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流浪记:重庆-滇藏-大理

张cc (武汉) LV.3
2016-11-02 23:32 587/9

青春终将逝去 但记忆永垂不朽

2016年10月。一个人走了几个城市 翻过山 徒步大峡谷 睡过机场。
重庆三天。
梅里雪山雨崩、尼农大峡谷、香格里拉六天。
大理洱海三天。
共计人民币4000+
最后决定记录下来,算是给自己的洒脱一个交代。

原本打算武汉直接出发飞丽江,结果坑爹的祥鹏航空起飞前一天夜里给我来短信说 航班取消。急的我忙活到半夜三点才睡,理清思路后想着首先取消航班 原价退款,二 买了三天后重庆丽江的航班,三 订了早上6点的闹钟起来登陆12306买武汉重庆的火车票。于是 我带着爹妈的操心和向闺蜜交代完qq微信支付宝等等各项密码后 上路了。

重庆三天

大概pm14:00到达重庆北站 完全的 临时的 没做任何攻略的我 开始研究怎么坐车去我订的青旅。
找到公交站可一开始上错了车没有零钱 还麻烦一位女同志帮我刷了公交卡 尴尬重庆人民真的都挺好。
面包树家庭青旅。离重庆北站很近 地铁站狮子坪走路五分钟 床单被子很干净 不像其他青旅有潮湿的感觉 老板是可爱的面包姐 热情 有趣 帮我约其他小伙伴吃火锅 临走时竟然会有舍不得的感觉。

爱上重庆
地铁通道里广告灯里有一段话 记忆犹新。
爱 故乡
我爱重庆
爱这座城的山与水,事与物,
爱他的喧嚣与沉寂,
爱他的繁忙与闲适。

重庆的轨道交通 上天入地 过江。魔幻。
重庆的火锅 美食小吃,感觉吃几辈子都不够。
豌杂面 小面 酸辣粉 钵钵鸡 老麻抄手 火锅
印象最深当属 路边的烤苕粉皮 里面会包土豆丝 外面洒花椒粉 好吃到爆。

重庆没坐长江索道 没去磁器口 只去了一些小吃店打卡。
大中午跑到一家小酒馆喝了三壶小酒 四盘菜 才五十块 太划算。

大下午 一个人微醺醺的出来 去下浩这个地方寻找老重庆的痕迹。
出地铁站根本不知道路该往哪走 地图导航在重庆是瞎。
恰巧买完烤苕粉皮 心想要不跟前面两个小学生往一条施工的小路走。

幸运如我 走到里面 正是下浩 。
亲眼看到这些上百年的老建筑 很多分岔路的阶梯 每走到一处我都要纠结往哪个方向去。
下浩即将消失 因为城市规划 很多居民其实都已经搬离 剩下的大部分都是空楼。
只能看到一些老奶奶蹒跚的身影 和一些明显没有太多活力的猫狗。

终于路过一家茶馆 歇脚 和老板聊天 说过两年再想来下浩 这里就全没了......

由于接下来要去雨崩徒步 斜跨小包不合适
导航到一家地处金融大厦世界的迪卡侬 买了个9.9的轻便双肩包。

一个人在重庆逛逛吃吃三天 随性自在
我之前认为重庆是最不适合一个人旅行的城市 因为要吃我最爱的火锅
可多亏的面包姐和青旅小伙伴们 让我把火锅吃到了爽。

下图是手机扔地上靠在电线杆边的自拍  不容易

最后去江北机场前还有一件很搞siao的事情
重庆坐地铁时 随身带的防狼喷雾被查了出来 勒令禁止携带
于是去机场前我忐忑了小久 还是把它给快递寄回了家

匆匆丽江

化身日行千里的少女 终于晚上8:00到达丽江
晚上宿户外俱乐部安排的小客栈 饿的不行 见了一位队友 一起吃了过桥米线 小逛丽江古城。
古城果然如传说中那样商业气息浓重 虽是淡季 游客也挺多,不过气氛很到位 灯光 音乐 手鼓。
终于有人帮忙拍照 小欣慰一下 可这位队友是聋哑人 一切交流只能靠微信打字 打手势 也是有趣。

天堂雨崩

一大早6点起床出发去飞来寺 一路途径的风光和车里的藏族歌曲让人几乎快要飘离现实生活
沿途可以看到 玉龙雪山 巴哈雪山 奔子栏峡谷 贺龙桥 到金沙江大弯观景

远眺金沙江

飞来寺就在梅里雪山对面
我在酒店打开窗户就是此地的藏族人民敬仰的卡瓦格博神山

早起的美景  日照金山
传说得到阿尼卡瓦格博的眷顾 才能够看到日照金山  还好当日的天气够好
这里的天气实在太变态 早上零下2度 冷到打摆子 中午热到短袖 晚上电热毯
传说的围着火炉吃西瓜就是这个意思吧

当地的小资餐厅 梅里往事 很棒的餐厅 服务也好 还有中餐 鸡尾酒 和火锅
我这一大早还没徒步就先慰劳自己一番  早餐一人份48元

开始高原徒步的痛苦之行

雨崩梅里雪山脚下的一个村庄,上雨崩村海拔3150m,下雨崩村海拔3050m,两个村共居住三十几户藏民。雨崩不通公路,要进去必须靠两条腿。徒步雨崩需要三天,包括大本营、冰湖和神瀑。
相传一句话: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18km徒步开始,12km上坡路 6km下坡路 还未看到雨崩 我几近崩溃。
 要不是满地的骡子粪 早就跪了......

看到一点点的希望

终于到达布满经幡的南争垭口 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天黑前终于到达雨崩上村 看到这片美景的时候  我早已忘记我整个下午走过的18km路
村庄安静地卧在梅里雪山的脚下 漫山遍野都是绿色 世外桃源!再多的辛苦和坚持都值得了
我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 队友们都忘记了疲惫  跑向村子

在卓玛的小饭馆吃完饭 可以30一位藏红花泡脚
晚上宿雨崩上村  条件艰苦的床位房.......

偷一张领队晚上拍的星空

早起又看一遍日照金山 从雨崩上村出发 村里很多这种小黑猪 他们叫藏香猪
徒步经过美丽原始的高山草甸和原始森林 到处都是玛尼堆
真正的跋山涉水 并没有所谓的路 几次后悔为什么要让自己处于这种险境
翻过海拔3900m的垭口 再穿过一片冷杉林 到达1991中日联合登山队的营地  笑农大本营

冷杉林

手机随手拍的景色 美到想死在这里
雨崩的与世无争和虔诚 雨崩的美 已经感受到了

1991中日联合登山队的营地  笑农大本营

徒步完全是一个不断绝望和不断自我鼓励的一个过程。

在高原上走路千万不能急,要慢慢一步步走,但是不能停,一停就想再停,
我平时走路的节奏就很快,这样的节奏在高原上是一种劣势。
一度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借着陌生驴友给的葡萄糖口服液好一点,慢慢的走啊走,听着歌。

领队的藏族小伙说这个叫 丽江山茶

神湖 照片竖着看是一座佛像

冰湖 雨崩往返冰湖全程24km 脚趾头已经有水泡。
我不想说在这个山沟沟里 由于我自己的失误 忘带换洗衣物 大行李都存在了德钦
所以我的衣服穿了三天 汗湿了晚上吹干了第二天继续穿 袜子就洗洗围着火炉烤干......
就像个流浪汉......

离开雨崩 徒步穿越尼农大峡谷出来再坐车返回飞来寺
他们说今天走了34km路  我觉得自己活像个苦行僧
徒步的苦日子终于要过完了 运动鞋也要报废了

总结一下在雨崩吃饭基本都是大伙一起点炒菜 人均30-50
一些记忆深刻的就是白煮蛋5元 泡面20 蛋炒饭30 红牛20
这里的藏民维持了几百年的农耕畜牧的传统生活方式 从未改变

丽江坐大巴车3个小时到大理 车费79元
住在洱海码头的才村 喜欢这里 没有古城的规划
只有小街道 从青旅步行到洱海边5分钟
推荐 叶落彼岸青年旅社 老板亮哥人很nice 要什么都有 房间干净 独卫 洗澡水大!
重点是20一晚 我订了三晚才60 认真的在穷游的少女

一个人支起我的小三脚架开始了自拍的艰难路......

亮哥说 洱海边日出美
我便一大早爬起来 也不漱口洗脸了 搬起三脚架就往海边走

租了小电摩 40块一天!
我压根不敢说我是第一次骑 大着胆子张嘴就说会!
不巧的是生理期第一天 顶着风 骑车50码 还不会掉头!
腿上青的紫的都是伤

苍山和田

骑行路上遇到两个江西的小帅哥 一起AA吃了特色的当地菜馆 就say bye了
我还是喜欢自由自在的飞

格桑花

找了适合一个人吃饭地方 小确幸。

大理古城小酒馆

洱海第二天摔不怕的还要骑车
一路3个小时从才村骑到了双廊 晚上再回才村睡
差不多100多km路 晚上骑夜路回来的时候 想到一首马雨阳的夜路茫茫
简直是黑 连路灯都没有 50码冷到不行
真是给了自己一段难忘的记忆。

双廊这边拍照苍山洱海在一起

然后等待下一场更美的梦境

关于女生一个人外出的安全问题
外面没有电影电视剧里说的那么多坏人 但是坏人肯定还是有
像我这样命好的净遇善良靠谱的是一部分情况 也不排除有人出门就能碰见鬼
但是能出去的说明你成年了 也都这么大了 有点儿是非观  分清好坏人  防范意识总是要有的
可能我一路都让自己看起来像坏人 不好相处 凶神恶煞 切勿穿金戴银的露财

就说这么多  祝大家旅途愉快

引用 张cc 的图片:

请问这家店在哪里呀 好喜欢!

2016-11-03 10:5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3 1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3 10:58:07 的回复:

请问这家店在哪里呀 好喜欢!

回复鹿妹儿:下浩里面 这家店就叫下浩里 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2016-11-03 13:40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1-03 11:25:3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258大杀器:我们一行7人拖着我们司机 一个藏族小伙在香格里拉的KTV开房唱歌 飚高音 海拔3000+ 上气不接下气

2016-11-03 13:42

引用 张cc 发表于 2016-11-03 13:40:26 的回复:

下浩里面 这家店就叫下浩里 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回复张cc:谢谢你啦 重庆去了两次还是有好多遗憾 希望还可以去呢  云南也去过一次可惜没去雨崩~

2016-11-03 13: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3 13:46:3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云南很多路线可以玩  值得再去!

2016-11-03 13:51

为啥这么酷!

2016-11-03 14:44

不错不错

2016-11-06 21: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