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eoul You

大脸妹步履不停 LV.7
2016-11-02 23:08 1387/12

对于一个崇日患者来说,去首尔真的有些鸡肋。不过,这次旅行真的非常不易,和领导预约了半年才有的假期,当然也不能辜负!!想想每次出行前的心情,真的相当美好~~~~~
        首尔是个比较安全的城市,很适合一个人旅行。除了有些游记会提到,不要太晚出行,会碰到醉酒的大叔。如果是结伴出行,我觉得问题也不大,反正和S这次旅行,至少没有不愉快的经历。
     关于旅行,无非是吃住行的问题。韩国签证很容易办理,某宝上随便一搜都是一大把代办的旅行社,有日签、申根签、美签、加签的,可以提供最简单的材料,出签速度也非常快,大多一周就OK了。偷懒在携程上买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提供接机+送机,个人觉得还比较方便的。杭州首尔的来回机票比上海首尔的贵将近1千块,果断从上海飞,而且可以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还有一个比较龟毛的理由,我不想坐韩亚航空,想坐大韩航空,虽然事实证明服务也就那样~~必须要提到的有点小后悔,其实应该在airbnb上订个民宿,在民宿自己做辛拉面或者拌饭什么的应该会更有味道吧!还有wifi,很多人会选择租个egg,但是📶信号会不稳定,而且还要留意它有没有电,带在身边又是增加负重,所以我们选了包移动出国流量包,5天105块,无限流量,信号也不错,开个热点,两人使用,给个5分!

我的购物计划并不多,不过还是准备了“套箱”,行李装在登机箱里,登机箱再放到29寸箱子里,到时候买买买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当然,土豪可以选择直接买新箱子。日上免税在某宝上有95折二维码出售,花1毛钱,可以省下好多,机场里就大包小包的我。

对了,旅行除了逛吃逛吃,还有要拍美美照片。

机场乱拍,走路要带风,自带光环,想要拍出明星范儿真不容易~~~~~~顺便提一下我们的拍摄工具,iPhone 7 plus,CASIO自拍神器,SONY大法。

DAY1 到达后,在OLIVE YOUNG用携程行程确认单可以免费换取T moneycard,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卡,可以在公共交通和便利店使用。买了点小点心,吃起~~~~~~

飞机餐真是够了,我就吃了一口回到酒店整顿整顿,就开始搜罗吃的,大众点评很强大,也有蚂蜂窝游记推荐,我们一到就开启打卡模式另外,基本上下这些个艾屁屁就够了,不会迷路啦,当然,有S在,我也没担心会迷路

芝士烤肉鸡排

吃完了就去南山塔,每次和S都特别浪漫,非得去看个夜景才罢休。去年一起看的太平山顶夜景~

路上感受首尔秋天的分明~

我的首席美女摄影师

我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我们住在明洞天空花园酒店,离首尔塔非常近,走路回去,偶遇Line Friend店,又开始拍拍拍。

拍完了又是吃,这是很有名的蜂巢冰淇淋店!

一人一杯,吃完甜蜜地回酒店睡觉咯~~~我们所有的行程不是早安排好的,都是提前一晚根据第二天天气及温度制定的整体行程也比较随意~
DAY2 睡个懒觉,吃个早餐,然后起来去景福宫。我的中国胃啊,一定要喝个热的东西才落胃,蔬菜粥+海鲜饼~这一顿居然很贵!不知道是蒜,还是葱,统统挑出来,一大早那么重口味,真的合适吗

第一次坐首尔地铁,车厢真的挺大的!又要吐槽一遍,大天朝真是世界上唯一地铁要安检的安全国度

在景福宫的两侧小弄堂里有租韩服的店,价格就写在门外广告牌上,梳头5000韩元,租2小时韩服10000韩元。自己可以随意搭配上衣和裙子,还有穿着韩服去景福宫是免票的,只要去售票处取票就可以啦。

同为游客,找我蹭拍

气温刚刚好,拍拍照,在景福宫里兜了一圈,和S谈论下《丽》的剧情,敲舒胡的~

随后逛了三清洞,给我的印象不错,街拍正当时

拍累了找家咖啡店坐下~

沿着景福宫的外围走,可以路过青瓦台,青瓦台我是没什么兴趣啦,还是有很多旅行团围着门口拍照,我有点不知所以不过道路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我们又一致认为更喜欢东京表参道

下一个行程,去吃土俗村参鸡汤!

晚上又奔去龙山汗蒸。

DAY3 冻死人的一天,得知温度骤降的我,还是很勇敢的只穿了一件T恤+牛仔外套早晨先去广藏市场吃了生章鱼🐙这家店的大婶超好的,我们只点了一份章鱼,还送我们养乐多,还送我们年糕,

吃完去逛了宏大街,那里是首尔出名的购物娱乐步行街,然而我并不喜欢,逆行的人流让我觉得莫名烦躁……寿老师也是冻得不行,直接冲进Stylenanda买了件大衣套上,只剩我还在继续

这里有《咖啡王子一号店》

回来地铁口有人在弹劾朴槿惠,最近韩国丑闻不断……报道有游行队伍,幸好我们没遇上。

吃点东西暖暖~

回到明洞乐天免税店买买买,晚饭都没空吃,,22:30还要等位的店黑猪肉统领。
DAY4 迎来最喜欢的一天,梨花壁画村。好喜欢这个地方。感觉可以呆一整天。在转角遇到一家明信片店,店里有两只猫,瘦的叫李小龙,胖的叫洪金宝,然而店家并不会中文

不一定要观光胜地或名山胜水,只要频率对了,即便是寻常小巷长街也足以放在心里反复回味。

S想去江南逛逛,如果她不催促我,我大概真的能呆到晚上。去地铁站路上居然把T money卡弄丢可,梨花壁画村是个在山上的居民区,实在不想再满山找卡,所以又花钱买了张,果然,免费的就要难看一点,花钱的就要美一些,把它系在包上,以免我又缺根弦得弄丢。

下面是江南的新沙洞林荫道,随时可以听到跑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我们真的来到了富人区负婆的我,也吐血入了款大衣,不打折不免税

还去吃了酱蟹,美味据说魔都也有一家,一定再去吃一次!

光是这样是不够的!还有夜宵场,啃着炸鸡看着没有中文字幕的韩剧,也蛮特别的

DAY5 终于吃上了王妃家的韩牛,贵是贵,不过,入口就觉得不如和牛的惊艳,和S一定是去错了国家

吃完就去了机场办退税,支付宝真是太牛了~退税金额一分钟到账!

引用 大脸妹步履不停 的图片:

我之前去韩国,就用不惯韩国的扁平铁筷子,哈哈哈

2016-11-03 12:24

引用 大脸妹步履不停 的文字:

同为游客,找我蹭拍

说明你穿着很美

2016-11-03 12:25

美女,最后一张灰色的大衣是在哪里买的

2016-11-03 14:52

引用 小娜 发表于 2016-11-03 14:52:53 的回复:

回复小娜:新沙洞林荫道Miss Happy

2016-11-03 15:41

买了多少米呀

2016-11-03 15:46

引用 小娜 发表于 2016-11-03 15:46:45 的回复:

回复小娜:2400RMB

2016-11-03 16:08

拍照好有感觉!

2016-11-05 18:10

请问这次行程总花费大概多少

2016-11-09 22:00

引用 Isabella 发表于 2016-11-09 22:00:11 的回复:

请问这次行程总花费大概多少

回复Isabella:不算购物6000

2016-11-10 15:51

请问楼主方便透露一下微信或者微博吗

2016-11-11 15:37

请问这次行程总花费大概多少加上机票

2016-12-18 20:49

引用 山南山 发表于 2016-12-18 20:4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