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天的潮州行

杨先生和张小姐国庆假期什么都没做,就是做了一件大事。把人生三大幸事之一的婚事给办啦!虽然很累有些小遗憾不完美,但是还是很感谢杨先森的用心,给了一个美好的回忆。婚纱镇楼吧,另外婚纱是定制的,现在想出售啦!有需要的蜂蜂可以联系偶啦!

关于行程的由来

忙完婚宴,马不停蹄来上班。7天上完人都要虚脱了好嘛。所以周五就开始偷懒啦!看着大家国庆满世界的旅游,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又躁动啦!氮素我俩都太忙,于是我想想不如去潮州吧,广州有动车来回方便,而且潮州不大,周末休闲吃吃吃刚刚好。急急忙忙把票定了,周六一大早7点40广州东站出发。
        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东站去潮州的火车票必须要取票,不能刷身份证直接进去。
        我们住宿定在开元路口的如家,挺不错方便的。附近吃的很多,有几家私房美食是当地小伙伴推荐的,是他们从小吃到现在的,几代人的传承。具体地址可以留言问我,因为游记实在无法说清楚呀!

吃货的行程

第一天:
上午到潮州,莲华素菜馆(开元广场附近),稍作休息。下午荡牌坊街,吃胡荣泉鸭母捻、春卷、酥皮斋饼、电影院前水果汁、肉圈,游滨江长廊,观湘子桥等等。饱肚程度75%
晚餐:江边赏夜景、吃江鲜、竹笋煲鸭。饱肚程度100%
宵夜:虾生、鱼生、腌物酒料。饱肚程度130%

第二天:
早餐:芝麻茶、杏仁茶(因要进开元寺,先保证素味)饱肚程度30%  潮州肠粉
早餐后游开元寺,1小时基本游完,可以去吃笋粿、糯米猪肠  饱肚程度80%
中餐-西湖边 老二镇记牛肉粿条
下午茶:绵德小学 咸水粿,城基中学 无米粿  饱肚程度130%
晚餐:(有车)官塘--“有家牛肉店”
           (无车)新洋路--“生记牛肉”有火锅+烤盘,或是南较 阿彬牛肉锅
        饱肚程度200%
插播:西马路口宏兴药房门口,甘草水果(解腻)
宵夜:东门头,老郑 蚝煎    饱肚程度250%

非常赞的小吃,去到潮州请一定要留好肚子啊!悲催的宝宝牙疼,氮素仍然忍着痛苦吃吃吃,勇气真是可嘉!

游玩的游客

其实潮州真的很小,基本能玩的就是那么几个,广济桥、牌坊街、西湖。
         我和先生倒是不喜欢去这些人多的地方,我们就是往小巷子里窜。潮州的小巷子很多都有年代的韵味,古香古色夹杂在现代的房舍中,别有洞天。而潮州人的脸上都是很安逸的神态,也许是会吃的人都特别容易满足吧,在这个城市可以感受到那份慢慢品味的追求。

嘻嘻,周末的出游很短暂。但是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婚后的我们,预计每月或者每2个月去到附近的城市休闲走走。也许今后会有更多的小游记展现。

祝你们幸福!

2016-11-03 12:5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3 13:25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6-11-03 13:25:38 的回复:

回复muziliri:哈 亲 你说的啥相册

2016-11-03 14: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7 10:53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11-07 10:53:59 的回复:

回复pikaadr:因为那里不大 以吃为主 基本就是那几条街 具体吃货地点我可以口语化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