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色匆匆 雾气弥漫-----从汕头(潮汕)到黄山的旅行

winxiao (汕头) LV.3
2016-11-02 23:06 75/2

都是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去过泰山华山、峨嵋,也登过少林,惟独没去过黄山,一直以来耿耿于怀,想去领略一下云海神奇,特别是那以前家家户户都见到过的已成好客友好标志的迎客松。刚过这一次有机会,和家人一起请了假,说得好听是说走就走,行色匆匆,想一探黄山,但天不遂人愿,登黄山当天一直大雾微雨,能见度很低,基本上该看到的美景都没有看过,有点遗憾。。。。

具体安排

利用五天时间,从汕头黄山旅游,因为决定得比较匆忙,车票也是提前三天订的。具体行程安程如下:
第一天:从潮汕站从动车到黄山北站,直接到宏村,当晚住宏村
第二天:上午游宏村,下午前往汤口,当晚住汤口。
第三天:上黄山,当晚住黄山
第四天:下黄山,坐车到屯溪,傍晚逛老街
第五天:返程

第一天

坐了汕头中旅当天9点钟的高铁快线,直达潮汕站。

首先说一声订动车票的事,去黄山每天有一班从深圳北到合肥南的G1602动车(潮汕站11:17  到黄山北16:53)票价363.5元,这个动车很方便,但不好订,现在潮汕这边去黄山的旅行团很多都是坐这个动车,很快就订光了,如果有出行计划的,需要至少提前五六天订。有些人订不到,干脆去厦门转,如果有想去厦门旅行一下的话也不错,如果只是为转车的大可不必。如果万一订不到的话,有一个小技巧,就是订的这班G1602的动车,从潮汕站订到去黄山北的中间站,如订到潮汕---莆田站,到站不要下车,补票就行。接近6个小时的车程,车上吃的喝的玩的看的少不了,这里不多说。

黄山北后,到边上黄山客运枢纽坐车,直达宏村

到达宏村,已是不是7点多,这么大的景区的停车场一片黑,什么也看不见,真是节能减排啊。
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出来接,顺便帮买门票,94元一人。
当晚住在伴月楼(就在月沼边上),放下行李后,到后面的小步行街走了走,晚上的天气不错,游客也不少。
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在第二天上午8点多到村口边,有导游带团的跟着转一圈,听听介绍,比自己瞎逛好多了。
第二天中午找了网上推荐很多的徽菜1984,点了4个菜,还不错(就是所谓的毛豆腐有点不适应,真的就是尝一尝)。
第二天中午退了货,在村口找人拼车去汤口(一人20元,这个不用担心拼不到车)

第二天

下午到了汤口后,住在隐徽阁,很不错,老板人特别好,又送地图,又规划爬山路线,还送拐杖,免费寄行李,来去山脚下都开车接送,这服务真到家了,特别推荐

当天主要买了吃的喝的,早早休息,准备第三天一早爬山。

第三天

一早老板开车送我们到旅客集散中心,行李放在了酒店里。坐车上山,一路都是雾。。。。
爬山路线设计如下:前山上,走慈光阁---上天都峰-----到玉屏楼----到白云宾馆,当晚住白云宾馆,第二天看天气去西海大峡谷,从后山坐缆车下。
从7点30开始爬山,爬了8个多小时,才到白云宾馆,人都快累倒了,但是看到了景不多。
要提醒的是拐杖、粗手套必不可少。

山上的住宿比较紧张,建议提前几天订。
这里有个小建议,我感觉订山上的房最好订可以退的,像我们当天是已订了不能退的房,很麻烦,得去住,但天气条件又不好,傍晚风大雨大雾大的,根本看不了日落和日出,冒雨吃个晚餐就去睡觉了,住山上根本没有用。由于从迎客松爬到白云宾馆,还要翻过两个山而且很陡,在登上天都峰后都感得有点累了,这两个小时又麻烦。我感觉不如直接下山算了。
当晚住白云宾馆,由于感觉很累,感觉需要补充能量,去吃了他家自助餐(128元一位),感觉很一般。

第四天

早上起来吃了白云宾馆的早餐,就直接下山,风大雾大的留在山上也没用,下山后前往市区屯溪,晚上去逛了老街,顺便去第一楼吃饭,点了两个菜臭桂鱼和一品如意鸡,鱼有点泥土味,鸡汤特别咸,真是吃不惯。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3 11:5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