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到重庆,一路火花带闪电~

• 出发时间/2016-01-08

絮絮叨叨

在去普吉岛之前就准备把这篇游记完成的,时隔10个月才来继续写这篇游记,可见我是有多么懒惰。
现在打开草稿箱,除了标题,什么也没有。不过也庆幸把标题都想好了,不然光一个标题也得我纠结半天,实在是把当时的心境忘了大半。是啊,从成都重庆,不论行程还是情绪都是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呢。
第二次来成都,有着对成都很熟悉的骄傲,带着就像本地人的自豪,没做太多规划,从决定出发,订机票,预约安,订酒店,都在三天内搞定了。第二次来成都,也就决定了日后将有许多许多次来这里了,说起成都,都将成为我们回忆很多很深的地方了。
每次游记都是长远的回忆录,很多当时的细节和心境都忘了,现在写来,虽无法还原当时所想,却又有了新的心态和看法,就像又走了一遍来时的路,对我来说是多大的恩赐呀!
从第一次来到成都,偶然走进清鬼,嗞嗞嗞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锋爷的花臂之路也正是踏上征程。了解了很久清鬼的每个纹身师的风格,遇到好看的图就保存下来分享给对方。在千挑万选后最后还是确定了安,清鬼的小舒淇,人长得超美,风格是我喜欢的old school,其实当时还不知道这些分类风格的哈哈哈。
2016年1月8日,我有人生第一个文身,锋爷有了他人生第一个文身,我们一起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前期准备

由于这次出行主要目的当然是去清鬼嗞嗞嗞纹身啦,然后再去山城重庆耍耍耍!去成都重庆,我两准备最齐全的就是拉肚子的药了吧~但其实都没用上。
{总台花费}以下花费均为两人
 打车地铁等交通:200元
 纹身:3600元
 各种吃:1000元
以上金额八九不离十,有四舍五入,帐不知道记去哪里了。
{行程}
Day1::2016年1月8日——2016年1月8日10:30到达成都,到酒店放行李,耙子火锅,清鬼刺青。
Day2:1月9日玉林生活广场——重庆
Day3:1月10日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
Day4:1月11日  涂鸦街——四川美院——昆明

一路火花带闪电

大清早啊,天还没亮,睡眼朦胧,叫了辆滴滴,从大学城直奔机场。我又是一路睡到机场,嗯,这就是我在路上的常态。

坐上飞机,我才像刚醒一样兴奋了起来,为我们又一次踏上路途小小的雀跃着。飞机穿过云层,突然一道金黄的亮光照进机舱,我快要高兴的叫起来了!窗外好美,日出好美,人生第一次正式的看日出是在云上看的。
云层厚厚的,看上去软软的,我的心早已飞出窗外,跳跃在云上了~在阳光里,真好,我都想要喝鸡汤了。

云层很壮观,云上的日子。

我们酒店定在玉林生活广场,机场大巴直达,下车走一两百米就到,交通和吃饭都超级方便。
之前就提前咨询过地道成都人安,也是我们的纹身师,她推荐桐梓林清鬼对面的耙子火锅。
那我们还等什么呢,到酒店稍作休息,就直奔耙子火锅!!人生在世,吃是顶大的事了!!耙子火锅很好找,桐梓林地铁口就是,很大的一家店,很好找。只是店名不是这个“耙”字,但我实在又忘记了,所以,所以,看缘分了。
耙子火锅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成都火锅了,自认为甩大宅门一条街,因为我实在也很爱吃大宅门。来成都实力推荐耙子火锅和俏媳妇火锅,不用去大宅门挤,而且味道实在是很好很好啊!!耙子火锅店里修了一条小溪流,小桥流水,火锅带来的浮躁也一扫而光了。环境很赞,而且卫生间很干净很干净,而且空间超大,阿姨随时打扫,有准备充足的一次性牙刷,口香糖,姨妈巾等等等~~服务想给满分。
吃得饱饱的,下午一点,准时到达对面清鬼tattoo!!!好紧张啊好紧张啊啊啊

谢谢安!!
如有兴趣的可以微博关注:清鬼刺青-安

我的大圣和锋爷的小丑先生

工业风满满的清鬼tattoo。
现在新开了 QG LAB,只是还没去过。

助理CD,是职业DJ,店里音乐超级迷幻。

就是在这把椅子上,纹的差点疼死我了

认真工作的安,和认真在疼的楼主

疼得一身冷汗不停流!!不断的告诉自己,当面紫薇都能熬过容嬷嬷的折磨,我也必须要挺住,不能输给紫薇!!
也不知道当时为何就把紫薇当偶像了,简直被自己吓懵!
我已经疼到连摆拍都不能了,锋爷还一直拍拍拍,一直鼓励我,让我坚持住。他告诉我身体上的疼痛都忍受不了的话如何忍受心里上的疼痛,而且如果我忍受不了的话以后和他吵架不能哭,哈哈哈,我当时就想,以后吵架委屈我肯定忍不了得哭,那我得忍住,给锋爷做个榜样,告诉他我很优秀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该到锋爷了!!!我可以尽情的嘲笑他了!!把他最怂最丑的样子记录下来哈哈哈哈~我已经脑补了锋爷疼的哇哇大哭,喊着:“媳妇,救救我~”哈哈哈哈(坏笑)
事实上,锋爷竟然全程很淡定!!只是中途疼到思绪飘忽,放空了一下自己。
而我,还在疼得一脸懵逼!哎呀!!失策失策~

锋爷超级帅的小丑先生。
希望锋爷早日在生活中能脱了小丑的面具,以最真实的自己活着!

哈哈哈哈,我的孙悟空大圣!
“我是如来佛祖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定西天取经特派使者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从太阳当空到日落西山,晚上七点半,终于结束,终于,有永远擦不掉的痕迹。
一路往回走,内心雀跃,却也平静。
走到老书虫,很喜欢的名字。走进去,是一家音乐书吧餐吧,餐厅刚好在举行一个大提琴交流会,人很多,很多外国友人,一天消耗的体力准备在这里补回。

餐厅是个外国老板开的,非常西式,上菜比较慢,环境非常舒适。非常推荐,非常推荐!

深夜写游记,写得我好饿,好想吃啊!!怎么深夜报复社会报复在自己身上了!

Day2:1月9日玉林生活广场——重庆

新的一天开始了 !
决定去钟水饺吃完就奔向重庆了。

酒店外墙,来凹点造型哈哈哈

锋爷,人生路上我们携手同行吧!

高铁,成都---重庆
第一次到重庆,会是什么样子呢。

傍晚的重庆,下了地铁就在江边大桥上,已经忘了那一站叫什么名字了。华灯初上,很美,很好看。突然很后悔没多读点书,现在遇到这般美景,只能感叹:啊!!真漂亮真漂亮,真美!!简直为自己的文笔感到羞愧啊,哎

哈哈哈哈,抓拍的一脸懵~~

酒店离地铁站很近,走一两百米就到了。

一路的街景,每颗树上都挂满了小灯,一到晚上,超级梦幻。一路走来我都感觉像走在阿凡达里的仙境,感觉一路的树里都藏着小精灵~

酒店超级推荐!!全季酒店(重庆上清寺店)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1274056.html?checkin=2016-11-02&checkout=2016-11-03&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我们房间位置在34楼,窗户临江,比较安静,视野超级好,床很舒服,枕头很软。主要是性价比很高,重庆的住宿整体比成都要便宜一些。
很喜欢重庆的一个原因就是设施算是很现代很繁华,但是消费还不算很高。
最最主要的是去哪里都感觉在山里绕来绕去的。

修整修整准备出发去吃火锅,由于我的小情绪,和锋爷闹了别扭。自己一个人跑出去,走过天桥,看着车水马龙的,陌生的城市,一下子文艺婊上身嘤嘤嘤哭起来,走到对面,一条超级美的街,路两边有很多游记里推荐过的美食,火锅的味道时不时的飘来。锋爷一直默默跟在我后面,锋爷何尝不是和我相依偎的在这里短暂停留呢。这的任性在此刻显得如此矫情,哎呀哎呀,少耍性子多吃饭,景色那么美,别糟蹋了。

Day3:1月10日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

睡到自然醒。
看了一些攻略,说在重庆建议打车,公交人多而且很绕,容易晕车,地铁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人还是很多,基本没座位。
体验了一把重庆老司机的车技,简直提心吊胆,不愧是山城,出租车司机车技一流啊!!
直接出发洪崖洞,网上都说洪崖洞一定要晚上去,说不一定能遇到千与千寻呢。我们由于行程安排,主要是要去洪崖洞旁边的烂胖子火锅吃中午饭,所以就中午去啦。
迷路在了洪崖洞里。

在里面逛了半天迷路了,找半天才出来,从七楼出来,妈呀,真的又到一楼了~

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不影响大桥的宏伟。

遥望一下正在建设中的江北区~~

哈哈哈,我们的经典pose~~

天气不好,不然肯定超级壮观!不过这样雾里面的景色也很特别的~~

在洪崖洞楼顶有个流浪歌手唱歌,唱的很好,锋爷沉醉的听了很久,我偷偷照了他好多照片~~

传说中的重庆烂胖子火锅,其实我觉得还好,比较麻,而且毛肚有股怪味,感觉没洗干净,鸭肠很短很碎。所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小雨中的解放碑。

哈哈哈哈,感觉我像个小土鳖~~

跟着导航,从解放碑一直走到长江索道,索道下面是重庆的老城区,还没有拆迁。山的那边是豪华的都市,山的这边是幽远的老街

长江索道现在也不再是重庆人民的交通工具,倒是成为外地游客必到的景点。看,拥挤的人群在一个缆车里。

迷雾里伸出的索道,如梦如幻~~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哈哈哈,好羞涩~

返回解放碑,觅食,看电影,逛街,shopping~

哈哈哈,

晚上的解放碑还是很美的~

哎呀,要不要这么梦幻啊,好想搬回家啊!!!好喜欢这样blingbling的呀~~

漫天

Day4:1月11日 四川美院———昆明

最后一天了,本来打算去磁器口,但是我想去涂鸦街看一看,又由于睡了个自然醒,实在没办法两个地方兼顾,最后选择去了涂鸦街,四川美院。

四川美院这个校区像是隐秘在山林里的,地理位置也比较偏远。因为没见到几个学生,感觉有点冷冷的。

想把自己变成雕塑的锋爷。

这就是涂鸦街啦,和我想象中的涂鸦街不太一样。涂鸦街就是四川美院外面的居民楼,全部外墙都被涂鸦覆盖。彩色的

写在最后

感谢锋爷,感谢路上遇到的风景。
现在来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和锋爷已经结婚174天啦,哈哈哈,真开心~~
几乎每次和锋爷出远门都会任性和他闹别扭,那么多次身在外地估计他都想砍死我了,但是他还能忍受下来包容我,简直真爱无疑啊~~

充实自己,锻炼身体,守护家庭,期待下次旅行啦啦啦~~

引用 和柚子皮一起奔跑 的图片:

艺术大师杰作

2016-11-03 06:48

2016-11-03 07:56

2016-11-03 08:4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03 06:48:16 的回复:

艺术大师杰作

回复快乐旅途:我和我老公非常荣幸,安 的杰作

2016-11-03 09:10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3 08:40:54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2016-11-03 09:1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3 15: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