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Seoul 🇰🇷

• 出发时间/2016-02-07

關於準備 About Plant

簽證  Visa
首爾簽證是在淘寶辦的,還蠻簡單的,填好表格,準備護照跟資料,直接寄過去就可以了。一般一個禮拜就可以拿到,加急3天。

交通  Transport
✈️  åœ‹å…§é£›é¦–爾的航班挺多的,相對來說是很方便到達的國家。因為我們是春節期間過去的,提前2個月買,機票依然貴到吐血。以後假日出遊還是提前半年看機票吧。
🚇  åœ¨é¦–爾用的是Tmoney卡,地鐵、巴士、的士、便利店都可以用。充值在地鐵和便利店就可以了。要注意韓國的巴士下車也要刷卡的,不然會扣蠻多錢的。坐地鐵挺累的,隧道很長,樓梯又多。拖著行李就不要坐地鐵了。不過地鐵提示音樂特別有魔性,超洗腦,會忍不住跟著哼起了😂

住宿  Live
在旅行中我基本就是個安安靜靜的智障,所以訂酒店這種事都是小夥伴搞的。上Booking、Agoda、攜程之類訂就好。

關於遊 About Visit

2016 .02.07~2016.02.12

Day 1 é™¤å¤•
飛機delay了 ï¼Œæ™šä¸Šæ‰åˆ°é¦–爾,天很冷,風很大。3個女生在馬路邊等人來接,來接我們的泡菜仔人很nice。酒店有點遠,他都主動幫我拿行李,好感up up   ç”¨æˆ‘小學水平的英文鬼扯了幾句,回去一定要惡補英文,聽的懂不會講 çœŸçš„好尷尬😂

晚上龍山汗蒸,吃了黑黑的雞蛋,喝了米酒。一點酒精都沒有,跟楊協成豆奶一個味道。因為來m不能泡澡,也不能馬殺雞,好可惜。韓妹咪咪真的好大,都不敢抬頭了看😳  ä¾¿åˆ©åº—看到花牌,想到塔塔在老千玩花牌的樣子帥炸,就買了副。可是不會玩😂  å—¯ å¥½æƒ³å–é…’å•Š......

手機一直收到朋友各種新年祝福,雖然有時差,還是很開心。

Day 2
去了景福宮,相當於韓國的故宮,其實就跟天朝的寺廟差不多。看了交接儀式 ï¼Œæ™¯ç¦å®®å¾ˆç©ºæ› ï¼Œæ²™åœ°ï¼Œé¢¨å¤§ï¼Œéž‹å­ä¸Šæ²¾æ»¿ç°å¡µã€‚總是捲起迷你🌪️  é†’目的我們躲遠遠的,看著幾個泡菜妹吃了一嘴沙hhhhh

回到廣州以後,朋友畫的我😳

從三清洞走到韓屋村,瞎逛了一下。路很窄很斜,走得很累。感覺跟HK好像,也是路不好走。鑲有小石頭的牆,有點可愛。

去吃了超級出名的參雞湯,排了長長的人龍,看到都腿軟。可是真的超級好吃,整只雞都給我吃完,好想再吃一次啊!

隔離坐著的hk仔不知道筷子放哪,阿詩突然伸只手過去幫他把桌底的餐具抽出來。他們那桌嚇到的樣子,超好笑。其實我也不知道原來餐具藏在桌底的😂

哦 é‚„喝了酒,不知道是參酒還是什麼酒。苦辣嗆,反正不好喝。出發前還說一定要去蒲,把思密達的酒喝個遍,結果晚上冷到門都不敢出。
這是我今次旅程喝的唯一的一杯酒了😭

南山塔
又是首爾觀光指定動作🙄️ å»ºåœ¨å±±ä¸Šï¼Œå…¶å¯¦å¡”不是很高,但是上塔的路真的是全首爾最陡的一條!走一步痛一下,鞋都要走爛了。回家的時候還不小心在公車上弄丟了一隻上午才買的手套,也是蠢。

塔上邊有個情人鎖什麼鬼的。手機殼版的情人鎖屌屌的,還寫滿了字。感覺你們的愛應該打風都打不掉了吧😂

Day 3
追星狗打卡日
講真韓國冬天真的好冷,比廣州冷太多了!說好的乾冷比濕冷舒服呢!江都結了薄薄的冰,可惜看不到下雪。

坐地鐵路過拍的,快一年了,我都以為這個是漢江大橋。直到今天查了一下才知道不是🙄️ æƒ³åŽ»é‚£å€‹è‡ªæ®ºå¤§æ©‹ï¼Œåˆ»è‘—「人生有時」那個,二碩在W跳江自殺的那個橋看看。

兜兜轉轉,又冷又累,腳都要斷了,才找到了公司。
在傻帽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簽名,然而不知道是誰的。找不到大歪雞,好像白來了一樣😭

少女心爆棚的Line,我就一臉性冷淡的看著咯。
店裡有對很可愛的父女
👧🏻用韓語嗲個老豆說 è¦è²·å…¬ä»”
👨🏻用東北話說 ä¸è²· è²·ä¾†æœ‰å•¥ç”¨è›¤
溝通無障礙啊! ä¸€é–‹å§‹é‚„以為是我自己幫👨🏻腦補的東北話,還拉著小夥伴一起聽。嗯,畫面感超可愛的。

Day 4
去愛寶樂園,玩得最開心的一天。
坐bus過去的時候坐過了站。韓國的bus都是不報站的,要下車的話提前去車門按鐘,司機才會停站。所以我們就...... ä¸‹è»Šä»¥å¾Œä¸€è‡‰æ‡µé€¼ï¼Œå®Œå…¨å°±æ˜¯åœ¨å¤§å±±è£¡ã€‚荒蕪到不行,沒什麼人,車又少。但是我完全不緊張,有小夥伴查地圖就好啦😂

後來上了一部 ðŸšŒã€‚有個老奶奶要下車,司機會站起來,扶著奶奶,跟她說 æ…¢æ…¢ä¾†ï¼Œä¸æ€¥ã€‚巴士司機看見我們站車門準備上車,還會叫我們扶一下老人。真的好善良❤️ æ€å¯†é”真的特別尊老愛幼呢。

🎢 æ„›å¯¶è¶…級棒
木制的過山車,90度垂直。玩的時候太嚇人了,不敢睜開眼睛,感覺臉都快變形了。

🎠 åœ¨å‹•ç‰©åœ’轉了一圈,餵了李光洙xi ã€‚解說歐尼真的好可愛,聲音甜甜的,好活潑。聽她講話,心都酥了。
嗯 æƒ³åšå¥¹ç”·æœ‹å‹äº†ðŸ˜‚
下次還要來愛寶玩!!!

為了假裝小學生,買了可愛的頭箍 ðŸ‘

還玩了雪橇,看到積雪都興奮到不行的南方人是我😂 ä¸éŽé‚„是好想看下雪啊。

雪很臟,不能在上面打滾,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Day 5
壁畫村遇到的喵,不怕生,撒的一手好嬌,買了魷魚絲給他吃。貓貓還嫌硬,嚼不動,要手撕很細才肯吃。

小夥伴幫我算了一下匯率,居然要30+  ç‰¹åˆ¥å°åŒ…,然後覺得好貴,然後自己也吃上了hhhhh

發現廣藏市場很近,順路去了一下。期間有路過一個教堂,不過好像不開放。

廣藏市場就是那種很舊很老的菜市場,廣州老城區也有類似的市場。挺多韓國傳統小吃跟泡菜,也沒什麼特別,就是特別多遊客😹

對生章魚好失望啊。原來他們把章魚的手手腳腳切了下來,再把章魚的頭放回水里養,等手手腳腳長出來了又切。瞬間噁心到,難怪只有遊客會吃。隔壁桌阿加西的燒酒配魚生看起來好吃多了!

醬蟹看著好腥。以前特別想試一下的,自從在綜看到一首韓國的詩,就不想吃了😭

是講母愛 å¤§æ¦‚是說
「蟹媽媽感到醬油進來了便捂著肚子往里鑽
但醬油漸漸漫過了她的身體
她也不再逃脫
只是對蟹卵輕輕地說
是天黑了 è¦é—œç‡ˆç¡è¦ºäº†ã€

最開心就是在路上偶遇到崔三歲 â—️
每個夢醒時分,我都在問自己,為什麼不趁街上沒人把海報撕了帶回家呢!!!Why!!!

關於食 About Eat

過年首爾也跟廣州一樣,空城了。不過人少,在街上散步特別舒服。雖然好多想要吃的店都沒吃到,迷路走到腳斷,去到門口發現人家過年休息不開門。又冷又餓的,心塞了幾次。

可是隨便進一間店吃,亂點都好吃。連宵夜點的外賣都好好吃。韓料就是怎樣都好吃😋

進每一家店都在播1988的ost  é–‹å¿ƒï¼é€™åŠ‡æˆ‘5刷了,已經是1988的腦殘粉了。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跟著唱,一有音樂就進入自high狀態的我😳

關於買 About Shopping

韓國真心是一個特別適合剁手的國家!機場免稅店超划算。出國前可以先download一個「樂天免稅店」app,註冊,登記好航班信息,就可以買買買了!付款可用支付寶,萬能的馬雲爸爸。不過第一次付款前要先短信認證的,所以,去到韓國才付款的話,沒開通漫遊就付款不了。比如我就是了......

思密達超奇怪的,國產的東西很貴,進口貨真的便宜到不行。像Dior、CPB、植春秀什麼的都比HK平太多了,建議韓妝什麼的就不要買了,找韓代買還比較划算😂

後記 Postscript

本來有幾個館想去看的,可是過年都不開門,好可惜。國立美術館,梨泰院的三星美術館還有DDP,等我下次過來一定要去!

感覺整座城市都好安靜 ðŸ•Š

街邊的小可愛,黏人到不行。貓咪真的是隨便摸,都不凶人。超多鴿子,也不怕人的,飛的也好低。有人在後邊追著逗他們玩 ï¼Œä¹Ÿä¸é£›èµ°ï¼Œåƒå°é´¨å­ä¸€æ¨£æ‰­è‘—走。好可愛!

本篇游记共含3035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3 13:25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11-03 13:25:37 的回复:

回复小牙的故事:很懒拍照 éƒ½æ˜¯ç”¨æ‰‹æœºæ‹çš„😂 çœ‹äº†åˆ«äººçš„游记我也后悔没用相机认真记录了

2016-11-03 15: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7 09:54

引用 ccalp 发表于 2016-11-07 09:5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