类小吃,味道都还不错。鲜榨的冰冻橙汁、芒果汁、西瓜汁也是消热的必点品。

在此点餐付款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在收银柜台付完款正要转身离开,这位港女收银员突然冒出一句“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我起初还以为是乐园搞的什么调查,结果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问道“你是在健身吗?我想塑体减脂,是多练习有氧运动还是多练习器械。“我的确喜爱运动和健身,这位港女一眼就看出我健硕的体型是爱运动人士,眼力还不错。因为排队付款的人多,于是我就简明扼要的交谈了几句。

补充好能量后,我们全家就正式加入战斗逐一攻克各个乐园项目了。

乘坐蜜罐形状的小车踏上维尼小熊的探险之旅,里面的灯光很梦幻。

乘坐迪士尼巴斯光年的战斗小火车去和宇宙中的各种邪恶机器人战斗。

“星球大战”这个项目是今年暑期迪士尼乐园全新推出的娱乐项目,为游客呈献全新的星际体验。更有互动性的是还每日定期招募(4至12岁)的小武士穿起经典的棕色武士长袍,手握激光长剑接受绝地武士的训练,随时抵挡黑暗势力的入侵。

夕阳下,逆光随拍的。
         玩到了下午5点过,我们一致决定先回酒店办理入住稍作休息,晚上才有精力参加万圣节的特别活动。

订的海景房实际上只能算是半侧面海景了,不过能欣赏到酒店中庭花园也算不错。休息到天色刚蒙蒙黑,华灯初上的时候,我们又准备出发去探索夜色中更风情万种的乐园了。

所谓的休息也就是用酒店的无线WIFI上网。

我个人认为夜晚的乐园经过灯光的渲染,氛围更好。

一个超大的米奇南瓜头。拍照的游客也超多,好不容易瞅准个机会,赶紧给儿子拍摄了一张,不然又要变成合影照了。

八点钟了,城堡的烟花表演即将隆重上演了。此刻全部游客都拥向了这里。

烟花盛宴正式上演,作为乐园的压轴节目,效果的确非同一般。

30分钟的焰火表演很快就完美谢幕了,只有胸前挂了万圣节特别活动吊牌的游客经园区工作人员验证后才能从城堡的两侧进入游玩。

相对白天来说,晚上参加万圣节特别活动的游客要少了许多。虽然今天早上6点钟不到就起床到机场了,但此刻全家都睡意全无,精神抖擞,毕竟这是第一次在深夜还在游玩主题乐园,这种新鲜感是前所未有的。

夜色中的人猿泰山园区之丛林探险,相比4年前在白天游玩的感觉和氛围更好,乘船从码头出发后,黑暗的河流中忽隐忽现的各种从林动物和声光特效,会让女士和小朋友们的尖叫声不断。

从丛林探险出来后,居然还碰到了高约3米多的“树人”,这是之前阅读的所有游记都未提到过的,真是让我大吃一惊,现在的香港迪士尼真是给了我们惊喜连连。

当晚参加最符合万圣节特别活动主题的游乐项目就是“诡梦实验室”了。迪士尼四大恶人之一的霍博士,带领大家走进一台诡异的机器,开始进入疑幻疑真的梦境,所以造成排队的人流非常多,我们差不多排了一个小时。但是效果是很不错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一惊一诈的感觉谁去谁知道。

从诡梦实验室出来就到11点钟了,第一天的旅程就圆满结束了。

行程第二天:迪士尼乐园+杜莎夫人蜡像馆

第二天的安排计划是在乐园玩到下午4点左右后入住铜锣湾的香港怡东酒店,晚上再去太平山顶欣赏夜景、逛杜莎夫人蜡像馆。
          早上起床后就又抓紧时间来到酒店的滨海路上溜达一圈。

用过早餐后,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如无消费客房内的饮品,就可自行离店,两张房卡可带走留作记念。

我们又来了。

迪士尼探险世界里面的经典剧目“狮子王庆典”。

狮子王剧场的表演内容很丰富,属于必选项目。整台美式的歌舞舞台剧中穿插有大型的动物花车、激情的歌舞表演、优雅而降的白衣仙女,最后还有肌肉帅哥的喷火表演。虽然全程表演的对白和歌词都是用的英语,但是每个方块的观众席上方都有屏幕显示中文字幕。推荐指数:

乐园中无处不在的小麻雀,让整个乐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灰熊山谷4年前来的时候正在修建中,这次终于见庐山真面目了。
          一进入此园区,就有一个真人装扮的大灰熊卡通形象供游人合影,可时不凑巧,该时段的合影不再接受排队了,要等下一时段,只好遗憾离去。
          整个园区处处突显出满满的西部风情。并且互动参与性也很强。

园区的过山车,双轨道可两列同时对开,其中一列是倒着行驶的,那种酸爽的感觉谁坐谁知道。

西部舞女的歌舞表演开始了,哪位牛仔淘的金块最多,这首歌就献给他。

迷离大宅里面住着亨利博士和小候阿拨。让我们一起到内部去了解和感受他们全球的探险掘宝传奇经历了。推荐指数:

两位主人公。

亨利博士收藏的大量藏品。

欣赏完藏品后,就会乘坐无轨小车和阿拨一起踏上奇妙的探险行程。

里面太光怪陆离了,另我们义犹未尽、回味无穷,全家都不约而同的提出再玩一次。

不要盯着画中的美女看,她是会变脸的。

不要小看这个花瓶,它可会魔法,会原地转圈的。

实景要比照片梦幻N倍,相机还原不了。

玩累了中场休息一下,出来喝喝水,品尝米米特色爆米花。

“童话园林”里面全是微缩景观,超美。

此次迪斯尼游玩的最后一个园区——"反斗奇兵"。

出了园区回到乐园酒店取行李,酒店门厅的接待人员问好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后打电话帮忙叫了的士,10分钟不到车就来了,接待人员见行李多,主动打开尾箱帮助放行李,我们上车后,还帮忙关车门,服务态度超级赞。
         在去铜锣湾香港怡东酒店的路上与的士司机闲聊,知道我们内地近段时间流行的网约车“滴滴出行”在香港也能叫到车。我提起4年前从南丫岛回来后在中环码头叫的士回尖沙嘴的九龙酒店(要穿过跨海的海底隧道),有的的士司机拒载是怎么回事?他解释说:“那不是拒载,是因为港岛两边的的士车一般情况下都各自在两边跑,对另一边的道路不熟悉,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跨海送客,即使有时过海送了乘客,也会马上返回,不会在对岸继续接客跑车。香港政府针对此现象也专门设立了过海的士等候站。”
         一路上畅通无阻,未遇到塞车,可能与周末放假有关。很快就到了怡东酒店,车费140多加上过隧道等的费用50共200元港币左右。
          接下来先简要介绍一下即将入住的“香港怡东酒店”。该酒店位于铜锣湾的黄金位置,正面毗邻维多利亚海,旁边过街就是香港市区最大的维多利亚公园,距离崇光百货200米,步行5钟就能到,到希慎广场、时代广场也就步行10分钟之内,可以用位置非常优越来形容。并且历史也悠久,楼高三十四层的酒店于1973就正式营业,为香港当时最大规模的酒店,现在为文华东方酒店集团拥有及管理。内部大部分设施及客房在前两年也进行过全面升级更新,入住前一直担心的设施老化问题也根本不存在。酒店内部环境总体格局虽然不奢侈豪华,但大方简洁温馨的布置加上文华东方无微不至的人性化管理及服务,反而让我们觉得更亲近和贴心。之前在网上也对比了许多其它酒店,但最后还是确认入住该酒店,事实证明是没有选择错。
         预订时酒店在搞活动, 预订豪华客房可免费升级到半海景房,并延迟到下午三点退房。

下车后,酒店的印度门童会迎上来帮忙下行李,对话中门童英文夹杂着部分中文,也能够与其简单交流两句,然后数好行李件数开了张寄存单给我,说稍后会直接送到客房。的确不错,一到店的感觉就很好。
         入住25楼,半海景的景观也还不错。客房米色调为主,配上白色的家俱,感觉很温馨。

稍作休息后,就又马不停蹄的出发去太平山顶赏夜景逛蜡像馆了。出门打的很方便,75港币直接坐到了山顶的汽车总站。上山的道路较窄,弯道也多,特别是在弯道遇到有来车的情况下,也没感觉到司机减速,完全加速前进,作为一个重庆山城的“老司机”,我也不得不佩服这高超的车技。但是有一点他们做得很好,就是决不占道行驶。

穿过汽车总站旁的山顶广场(一个购物中心),就到达凌霄阁摩天台,只见眼前是黑压压一片排队的人流,心中暗想不会是排队观夜景或是参观蜡像馆的吧,还好是虚惊一场,原来是等候坐山顶火车下山的。之前看介绍说遇到旺季坐小火车都要排上1—2个小时的队,如果时间和体力充沛,又没带小朋友的话,坐一坐体会香港这上百年的小火车也不妨是件趣事。我们顺着路标的指示直接来到凌霄阁三楼买好摩天台的票,此刻已到6点多了,我先决定全家就在此楼顶顶大名的“阿甘虾”用晚餐。由于正是用餐高峰期,前台接待的美女给我们开好候餐台号,并告知至少要等30分钟,也许是我一贯人品好,结果只等候了10分钟就引我们进去用餐了。

以电影《阿甘正传》为主题的阿甘虾餐厅格调有点美式酒吧风格,主打特色菜品的各类炸虾香脆可口。好运气的我们餐台就在落地玻璃幕墙边,一眼就能将维港美景尽收眼底。因此好心情就有好味口,于是我点了一餐桌的美食。

结果上了两道菜品后发现份量很足,于是赶紧联系服务员退了一道菜品。儿子很喜欢吃汉堡,我就点了一份超大份量的汉堡套餐,大概160多港币,里面即有牛排又有鲜炸的鱿鱼丝,儿子只吃了大半就撑得吃不下了。蒜蓉面包配的汤汁香浓可口,里面有许多超大的鲜虾仁。此餐总费用菜品加上服务费共计900多港币。
         店内有两类服务员:一类应该是港人,即会英语又能讲普通话;另一类感觉应该是菲律宾人,肤色较黑一些,体态都有点矮矮胖胖的(无歧意),全程只讲英语。因为是收了服务费的,服务态度都很不错,热情主动。

就餐后已8点过了,赶紧坐扶梯直达楼顶赏夜景。

之前也赏过一些国际大都市的夜景,但总感觉维港的在方寸之间最耀眼。小——但是绝对最夺目。

不足的是没有三角架,夜景都很虚呀。
       景观平台上也有收费照相的,当然是有使用三角架的,但一瞧排队的人较多,后面还要去蜡像馆,就只有果断的放弃了。
       景观平台上还有供游人免费使用的语音介绍器,分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版本。不需要押金,离开时归还就行了。

9点钟买票进入了蜡像馆,售票工作人员再三提醒抓紧时间,10点钟会准时关门的。

我们全家3口各自找到自己的偶像,一波接一波的猛拍,大家看我家谁最会摆造型?
          除了与偶像合影外,蜡像馆还提供精采无比的视听效果及新奇刺激的互动体验项目供游人游玩,减少了全是蜡像的沉闷感。

在一阵阵咔嚓声中愉快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10点钟出来正好碰到下山高峰,但人流却井然有序,按各自所需在大巴、小巴、的士等候区排队上车,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因为不熟悉路线,加上儿子非常疲倦了,就还是坐的士下山直达酒店。

行程第三天:赤柱

今天早上首先要带老婆、儿子去品尝网上人气很高的“稻香超级渔港”早茶,距酒店不到一公里的北海中心大厦2楼就有一家,于是通过百度导航的指引,用时15分钟就找到了。

进入餐厅内,正如网上介绍的一样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就是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伯在喝茶聊天看报。
          在吧台处领取了菜谱、点菜单和铅笔后,就被服务员指引到餐桌。将点好的菜单交给服务员后,不一会就陆续上菜了。不说了,直接开动。

"稻香超级渔港"的许多早点都是原味的,因此在餐厅内还设有专门的调料自助区供客人自取。

用餐完毕后出门打的士就向赤柱出发了。开车的老师傅一路态度热情又很健谈,有问必答。延着蜿蜒盘曲的沿海大道一路主动的为我们介绍各类景观。路过浅水湾时介绍依次还有深水湾、南湾、东湾等,并且浅水湾还建有一座五星级大酒店。路过一座教堂时,又主动介绍香港首富李嘉诚每天早上都会在这里来做祷告。路过一座高级公寓时,又说这是“亚洲女首富”龚如心修建的。当我们感叹这里的海景好美很适合居家,老师傅又马上接过话说“景色美,但房价也很高,先别说别墅了,就是很一般的电梯公寓楼都要15万元港币/平方米。”一路聊着天,加上距离本来就不远,很快就到赤柱汽车总站下车了,车费95港币。老师傅接过钱后说了声谢谢,此次在港打的士基本上所有的师傅接过钱后都会主动的说声谢谢,服务态度真的超赞。知道我们是内地来的游客,不熟悉路线,在下车时还主动提醒我们就从汽车总站旁边的赤柱广场一直坐扶梯下去就是赤柱大街了。在此提前小结一句,完全个人感受,此次来港包括之前及之后接触到的港人对我们内地来的游客态度都不错,完全没有遇到之前有些网友提到的冷漠或歧视的情况。

这里顺带介绍一下赤柱广场,其是一座五层傍依山地坡度顺势而修建的购物中心,商场采用全天候式开放设计,造型别具一格。内设有大型超级市场以及各式商店及中西食肆。因为我们到时才刚好10点钟,还有保洁人员在做卫生,大部分商店都还没有开门。此时游客也还不多,倒是超级市场内购物的本地居民有很多。

站在广场的最高处望下去能看到养眼的草坪屋顶花园,远处正前方米色建筑物就是著名的美利楼,海面就是赤柱公众码头的出海口

广场的中部还有一个较大的观景平台,坐在平台边上的吧椅上,吹吹海风,喝杯咖啡一定是非常的畅意,可后面要玩的景点还很多,我们不能过多逗留,只有依依不舍的略过这里。

从平台的另一头望下去就是一所国际小学,教室里面有许多金发碧眼的外国小朋友。校区不大,布局紧凑,但功能配备很齐全。校区旁边的古色古香的建筑,就是接下来要介绍的“天后古庙”。

走出赤柱购物广场就会来到闲情坊,一个多用途的户外表演场地。场地边上还建有儿童娱乐区。

闲情坊的右手边就是天后古庙了。

天后古庙是一座不大的平房,外观在寺庙里来讲算是比较古朴的了。距今已有二百四十多年的历史,相传此庙为郑成功部将郑连福、郑连昌占领香港、大屿山时建立的。 其实天后庙也可称作妈祖庙,只是称谓不同而与。沿海渔民为保平安,大多敬拜天后以求庇佑。因此郑成功的部下建此庙也正是为了保佑其水军出海平平安安了。

紧接下来的赤柱大街是赤柱景观最好和游人最密集的地方了。首当其冲的就应该是美利楼了。此楼原本坐落于金钟花园道(即中银大厦现址),是香港硕果仅存的古欧陆维多利亚式建筑物,以当年英国大臣美利爵士命名。 美利楼楼高三层,主要以巨型花岗岩建成。建筑风格糅合了东、西方建筑特色,既有仿希腊复古式圆形石柱,又有采用中式瓦面斜顶的屋顶,别具特色。

面对有如此历史底蕴,见证香港繁荣昌盛的代表性建筑物怎么也要咔嚓2张了。

美利楼的右手边就是赤柱的公众码头了。

从赤柱公众码头望回看,赤柱大街及海湾景致将尽收眼底。

延着赤柱大街漫步沿途有许多指路牌。

下图这幢黄色的房子,喜爱港剧的一定会有印象。就是刘松仁、陈玉莲、马德钟、陈法拉主演的《原来爱上贼》的“贼窝”。

从“贼窝”向右走,就到了赤柱市集。市集到处都飘扬着庆祝国庆的彩旗和悬挂着红灯笼。

市集里面主要商品种类为丝质衣服、运动衣及中式摆件、字画等。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前来购物。这个中式传统的商铺街与赤柱大街上欧陆风情的西式餐厅呈现出中西文化融洽的风格。

市集旁边就是八间屋了。所谓八间屋据说是因为30年代初,港英政府打算在赤柱黄麻角山上兴建军营(即现有的赤柱军营及炮台),为了迁徙山上的八户农家,便兴建了这八间楼高一层的小平房作补偿。时至今日,小屋仍有居民居住,但原来在斜屋顶上瓦片早已被水泥顶所取代,而部分木窗框变成了铝窗,昔日面貌已不复见。但是它们作为赤柱发展的见证者,仍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观赏。

儿子一直吵闹着要去浴滩游泳,于是我们就此打住了闲逛,顺道在名为“赤柱餐厅”的餐馆用午餐。用餐出来在旁边的超市买水果时,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到了一名当收银员的重庆老乡,起初她突然蹦出的一句重庆话着实下了我一跳。交谈得知她来香港已经十几年了,我看见她已经能够熟练的用英语和粤语跟各类顾客交谈了,但是一口地道的重庆口音还是没有变味。愿这位老乡在他乡过得幸福快乐。

出了超市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香港知名的旅游胜地——正滩泳滩。因其绵延的海滩、清澈的海水和美味的烧烤而知名。

正滩泳滩金黄的细沙、蔚蓝的天空和映照着天空的海水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美景,是一个享受阳光海滩的绝佳去处。这里还设立了水上活动中心,常吸引大量风帆爱好者前来游玩,亦是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滑浪风帆项目举行场地。同时这里的配套设施也相当完善,有免费的公共冲凉处和更衣室,安全方面更是配备了救生员。

儿子在水中玩得很尽性。

晚上在铜锣湾的希慎广场用晚餐,吃的泰式料理,味道不错。

原本在希慎广场不知道选择哪家餐厅用晚餐,无意中看见泰式料理打出的当日特价菜品招牌菜炒肉蟹由原价498元一只打5折,看着同喜记和桥底的炒肉蟹有点雷同,于是就毫不犹豫的进去落座了。

这家餐厅的菜品除了味道不错,服务也是相当到位的。我们还点了一道原味碳烤生蚝,90左右港币一份有两个,个头挺大的。但是上菜后我一口咬下去,里面完全是生的,还流出黑色的汁液,又腥又还有一股生石灰的呛味,所以就没有上图片了。也许是大堂经理看见了我这难受的表情,上来询问原因。其实这道菜的原味也就是生吃,只是放在碳火上把外观过了一下火,是我们理解错了以为是烤熟了不放调料。大堂经理马上说另送一份烤熟点的,我们连忙推辞说不需要了,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与店家无关。但是过了一小会大堂经理还是亲自另端上来了一份,令我们全家都非常吃惊和意外。

行程第四天:西贡

早上全家到酒店旁边的翠华用餐,性价比高,到了餐厅落坐后,环眼四周,80%的顾客都是同道中人,感觉很亲切呀。

翠华提供的早餐很简单,只是有三、四种套餐选择。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冰桶奶茶。鲜奶感觉是用奶粉冲的,味道很香。

从铜锣湾到西贡距离就要比昨天到赤柱远多了,的士费用200元港币。下车后西贡港湾人流熙熙攘攘,游人很多,港岛本地人拎着大包小包的户外装备,准备徒步或露营。
        因为西贡有著名的地质公园,其实很多海景海岛也都在地质公园范围内,所以政府还专门设置了一个游客接待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外的小广场很有特色。

西贡的公众码头,从码头坐船能到达各个海岛游玩。

朴实的西贡港湾。

西贡码头有许多卖海鲜的小渔船。他们的卖法很独特,不论斤卖,而是按份数卖,一个塑料盆内的海产品就是一份。

我试着问了一下价格,说出海回来后再来买。旁边一位带小女孩的妈妈主动建议说,这里的餐厅加工海鲜的费用都是按种类收的,而不是按重量来计费,因此少买种类多点重量这样加工费会少很多。她们上次来没有经验,买了很多品种,结果加工费贵过海鲜的价格。

公众码头出海的游船大部分都是渔民私人营运的,网上很多攻略介绍性价比都很不错,于是选择了提得较多的猫记。

因为之前做足了功课,就直接选了60元港币/人的出海游,包含到浅海观珊瑚、看蝙蝠洞和奇山异石,最后登陆一个叫桥咀岛的小岛。回程也很方便,凭船票每半小时一趟船。
          船票买好后,船家说15分钟后出发,结果无其他游客,但也还是非常准时的出发了。运气不错,180港币包船游。

出发后海面上遇见的各类船只。

船速很快,有点颠簸,很刺激。

浅海观珊瑚拍照效果不是很明显,只有蝙蝠洞和奇山异石的照片了。

30分钟后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桥咀岛。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桥咀岛有一个附属岛屿——桥头岛。两个岛之间是连岛沙洲,由卵石和沙砾组成,涨潮时会被海水浸没。退潮时游人可步行到桥头,很有意思的。听船家介绍,每天中午12点左右开始就会逐渐退潮,到下午2点左右就完全形成一条通道了。先发二张退潮前后的对比照片。

下船后,码头海边的海水绿油油的,仔细瞧水中有成群结队的小鱼。

从码头放眼远眺,桥咀岛的景致太美丽了,来这里没用选择错。

提醒各位朋友在未退潮完趟水去桥头岛时,一定不要光脚走,不然卵石和沙砾会给你的脚底充分按摩的。

海浪不断冲击着若隐若现的连岛沙洲,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浪花。

儿子一直泡在海水里玩耍。这里的水质感觉比昨天赤柱正滩的要好很多。

下午5点钟回到了赤柱码头采购了4种海产品,共600元港币。

我们随后来到码头紧挨着的海鲜街选择餐馆。进入后第一家就是网上游记介绍的名声最大的洪记海鲜, 加上服务员的热情招揽,我们也就落座在此。洪记海鲜卖的海产品品质都很不错,个个体硕肉肥,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儿子的小手准备去触摸一只很大的帝王蟹。
        很多本港人都会在下班后开车专程来这边吃海鲜,足见这里的海鲜品质很吸引人。

我们自购的海产品洪记海鲜每种收加工费40元,加上点的海鲜炒钣、海鲜汤和炒菜心共400多港币。这里要点赞一下海鲜汤,里面有大虾、海鱼、贝壳等加上豆腐一起炖出来的,味道极其鲜美。  、
        洪记海鲜食客很多,但是服务员都忙而不乱,应付自如,在提出需求后,都很快前来提供服务。

用完晚餐后来到赤柱码头,这里已经没有了白天的喧闹,游人很少,偶尔有一艘载客返回的小船。

行程第五天:长洲岛

到长洲岛需要到中环码头坐船,有快船和慢船两种供选择,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快船(只需要45分钟),而慢船要耗时90分钟。我们购买的八达通卡终于也在此使用了一次。
        下船后长洲岛给我的印象比西贡和赤柱都还要“原生态”一些,感觉就像一个大渔村,但街头熙熙攘攘的游客和一片片停放的自行车又另它显得非同一般,让人很想去深入了解它。

长洲岛的居民都没有使用私家车的,自行车就是代步私家车。上图红色的三轮车是提供给游人环岛游用的,如果要在这里逗留2天的话,租一台用于环岛游一定很有趣。

长洲岛的公众码头,我们就是乘坐上图的快船登岛的。

我们出了码头先决定随着人流向左走,沿海边大道欣赏一下海景,然后再返回码头用午餐后去东湾泳滩游泳。走了大概1公里就被这家店铺的美食给深深吸引了。

这幢取名为翠华苑的三层小楼,楼下是小食铺,楼上是对外营业的家庭宾馆。小食铺现烤现卖的鱼仔烧(外观是可爱的小鱼)又糯又香,里面还灌有鲜奶,起初还以为是奶油会腻,但一口咬下去后奶香味十足。另一种小食冰豆腐花,上面洒了一层黄糖,入口既嫩又香甜爽口。

这是沿途唯一看见的电动私家车。

长洲岛的主要景观分部图。

长洲岛的消防局。

沿着路继续往前走,还碰到一个类似于内地的社会实践基地,会员可以利用周末或业余时间前来栽种各类蔬菜瓜果。

长洲岛的一个居民小区,更像是一个渡假公寓。

走了一会儿,就渐渐靠近海边了,景致也越来越美了。

岛上滨海路上的植物种类繁多,让人赏心悦目。

岛上的鸟类也很多,几只大岩鹰在天空上盘旋,地上的小麻雀也在一蹦一蹦的觅食,而二只大黑狗也居然悠闲的在海边的树荫下打起了盹。

走累了,咱也歇歇脚,吹吹海风。

岛上的公共配套设施很完善也很人性化。在滨海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安装了既可以遮阳避雨又可以观海景的亭子。

大家猜猜这个拖把有何用处,是用来拍打山火的。我们要爱护公共物品,照完后赶紧让儿子放回了原处。

在返回码头的路上又品尝了长洲岛的另一种特色糕点糯米芒果和糯米榴莲,糯米里面包裹的全是新鲜的果肉,咬一口凉凉的,果香味十足。

在去就餐的路上穿过了这一片爱心墙,上面全是爱人之间的私语。

在就餐的餐厅前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记。

下面就是儿子最嗨的时间到了,终于可以下海游泳了。在儿子的强烈要求下,我租了一艘橡皮艇,租金160港币玩到下午6点,压金300元。

儿子一直尽性的玩到太阳快下山了。坐船回到中环已经完全天黑了。回酒店稍作休整后就又外出用餐逛街了。

在铜锣湾的鼎泰丰用了晚餐。

行程第六天:返程

最后一天没有再安排景点游玩了,主要就在铜锣湾购物了。因为不是打折季,折扣都不大。崇光百货除去品牌的优惠外,商场统一搞活动,额外可以刷银联卡再打95折。希慎广场和时代广场折扣力度也不大,最多的也是购一件九折,购二件7折了。但是美食就吃到了此次到港本人觉得最美味的一餐了,就是时代广场食通天的芽庄越菜馆。

因为个人感觉味道很不错,所以此餐也上传一下小票,给蜂友们一些参考。

餐后继续逛街中又在崇光百货的超市购买了生鱼片,在回酒店退房前享用。

最后在机场用机场购物搞活动赠送的几百块餐卷在翠华享用了最爱的咖啡牛腩饭,和儿子一人一碗。

尾子

飞机平稳的降落重庆机场了,愉快的国庆假期也结束了,老婆儿子对于我此次的各项安排都非常满意,玩得购得也很尽性。其实你们满意也是我最大的满足。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回家的途中必须要吃一顿麻辣水煮鱼,提一提口味了。

断断续续写完这篇处女游记已经是11月初了,希望在今后继续通过这个平台记录儿子成长的印迹,并且让有缘点击读到这篇游记的蜂友们也一起分享我们的旅途快乐。
        2017年春节我会再携妻带子去亲子游佳地鱼尾狮国去感受一下“人在旅途”。

引用 宇瀚 的图片:

哇 特别想在万圣节期间去游乐场~

2016-11-03 18:17

很赞的游记!

2016-11-04 08:3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7 01:02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11-07 01:02:43 的回复:

回复only依赖:谢谢点赞。

2016-11-07 10: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4 08:38:16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