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与难的色达

一杯酒 LV.2
2016-11-02 23:23 206/5

再艰难的路程,再严重的高反,我依然来了,只为感受生与死和你的一生,若无收获,何堪承受。

第一天的路程并无说的,早上5点30从成都出发,一路悠闲自在的行程,喝了咖啡,到绵虒已经7点过,简单吃过早饭便一路风驰电掣冲向了马尔康,其中路线就是按照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色达走的,可快到达马尔康时有一段隧道在施工,只能走一条小路,非常难走,我开的是大众polo手动1.6L的,只需要谨慎一点还是没问题的,SUV随便开。到达马尔康已经中午了,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解决了就继续出发,最难的路是水电站淹没的那一段路,路挺烂的,到处坑洼,小车谨慎驾驶需要2到3小时才能走完这50多公里,SUV因为路窄,大车多,也无法快速通过。到达色达已经下午6点30了,一路艰辛吃了饭已经没有力气去佛学院拍夜景了,便找了一家青旅匆匆睡觉。

还没有到色达,在路上就被这座塔庙所吸引,仔细的朋友应该都看到了照片中是下了雨的,当你踏入这片土地,哪怕是刚进门,你已经被这肃穆和宁静所打动了。

特别注意,色达县城海拔3890米,晚上干燥,再加上我高反是头疼,头晕,嘴唇干,流鼻血,所以一定睡前要多喝水,能喝下3瓶矿泉水最好,我一晚上醒了很多次,喝了记不得多少水了,早上起来嘴唇还是很干,还流鼻血了。带氧气的话一定要带能插在鼻子里的那种,应该睡觉会好睡一些,白天高反忍着也并不是多大问题。

早上8点过起来,感觉就像发烧一样,浑身很烫,外面还下雨,我其实很担心一直下雨会影响今天的行程,可能是高原天气多变,我洗漱完收拾好太阳又出来了,于是向着新加的行程前进,一东嘎寺

去东嘎寺的路在修,很烂,我的小车必须谨慎驾驶才行,中途想过回去,但是对不起我昨天13个小时的煎熬啊,一路向前,不回头。

正如图中的天一样,云很多,风很大,真的很冷,不穿羽绒服根本没法过。在东嘎寺听见了铃铛的声音,突然感觉到了一股与世无争的感觉,抬头望见那铃铛,很漂亮。

可能是因为抓住5-10月最佳季节的尾巴去的,人很少,寺中的老僧佝偻着背走了,不知是否是他们的仪式。

东嘎寺大厅一楼禁止拍照的,但是可以去楼上参观挂在墙上的经文,我无意中看见一只乌鸦在楼上挑台外的藏式装饰上逗留,于是留下这一瞬之景。

中午回县城吃了午饭,就匆匆前往了天葬台,每天天葬的固定时间为1点30以后,会根据天气和其他有推迟的情况。

人生不过几十年,正如壁上所字,何故眷恋凡尘胭脂俗粉,过自己想要的,走自己想走的,也就不愧一生了。

当我看到这森森白骨,我心中没有害怕,当时的我真的感受到他们习俗的庄重,入得白骨塔,必是有缘人,一生终会画上句号,不求生前辉煌奢侈,只求走的那时心里是安详的。

以秃鹫远去之姿势,示我心中之虔诚,我愿用心祈祷今日天葬之人们,一路走好。

那塔内森森白头,均是满足何种要求之人,令我最想知道的是第一个放入塔内的人,他是怎么去世的,他是否是一位高僧,是否天葬是他第一个去尝试的,那漫天秃鹫是否皆因他而在此繁衍后代。

下午4点终于开始了,秃鹫飞向了死者,死者成为了秃鹫腹中餐,空气中弥漫着死亡的味道,闻者皆会伤感,恐惧,以至匆匆逃离,我名其——生与死的感悟

从死亡地带仓皇离开,来到了佛学院的山坳处,色达现在晚上9点之前不能开车上山,无奈将车停于山下,坐公交车上山,沿路红房子,确切的说是各色的红房子让人觉得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一阵繁荣却虔诚的味道弥漫山坳,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辛苦,但又像是在净化心灵。

坛城之下,再无世俗。

如山巅的风,如4100米的炙烈,你我也皆无世俗之见。

静心感受这不长的时光,虔诚祈祷那永恒的亲情。

我愿:用尽一生还你23年的养育之恩,只求能多无数个时光与你相伴。

你愿:你一生健康,无疾病之痛,柴米之愁,感情之伤,足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此生长久,我带你看遍那花花世界,种下那颗颗绿叶,盘出世间最美的菩提项链。以菩提为愿,许下你我的承诺,我用一生爱你,你用余生享受。

以全景为旅途终止之页,虽然旅途辛苦,天公不作美,但也不虚此行,有苦就有甜,将来我会再去一次,留下更美好的瞬间。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3 12:48

引用 enci_m 发表于 2016-11-03 12:48:07 的回复:

回复enci_m:好嘞,下次我多写点

2016-11-04 00:25

2016-11-05 10:4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15:52

引用 huiiuhsiis 发表于 2016-11-07 15:52:05 的回复:

回复huiiuhsiis:文章我加了一些心情感受,不敢多加了,下篇游记我过年出发,到时候多写点,期待你来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