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川西流水账簿

花木小飞狼 LV.4
2016-11-03 00:20 824/4
  • 出发时间/2016-10-14

人在旅途,或多或少会重新找回在生活、工作中丢失的自己。旅行,是一种乐子,一个感悟的空隙,一段生命中值得回味的时光。一年荏苒,吾来也……

10.14深圳-成都

刚好周五,提前一点点翘班,为了防止路上堵车,第一次坐11号线到机场。红树湾南到机场站,20min不用,真是快到飞起来,第一次感觉原来市区到机场就这么点距离。时间留着太充裕了,两个小时从头把机场走到底,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匆匆而过。

这次大湿兄忙得底朝天没空支援,还好二次元的吴小迪赏光陪我。

这次的登机口好近,回想去年剩下几分钟狂跑到60几赶机,真是感慨。

10.15到达成都-胖达基地

成都深圳温度就低一点点,大晚上穿着短袖加个长外套就够了,16-21度,巴适。小迪是个熊猫控,一大早就催促着出发去繁育基地看🐼,四个人叫了滴滴,从三环到基地将近20公里的旅程80大洋足够,还挺划算。

一来就直接冲到月亮产房看小丸子,懒得不行,除了吃就是睡

小熊猫的眉毛天然萌,自带表情包

这次带了个爱拍人的小迪,强调别拍脸,给整了个180大长腿,满意👍🏻

芙蓉花,成都之所以叫蓉城也归功于它,娇而不艳,大气~过来看胖达的外国人特别多,遇到一帅锅,一来就特high的问panda?panda?看来全世界人民对萌是无法抵抗的

成都的几个著名景点交通非常方便,在门口都有指示牌以及到达各个景点的小巴车,票价几十到2元不等,买了直达武侯祠、锦里的车票,15元,还算公道。这里必须得吐槽的就是成都的交通了,下午三点堵的水泄不通,10多公里旅程走了1个小时也醉了。

宽窄巷子,满眼都是人人人,因为几年前来过,少了之前的闲逸,赶紧挤出人堆,窒息……总算带着lu姐小迪到此一游了

这巷子里唯能让我驻足的也只有美食了

lulu最爱的芦苇荡。早上出门,专门向出租司机打听了,本地人最爱去吃饭的地方是哪里?刨去高大上的琴台,环球,人多拥挤的春熙,目标锁定西安路,因为离宽窄巷子只有一公里旅程,我这个路盲就靠着导航摸索着去了。

拐个弯就看到这家渝味晓宇,名声挺响亮的,舌尖上美食推荐第一,后来回深发现也有好几家分店。

刚到成都就感冒了,本来中间的那个清汤锅是我的,吃到后来连小迪都受不了当地人的微辣,叫服务员上了两大碗白开水,过了水才敢入口。这里的火锅也叫作“三流火锅”吃到最后鼻涕、眼泪、汗水哗哗流。

10.16成都-松潘-九寨沟口

今天一日车程,早上七点出发,出了成都雾就散了,一路阳光普照。途经茂县,这边路上家家户户门口都种着水果,这边的李子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又脆又甜,一个人吃个一斤八两都没问题。

苹果真的又脆又甜,没有打蜡,在深圳很少吃苹果的我,基本每天标配3个。

漫长的车途中拍拍美女,拍拍价格连成的牦牛,时间也还是过得蛮快哒。下午三点就到达松潘啦,这个坐落于3000m海拔的古城,古代的兵家要塞,这里羌族跟藏族人和平共处,城里热闹,城外繁花似锦。

格桑花啊!名字如此的动人

六点多到达九寨沟口酒店,加衣服,收拾装备,觅食咯。今日完结

10.17九寨沟

为了早点进沟,一大早六点半就来排队了,十月份是九寨的旺季,虽说刻意避开了国庆,但是这季节平均每天进沟的人都要2-3万人。

壮观的人群,排队进去20min。进门后换景交车,直接坐到y字顶点,九寨沟的造型就是一个大树叉,由左右下面三沟沟组成,一般景交车会把人送到最高点,大家再一站站或换乘或徒步走下来。鉴于我们小组一个都不能放过精神,我们把三沟基本逛完,总结就是右边是精华,左边大同小异,下面的芦苇海坚决不能放过!当然后果就是多步行了三公里多的路程,然后错过了回酒店的车,然后创造了个人有史以来微信运动最高排行~然后拍了不少赏心悦目的片子,一切都是值得哒!果断粗暴上图

镜海,有风微波也是很好看的嘛

长海,九寨最高最大的海子,海拔高点植被的颜色也丰富起来。

五花海,根据日照强度,不同角度看到的颜色也是不同哒。蓝宝石般的透彻

树正群瀑和认真创作的小飞狼

最爱最爱的芦苇海了,下午四五点,景区人基本上都走七七八八的了,光线也好,海子透着深蓝,碧绿,浅黄,美得想哭……

随便拍拍都是桌面照啊

10.18黄龙

黄龙-全国最容易高反地区之一,总结一下应该是其大起大落之地势➕自己的心理暗示就容易嗝屁了。进景区前,每辆大巴会上来一位当地卫生站的卫生员讲解高反的严重性,顺便“推销”一下98元一瓶的氧水。为了测试下自己是否有抵御能力,为以后进藏打基础,于是乎就挂着悉悉索索的鼻涕,怀揣着小忐忑上山啦。

这是途经的雪宝鼎,最高5588米。下车慢悠悠的走,不跑不跳不闭气。高原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这边的旱厕,这就不生动的描绘啦。来到这达娃还特别给大家强调,上厕所千万别闭气,再臭也别闭,她上个团就有人因为这事憋缺氧晕掉的

坐了10分钟索道,下来步行到五彩滩(约1.5小时),一路栈道,走两步停两步。这边建筑公司承包出去的活,当地工人背着这300多斤重的木头,从山脚到山上,一趟60元,想想我们没负重走路都喘,他们却这么坚持下来,看着心酸。生活不易……

五彩滩,上山不容易,下去更不容易。三公里路,下山时头有点隐隐作痛,眼皮也直打架,边走边念“怎么还没到啊,怎么走这么久”说实话,黄龙景色不如九寨,却是对体力的极大考验。

下山时,我在强颜欢笑,某人已是生无可恋。

夜宿川主寺,其实这是一个小镇,面积不大,因为旅游发展的不错。在车上补眠,回到酒店满血复活,跟小迪游街发现一家本地人去的店,照着模样上了个最小的份的松潘土火锅,居然满满一锅牛肉,分量太足了,又酸又辣,出了一身汗,爽!

饭后当地酸奶,满足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10.19甘肃朗木寺-九曲黄河十八弯

郎木寺小镇,一镇跨两省,以白龙江为界,白龙江的西北一侧属甘肃省管辖,白龙江的东南一侧属四川省管辖。属甘肃省管辖的地面叫“郎木寺镇”,属四川省管辖的地面叫“纳木寺镇”。这次去的就是在甘肃界内的郎木寺,也叫作安多达仓郎木寺

金碧辉煌的建筑,听达娃介绍,这边的藏族老百姓,无论收入多少,大多数人都会把钱捐给寺庙,寺庙根据他们捐赠的多少回馈他们一个个盆,他们衡量财富的标准就是看家里盆的数量,而且盆子是不能继承的,假如你去世了,就会把这些收回,所以一代代藏族人的财富都是靠自己双手挣回来的,很少有富二代之说。

修行

小僧人可以出去玩,手拿着手机,脸上乐开花

山窝里的小房子

金碧辉煌的寺庙跟棚屋形成鲜明对比

偶遇一只富有灵性的高原小猫

路过红军过草地时的纪念雕像

草原风光,天气乎晴乎阴

黄河第一湾看日落,得爬2公里栈道才能登顶,最高处3900m,不巧爬到一半狂风大作,下起小冰花,好多人放弃了。但来都来了,哪能不上,咬咬牙继续蜗牛爬~终于给我看到美美的日落。

路上有很多藏狗,只要你给它喂食,一大群就围过来,挺瘆人的。你越怕它它就越欺负你,一姑娘给吓得钉路上了。

眼睛是红色的,很魔性是不?

狂风依旧玩的很high啊

粉色的云,没见过吧。发烧友们在前面咔咔咔,殊不知背后的景色更美,好得意

这次的九曲十八弯因为被云挡住了,落日没能反射在河湾上,所以好多人要失望了。

我们领队阿朱是今年50多岁,依旧活力四射,丝毫不比年轻人差!爬的比我还快

留念一下

10.20唐克-红原大草原-月亮湾

晨曦

藏民家晒的马粪,真的不臭,天然燃料

两岁半的小朋友,自己骑马那个溜啊!被实力圈粉了

蓝天白云月亮湾,真没想到高原冬天的紫外线那么强,我裸奔的脸蛋回来黑了整整两圈

10.21年宝玉则-格尔登寺

年宝玉则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内,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它与四川阿坝县接壤,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现在景区还没完全开发,来之前是被它终年不化的冰川吸引的,但去的那天真是天气了太好了,带着🔭也看不到冰川在哪,不过仙女湖的景色还是杠杠的,不负长途跋涉至此。

乱石头垭口,大家在这边撒龙达祈福。

帅吗?

这里随便就能跑出个小野兔,小地鼠,叫不出名字的鸟,牛羊马,还有棕熊出没

小迪第一次见雪,小小一块融雪把她激动的

lulu姐和搞笑的惠姨……很酷的队友

像不像一只凤凰

心形堰塞湖,实在太美了!谋杀了我好多内存~

格尔登寺,比郎木寺更大更具规模。进去寺庙的感觉好奇妙,屋顶挂着的角铃随风响动,一群白鸽飞过,瞬间万物寂静,心生感动。真的不是我矫情,在那种情境尽然相信天地间有如此大的精神力量让人甘之付出。

10.22汶马高速-映秀-成都

米亚罗

映秀镇漩口中学,唯一保存的地震遗址,去到现场很沉重。

10.23杜甫草堂-青羊宫-各种吃

凉糕还是啥的,但还是觉得我的冰粉最好吃!解辣神器~

Ending

引用 花木小飞狼 的图片:

牦牛也卖萌

2016-11-03 15:16

2016-11-03 15:2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