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源于自己的一句“大爱青海湖畔的油菜花季”

锦上添辉 LV.3
2016-11-02 23:37 312/3

这个念头由来已久

一切都是不经意,不小心加的一个骑友,不小心看的他的盆友圈,不小心被美景所吸引,于是在他的盆友圈留下一句话,大爱油菜花开的蓝天白云青海湖。从来不觉的自己会有时间在正当的时节,在不任性的情况下走一发,这还真得感谢GCD,强而有力的手段,让杭州人民多出好大一个假期(G20峰会),不过峰会前各种不便,喝了俩星期粥。由于提前有小道消息,知晓了公司放假安排,so立马抢下8月28的上海西宁的火车票,这手段一点也没有大天平的纠结样,哈哈哈

出发的日子到了,没约到伴,那又怎样!!!

眼瞅着放假的时间日益临近,约的小伙伴放假日益渺茫,不管了,大不了独自上路,除了有一点不方便,剩下的那可是一大把一大把的任性时间。8月28一早(大概早上五点,一兴奋睡觉什么的根本睡不着),背着太阳花的背包,听着医生的“你的背包”,出发。杭州东人满为患,单位密度大的吓人。由于手腕粗不过大腿,杭城被清空,这时候的杭州不堵车,空气清新,俨然一副花园城市模样。买了k字头的火车,晃悠晃悠的去了上海,到上海时间尚早,随便走走逛逛,大半天逛得八九不离十(全凭脚力),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过如此!!!

晃晃悠悠,背着太阳花的包,吃了顿美味的饭,买了大份的周黑鸭鸭掌。准备与k字头的火车将近30小时的里程一决高下,最后鸭掌吃完,人还没到站,完败!!自己坐的车是上海发往拉萨的,据说过了西宁,就甩下20节车厢中的十来节,去翻唐古拉山的,说是动力不够拖不动。路途中移步换景,车行至甘肃境内截了一图,我在祖国正中心(鸡心),哈哈哈。

中铺感受

有过很多次的上铺感受,那感觉就俩字,憋屈,这回果断要抢中铺及以下的,幸好小手一抖,中铺我有,从没坐过从黑夜到黑夜如此之漫长的火车,也是第一次在火车上睡着了,也是心大 (怀揣巨款啊),哈哈哈哈,到西宁晚上九点,细雨蒙蒙,夜微凉,随意找了家青旅打发这来西宁的第一夜

慢慢长夜,不必拗述

一个人出门,虽说必要保险都买了,但随身财物必须管好,以我的细腻劲,更不容有失洗澡之前,把现金分成几等分放好,锁好门窗。。。哈哈哈,就是这么的谨小慎微,然后就是洗洗睡

西宁的第二天又是早上五点多醒来,闹钟这种没用东西在我这简直不想再提。醒的早就给了自己安排的时间,思索再三(也就三分钟),定下今天先去茶卡盐湖,火车来回,由于近来雨水过多,天空之境成了大水泡子,一般极了,还好是浙江人民援建项目,免了门票(免费广告,真的是免费的景点广告哦,当然只针对浙江人民啦,哈哈哈),西宁去盐湖的火车一天只有来回一趟,没时间概念的可要小心了,下午回西宁刚好是晚上八点半左右,来回共用时十二小时,一半多时间在车上

8月31日,青海湖,我来了

昨儿睡的五人间,还算干净,气氛也还不错,青旅的储物柜钥匙也是很赞。31日,早早的起来(发现我出去玩,全程打鸡血)去西宁汽车站坐去原子城的车,票价25,耗时俩小时。到原子城十一点左右,还没到站,骑行俱乐部的老板就来车上拉生意了。。。最后租了海湖骑行的车,平把公路,车轻,阻力小,轮径大,速度拉起来比较快,但舒适性低。还好早已练就铁屁,不然这趟下来真的是搞死搞残的节奏,走起,阳光正好,最后证明,真的是阳光正好,迟一天我觉得我就不会环了。。。

沿着环湖东路,一路飞骑,一路捡人,一路“丢人”,海湖老板提醒说,出门就是十公里上坡,差点被唬住,这哪有十公里,也就是一口气的事嘛,到顶,有个姑娘要求带她一段,一口答应,只要跟的上“偷笑”,呵,姑娘耐力不错,就这样我们开启了一路捡一路丢的挂。对于我这个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出来的娃,看到如此辽阔的天地,心境也瞬时开了,骑车也更有劲了,红牛都用不上了

一路骑,一路玩耍,看到了萌萌的土拨鼠,还有那漂亮的鸟儿“唤不出名字”也看到了青海湖畔的油菜花,天空作美,彩虹也出来凑热闹了。环湖东路景色多变,相较与环湖西路的景,堪称美艳

夜宿二郎剑,没有星空的晚上,明天想必不会好了

9月1日,追赶太阳的人,开启无限躲雨模式

环湖第二天,真的还是早早起来,准备去湖边看日出(看毛线),没一会就下起雨来,昨晚的话应验了,今天是不会好了,还好,早餐还是可口的很,粥,馒头、咸菜、鸡蛋,还有我最爱的花生米,给周围的人都分了点,都表示花生米不错,哈哈哈。吃完早饭,看样子这雨是会就这样淅淅沥沥的一直下下去了,也就不管不顾,把车推出去,出发吧,骚年,啊,青海湖啊,全是水,骑车啊,靠大腿。

与骑友作别,以为这路上不会再相遇,谁曾想啊,会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相遇,哈哈哈。骑出个把小时,一阵大雨,全然不管,直接冲去藏民帐篷门前问可否进去躲雨,欣然答应,遂进去躲雨。卸下头盔雨衣,吼吼,有炉子哎,两眼放光,直接过去小火烤起来,舒服,速干裤没一会就干了,躲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接近中午,在藏民家买了个泡面,啊热腾腾的泡面,藏民则打着麻将,不得不说说藏民穷的新闻报道都是不真实的,特么都是打一百块头的,这还能穷到哪里去!!!

看雨势减小,与打牌大哥们打了招呼,继续上路。简直了,骑出没有一公里,瓢泼大雨,真心佩服那些穿着冲锋衣骑在路上的牲口,我还是继续躲我的雨去吧。由于第一次的躲雨成功经历,再看到帐篷立马就去躲雨了,然后就有了然后了,躲雨十块钱(好尴尬啊,笑傲江湖佳佳的口气)然后我就说五块行不行,行,就这样,成交了,也宣告躲雨失败,消费成功。锅里好像在煮牦牛奶,而我依然靠着炉子坐,烤着干了又湿的裤子与鞋子。

青海的雨,来是一阵,去是一阵,说走就走,见雨停,马上出发,今儿任务不轻啊要干一百多公里啊。不下雨的青海好美,今儿个应该不会再下了吧,尼玛,继续躲雨,被雨折腾的没脾气,这次去了家藏民定居点,这里通水电,更接近现代生活,有各种电气设备,这时候巧的事情出现了,早上道别的伙伴出现了,唤她过来一起躲雨,买了一大壶现做的奶茶,给了一碟盐,一碟白砂糖,依据个人口好,我觉得奶茶加糖不及加盐好喝,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这样子。

一壶茶的功夫,雨停了,继续上路,就这样骑骑停停,雨也是停停下下,节奏完美。一路到黑马河,由于他们准备第二天从黑马河去茶卡盐湖,所以我没做停留,打了下招呼,就直接往石乃亥骑去了,越是接近环湖西路,景色也越是单调,更何况下雨(从来不觉得下雨很美,从过去到现在至将来,除非有人真的能让我改变这个观点)离石乃亥15公里的地方,我又一次钻进藏民的帐篷。这是一家帐篷旅馆,老板很热心,我问可否进去躲雨,老板一口答应。又看到了火炉,哈哈哈哈,继续烤火,与老板攀谈,又一次验证藏民有钱不穷的这个观点。

听雨声减小,时候也不早了,道别,继续追赶太阳(难不成是追赶积雨云,走哪下哪?)悲剧产生了,离石乃亥三公里处,扎胎了,还是在上坡,还是后面的骑友提醒才知道,怪不得这个坡骑得如此费劲,这时候,根本不想去补胎,摇到坡顶,从塑料袋中掏出手机拍了个照,马上骑着瘪胎公路,往石乃亥去。找了家旅店,干净清爽,价格适中,跟前台要了电吹风,可得解决下湿掉的速干裤和衣服。晚饭吃了个牦牛肉粉丝火锅,这个肉对得起这个价格,吃饱好干事,幸亏补得一手好胎,一阵徒手扒胎,补完就去睡觉,这一天,心好累,好疲惫

九月二日,在路上,有雨有风有惊喜

睡醒(六点,天还很黑,躺到六点半),起床觅食,说是乡镇,其实也就一条街不过百米,吃了一笼羊肉小笼和一晚粥15元,不合胃口,还不如二郎剑的早餐来的实在。吃完早餐,买了一件雨衣和一双干鞋,接受165Km的挑战。

一路骑到泉吉乡都是无雨的状态,只是有点逆风,这都还好,在泉吉乡吃了28元的酸辣土豆块,和从南京出发的一路骑到青海的哥们一起吃的饭。吃完饭,继续今天的行程,先苦后甜的行程往往更能让人接受,反之亦然,而今天恰恰相反,下午的天简直开了挂,大雨相伴,又开始了雨雨有关的日子了,新买的鞋,又湿了,雨衣压根不起作用,尤其有大货车经过,带来的水汽,那简直一片迷茫,能见度也就一两米,危险是真危险,继续躲雨

我会记住这一天,这一天的经历,过了刚察县不久,惊喜来了,这回可不是雨,是冰雹,苍茫的天涯去你妹啊,心中各种草泥马跑过,怒骂自己一百遍,冷的一逼,手指僵掉,还好有保温杯中的热水,也是仅存的一点余温,咬着牙,骑到原子城下午六点半。找了家还算干净的旅店(这时候也不管干净不干净了),洗了个热水澡,吃了饭,早早的睡了

9月3日,西海镇回西宁

九月三日,继续我的鸡血之旅,早上早早的去原子弹博物馆走了一波就马上坐车回了西宁,还是住的青海行青年旅舍,一来方便,二来这还算不错,离几条可以逛得夜市(水井巷,莫家街)都近。回西宁第一站,清真大寺,一般,不收门票;第二站,马步芳公馆,铁将军把门,嫌弃;第三站,北禅寺,不错,可惜上层塌方,上不去;第四站,塔尔寺,门票管的相当严,溜不进去,门票80,强烈不推荐,信徒除外。我觉得西宁的地下通道蛮有意思的(大十字),都做成了地下广场,还有好几层,绕的有点晕

来时一个人,中间一群人,必将还是一个人

这趟青海行,遗憾挺多的,经历也不少,还没看看干净的星空,没尝够各色难吃好吃的玩意。如果再去,我希望是两个人,或者三个人,当然一个人是不要去了,因为下次环的兴许是海南岛了,哈哈哈哈哈,文昌鸡(还不是白斩鸡)等我的味蕾来品鉴,哈哈哈哈哈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1:3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3 15: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