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到厦门七日六夜游

• 出发时间/2016-10-26

关于行程

D1:石家庄厦门  NS3225航班 7:45-14:20   住宿:伟伦别墅精品客栈(中山路步行街)   景点:中山路步行街
D2:厦门鼓浪屿  9点50轮渡(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   住宿:鼓浪屿日光小筑家庭旅馆     景点:特色小店  沿海海滩
D3:鼓浪屿厦门  轮渡   住宿:悦海伴山别院(曾厝垵)   景点:曾厝垵小吃街  海滩
D4:厦门            住宿:悦海伴山别院(曾厝垵)   景点:南普陀  厦门大学
D5:厦门            住宿:悦海伴山别院(曾厝垵)   景点:集美学村  白沙沙滩 环海栈道
D6:厦门            住宿:世茂双子塔                        景点:环海路骑行   沃尔玛买特产
D7:厦门石家庄  NS3264         11:40-14:20

关于住宿、交通

住宿在中山路步行街、厦门大学、曾厝垵这三个地方比较方便;
中山路步行街属于比较热闹的商业街,老的轮渡站就在附近,有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距离游客乘坐轮渡的东渡码头也相对较近;
曾厝垵被称为小鼓浪屿,有游客比较喜欢的小吃街,八婆婆烧仙草等比较有名的小店,距离海滩也很近,我们在曾厝垵住的客栈依山而建,早上坐在院里可以听涛看海喝茶,非常惬意,早餐也不错
厦门大学周围交通也很便利,优点是周围小吃大排档价钱比较合理,不像在旅游区相对比较贵。
这三个地方相隔并不远,打车基本都是起步价,都在沿海,可以根据情况选择。
交通方面,厦门早晚高峰期还是有些堵车,游客不妨错峰出行,在海边逛一逛,9点左右交通基本就比较通畅了,出租车师傅的素质还是良莠不齐的,碰到过态度很差的师傅还是有点影响出游的心情,我们基本都是易道约的车,感觉司机都很热情,基本也都很爱聊,是了解这个城市不错的方式
机场有机场巴士到各个方向,10元1位,到轮渡站就是中山路步行街了

d1到达

本该在下午抵达,由于在南京经停时遭遇暴雨,下午6点多才抵达厦门,10月末的厦门还完全是夏天,街上的小姑娘们还是短裤短袖
机场巴士10元一位抵达轮渡,几步路就到了厦门最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一下子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小清新风

我们住的客栈就在中山路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闹中取静的老建筑,两栋楼一栋是现代风格,一栋是怀旧风格,老板坐在小院子喝着茶,给我们讲院子里种的芒果树(厦门的大芒果真的超级好吃,从此爱上吃芒果,回来发现超市里真的好贵),房间略小,比较干净,都是密码锁,客栈门口也有门禁卡,感觉比较安全,放下行李到中山路上逛街吃晚餐,简直挑花眼,吃了很有名的沙茶面和黄则和花生汤,在沃尔玛买了水果,第二天准备去鼓浪屿,之前一直听说轮渡票很紧张,事实证明前一天看着没票了,第二天看票又变的充足,还多花了点儿退票费,轮渡20分钟一班,可以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订票,直接刷身份证登船就行了,余票和介绍上面都写很清楚,注意的是游客8点到17点是从东渡码头乘坐的,不是步行街附近的老轮渡码头

d2、d3探索鼓浪屿

一早在附近早餐店吃了白粥小菜,收拾行李出发乘轮渡前往鼓浪屿,客栈主人大概还没起床,把门禁卡放到前台就离开了,东渡码头还是很高大上的,有点儿高铁站的感觉,墙上装饰着一些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历史故事和高僧的介绍,轮渡大概20分钟就可以抵达鼓浪屿鼓浪屿是一个没有机动车只能步行的小岛,很多弯弯绕绕的小巷子,比较有名的五大景点,皓月园里有郑成功像,日光岩中有弘一法师静修处,可登岛上最高顶,菽庄花园原是私家园林,现在里面有钢琴博物馆,菽庄花园旁边就是石刻纪念馆,和海滩,不过海滩人会很多,不如回到厦门环海路上处处是景,也很安静,还有一个风琴博物馆、琴园,通票100元,当日有效。
我们的客栈在日光岩下,从三丘田码头下船,拖着箱子走了20分钟,根据店家的图片走到,不过岛上全部都是步行,客栈有平台和衣架,可以晒衣服,由于通票当天有效,我们收拾完吃过午饭已经下午2点多了,于是决定先在岛上转转,第二天再游览景点,岛上小巷子弯弯绕绕的,凭着客栈给的地图还是有点儿晕,好在处处是景,不过出门前还是多问问老板了解清楚比较好

上午游览了几处景点,吃过午饭乘坐轮渡返回厦门鼓浪屿岛上消费确实比较贵,不建议在岛上吃海鲜,厦门大学周围大排档也都不错,集美学村周围更是经济实惠)轮渡是往返票,回来时直接去排队等船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回来后我们选择住在了曾厝垵,依山傍海,环境很不错,早上醒来就可以坐在秋千上看海景听涛声,提供早餐也很干净可口,楼下就是热闹的小吃酒吧街,就是住的这家在半山上,老人的话不建议选择,上下可能会有些不便

夜晚步行到海边,有吹萨克斯的文艺小青年,有搭起戏台子唱着闽南剧,感受不一样的夜晚。

d4南普陀&厦门大学

终于要前往美丽的厦门大学校园,穿了美美的裙子,非常失策
先来到厦大旁的南普陀寺,曾厝垵坐公交车到厦大西村站或打车10元,南普陀寺后是五老峰,爬到顶峰还是需要一点点毅力的呀,最好早点儿去比较凉爽些,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大南门了,周一到周五只有中午和晚上5点后可以进入游览,周末全天开放,刷身份证进入,我们出来正好是午饭时间,来到芙蓉餐厅三楼专门为游客提供餐食,100或200元办卡,最后退款,吃完记得要主动把餐盘收到门口哟(椰汁黑米粥好好喝

芙蓉餐厅旁边就是有名的芙蓉隧道了,厦大学生的涂鸦作品,也是拍照圣地,老妈说逛过这里才明白什么是文艺范儿

芙蓉湖边有学生在搞音乐节活动,满满的青春气息。
厦大出来到了白沙沙滩,沿环海栈道走一段就是胡里山炮台

d5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不在岛内,在机场的另一个方向,打车过去七八十吧,要经过厦门大桥,很安静的村子,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陈嘉庚先生纪念馆,故居,通票30元,会有村民骑小电动三轮要拉你给你当导游的,其实周围环境很好,自己走走感受感受也不错,这里的饭店价廉物美,有一种卤面很好吃,很多海鲜料很足,晚上打车回到厦大,沿海边走回曾厝垵,正赶上万圣节前夜海边好像有个PARTY

d6环海路骑行

最后一天我们住进了世茂双子塔,在房间里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景,离厦大也不远,附近的大排档、小饭店都经济实惠,环岛路旁有很多自行车租赁点,单人双人三人都有,可以沿途从白沙沙滩一直骑行到椰风寨。

听说特产从大超市买就可以,晚上又来到中山路沃尔玛买了一些特产,澳芒、素饼、乌龙茶。

d7返回

早上下楼步行过演武大桥观景台,与美丽的厦门SAY BYEBYE,返航

P.S

我们还没有去的景点有大嶝岛(好像可以乘船到离台湾非常近的一个小岛),还有永定土楼,由于时间关系,比较远,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吧,10月11月应该算是厦门比较适宜游玩的季节,台风季节已过,气温也刚刚好,海边还是要注意防晒喔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03 10:4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12:53

引用 wuhababa 发表于 2016-11-07 12:5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