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停下的脚步之英国(2016年国庆)-伦敦,爱丁堡,剑桥,牛津10天

Mon笑笑 (上海) LV.8
2016-11-02 22:40 436/9

走了好多地方但是犯懒迟迟不肯拿起笔来写游记整理照片,但过了一年就会发现有很多旅行中的记忆一点点的遗失在时间里,时间久了就会慢慢觉得自己的回忆因为少了很多细节而变得不够丰满。

英国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有时候去一个地方并不一定是美景,而是情节,福尔摩斯,Beatles,Harry Potter……还有上学时考试的广播里的英语听力,那些满是英腔的发音,和满街的英伦汽车,等等等等

国庆节请了3天假,总共行程10天,看似很赶,实际强度还可以。
Day 1:苏州-昆山-上海-广州-多哈
Day 2:多哈-伦敦,下午逛大英博物馆
Day 3:伦敦-剑桥-伦敦
Day 4:伦敦-爱丁堡
Day 5:爱丁堡
Day 6:爱丁堡,晚上爱丁堡飞回伦敦
Day 7:伦敦-牛津-伦敦
Day 8:伦敦市区
Day 9:伦敦市区
Day 10:伦敦,下午飞机回程

9/28 苏州-昆山-上海-广州-多哈,真真是打了一管鸡血,早上苏州到了昆山昆山高铁到上海上海飞机到广州,见个朋友吃个饭,广州出发乘坐五星航空卡塔尔航空,中转多哈,2014年有一个朋友,单身女生去卡塔尔申请签证3500RMB,据说单身男性申请签证是2500RMB,这让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和纠结,于是乎选择了卡塔尔航空在多哈中转体验下阿拉伯国家的感觉,卡航服务体验还是不错的,其中甜品特别好吃

多哈机场中转很方便,直接跟着引导走就可以,中转时还有一道安检,过了以后就到免税店候机楼,只要看大屏幕找自己的航班再到对应的登机口等着就OK了,个人觉得免税店价格较其他免税店价格偏高,多哈飞出来已经是早晨,能看到多哈城市全貌,感觉都是土面面

9/29 多哈-伦敦

中午12点准时落地希思罗T4,飞机降落时伦敦的天气阴云密布,我的心也阴了一大半,但漫长的排队入关后,一出机场豁然开朗,天气大晴,心情顿时放晴,机场入关的时候慢是因为海关会问好多问题,譬如你来做什么,呆几天,都去哪里,和谁一起,英国有朋友吗,等等,去UK前看攻略推荐London pass,如果呆的时间长还比较有用,但是如果呆的时间只有2-3天,不建议买london pass,交通的话出T4直接坐piccadilly蓝线,去地铁站里便利店直接买充值型的oyster就OK了,押金5磅,离开时地铁站可以退押金,off peak时间从希思罗T4到市区3.1磅,每天貌似交通6磅封顶,景点基本集中在ZONE 1和ZONE 2,这两个区每次地铁off peak单程2.4磅,伦敦的peak hour是早上7:30-9:30,晚上17:30-19:30,peak hour一区二区单程地铁是3.5磅,而且人超多,所以大家尽量避开peak hour

住在圣潘克拉斯青年旅舍,很方便,就在圣潘克拉斯站对面

下午14:00到青旅check in后,马不停蹄走到大英博物馆,无门票,里面分各大洲展览馆,很大,细逛的话要一天,很多人都去看木乃伊,大英里面有几件镇馆之宝,可以网上查一下针对性地去看

满街的英伦风,英国已经入秋了,天气已经很凉了,街上仍有大把的人穿短袖裙子…露肩膀露大腿…有一种冷叫我看着你就觉得冷……

第一顿餐食,大英博物馆对面的炸鱼薯条,再来伦敦的飞机上,我让坐在我身边的伦敦大叔推荐点伦敦美食,大叔苦思好久…真的好久,然后回答我,炸鱼薯条…于是我第一顿义无反顾奔到饭店吃一顿,这一份15磅,吃后感是,这鱼还没我家楼下早市小贩炸的好吃,15磅…在楼下早市能炸一锅鱼,我那一刻突然知道未来几天要过饿肚子的日子了…

伦敦人下班后的生活,就是三五成群,手拿一瓶酒,围桌站街而聊,当年去HK兰桂坊也是如此

吃完炸鱼薯条,准备消消食,从大英走到london bridge,5.4km,正好沿街穿小巷看看这个城市,在伦敦桥上已经慢慢开始日落,黄昏的碎片大厦

刚刚亮灯的伦敦塔桥

每当有大船经过,塔桥会从中间断开并升起,等大船通过后再慢慢落下,合起来,然后通车通行人

9/30 剑桥

火车伦敦Liverpoolstreet-cambridge往返,提前买的火车票,往返12磅,信用卡提前网上买好,记得要带好订票时候的信用卡和取票号码到火车站提前取票,在各火车站有用磁条卡取票的机器也有用芯片卡取票的机器,注意区分,取好票,就抬头看着大屏幕,跳出自己那趟车次的platform后,直接去检票口就好了,这一点上还是我大天朝比较好,高铁检票口都打印在车票上

到达剑桥,下了火车随着人流走就OK,剑桥镇不大,可以用走的,大学附近街上几个帅哥声音超好听

国王学院,门票9磅,很恢宏

随处可见剑河上撑蒿的帅哥,走出剑桥火车站,在剑河几个上船点有很多小帅哥都会很亲切的走过来问你要不要坐船,一个人是17.5磅,有两种船,一种是能坐12个人的,另一种是6个人的。

Queen's college附近的数学桥,据说牛顿建造这座桥没有用一根钉子,所有的几何形状和角度都是经过精确计算,但是后来人好奇就给拆掉了,结果就再也拼不回去了,只好用了钉子

圣约翰学院门口的苹果树,据说就是当初砸到牛顿头从而有了地球引力那一颗…可是问题是这么多年了这棵树怎么不长个子呢

进入这个学院是免费的,进去已经是傍晚了,鲜有人在,超漂亮

点了个ribeye,吃得想哭,15磅一点也不好吃,整盘对我来说就薯条能吃下午在costa咖啡点了个看着像chocolate cake的甜品,一上来原来是carrot cake…吃了两口我就像一个月来了两次大姨妈一样,有苦难言…只能感慨腐国料理无底线

10/1 伦敦-爱丁堡

火车到爱丁堡,euston火车站出发,票也是提前买的,30磅,6hr到达,一路上风景很好,edinburge wavely station正好在市中心的王子街,很方便,住宿的地方就定在附近,所以下午到达后快速去checkin,一路上看到了一个中国餐馆,我和小伙伴已是饿的两眼金星,直接冲进去,点了一个牛肉面一份扬州炒饭,一个肉末茄子一个干煸四季豆…总共42磅虽然感动但是也心疼银子,吃完马不停蹄一路沿街走,到了Holyrood palace,过了就是calton hill,再往前走一点就是亚瑟王座了,这座山没有人工栈道,全天然,所以有的地方不太好爬,但是这里看日落真的太棒了,可以看到爱丁堡的全景还可以看到海

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在伦敦如果酒店可以存包一定要在酒店解决,千万不要去火车站,所有火车站存包存行李,按件收费,一天是12.5磅,超过一天每天7.5磅,我们两个小箱子存了3天,27.5磅而且是每件27.5磅(因为我爱丁堡伦敦买的是瑞安航空的机票,这个超级廉航对行李有苛刻的规定,我的箱子厚度超规格怕被罚,罚款是60磅,所以只能忍痛存箱子了,而且事实证明我买瑞安航空的机票是脑子进水了,因为存行李很贵,另外就是伦敦降落的是斯坦德机场,离市区超级远,要坐1hr的火车从斯坦德到伦敦Liverpool street station,票价是16磅每人,这样算下来还不如当初买英航机票来的划算,血泪教训)

PS:瑞安航空的登机牌一定要自己用A4纸提前打印好带着,机场值机柜台值机的话要收20磅还是40磅的费用的

这对情侣在日落的山顶,感觉特别有美感

下山的时候,天空突然出现的颜色,只有几秒钟就消失了,很庆幸自己看到了也记录下来这一刻,很多快乐其实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尤其值得珍惜

路边人行道通行指示灯不知道被谁画成这样,红灯一亮,这小人就跟着了火一样

10/2 爱丁堡市区-爱丁堡海边

上午的行程依然是爱丁堡市区,下午去海边。

早餐喝个咖啡,看到街角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爆满,一进来所有的人都会和你say hello,满满的温馨和感动

爱丁堡有一家mussel inn,可以在tripadvisor上搜到,这家店的青口超级好吃一定要吃原味的,7.5磅每人的午市套餐,超级赞

一早起来吃过早饭就到爱丁堡街上压马路,这个是忠犬bobby

不知为何总有种one day的场景感,爱丁堡有种很古老的感觉,它较伦敦更显英伦风

JK罗琳写出哈利波特的地方-大象咖啡馆

爱丁堡大学,爱大其实遍布在爱丁堡城市各个角落,所以走完爱大的各个学院就逛完了爱丁堡

天气简直好到没朋友

卡尔顿山很低,比亚瑟王座好爬多了

温柔的歌者,一堆人坐在对面草坪上听着他唱歌,一曲终了不约而同地给他鼓掌,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

爱大new college

俯瞰爱丁堡全景

下午出发王子街坐26路双层bus1.6磅/人,到portobello beach,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abercon hostel,超级好,很好找,而且到海边走路很近

hostel照片,房间装修和设计都很赞,超级喜欢,而且这房子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海边散步~

偷拍小伙伴

夜幕下的建筑如同鬼魅

10/3 爱丁堡海边悠闲的一天

Morning Edinburgh,只要相信,这个世界总会给你最美的感动,全部原图,没有经过任何修图,早起拉开窗帘,被眼前景色震惊了

整个海边,很多遛狗的人,这个美女和她的狗狗,好温馨

hostel附近的小公园,晒着太阳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当地人一圈圈的遛狗,因为这边比较偏而且是旅游淡季,所以路上和饭店里都没有看到国人,外国游客也很少,大多是当地人,所以我们两张亚洲脸也是当地人好奇观赏的对象

晒晒太阳就去海边逛逛,已经不复早晨的景色,但是依然很美

整片海滩任我拍,任我得瑟,这感觉真好

回到hostel拿行李,看到刚刚睡醒的Nicolas,好萌啊,4个月大,眼睛是蓝色的,不哭不闹,当我伸手过去,他的小手攥住我手指的那一刻,我的心都萌化了

从hostel出来坐bus到王子街再转airlink100到爱丁堡机场,airlink 100单程每人4.5磅

下图就是爱丁堡机场的停车场我恨不得拍个全景

伦敦降落在斯坦德机场,离市区超级超级远,火车16磅,斯坦德机场-伦敦Liverpool street station,火车行程1小时

10/4 伦敦-牛津-伦敦

牛津小镇街边学生们的自行车,小镇氛围很浓,路上都是年轻的学生们拉风的骑着自行车,哎,和国内路边疯狂电瓶车完全不同风格

牛津镇也完全用走的就OK,我心心念念的就是牛津的基督学院,大食堂就是harry potter电影里的食堂,不过是有开放时间的,而且进去要排队

这个是牛津最古老的学院之一贝利奥尔学院,食堂比基督学院的食堂小了点,但是风格是一样的,关键是游客少很多

基督教堂学院

教堂的玫瑰花窗

harry potter食堂取景地

爬上圣母玛利亚大教堂的顶端可以俯瞰牛津

牛津新学院的叹息桥

10/5 伦敦市区

本来打算去温莎城堡的,但后来看到其他小伙伴拍的照片,关键伦敦过去还要火车往返,兴趣缺缺,因为在英国的几天火车坐到吐,于是放弃了温莎堡,就在伦敦市区瞎逛

abbey road,披头士乐队同名专辑,他们的录音室也在这条路上

就在这个路口,披头士乐队专辑封面

放一张披头士乐队专辑封面图

一家人在这里拍,拍得不亦乐乎,不过这里车来车往,拍照很不方便

福尔摩斯博物馆,门票15磅,Baker Street 221b,里面三层呈现了福尔摩斯小说里的各种场景,以及一些小物品的售卖,门口这位大叔很绅士的和游客拍照,挂有招牌微笑

PS:我是因为福尔摩斯情结才去,如果对侦探小说兴趣一般,我建议不要去了,门票真心贵,不值回票价

伦敦招牌big ben

蓝天白云下的塔桥

伦敦眼~好美~

晚上去吃有名的龙虾汉堡,套餐28磅,整只龙虾and牛肉汉堡,撑到爆超好吃

唐人街有家超级大的MMs

快到碗里来~

查令十字街84号,那个美丽的书信故事,现在已经变成麦当劳,唯独留下这个门牌当作留念了。

10/6 伦敦市区逛逛,早起慢悠悠到白金汉宫,英国女王办公的地方,这边只有夏天时女王在温莎堡的时候才会对公众开放参观,每天换岗的时间11:30开始到12点多结束,但基本上人们从很早就开始排队等候了,真正换岗的时候会被围得水泄不通

马的腿都好长还有他们带着黑帽子,那帽子都盖着眼睛,我很纳闷他们是怎么看清前方的

这个是威斯敏斯特主教堂,是免费的,这边可以花6磅坐电梯到达教堂顶端俯瞰周边建筑

西敏寺,门票20磅,进入需排队,人很多,里面有讲解器可以进门领一个,有各国语言,这里埋葬了很多名人并且是国王加冕和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地方,威廉王子婚礼就是在这举行,进入内里是不允许拍照的

西敏寺出来沿着泰晤士河一路走到博罗集市,这边applebee的蒜蓉虾卷饼超赞,整颗整颗的虾仁,超好吃,虾和鱼肉混合的卷饼,都是6磅一个,大爱~还有Monmouth coffee的flat white,超好喝,在伦敦喝的最好喝咖啡,我还买了一包豆,很便宜

king cross站的9又3/4站台,现在已经被围成一个景点了,不用买票进站也可以拍到

10/7 上午晃悠晃悠,收拾下行李,坐piccadilly线到了希思罗T4,换登机牌,安检过了直接就到了免税店,登机口就在面前的时候我懵逼了,海关在哪里?我的出境章还没有盖就到了登机口,问过才知道英国出境是不过海关的,他们会根据入境的时候的入境卡上离境的时间来判断你是否正常离境…虽然我也不清楚到底他们是怎么管控的…就这样我安全回国了,愉快滴结束了行程。

PS:个人觉得英国免税店的东西还是蛮便宜的,拿gucci的一款羊皮钱包为例,国内代购4500+,意大利3600,英国刷银联2800,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3

引用 Mon笑笑 的图片:

2016-11-03 03:09

2016-11-03 03:11

真美!

2016-11-03 09:2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4 17: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07 09:54

引用 penglei 发表于 2016-11-07 09:54:50 的回复:

回复penglei:英国很不错,而且很美,真的值得一去

2016-11-07 19:44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11-04 17:25:1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xiao柒:谢谢

2016-11-07 19: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3 09:2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