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国!

叮当 (广州) LV.3
2016-11-02 23:32 724/12

知道所罗门群岛国是因为它的另外的一个名字瓜达尔卡纳尔岛,二战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或简称瓜岛战役就发生在这里!1942年8月7日和1943年2月9日期间在瓜达尔卡纳尔和周围的岛屿进行的战役。以保护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的运输航线,也是盟军在太平洋反攻的开始。

偶然的机会知道一个朋友在所罗门群岛工作,可以办理签证!就这样开始了这段旅行的开始准备!

到所罗门的航班并不是很多,这里不仅仅是游客罕至,简直是人迹罕至,大大小小的岛屿加在一起有将近3万平方公里,而人口却只有50万左右,就算是在最繁华的首都霍尼亚拉,你也感觉生活在大森林里,到处都是树木。
当然如果你手持澳洲签证和新加坡签证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布里斯班或者新加坡转机!我是选择香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霍尼亚拉!之所以选着这条线路因为机票价格便宜,而且耗时较短!

澳大利亚签证头疼了一段时间,因为所罗门群岛国的签证必须办理签证当月要进去,可以停留三个月!出行日期刚好十月份,赶上十一放假签证中心放假,如果办理过境签证恐怕来不急!所以一狠心直接办理了旅游签证!

所有事情办理好,十月二七日准时在广州出发!开始这段奇妙未知的旅程!

香港机场过夜还是很不错的,不会太累!

这里要赞赞国泰航空,经济仓的价格享受国内头等仓的服务!下次出行首选国泰港龙

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袋鼠国,过关检查一切顺利!

又在机场过夜,布里斯班机场国际航站楼环境不错,安静舒适!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所罗门群岛国的亨德森机场所罗门群岛国航空公司很小,只有三家飞机,最大的是一架空客A320(只飞布里斯班),其它两架都是螺旋桨的小飞机,只飞国内航线!飞机上的餐点一定要赞👍!尤其是奶茶非常好喝!亨德森机场也不大,但分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

在Booking上预订了酒店,太平洋赌场酒店的海景房!感觉就像国内的招待所

酒店安顿好后,朋友带我去了山顶的美军瓜岛战役纪念公园和美军登录瓜岛的原址!周末公园本来关门,但看门的黑人老哥听说我从中国来,果断开门给我们进去参观!晚上和朋友吃饭,计划着这几天的行程!悲催的是这个国家的劳动法观念意识太强了,周六周日航空公司也休息放假!本来打算去Gizo和Kirakira两个岛的!这样一来计划全打乱了

三十号一早朋友带我去了霍尼亚拉的小市场买海鲜(大市场周六周日也休息),转了一圈感觉东西不便宜!所币兑换人民币将近1:1朋友告诉我,霍尼亚拉的商铺和港口基本被华人垄断,不夸张的说,这个国家的经济是掌握在华人手里!

因为放假计划被打乱,下午朋友帮我找了当地一个地主,租了一条船出海,地主的儿子做向导(混血儿母亲是华人会讲中文)!

好美丽的小岛,小向导告诉我,这个岛被华人买下了建宾馆搞旅游开发中国人民好强大,估计100年后全世界都属于中国的了,哈哈^ω^!!开个玩笑啦!

又来了另外一个小岛,据说是火山岛,有个火山口可以参观!

船一到岸一群小朋友就围了过来,他们属于美拉尼西亚人,小朋友们一直跟着我们穿越在热带雨林中,他们不穿鞋已经习惯了这种原始的生活习惯!后悔没点东西给他们!

原来当地人说的火山口就是温泉啊!哈哈!不过这里的温泉绝对正中,气味就……,反正是一股硫磺和烧石灰的味道!临走的时候和小朋友们合影!

赶在大雨来到之前回到了首都霍尼亚拉!这里天气变换好快,前一分钟还太阳高照,后一分钟就大雨倾盆了!

十月三十号自己一个人行走在所罗门群岛国首都霍尼亚拉的街头,发现这里有很多台湾援助的产业!去了当地博物馆,感觉就是一堆废铜烂铁,没啥可以看的

时间过的真快,三天就这样过了!总体感觉首都商业化,没啥景点旅游,只有去外岛才能见到像马尔代夫一样美的景色!物价也高,商店餐厅都是中国人开的,当地人喜欢在海边BBQ.没见到有什么当地特色菜!也许是我待的时间短,还没有去发掘!再见了所罗门群岛,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会变得更美好!

赞赞

2016-11-03 20:14

2016-11-03 20:21

2016-11-04 09:25

不错!赞一个!

2016-11-07 00:0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09:54

楼主,您是在哪里订的机票啊

2016-11-15 11:56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6-11-07 09:54:5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eugeneyuy:已经更新完了,主要这次太匆忙时间也短,导致很多计划变更!因为这个国家的攻略实在太少了!

2016-11-19 14:35

引用 shadowdesuns 发表于 2016-11-15 11:56:18 的回复:

楼主,您是在哪里订的机票啊

回复shadowdesuns:同城旅游啊!

2016-11-19 14:35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1-03 20:21:36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你天津的?😊

2016-11-19 14:36

引用 smthbamboo 发表于 2016-11-04 09:25:2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smthbamboo:谢谢关注,已更新完毕!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smthbamboo:谢谢关注,已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