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游心愿单GET

2016年02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土耳其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我妈坐热气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看了花样姐姐和花儿与少年就一直向往去土耳其,而且一定要有费特希耶的行程。本来计划明年去,因为七月正好有个机场爆炸啥的挺危险,然而八月还是不甘心一冲动就报了土耳其的团,朋友父母不同意她去土耳其于是没经过我妈同意就给她也报了名跟我一起去。特别正确的一个决定,因为父母年龄大了,再坐十个小时的飞机到处玩儿的日子越来越少了,其次旅游是一个不要等时间不要等人的事情,心有所向就去了,别人不去说明没有那么喜欢吧。等明年,等后年,可能等了一辈子还是没有踏上想去的土地。

因为带着妈妈还是害怕自己能力没法同时照顾好她和行程,于是报了思迈的跟团游。跟团游就是特别省心,几乎什么都不用管,就欣赏美景和当地的风土人情。签证也是电子签特别方便。土航四飞,全程没有晚点,回北京还早了半小时降落机场,太赞。

行程

10月5日:伊斯坦布尔
10月6日:伊斯坦布尔北京

北京—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到达伊斯坦布尔是当地时间上午5:00,土航的餐简直太丰盛真的有点吃不习惯,连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才四十多分钟还要发热狗,还是加了好多奶酪啥的。伊斯坦布尔国内机场还挺小的,环境也没有咱首都机场好哈哈。到了卡帕多奇亚已经是10:30,在机场把行李中的厚衣服拿出来,收拾收拾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基督徒受逼迫而藏匿的洞穴。

第一天就见到了超级赞的风景,中午吃了焖罐羊肉,晚上又是土耳其特色餐。他们吃个前菜的时间放国内我这顿饭都吃完了,还是有点不习惯。洞穴酒店的环境真心赞,所有的人都在发出哇的赞叹声,并且整个团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房间,我跟妈妈最后就剩一个房间了就是它了,没想到还是大学寝室房间号,同时房间也超级棒。门口有张小桌子,对面都是石头质地的洞穴,还有几只慵懒的喵喵。

餐厅环境也很赞

钥匙特别可爱

卡帕多奇亚—孔亚—安塔利亚

其实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十一之前就一直关注卡帕的天气是否适合热气球起飞,在我们到那边的两天前好像还因为天气原因热气球没有飞,如果没有坐到热气球那就太遗憾了。当天很幸运,没有风,天气特别好,于是我们很早就到了休息室吃了早餐准备起飞,早餐面包咖啡啥的,面包酥软特别好吃。貌似热气球公司叫Kaya,旅行社订的。其实因为害怕而不敢坐的人大可放心,驾驶热气球的大叔还是很有经验的,而且真的特别平稳,我妈都觉得没啥感觉。看到漫天的热气球就觉得人类还是很渺小的,自然是伟大的。还有土耳其小哥还是很开放的,下来以后要交换微信,我装作没听懂。。

孔亚,旋转舞的故乡。参观了梅夫拉那博物馆。对孔亚的记忆就是憨厚的土耳其大叔和餐馆的土耳其服务生。中午吃团餐,觉得薄披萨特别好吃就问他们又要了一份,但是貌似是没有做好的了,于是大厨又帮我们现做了一份,而且一份足足有五个饼,够五个人吃。后来还给我们打包,一直说不要着急马上就好。在路上遇到一个大叔问时间,然后一直感谢我,说希望在孔亚玩儿好。觉得特别暖心。

接下来就是三四个小时的车程,赶到安塔利亚已经是夜里八九点了吧。一些团友去家乐福买了老干妈。住的酒店好像挺简陋,但有个大泳池超级漂亮,餐厅很大吃的东西丰富。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到了安塔利亚就放心了很多,因为是欧美人来度假的比较多,就不担心什么暴乱啥的了。然而今年十月底看到新闻说在安塔利亚发生了一起爆炸,很美的一座城市,希望不要被破坏。安塔利亚是上一届G20峰会的主办国,同时也是今年世博会的主办地。地中海沿岸,有很多橄榄树,富饶,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多么美的城市。

只在安塔利亚停留了一晚上就赶到阿斯潘多思古城,只有我们一个团的游客。旅游还是要找人少的地儿啊。接下来去了哈德良门,其他人去坐了船看海,我们一部分人就在小镇里到处逛逛。

转角遇到了海的一刹那开心到飞起。

然后又是赶路赶路。接近傍晚到了费特希耶。最期待的一个地方。❤️明天就可以滑翔伞啦。

费特希耶-帕姆卡莱

一大早就紧张的不想睡懒觉,心里一直砰砰直跳直到坐上小车开上山还一直很紧张。

其实滑翔伞一点儿事儿都没有,就是一直跑跑跑跑到山崖边就起飞了,虽然我第一次被石头直接绊倒没有起飞成功,我知道这样很危险。飞起来的感觉超级赞,风吹过全身,地中海蓝就在脚下。一直傻笑合不拢嘴。教练叫Semih,挺可爱的。我妈不让我给她报,等我滑下来她又想玩儿了但是大家都要集合走了也没法再报名了。所以真的不要犹豫,啥事儿都没有。而且不360度旋转真的没啥意思,反正我是转了几圈,跟只在空中滑翔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那种大自然的美实在太好了。

教练在我的请求下写的,超级可爱的字体。每走过一个城市都要在本儿上留下的印记哈哈。

超赞的酒店,酒水随便喝,自助样品特别全。有音乐有美景,可以看到海,还可以看到天上的滑翔伞。除了我们团基本上没见到亚洲人。很赞的酒店。而且不得不为土耳其的服务生点赞,每个人都是心甘情愿开开心心去做这一份工作,每个细节都想的很周到。大家可以搜一下这家酒店,手环上有他家的名字。

中午出发去帕姆卡莱,到了以后也天黑了,然后还遇到了当天办婚礼的新人,土国人民办婚礼唱歌跳舞特别热闹,还有一旁帅帅的服务生举起手要Give me five 然后到了这家酒店正好赶上国庆,好多国人都住在这家酒店。这一天吃晚饭还收到滑翔伞教练的微信祝我们在土耳其玩儿的愉快。有个温泉池子,感觉不像是温泉水。

帕姆卡莱-库萨达斯

一大早出发去棉花堡。放些景色吧。真的挺扎脚的。

小动物们都超乖,流浪狗一点儿也不怕人。

偷拍

中间途经了希林杰小镇。这里是可爱的地方的意思。据说当时圣母玛利亚就在这附近避难。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末,很多当地人在小镇上度假,后来对比了一圈才发现希林杰小镇买的东西应该是最便宜的了吧,而且东西还多。买了苏丹石带着玩儿,40里拉左右吧,很小一个,是称重量的。

晚上住的酒店有土耳其浴,由于有男服务员搓背还是没有勇气去体验哈哈。这家酒店的饭菜算是这些天里比较合我胃口的吧,吃了好几个鸡腿。然后也有个大泳池,再走点就是海边。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早晨吃完早餐一帮团友就约着一起去海边游泳,海水干净,还尝试了跳海,喝了一大口海水,咸的发苦。终于有一天的行程可以放松下来了。然而后来又把泳帽丢海边了。

午饭后赶到以佛所古城,在古城的卫生间丢了墨镜后来在伊斯坦布尔花了900多买了个Gucci打折墨镜。

古城里的猫太高冷了。

参观完古城我们赶往机场,坐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十一点多到酒店休息。大巴带我们走过连接欧亚的大桥,看到伊斯坦布尔夜景,果然很美。

酒店遇到一家人,有个小女孩长得太可爱了就股着勇气求了合影,她妈妈说她听不懂英文,好可爱的,还有个小姐姐可懂事了。一家人来自伊拉克,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希望世界不要再有战争了。

伊斯坦布尔

参观了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老皇宫周二不开于是去了新皇宫。

悠闲的人

街拍

不得不说新皇宫简直太美了,环境也太好了吧。

中午吃了中餐太好吃了下午到了大巴扎,买了潘多拉,是挺便宜的,跟澳洲代购价格差不多吧,但是没检查,回来发现链有的地方发乌氧化了。在大巴扎里买了糖果和两三个碟子,确实大巴扎里的东西太贵。卖糖的小哥套路太深一直说要送我糖,我实在不好意思就买了一条和一带坚果,确实少吃点还是挺好吃的。难怪新疆切糕贵呢,都是坚果类的能不贵么。买了一条糖就得十几里拉吧。

伊斯坦布尔自由行

伊斯坦布尔最后一天了,自由行。因为当天下雨,只是在酒店周边逛了逛买买东西。离独立大街很近,所以逛了一上午独立大街,吃了土耳其烤肉,牛肉并不好吃,还是习惯鸡肉吧。其实也没做啥攻略,所以去那边也不知道要买什么东西。看到有家糖果店挺多本地人,就买了一些糖果和巧克力,人家的试吃都是直接开一罐新的巧克力或者糖果抓一大把让你尝哈哈。

喂鸽子这里硬塞给我两盒鸽子食,最后要我十里拉,最后给了他两里拉吧。然后在独立大街我们果然还是遇到了难民小孩儿问我要巧克力。

又买了潘多拉一个戒指,还有土耳其一个品牌的指甲油。

晚饭依然是中餐,然后就开往机场回京啦。土耳其机场的东西怎么说呢,有的便宜有的贵,最好在T3看好价钱,对比一下,反正我在土国机场买的祖马龙是真的便宜,买了一瓶牡丹一瓶野兰铃。Dior男士一个香水也比T3便宜,还有科颜氏的东西。雅诗兰黛眼霜和YSL跟T3差不多。这都是我想买的东西所以心里是有价格对比的。然后就把换的里拉全部花光。其实我们里拉换的有点多,跟团其实没必要换那么多的。当时换了2000人民币,相当于900里拉好像。真心花不完,因为一般都是刷卡,银联也比想象中普及一点,比如独立大街购物基本上都可以刷银联。

At Last

其实就像我在朋友圈写的,对一个地方的认识如果仅仅通过新闻媒体和想象猜测,对它来说都是不公平的。这里的人民真的很热情很友善。在伊斯坦布尔体会没有那么明显,但是在一些小城市,人都是很淳朴的。出发前曾经看到天涯上一篇文章说土耳其人民怎么差劲怎么讨厌国人,我承认肯定是有这样的情况,但是并不像他说的那样,他们太极端,只要说土耳其好就骂别人是回回内奸啥的,太误导人。不管土耳其政府作出怎样的决定,都希望这个国家可以一直和平。最后还是觉得带妈妈一起旅游是个特别正确的决定。来土耳其也是一直以来的心愿,回国以后最近都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了。花了太多时间和投入了太多精力在这个地方,实现愿望以后突然就没什么期待了。

毕业后每年国庆去一个最想去的地方旅游,已经连续三年实现目标了。心一直在路上,明年见啦。

引用 Joanna 的图片:

2016-11-03 15: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