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周末两日游(第一天)

颉根博 (北京) LV.5
2016-11-02 23:58 95/3

路线-北京-K4695次-大同-悬空寺-恒山-土林-大同住一晚-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城墙-大清真寺-九龙壁-K4696回北京

上个周末难得周末休息两天,不想在家宅着直接提前买了去大同的火车票去游玩两天.。因为北方已经很冷了,所以这个时候去大同基本上属于淡季。所以人也不是很多。卧铺票基本上提前2天买就差不多。但是我还是没买上软卧。只买上了硬卧还是上铺(刷了好几次都是上铺,没办法)99块钱。
周五下班回家吃了点饭,然后休息了一会就去北京站坐车。K4695次晚上11点半才开。所以时间非常充裕。怀着幸福激动的心情上车就直接躺着睡觉。上铺睡着特别的难受。所以也没怎么睡好。凌晨5点多就醒了,听到有人就跟大同当地的一个人在讨论怎么去恒山。然后聊着聊着就慢慢熟悉起来了。正好我自己一个人,那边是两口子。这样正好下车就包了一辆车。没有坐大巴。
    10月底基本上是淡季了。而且从北京大同的就是两辆车。所以一般出租车还是比较好砍价的。他要400元,我们砍到330元,上车走人。天还早,师傅蛮热情的拉着我们去吃早点-大同的刀削面,味道很好吃,可是大早上就吃肉汤的面我还是有点受不了,导致一天胃都不太舒服。吃完饭出租车师傅说给我们弄打折的门票。我们以为这么幸运,其实是师傅给我找了可以免费得残疾人证。然后按照7折把钱给师傅。这样师傅就可以不仅仅赚出租车钱还可以额外赚点。但是就是需要一个2寸的红底照片由于太早,加上又是周末,照相馆不到8点不开门,在市区等了半个多小时。照完相直接奔悬空寺,路况车少特别的快,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悬空寺的景区门口。下车拿着残疾人证心里还比较忐忑怕被人查出来,结果发现检票连看都不看直接让进去了。
1:悬空寺:
门票是25.然后上悬空寺上面再加100。我们大概9点半到的,太阳光还有一部分照在建筑上(建议还是早点去最好了,景点8点半开门)。悬空寺不大,上寺上面还限制人数,由于是淡季我们基本上没排队。上到上面才感觉真高啊,而且全是木制结构的,有好几个人走到半路不敢再继续上了。(大概游玩时间2个小时)

2:北岳恒山
从悬空寺到北岳恒山半山腰停车场这一段距离很长,据说走路要走1个多小时。因为我们是包车的师傅直接拉我们过去的,据说打车的话这一段大概要50块钱。哼上门票好像是46吧。周四的时候恒山才下 的雪,整个的山上半部分还是白雪皑皑。感觉能看一次恒山雪景也挺幸运的。(恒山游玩大概3个半小时)

3:大同土林:
门票大概40元吧,这个地方荒凉的很的,属于那种适合拍照不适合玩的地方。正好赶上夕阳西下,拍的照片还是挺有感觉的。

未完待续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3 11:02

2016-11-03 11:4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