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蜗牛看世界----古都西安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啰里啰嗦

好不容易盼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为了表示儿女们无比喜悦的心情,所以决定附近玩一玩;考虑到小蜗牛不时还是要撒娇、让人抱抱啥的,所以选择了地势平坦的古都西安,还有许多好吃的,也能满足一下吃货的感受;同时还有几个要好的哥们,许久未见,顺便一谝,然后就开始了出发前的攻略,毕竟本人在此地上学呆过三年,所以还算是比较熟悉,尤其是回民街那一片,所以提前将住宿的地方预订好就好了。
      祖国母亲确实是伟大,生育了这么多儿女,所以每每这个时候,出趟门那是相当的难呀!提早订车票,提早订旅店,但提的在早,商家们依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商机,说起来还是铁路老哥比较憨厚些,不像机票的奸商们善于钻营;住宿的商家们价钱翻了不止一倍呀,就这还特别的抢手,手慢无呀,后来反思此事,突然发现不是商奸(无商不奸呀),而是自己没钱!
     闲言少叙,正文开始了

D1 芙蓉园撒欢儿

今天的安排主要就是大唐芙蓉园,里面有各种演出,还有适合儿童玩耍的许多地方,也没有大的坡,小蜗牛基本上不用咋抱,但是我们还是想错了……

下火车后先安顿住宿的地方,因为是提前订好的,在前一天商家就主动把联系方式及如何到达详细的发在手机上,所以按图索骥,找到了后发现在离大雁塔喷漆确实挺近的,但评论里有说的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喷泉的的话没有实现,窗户刚好在阴面,房主说小户型的都是朝向北边的,无语呀

放下行李后,先找吃的去,商家说出门50米就有肉夹馍,牛肉胡辣汤,实话原来这家的没有吃过,但附近别的也没有找到,所以就进去了,吃完后觉得还是不错滴;店是清真的,后来手机上查了一下说这是他的老店,吃饭的人还不少,取肉夹馍的时候人需要排队,馍酥肉烂,肉量多,鼓鼓的一个馍,在喝上一碗胡辣汤,很是惬意,但睿姥爷和麻麻喝不惯,和河南的胡辣汤不一个味,但肉夹馍还是真心赞!

店面

胡辣汤配肉夹馍,过瘾

吃饱喝足后开始向目的地进发

大唐芙蓉园是仿唐建筑,全园景观分为十二个文化主题区域,全方位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
大唐芙蓉园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的大唐芙蓉园占地1000亩,其中水面300亩,总投资13亿元,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包括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杏园、陆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饮等众多景点。

从正门(西大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方巨大的“玉玺”,上面刻有“大唐芙蓉园”篆书金字,玉玺下方的地面上“盖”有这五个大字的印文。玉玺象征着封建皇权,而芙蓉园也正是李唐王朝的御苑,玉玺雕塑造型也从艺术审美的角度渲染了皇家园林的恢弘大气。

正门及玉玺

小蜗牛伸了个懒腰

小蜗牛喜欢的地方之一——喂鱼
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大鲤鱼,在争抢着吃食,时而跃出水面,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

你们猜一猜,我这是在哪里呀?

撒欢儿的跑

各种表情,这可不是剪刀手

棒棒糖是安抚小蜗牛离不开的神器

彩霞亭是唐朝皇家禁苑芙蓉园中的重要建筑之一,始建于盛唐,唐文宗重修芙蓉园时成为与紫云楼齐名的建筑。新建的彩霞亭是与仕女馆相连而又相对独立的亭廊结合的仿唐建筑,沿湖而建,如一抹彩霞,总长度为二百七十米。近看烟波浮动、水影缥缈;远观紫云台榭,雁塔耸立,是欣赏芙蓉湖湖面景深最大,遥望大雁塔的最佳场所。

芙蓉湖旁戏水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望春阁

仕女馆位于大唐芙蓉园的北部,以望春阁及北厅、西厅三大建筑组成,是一个融观赏性、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唐代女性文化展览馆,展现了唐代社会女性前卫、时尚的风貌和自由、开放的情爱。在仕女馆四周环廊的墙壁上绘有许多唐代著名女性的故事,图文并茂,栩栩如生,从各个方面精彩再现了唐代女性的生活。

辛勤的小嗡嗡

睡莲

芙蓉湖龙舟

刚开始以为是中杏子的地方,后来才知道是因种植银杏得名,春花秋实,景色迷人,同时又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杏园探花,龙门及第。
       在唐代,新科进士及第之后,都会先在曲江、杏园游宴,然后登临大雁塔,并在塔壁上题名留念。白居易曾在雁塔留下了“慈恩塔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的名句,雁塔题名遂成为金榜题名的代名词。唐代进士刘沧的《及第后宴曲江》诗:“及第新春选胜游,杏园初宴曲江头。紫毫粉壁题仙籍,柳色箫声拂御楼。”

杏园,建筑面积2134平方米。门口铺地的石刻“五子登科图”,是中国家族荣耀的标志。 步入杏园,庭院式的仿唐建筑,厅堂回廊,相映成趣。正殿供奉着我国古代的文圣——孔子。正殿前是一“亚”字形水池,水池之中,石雕神鳌负碑,石碑高两米,宽近一米,碑上镌刻一图——魁星点斗图。

累累硕果

杏园门外的五子登科台。五子登科台中央为一只冠峨威武的大公鸡,周围有五只正在觅食游戏的小鸡。据说立于台中央击掌,即可以听到四周鸡鸣之声。有云:一击掌叫子登第;二击掌金榜题名;三击掌蟾宫折桂;四击掌魁星点斗;五击掌独占鳌头;六击掌鲤跃龙门;七击掌春风得意;八击掌指日高升;九击掌前程万里;十击掌富贵吉祥。

曲江胡店舞狮表演

腾空而起

非常嗨皮

唐诗峡位于大唐芙蓉园东南的茱萸台西侧,总长度为120米,峡谷的平均高度为4.5米,最高处可达7米,共有人物19个,他们围绕唐代诗歌内容及著名诗人活动典故,组成了12组故事情景。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神态各异。诗峡是诗魂中唐诗内容的补充,它不仅是唐代诗歌文化的展示,同时,通过数位书法大师的墨宝进一步展现了我国源远流长的书法艺术。为了丰富诗峡的内容和形式,还通过榜书、中国印、图案瓦当等淋漓尽致的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种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清泉石上流

诗魂位于大唐芙蓉园东南的茱萸台上,使用石材2000多立方米,共有人物25个,最高立像高达九米。其中的人物有代表浪漫主义高峰的领军人物—李白,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杜甫,田园山水派诗人—王维,和以贴近民间大众生活特色著称的代表人物—白居易等。通过诗人活动、诗人形象和诗人诗作内容的情景展示,让游客在观赏雕塑艺术的同时,感受到这些诗人的旷世风采和唐诗的内在精髓。

睿麻麻此时特别想念一位挚友,你在他乡还好吗?

高麻麻,希望你过得很好!这是睿麻麻及全家对你最衷心的祝福

这里有许多胡人形象的雕塑,他们是来往于中西交通线上的商人、外交使者;有沙漠之舟骆驼的雕塑,还有活生生的骆驼向你点头呢,它们是陆上丝路的主要运输工具;地面上刻着海上贸易往来的地图,雕刻着唐代的大船锚,象征着海上丝路的繁荣。放眼望去,一个个石雕,形象逼真,仿佛在向我们说话,告诉我们关于丝绸之路的一切。    码头上耸立着四根以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为主体纹饰的华表,其上艺术地表现唐帝国周边四方各国的地域风情,再现了大唐盛世“八方来朝”、“四方珍奇”的繁荣景象。

发现了一个心爱的玩具——泡泡枪

新科状元及第

紫云楼下的舞蹈演艺

盛世大唐

这个造型好奇怪呀

大唐地域图

小蜗牛不走了,而且只要麻麻抱,╮(╯▽╰)╭,可怜的MM……

小蜗牛喜欢的地方之二——喂鸽子

贾平凹先生的《大唐芙蓉园记》

眺望幸福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后大约下午五点左右,大家体力都已透支,特别是睿麻麻,所以决定先回去休息充电,待满血复活后再出来寻觅事物,然后看亚洲最大的喷泉——雁塔喷泉。

D1 雁塔音乐喷泉

怎能没有它?泡馍店的已经卖光了,又跑去隔壁店里卖的,喝完了瓶子是要给送回去的

咥上一碗羊肉泡,撩咋咧

看着就饿了,虽然名气不大,但羊肉很烂,味道棒棒的

睿姥爷的最爱

西安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它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广场内有2个百米长的群雕,8组大型人物雕塑,40块地景浮雕;拥有世界上坐凳最多、世界最长的光带、世界首家直引水、规模最大的音响组合等多项纪录。音乐气势恢宏,喷泉造型大气,让人叹为观止!

喷泉水面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八级迭水池中的八级变频方阵是世界最大的方阵。每级水池有7级迭水,与大雁塔7层相印合。这套喷泉共设计独立水型22种,其变频方阵(排山倒海水型)、莲花朵朵、百米变频跑泉、云海茫茫、海鸥展翅、蝶恋花、水火雾以及60米高喷水柱等

大雁塔北广场设计九级踏步,每个台阶五步,每级水池有7级叠水,与大雁塔7层相印合。由 北往南逐步拾阶而上。 北广场灯光采用高岗灯、平原灯,光谱分析人可见很亮,昆虫看不 见,整个广场不会有昆虫漫天飞的现象。
    看了之后确实挺漂亮的,但因为去的时候人已经巨多,好位置早已没有了,而且那天风有些大,高喷水柱出来之后附近的人群淋了个落汤鸡,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确实值得一看。

D2 大雁塔广场

赶早去还是好,没有人山人海

雁塔倒影

眼神朦胧的小蜗牛

还能拍张单人照,绝对不是合影哟

确实是像,一看就是亲生的

早餐羊杂汤

吃牛肉饼,喝羊杂汤,睿姥爷吃的好开森

看看我们丰盛 的早餐

肚圆后继续消食去喽……

小盆友,这个表情是怎么个意思,求解?

大雁塔侧身

抓拍一个

泡泡大战

快乐缔造者

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了汉传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法相宗。寺内的大雁塔又是他亲自督造的,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

唐贞观二十二年(648年),太子李治为追念其生母文德皇后(即长孙氏)祈求冥福,报答慈母恩德,下令建寺,故取名慈恩寺。此后1000多年来,慈恩寺成为中外佛教界人士敬仰朝拜之地。

泡泡战斗持续中

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西游记》,唐僧师徒历经万难而取得真经,虽然是一部抽象的神魔小说,但何尝又不是我们现实的写照,在当下布满荆棘的红尘路上,降心魔,伏意怪,为了心中的“真经”,纵知是千难万险,但依然是信念不改……
此处响起《敢问路在何方》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又出发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翻山涉水 两肩霜华
风云雷电 任叱诧
一路豪歌,向天涯,向天涯

D2 钟鼓楼闲逛

离开了大雁塔广场,下一个目的地是钟楼,在路边打车,好几辆出租车都不拉,看来这个情况全国大同小异,突然间想到了滴滴打车,还是第一次用,结果刚发出位置信息,就有电话打进来了,没有2分钟,司机师傅到了我们等待的地方,此时天公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那会真的感谢滴滴快车能及时到达,要不然还可能淋雨,而且车越发不好打了……
     小蜗牛在车里不停的闹,也行和堵车有关,一会要尿啦啦,一会要睡觉觉,后来发现路边有石榴树,才安稳了一会儿,但好奇劲过后,仍然是闹瞌睡,那个点也差不多到她午睡的时间了,好不容易坚持到钟楼转盘,堵车,堵车,堵车,所以我们就选择下车步行到旅店,她又不瞌睡了,非常的兴奋,在房间里爬高上低,床上蹦来蹦去,各种睡不着,玩到两点半都不睡觉,后来觉得那就先去回民街觅食,回来了在让她午睡,结果……就杯具啦,出门后还是不停的下雨,刚开始没打算买雨伞,但下个不停,所以临时买了两把雨伞,回民街那个人多呀!!!下着雨也丝毫不影响吃货们的激情,基本上是摩肩接踵,在加上下雨路滑,太难走了,就在这时,小蜗牛竟然趴在麻麻的肩膀上睡着了,于是乎就只能回去让她睡觉了,我在路边随便买了点吃的以充饥,只能等小蜗牛睡醒后再到回民街了……

红柳烤羊肉+羊蹄

小蜗牛趴在麻麻肩膀上睡着了

羊肉泡

下午小蜗牛睡醒啦,等我高中同学来到后一块出去再次觅食,这次选择了老字号同盛祥,但说实话,除了地理位置极佳及装修古色古香外,泡馍确实不敢恭维,大家一致认为还没有昨天晚上吃的小店的有感觉,而且价格不菲,但依然是人山人海的,可能多数的外地来旅游的人吧

同盛祥泡馍,馍少,肉少,汤稀

钟楼夜景

老字号的感觉还是有点

鼓楼夜景

送走我同学后,小蜗牛、麻麻和姥爷都回房间了,我一个人重返回民街,再次感受摩肩接踵的人流,观赏垂涎欲滴的小吃,现在开启吃货模式,各种美图来了

看看这人流

biangbiang面

中午买了一个爆炸大鱿鱼,睿麻麻可是过瘾啦

据说也不错,但我们没有去

香而不辣,这也是陕西凉皮好吃的秘诀之一

各位看官,如白练的东东是啥呀?  这是麦芽糖

很有特色的泡馍

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终于在第二天吃到了,确实名不虚传

这是第二天去吃的时候拍的留念,现吃23元一盆,真空带走的25元一份
    定家小酥肉,牛里脊肉切条,挂糊过油后,再加入牛肉汤上锅蒸,肉汤的浸润再加上各种佐料的香味,烫烫的出锅,用平底儿搪瓷碗盛着,香而不腻,绵缠酥软。

D3 回民街觅食

今天早起,天气转晴,和睿姥爷一块儿出门,趁着人少的时候感受一下古都的宁静

是不是别有一番味道?!

大早起喝一碗胡辣汤,在泡个坨坨馍,美得很!

西安清真大寺

很喜欢这种斑驳的墙面,里面一定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吧

茶叶蛋

上来了,热气腾腾

看着还不错

稀饭也很好喝

出来放个风,一会接着吃

大口喝

麻麻,不过瘾呀,还是端着碗喝吧!

出门刚好碰上做麦芽糖

土毁烟

又到了这个地方

D3 广场喂鸽子

吃饱喝足后到新城广场去喂鸽子

小蜗牛很喜欢的地方之三---还是喂鸽子

智慧的麻麻

好多好多鸽子,你们快来吃呀!

咥碗面,过瘾!

个人感觉一般

终于见到花奶奶了

大家都说非常好喝

也不知道是啥,小蜗牛比较好奇,五颜六色的,很漂亮,所以就买了一个,她特别开心,也让我驮着她了,睿麻麻好不容易能缓一下;不过最后她也没有吃,放到包包里和小酥肉的袋子粘到一起了,所以真的不知道是啥味的

告别了哥们,来到了车站,三天的旅程告一段落,虽然很累,但每个人都非常开心

后记

亲子游,确实要比不带孩子累许多倍,包括前期足量的攻略,给宝宝准备的东东、旅途中晕车晕船、感冒着凉,陌生地方的水土不服、难以适应等能想到的种种,而且游玩的范围相对局限,爬高上低的、冒险刺激的、长途跋涉的统统排外,还有针对自家熊孩子的法宝(QQ星、棒棒糖)等等……
     有些人认为孩子太小,带出去玩既辛苦遭罪又花钱受累,也没有意义;但个人却认为这是全家在一起成长和历练的好机会,它能凝聚家庭的亲和力、开拓视野,还能增强体质、磨炼意志,让小盆友在游玩中、亲近大自然中,锻炼她的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描述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时也能磨炼父母的耐心和意志,提升带娃的能力;
     每每想到一家人出去游玩,带着小蜗牛坐汽车、火车、飞机;领着她一次次的玩旋转木马,芭比娃娃,许多玩具,陪着她一起吃薯条、蛋糕、各种美味;听着她从“粑、粑--麻、麻”到现在能流利的表达,看着她每次站在卡通小鹿下面一天天的长高,墙上标注的是日期,其实记录的是成长的幸福;用心陪孩子成长,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3 11:25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11-03 11:25:35 的回复:

回复kingogao:😄😄

2016-11-04 11:3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7 09:54

引用 nxyccy 发表于 2016-11-07 09:5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