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泰国,曼谷普吉清迈游走十天

yoyo540689 (北京) LV.10
2016-11-02 23:53 182/5

写在正文之前

2015年有了宝贝们,一直就没在出来旅游过,宝贝还小,终于他们快一岁了,狠了狠心,带着父母来了泰国,父母年纪大了,也许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出国旅游。我总是想,孝敬父母一定要在父母康健的时候满足他们所有的愿望。而妈妈的愿望就是出一次国门。好的,女儿满足您。于是有了这次为期十天的泰国

出行人员及出行概况

大家搜索攻略最关心的是攻略行程是否和自己计划的相似吧,那我就先写行程概要。我们一家四口,爸爸妈妈老公和我,从北京出发,经澳门,到泰国曼谷。游览了,曼谷 普吉岛清迈

先欣赏下四地图片吧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澳门 澳门航空公司
          住宿澳门
Day2澳门泰国曼谷 住宿曼谷城市酒店
Day3曼谷一日游,原计划大皇宫由于泰国国王逝世,没有开放。仍按照原计划参观卧佛寺,吃唐人街鱼翅餐
Day4曼谷鸟航飞普吉岛 住普吉心爱酒店 晚上西蒙人妖秀
Day5皇帝岛珊瑚岛跟团一日游 拉查酒店无边泳池是重点
Day6普吉岛清迈 住清迈古城南门外清迈金钟酒店
Day7清迈自行车古城一日游(原计划双龙寺,妈妈生病临时更改)
Day8清迈美莎大象营跟团半日游,下午自由行参观双龙寺
Day9清迈曼谷 住曼谷亚洲酒店
Day10曼谷澳门北京

关于花费

花费里主要是飞机和住宿,我都是按照4人价格记录的,麻烦大家自行除4
✈️
所有机票都是在北京购买好的
北京澳门往返曼谷 自己购买于澳门航空官网 时间非常好,中午左右到澳门,住一晚,第二天一早飞。正好可以带没来过澳门的父母参观一下大三巴和赌场以及威尼斯人
4人7364元

2曼谷普吉岛 自己定于鸟航官网 无餐 有免费行李额的 145.68美元

普吉岛清迈 携程定 曼谷航空 有餐 2000

4清迈曼谷 自己定于狮航官网 无餐 有免费行李额度 205.52美元

两次美元入账合人民币2328.11 汇率6.6915

清迈金钟酒店 定于携程 双早 376每间夜

曼谷亚洲酒店 定于携程 双早 323每间夜

评论一下✈️和🏨
飞机不定亚航是因为吃饭要收钱,行李要收钱,选座位要收钱,都加起来还不如其他航空公司。鸟航狮航是泰国廉价航空,不含餐,在飞机上只给一点小零食和一点水。但是都有15公斤的免费行李额度,这个很重要。还有鸟航上卖的纪念品不贵,都挺好,后悔没买个飞机造型的u盘回来

🏨先简单评论一下,后面会详细说。普吉和曼谷亚洲酒店热情度都不太高,所有住宿酒店最不满意的是曼谷亚洲酒店,有异味,押金高,退房慢。要不是因为紧挨着天铁,傻子才会住这里。其他酒店热情,方便,都非常值得推荐,后面游记详细说

出国前的零七八碎

1 出国前还要准备啥?那一定是签证,简单极了,淘宝百程交钱,快递护照和照片搞定。出签快!护照不用我说了吧,出入境管理局办吧,现在很方便,有指定网点可以照相传到管理局网站,你就不用现场照相排队了

2 一日游,虽然是自由行,还是有些当地的一日游需要提前订好的,我定了西蒙人妖秀门票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美莎大象营 还有部分接送机。为何不是全部接送机?因为有些接送机价格还不如当时在机场打车或者做公共交通

2016年10月16日 第一天 澳门

终于进入了正题是吧。带着父母出行,飞机不能太早,不能有红眼航班,不能在机场过夜,一切以舒适为优先条件
澳门航空8:25起飞~12:20到达澳门
提前一天滴滴打车,约好六点接我们然后再去接父母,直奔机场t3,时间很充裕,还去免税店帮朋友看了要买东西的价格
澳门的金皇冠大酒店离机场超级近,是早转机的不二选择。他的位置就在机场出口马路对面,真的就隔一条小马路!非常推荐,热情,服务态度好,退房非常快。有人评价说设施陈旧,其实就是电视不是液晶的嘛,回到酒店都几点了,你能看几个小时电视嘛,人不要太挑剔嘛……

父母没有来过澳门,所以这次半日游所有的景点都很俗气……大三巴牌坊,炮台,威尼斯人。全程交通为各赌场发财车,未花一分钱交通费。check in后,过马路回到机场一侧马路,面对机场往你的左手边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各个赌场发财车的停靠点,当然如果你不明白我说的方位,很简单,问!问赌场发财车停在哪里,保安都知道的。

在这我先要写一下我的游览顺序:机场~大三巴~炮台~威尼斯人~机场
然后说下交通:机场到大三巴原本想按照攻略在机场坐英皇赌场大巴,可是发车间隔时间太久,一直没来,于是坐威尼斯人车到威尼斯人,然后转车去港澳码头,再坐新葡京车到新葡京,走路到大三巴。看起来转了好几次车很麻烦,但实际速度都很快,车次都很多,不耽误时间,比死等英皇的车快多了。

新葡京下车后建议大家打开谷歌地图,分分钟搞定行走到大三巴路线,也可参考我的图片。对了,路上还会路过有名的玛嘉烈蛋挞店,顺便买几个吃吧,店在金铺平行的小巷里 55澳门元6个

看下金皇冠大酒店,我是站在机场门出口照的,很近吧!窗外景色也很好,我和老公在飞机场那边住,一点不吵,父母的房间在另外一面面对山

参观大三巴后想要参观旁边炮台的同学请注意看这里,有攻略哟,不用累死累活爬山的攻略哟……

如果想节省体力去到炮台,记住先去澳门博物馆,博物馆里有直接到炮台的滚梯! 分叉路口左边是去博物馆,右边是去炮台,但右边是登山上去,左边是电梯。不过请注意,博物馆周一闭馆 关门时间是18:00 博物馆关门了,咱就不能利用里面的电梯喽

逛完大三巴和炮台,下一站威尼斯人,那么请谷歌定位:新八佰伴(新马路上的)在新八佰伴旁边的巷子里有很多人排队,坐银河的发财车,很容易看到的。到银河后定下位要过几个马路就可以到对面的威尼斯人了。银河里有翠华,可以解决晚饭。

威尼斯人逛到晚上,坐威尼斯人发财车回到机场,回酒店休息,半天行程,不紧张,而且该逛的都逛到了,我很满意。如果下次再去泰国,我会选择新加坡转机的,可以用同样方法玩半天新加坡

再次强烈推荐第二天一早转机的蜂友们定这家机场对面的酒店,太方便了。我们第二天还吃了这里的早餐,早点去,说是6:30开餐,其实不到就都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是和团队游的人分开吃的,环境很好。

2016年10月17日 第二天 曼谷

今天我们将来到曼谷,飞机起飞后你就可以把手表时间往前调一小时,现在,我的生命此刻多了一个小时,好奇妙的感觉……飞机准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没有安排接机,机场有快线可以到我住的地方附近,机场蓝线,根据指示牌就可以到达,类似咱们国家的机场快轨,但是泰国的中间会有别的站停。我们住在曼谷城市酒店,只要坐到总站下车就好了。车票45🐷每人

总站下车后,请依旧打开谷歌地图定位,走路大概20分钟,可到曼谷城市酒店。入住很顺利,前台有个小男孩会中文,也许是小女孩?看不太出来,挺中性的,但是大家都很热情。住宿押金200🐷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听说旁边小巷里有很多当地人吃饭的小摊,作为吃货的我怎么会放过呢……而且这里走到商圈一点都不远,我们都没坐过车或者天铁,去siam商圈一律腿儿着,我爸妈60多岁的人都说一点不远,蜂友们你们觉得呢~

入住整理,可以出发的时候已经两三点了,饿疯了有没有!哪里还有力气走到商圈?赶紧旁边小巷中解决温饱问题。选了一家门口有各种餐食画和价格的老婆婆家吃饭,老婆婆开始推荐了一个菜,当时没点,后来才知道是冬阴功汤。随便点了几个菜,菜单上有图,有英文,吃饭还不是啥大问题,牛肉,猪肉,鸡肉,蛋,米饭英文总是认识的滴。好吃不贵,200🐷4个人,搞定,爸爸最喜欢当地的辣椒,妈妈和我都喜欢当地的甜辣酱,很好吃,后来买了一瓶带回来,后悔买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疯了,除了辣椒的照片,其他的一张没照。辣椒酱后面再上图。对了,提醒大家在小摊吃饭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没有空调!热呀,电扇哪里够用嘛。

吃饱了,终于恢复战斗力了,剔着牙,哼着歌,看着谷歌,步行走到siam商圈,购物,看价格,这就是今天下午的安排。对不起大家,好多照片让我随手删掉了,手机内存不够啊,大家凑合看吧。主要是文字,我的游记很有攻略性滴!

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想去zen4层象印专柜给宝贝买保温杯,根据别人的攻略,象印在泰国很便宜,打折以后合一百多人民币一个。可是,我很失望,象印专柜,儿童保温杯品种太少,而且没有我要的吸管加杯子两用的,有的杯子价格并不比我自己日本海淘便宜,兜兜转转半天,还是买了两个给老公同事孩子,还人情用。比我海淘便宜,但是价格肯定比去日本人肉的贵。

下面这款是我想买的,结果没有货

去买保温杯的妈妈们做好心理准备,我买了第一图的杯子,最后一个也被我买走了,结果等我九天后回到曼谷,又去柜台看有没有新货到的时候,发现不光没有新杯子,连我买的这款也没上,和着我买完后他们就没进货啊

忘记说了,我买的杯子合人民币180元

下一个任务就是去曼谷包看看,在伊势丹一层,人多,包多,看花眼了!家里人一直催着走,随手买了俩小包,一个给我妹,一个给我闺女。反正我还是要回曼谷来的,不用买那么多东西带着

下一站是内衣,都说比国内便宜,我正好要买,去看了看,的确便宜啊,也就一百多吧,但是样子我倒是觉得比较一般。买了两件,还比较满意

下一站,马路对面bigc 任务,品尝小老板海苔和榴莲干,寻找ventry乳胶枕头,看下要买的东西价格,上些价格图给大家参考,不过提醒大家,如果清迈之后你就知道这里价格有多贵了,举个例子,曼谷青草膏420🐷,同样规格的青草膏,清迈200🐷,买的多可以砍价到180🐷

乳胶枕头在地下一层,有个专卖店,竟然不讲价 我们当时看了价格,打算去清迈普吉再看,结果由于各种意外,没买,还是在这里买的,我拍了价格表,大家参考吧

晚饭原计划是吃建兴酒家,谷歌没弄好,竟然没找到,于是吃了个海南鸡肉饭,还是很多人排队滴,味道还不错

饭后溜达回酒店,路上买了泰国小菠萝,太好吃了,真甜!100🐷一袋

你们以为这一天就算完成了?不是!我和老公晚上再次出门,去旁边小巷中觅食,喝了早晨老婆婆推荐的冬阴功汤,100🐷,很好喝,比之后喝到的味道都浓郁。此处无图

2016年10月18日 第三天 曼谷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和老公结婚八年的纪念日!今天的安排是大皇宫一日游,晚餐鱼翅。不过这只是原计划,因为泰国国王去世,导致大皇宫关闭,所以我更改了计划。
  今日行程,感受曼谷天铁,公交船游览卧佛寺,感受突突车,午餐中国城银都鱼翅酒楼。
  曼谷城市酒店离曼谷天铁Ratchathewi站较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可到。出酒店门后右手边直走到红绿灯,往右边看就可以看到天铁的入口楼梯了。其实我住的这个地方打车到卧佛寺100🐷也够了,可我想感受一下曼谷的天铁和公交船。
  曼谷天铁都是自动售票,柜台窗口负责换硬币给你,最后还是你自己去出票机投币买票。不过我们这次4个人的票因为金额多,所以直接柜台窗口买了。好像天铁规定,单程票满多少钱就可以窗口购买。自动售票机也很方便,你看你要去的站名旁边的数字就是代表从你现在的位置到达那里所需要的票钱,按钱数投币即可。

上面的图就是曼谷天铁地铁运行图。天铁叫bts和地铁mrt的票并不通用

到达卧佛寺的交通路线如下
  步行到天铁拉查里威站,天铁35🐷坐到沙潘塔克辛站,出来后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公交船乘船处。直接排队,橘色旗子的船,排队的时候售票员会摇晃一个装硬币的盒子来卖票14🐷,如果这里你没买也没事,上船后也有售票员。卧佛寺N8码头下船(如果去大皇宫就N9下船),下船后穿过一排小商贩,过一个小马路就到了卧佛寺。途中我看到河对岸的郑王庙依旧在修葺,周围都是装修用的架子,于是就取消了坐船到对岸参观郑王庙的计划,改为远观郑王庙
    卧佛寺门票100🐷,还包括一小瓶免费的水,在里面领取。真是良心价格啊!卧佛寺大殿要脱鞋进入,门口提供口袋,拎着自己的鞋进去。卧佛很壮观,脚底板都是小佛。泰国的寺庙,基本都是要求脱鞋进入的,一般脱在门口就可以了,袜子或者光脚都可以,没限制。

卧佛寺游览完毕已到午饭时间,出来后门口有很多突突车,打车去中国城,记得砍价,我们四个人100🐷。突突车坐4个人地方小啊,幸亏我能伸能曲!泰国哪里都堵车,还好多单行道,本来十分钟就可以开到的路,开了二十分钟。我们的目的地是中国城 china town 银都鱼翅酒楼 国内的此类吃食动辄几百上千,不是我等平头百姓所能品尝的,据说这里的燕窝鱼翅价格实惠,好吧,大皇宫看不成了,燕窝鱼翅可不能错过了!
    献上一张点菜小票,大家参考一下价格

这里的菜都是分大中小号的,s m l 鱼翅好大一锅,如果两个人去一定点一份s,肯定够分。我以为是国内那种盅,没想到上来的好大。幸亏我们是四个人,两位男士都很给力,这些菜全部扫荡一空 上图

这一餐,花费不少,合1000人民币啦,不过如果是国内,这一桌菜应该这个数拿不下来吧。妈妈很高兴,这就够啦!

原计划,饭后打车回酒店,结果……错误的认为地铁换乘天铁不远,结果就是浪费了好多时间,走了好多冤枉路,我的右脚还磨破了皮
   所以,真心建议各位蜂蜂,吃完了打车回酒店吧!这里到MRT不方便,换乘BTS也不方便,两头都要走,价格4个人要160多🐷。打车最多也就200🐷吧,会砍价的砍到100🐷也是有人拉的。

原计划下午回来休息一下去做马杀鸡。酒店旁边就有两三家,很近。可是我有一只脚破了,网上查说不适宜做足部按摩。妈妈想做一下足部按摩,好吧,我就做下肩颈的吧。
    然而经过是这样的,我在价格牌上没有看到肩颈按摩的价格,足部的是200🐷 老板竟然会中文,我把我的情况和他说了,他用泰语交代了按摩师,于是我破皮的那只脚没有沾水。按摩除了足部以外,还有,小腿,肩颈,头部以及手臂,我去……简直就是全身按摩啊!我由于一直和老板说我要肩颈,可能老板交代了,我的按摩师傅肩颈给我揉的时间比我妈妈和老公的都要长,他们的足部腿部时间比我的长。总之,足足一个小时不停歇!比国内敬业太多了有木有!小费是务必要给的,妈妈和老公每人给了40🐷,实在是没有零钱了。我正好有个50,于是我给了50 。给我按摩的是个女师傅,他俩的都是男师傅。很爽啊……去泰国一定要做按摩!

这家老板会中文的,就是离曼谷城市酒店最近的那家。出酒店后往右手边走,连着有两三家,这家是第一家

今天跑了一天,第二天还要早起去机场,就没有去商圈。在酒店附近一家叫朋友的餐厅吃饭,爸妈的第一顿冬阴功汤。嘿嘿,我和老公已经是第二顿了。这里的汤味道稍淡一些,里面的料很丰富,大虾好多只啊

曼谷就这样结束了,明天我们将飞往普吉岛
    曼谷有感:
    1.曼谷不愧是首都,车极多,经常堵车,马达的轰鸣声震耳欲聋。但是竟然没有人按喇叭,在过没有红绿灯的马路时,你只要挥下手,汽车会停下来让你先过。我就想,北京这个首都,车也是极多的,经常堵车,马达都是静音的,可震耳欲聋的却是急躁的喇叭声,行人过马路,右转弯的车从来不让。我爱我的祖国和家乡,我多么希望北京能够汲取别国的优点。
    2.曼谷的物价还是高,同样的东西普吉清迈都比这里便宜的多
    3.除了大皇宫附近一圈,siam商圈,好像感觉曼谷没什么可看的了,当然也许是我没发现好玩的地方。

关于曼谷换汇

曼谷很多地方都可以换汇,但是攻略里也提过最佳换汇地址。汇率的确好。机场的是最低的,4.6 后来街上看到过4.7 我是在siam商圈那个super rich换的,汇率5.18。位置在bigc同侧马路,面对bigc往你的左手边走,其实就是你过马路走的那个天桥,下来以后,右边走是bigc,左边走有条胡同或者叫巷子,往里看,橘色的大招牌,很明显的。

换汇会给你这个凭条的

2016年10月19日 第四天 普吉岛

曼谷飞普吉不到两个小时,我自己在官网订的鸟航的票,廉价航空,但是包含15kg行李重量。飞机上卖的纪念品也不贵。
10:15起飞 11:45到达普吉岛普吉岛大家都预定接送机吧,这个方便,机场到市区要一个小时呢。

2016-11-03 12:41

2016-11-03 12:5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3 15:25

很不错

2016-11-04 00: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