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续集——清新可人、迈无边际

Jkk (深圳) LV.7
2016-11-02 22:55 257/15
  • 出发时间/2016-09-02

准备过安检登机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由于自己的乌龙,把怪奶奶的名字拼音打错了一个字母,导致过安检时护照和机票名字对不上,马上又回到值机处更改,有惊无险,最后还是顺利上机了

深圳-香港机场路线:

1、蛇口码头坐船前往,票价260元/人
2、京基百纳(永东)7座商务车前往,费用150元/人
3、点点租约车,包车前往650元/辆
我选择的是点点租车(http://www.cnhkzuche.com/)因为可到家门口直接接送,我们4人,而且比坐船要划算多了,人越多包车越划算,司机是香港人,很准时,从深圳湾口岸过关,不用下车,时间会比较久,7点上车,9点到达机场!
注意:司机在车上会让填写一样香港类似出入境的信息单,很简单,最重要记得带笔

落地签操作流程:

1、费用1200฿/人(两年前的价格只是500฿/人)
2、落地签需准备提前购买往返飞机票(香港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就需要出示返程机票)
3、一张彩色2寸相片(任何底色均可)
注意:
1、飞机上需填写一张到达和回程的表格,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填错,信息一样,区别是往返的航班号;
(主要是:姓、名、性别、签发地及日期、出生日期、航班号、酒店名称)
2、办理落地签前需要填写一张大表格(注意的是酒店需要提前订,因为没有提前订下酒店是无法办理落地签,表格需填写酒店名称);
3、办理地点:下飞机后在准备过境口处左手边有中文的“落地签”指示牌,签完办理后才可过关。

清迈机场-酒店用车费用:

1、小车(4个人1个拉杆箱,160฿/车)、大车(4个人2-3个拉杆箱260泰฿/车),说实话,的确比蜂窝中的接机费用便宜!可选择机场的车,也很安全!
2、嘟嘟车、双条车价格30฿/人
注意:准备好酒店地址告知司机(如用Agoda软件订的酒店则直接选择“告知司机”则会有英文及泰文的名片地址)

推荐旅游时用得软件:

酒店预定(Agoda、Airbnb
地图(Google、清迈中文地图)
手机摄影修图软件(Enlight、Snapseed)
机票预定(AirAsia)

自由行行程

DAY1  纯自由状态,老城里瞎逛
DAY2  山甘烹温泉-白庙-黑庙-清莱辛哈公园
DAY3  睡懒觉-老城各大寺庙-周日夜市
DAY4  大佛塔寺-帕辛寺-水果市场-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马杀鸡
DAY5  手工艺街(手工丝绸、银饰、木雕、蜂蜜、燕窝、手工伞等)
DAY6  最休闲的一天,唐人街
DAY7  回程

因早上10:35的飞机从香港出发,家里简单吃了些早餐就出门了,要从深圳先到香港机场,考虑到可以在香港机场再饱餐一顿,但是由于路上耽搁较久,担心误机,略过了所有吃饭的地方直奔登机口,在临近登机口的咖啡厅买了4个三文治作为早餐!好吧,最大的那个是我的!
香港赶飞机还是早点的好,很多未知的情况太多,主要关口过关,虽然是工作日出发,但是还是要排很长的队伍才过去!
注意:如果乘坐亚航前往清迈,一般都是在香港机场T2起飞,过安检后需要乘坐地铁巴士前往登机口,中途还需转乘地铁巴士,时间大概需耗时20分钟左右,建议一切都提早。

来之前,我们就查了天气,清迈都会有小雨,所以抵达清迈的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虽伴随着小雨,但是这也让异国他乡的旅游更有一番风味;
到达机场走出时,透着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淡淡的灰云漂浮在空中,心中顿时升起情愫,又一次的到了清迈,到了这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近3个小时的飞行,就这样来到了东南亚!!

10:35分的飞机,北京时间13:15降落(泰国时间12:15),将近3小时的飞行;
清迈九月份是雨季,基本每天都会下雨,如果8、9月份去的话一定要带上雨伞,以阵雨为主,大概下个10分钟就停了,每天如此,有时大太阳下一样下雨,偶尔会有暴雨。
达到清迈机场,看到遍地的泰文后,才意识到我们真的到泰国了。

吃货的大半天

到达后,又来了我们两年前(2014)吃过的“壹铢粥店”,还是那个味道,那个招牌,🐠还是那么好吃,只是照片就晚拍了一小会儿啊,就………
这家店的广东口味是最十足的,老板是潮汕人,当然,已经来泰国很久很久了
(由于来到后心情较为激动,作为摄影“偏好者”来说完全忘了照多几张酒店照片,后续会链接酒店地址)
推荐菜色: 应该是糖醋鱼之类的+豆豉鲮鱼炒油麦菜+白粥+椰青水

吃完之后的暴走是对肚子的抗议
来到清迈已经是中午时分,饱餐一顿后,今天下午主要的时间都拿来在清迈城中随便逛下,再度回忆2014年我们牵手迈步在清迈街道的感觉,当然还有一个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想要找回我们当年吃的清迈城中最奢侈的一家餐厅(由于完全忘记了名字,完全没有头绪)

清迈城内到处可见这种私人摊档,味道没得说,当地最喜欢用的酱料就是酸甜的辣椒酱
随便走走,就会忍不住在摊位上买上一两串小吃,作为吃货,没办法抵御这种诱惑

由于时隔两年之久,这家餐厅起初找了很久很久,忘记餐厅的名字是最大的痛苦,连导航都无法得到帮助;
还是怪奶奶一句话提醒了我,首先找到我们两年前在清迈住的那个酒店,这样就可以找到那家餐厅了
还是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哈,最终还是被我们挖到了
晚饭在“HOT Chilli”进行
这边的情调、美食真是没的说,虽然价格略高,还是享受为主

说实话,当时真没发现正门口处竟然还有这样一道风景线
四个人,总共花费250+人民币

来到清迈,不得不尝试的有几个食物:冬阴功汤(酸辣)、芒果糯米饭(酸甜)、当地清迈的鱼(做法有清蒸、烤、煮)、大虾
清迈的酱汁也是顶呱呱的
吃完后又是一轮的晚间暴走,在Hot Chilli对面有一个很简单的夜市,吃完饭可以去那边逛逛,但是如果要买手信的话,还是等周日夜市,档次实在不一样

我们从Hot Chilli出来后,一路东行,经过了我们两年前住过的酒店(民宿)
我拉着怪奶奶激动的跟她说:就是这里,终于又回来我们第一次来清迈住的地方了
我们都知道,这是我们踏遍清迈的起点,从过这里开始,整个清迈城想去哪里我们都一清二楚
沿路还经过了纯手工的制作店(包包为主,老板是个留着小胡子的艺术家)、一家小小的清吧,我们曾经在这里问过老板去夜市的路怎么走、一家吃牛肉丸汤面的店
满满的都是回忆,都是幸福

看到这古老的城墙忍不住又要拍上一张,因为太熟悉了,一个转弯就要到达“清迈食街”

艺术之行·享乐之旅

美好的一天从寒酸的早餐开始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间酒店(SRI CHIANG YEUN HOUSE)起初被房间内全落地窗+榻榻米风格的内装吸引了,结果冲凉的水压特别小,热水不稳定,加上竟然不是套餐似的早餐,只提供了一盒牛奶和面包,实在是凄凉的节奏!
也是因为房间的大落地窗,我们都原谅了!对面还有一面大佛,每次进到房间都非常有安全感,心情大好
说实话,这家酒店非常适合情侣居住,上楼时要拖鞋在1楼上去的,整个房间都是落地窗,还有小阳台,当然是要选择"榻榻米"房型的才会有,我稍微贵些,共3层

小温泉加白庙加黑庙,选择了蚂蜂窝的一日游,导游是中文导游,但是讲解的内容特别少,司机是泰国人,11的小团坐着丰田面包车,一车人吐了好几个,因为这个饱经沧桑的老司机在山路里不断漂移,成为了山路十八弯的高手,硬是把面包车开出了飞机的感觉,我那叫一个耳鸣啊
白庙和黑庙位于泰国清莱县,驱车单程将近3.2小时(200公里)

看到这一双双的手(虽然只是用水泥做成),也会非常的震撼
怪奶奶告诉我,她看完后心里很不舒服
我相信每个人的感觉一定都不一样
而且,身临其境和图片观摩是两种概念

黑庙也是黑屋博物馆,里面有很多黑色庙宇建筑物和各种雕塑(以牛角为主)
看完白庙再到达黑庙,真如网上所评论: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
我和怪奶奶曾经也是学设计专业的,但是这些雕塑艺术品(这种境界无法称为作品)有许多都需要用艺术眼光去欣赏,甚至有些艺术品无法解读

上面那张照片是黑庙的设计者也是建设者的骨灰
工作人员将他的骨灰放在主殿内,设置于最高点,来黑庙的人都可以为他祈福!
这也是代表这位老艺术家享受着最高的礼遇

参观黑庙,心里会觉得何谓建筑大师,何谓艺术大师?
他在我们自己的理解中,因为每个人看完黑庙或者白庙都会有种不同的体验和感觉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那个猫头鹰太可怜了,被关在笼子里供人观赏,大白天的太受折磨

这就是我上面提到的无法解读的其中一件艺术品
像胃?像虫?又像人?

我们这次来就是要把当年没有去过的地方尽量都去一遍,可谓各种的一日游组合拳
现在旅游软件特别多(蜂窝、去哪儿、携程、同城……),因为去哪儿网的一日游给过我们一次非常不好的体验,所以一开始就毅然决然选择蜂窝

晚饭在Huen Phen
这是在蜂窝上搜到排名和评论都比较靠前的餐厅,就慕名过来了
菜色和味道说不上特别,胜在装修非常的别致,古典气息浓厚(有点儿波西米亚的味道)
而且过来吃东西的旅者真不少,80%是中国
到店之后,我们还以为不用排队,直接就冲进去找位置,但是被服务员请出来了,因为这家店并不是我们习以为常的等座方式,而是由泰国小哥手工登记在本子上再来叫人
我们大概当地时间18:30到的,等了近40分钟才有位置

这是清迈独有的地道泰国菜,一大盘中各种泰国当地美食组合
每次都是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哈哈哈

不是说了嘛,吃完一定要暴走,这不,又来到食街!!
今天一定要买些宵夜回酒店配茶配酒
当然,当然,当然没有炸鸡啦,因为因为,因为两年前的那个卖炸鸡的摊位没有了,所以我们只能买些海鲜,零食回酒店了
还记得两年前,我和怪奶奶把清迈夜市错当成周六夜市,逛的不亦乐乎,不!应该是吃的不亦乐乎
当时买了好多好多吃的回酒店,还要小酢两杯
时隔两年,那种感觉依然存在,温暖

慵懒·自由·畅快

因为昨天换酒店的原因,今天早上就是睡懒觉的任务,但是没想到的是竟然有这些早餐可以吃,没有昨天的牛奶面包了!可是,泰国的早餐都是这么的重口味
我们事后分析,很有可能是因为昨天我们要很早很早起来(7点出发)所以厨师还没睡醒可以给我们做这些早餐,只能吃牛奶面包了

这是我们换后的酒店Lanna Tree
之前那家酒店是在古城北边,要出古城才可到达,步行非常遥远,所以每次都是突突车来回
这次换到古城内的酒店终于可以步行了
值得说一下的是:这里其中一位服务员(一个泰国的胖小哥),非常热情,英语也非常好,很有亲和力,任何一个十万个为什么都可以解答

今天的计划是静静的逛下清迈城,当回城里人,主要还是浏览下城内的各大寺庙
整个清迈古城大部分寺庙都是免费的,只有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需要40泰铢/成人,20泰铢/儿童
清迈很适合我和怪奶奶,因为我们可以静静的走在并不嘈杂的街道上,盲目的走着,走到哪算哪,这种感觉只有俩人心无旁贷的时候才可实现

攀安寺(Wat Pan On)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突突车是清迈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主要因为启动后,排气管会发出重重的突突声
两年前过来因为住在老城内,去哪都方便,所以坐的比较少
这次好好的坐几次,还有双条车

盼道寺(Wat Pan Tao)

这里是契迪龙寺,是清迈城内最大的寺庙,并且寺庙内有一最古老的寺庙,但是由于收费,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一下照片

逛了很多寺庙,基本每个寺庙都会有一颗很古老的树木,但是契迪龙寺(大佛塔寺)的这颗树真的好高好高,估计1000年之久

周日夜市是来到清迈必不可少的节目,只有周日才有的大型夜市
如果前来清迈旅游,一定要计算好天数,起码有一天是周日

雨后的彩虹是如此的美丽
虽然逛夜市的时候不断下雨,但也挡不住我们暴走的脚步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逛的还算顺利
也是由于下雨的影响,有点儿过眼云烟的感觉
在逛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们又碰到了两年前的以为老奶奶,她依然在卖着当地的小吃
我们依然跟她买了东西

夜市突然奏起泰国国歌,所有泰国人都驻足等待国歌结束后才开始走动
当时我在想,如果在中国,在中国的某个城市某个街道上突然奏国歌,会不会所有人都停下脚步呢?

上图我就不多加描述了,卖的“玩具”太个性了
下图拍下来是因为梦网,当然,当然是梦网,不是因为它是某知名电视剧的道具,而是由于我和怪奶奶还在谈恋爱的时候梦网在我们自己店里的一个小插曲

这就是周日夜市,堪比深圳的东门,北京的王府井了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不断的寻觅自己喜欢的小东西,虽然周日夜市上的东西已经没有两年前那么纯手工了,但是就是这种感觉一直不变,是一种氛围,一种可以让小两口在异国他乡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上天入地·腾龙驾雾

上天入地·腾龙驾雾或许很多人不理解这个标题
其实,它跟今天的行程是有密切关系的
上天入地——素贴山、双龙寺(从山下上到清迈最高的山峰和寺庙)
腾龙驾雾——从双龙寺下来后奔向千人火锅(千人火锅用碳为原料,既有碳烟也有水蒸气,可谓是雾啊)

一个拥有600年历史的寺庙,由泰王发动建造,建筑高度80米,但由于地址,已损坏一半,只有现在的40米
建这个寺庙,泰王只是为了想让在外的泰民可以一眼看到城内寺庙,知归家路
这就是昨天提到的契迪龙寺内最有年份的寺庙,今天参加了一日游团,竟然涵盖了这个寺庙的参观,真是与我佛有缘啊,昨日因收费没进去,今日就进去了

这是佛蛋树,树上至少有3只松鼠🐿
大城市里,实在难以见到松鼠

我想说这位化妆师我可以请来为我画眉嘛!!

这种全景让我情何以堪,飞机的起飞降落,还有那一片正在下雨的情景,无法抵御

那长长的绿色道路就是飞机跑道
站在素贴山顶观清迈全景,别有一番风味
刚到山顶后,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但是也因为雨的作用,让我们在高处看到一片小地方下雨的情景

除了素贴山的狗,还有双龙寺的猫
可以忽略后面的一堆矿泉水瓶,可以那么安逸的睡觉,也只有寺庙可以给它这种安全感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佛像不要照在自己的相机或手机中,因为拍照记录后,你是供奉呢还是供奉呢,所以如果无法供奉,千万不要把佛像照进来或跟佛像合照

从素贴山下来,突然下起了大暴雨,坐上旅游车后直奔宁曼路
由于大雨的关系,我们选择在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下车——玛雅购物中心
带着小菠萝和一些零食直接奔向顶楼的“麦当劳”,好吧,没错,的确是麦当劳

我们一路跟着导航从大马路走到泥泞的小路中,越走越黑,没人没车,几度觉得走错了
当一个大铁棚出现在眼前时,我们就在想是不是千人火锅
在走近,看到四个大字心里才彻底放心
在这么深入的地方,我们都在猜测是怎么火起来的

利用黑炭进行加热,周围一圈水作为涮火锅的地方,上面一圈作为烤肉的地方
一个简陋的火锅容器可以有这些个功能

千人火锅是自助餐,188฿/人
里面并不是每样都是算在金额内,有一个海鲜区域,是要按照斤两算钱
虽然没有空调,虽然没有很好吃的东西,虽然桌椅板凳洗手间特别简陋,但是一千人一起吃火锅,还有歌者唱歌,这种感觉是无法替代的

蜂燕伞票丝银玉翠雕

美味的早餐真是一天的精神食粮啊
连续两天,我和怪奶奶换着花样的吃
静静的坐在文艺的咖啡店中,一边享受早餐,一边看着街道上人车的穿行情景
在这里,互相分享着各自的早餐给对方

我们又来了两年前酒店老板为我们推荐的手工艺村
这次的路线添加了燕窝和手工伞
还记得,我和怪奶奶两年前买完蜂蜜后就不想再逛了,坐着车就回到了酒店
这次一定要一逛到底

手工伞村值得一去,里面很多纪念品,品种多价格优
我们基本逛了3个小时,中午时分就出发回清迈城了,半路看到麦当劳,又勾起了我们的回忆
…………………当然,我们狠狠的在麦当劳搓了一顿

饭后休闲呢走在城中
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后天凌晨我们就要出发回去了
时间过得好快,感觉真的没有在城中待够,还想继续留在这里

相见时难别亦难

我们也很疑问这里到底是不是唐人街,逛的非常深入也没太看到中文字

我们逛完怀疑是唐人街的街后,走回酒店的时候路过一家吃燕窝的小店,就不由得进去坐下来了
老板娘是上海人,她觉得上海压力太大,就毅然决然跑来清迈开了一家小餐饮店,养了一只狗和一只猫

2016年9月8日凌晨3点起床,4点坐着跟酒店预约好的双条车前往机场坐6点的飞机回国
凌晨的清迈非常安静,只听到发动机声音和我们的呼吸声
虽然只有15分钟的车程就到机场,但一路上一直怀揣着忧伤的心情,依依不舍
开头提到,怪奶奶的名字错了一个字母,这也是她比较担心的问题,所以我们早早到了就赶紧办理值机,有惊无险一切顺利
顺便说一下,清迈机场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慵懒,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打开安检的大门,所以不用太着急的去赶飞机

凌晨的酒店,凌晨的街道,凌晨的机场

虽然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回国2个月了,但是那种不舍的情绪依然存在我俩心中
回国后,怪奶奶跟我说,"特别想在清迈开一家自己的小店,过着休闲的日子,每月都养活我们自己,这种生活太舒服了"
我相信,我们还是会去第三次
清迈是我们婚后一起旅行的第一个地方!这段美好回忆将会一直记在我们内心深处

每一次旅游,每一次的离开都是非常遗憾
遗憾不是因为没有玩儿够,而是留恋

每一次旅游,每一次的离开都是非常畅快
畅快不是因为玩儿够了,而是和你在一起

引用 Jkk 的图片:

蓝天白云的 天气可真好

2016-11-03 14:52

清迈真的特别舒服

2016-11-03 19:22

多多关注

2016-11-04 00:5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4 09:25

引用 adajin 发表于 2016-11-04 09:25:27 的回复:

回复adajin:写游记是一种享受也是回忆…真的很棒

2016-11-04 11:56

食街在哪个位置的

2016-11-05 15: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15:35: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看地图,清迈是正方形的,在正方形内的正下方

2016-11-05 21:49

清迈门附近?

2016-11-05 22:24

2016-11-05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24:24 的回复:

清迈门附近?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清迈们那里有个市场那里

2016-11-05 23:30

2016-11-06 08:4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7 10:53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11-07 10:53:55 的回复:

回复ihicfiw:谢谢赞赏,我也要努力哈哈

2016-11-09 22:29

打算下个月去清迈,正好双十一抢了一个易途8的一元接机,正好来楼主这边看看攻略

2016-11-17 13:12

引用 小小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1-17 13:1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