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之旅

好多朋友来问长滩岛攻略,正好候机和飞机上闲来无事,就记录下我的此次长滩之旅,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借鉴和建议,同时也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懒人一枚,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华丽词藻,没有承前启后,碎碎念的一篇长流水账,观点或许片面和主观,非喜勿喷😋

行前准备

提前10天办签证,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比索,150元美金,400元RMB(有了苏梅岛酒店内被偷上千人民币的惨痛经验出门不敢多带现金,到了酒店记得把所有贵重物品锁在保险柜中),两张银行卡(中行EMV和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国内部分手续费),Globe7天无限流量卡,防晒霜(擦脸用安耐晒,擦身体去当地超市买防晒指数100以上效果更好)

1.旅行社“机+酒”槽点满满

一直以来都崇尚自主出游,包括之前的曼谷苏梅之旅和日本行,但这次由于种种困难还是选择旅行社机+酒的模式,竟成为此次出行的一大槽点。原本想定上海出发6天4晚特价机票1999元来回,但一方面出发和回程时间都是在凌晨,要经历4小时飞机,2小时汽车,最后15分钟螃蟹船抵达,行程都安排在凌晨实在太累。另一方面问了淘宝上一些接机服务,居然也不含车船接送,顿时懵逼,人生地不熟又是大半夜,到时候登不了岛更悲催。最终找了家旅行社选定6天5晚机票+酒店2099元的套餐,8:00-12:00的航班,5晚阿兰达酒店住宿(定的时候说酒店随机,但觉得是随机里较差😔)。跟团还必须绑定“签证+接送机+离岛税”580元,价格基本合理。整个跟团过程果然不出意外的墨迹和不堪,5.30从家里出发抵达酒店已经下午4点,大崩溃😭!跟团游浪费生命……个人建议:亚航每年年初和年中都会有特价机票,提前查看到卡里波的机票会划算很多,出行时间也有选择空间。我们决定的比较匆忙,留下了不美好的回忆。酒店提前预定也会优惠很多。

长滩岛酒店之一:阿兰达度假村

旅行社定的阿兰达度假村,靠近puka海滩的位置,在山上,从沙滩坐tutu车过去需要15-20分钟。酒店每个钟头都有免费班车接送至dmall。无边泳池算是酒店唯一的亮点,设施略陈旧,由于包含接送机,我们第一晚和最后一晚只能住在这个酒店。
推荐指数★

长滩岛酒店之二:丽晶花园酒店

酒店一直是我出行攻略花最久的一部分,品质好坏对整个旅游的体验极为重要。中间三晚我预定了HENNAN GARDEN RESORT(丽晶花园酒店),就在S2沙滩边上,酒店有条通道直达沙滩,给在海边玩耍提供了大大的便捷~离dmall步行10min,吃饭游玩都很方便。入住的大多数是韩国棒子,预定比较紧俏,我提前大半个月定,booking.agoda.携程都满房,最后终于在去哪儿上订到。可惜最想住的一楼池畔房没了,强烈推荐大家入住一楼。价格含税1000RMB一晚,自助早餐种类繁多,性价比高。
推荐指数★★★★

3.长滩岛的美食

那些网红餐饮,吃得不多,一来地理位置不熟,有时候找一家店要来来回回走好几趟,坏了兴致。二来每家网红店都要排队,Jonah里两杯mango shake等了半个小时,其实味道跟路边的也没多大区别,太浪费时间了,好多中国顾客等太久都退钱了。
每天两杯mango shake雷打不动,价格60-120p不等,容量区别而已。在海边点一杯饮料就能租用沙滩椅一下午🌴🌴

Halowich

在dmall前段部分靠近超市位置,人气很旺。我弄两个人点了小份的,150p。沙冰上盖着浓郁的芒果冰激凌🍨,里面还有各种水果和麦片。如果人多可以买家庭装,看别桌吃得很过瘾!

Yellow Cab Pizza

慕名而去,位置就在S1水上项目集中点附近。我们当时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万能的Google Map一到海岛就失灵,永远显示我们在海上……囧)两个人点小份披萨就足够了,我们点了新品——苹果培根Pizza,360P,底薄芝士多,现烤出来特别美味。可惜大家啧啧称赞的铁罐冰激凌没有卖了🙃
同行的伙伴推荐shakeys披萨店,就在我们酒店边上,据说味道不相上下。

I LOVE BBQ

在dmall中心迷你摩天轮的附近,店面很小,不太容易找得到。饭点顾客一多就显得拥挤,我们点了猪扒饭,洋葱塔,烤培根,总共600+比索,味道还不错。
推荐指数:★★★☆

丽晶酒店自助餐

淘宝预定105RMB/人,需要提前到在dmall对面的驴妈妈取票。菜品很多,味道一般。有现场驻唱,8点所有厨师会出来跳舞,舞姿相当专业(当菲律宾厨师太不容易了😂)算是一大特色吧,可以去体验一下~

海边随机餐厅

夜色降临后沙滩边有许多有特色的餐厅,随兴而选,遇见惊喜,才是旅途最大的乐趣。最后一晚跟老陈随机选了一家,吹着海风,听着歌声伴着海浪声,好有「腔调」😎更惊喜的是美味又实惠~吃到肚皮朝天才2000多比索。
推荐指数:★★★★★

长滩的娱乐项目

大多数项目出发前都在淘宝预定好,现场跟小黑砍价怕有许多变动因素,也怕被坑,还是提前订好图个安心。后来也证明淘宝定不仅有良好的售后,我们日后在长滩碰到的小问题还会帮忙解决,棒棒哒👍

出海一日游

登岛第二天玩了这个项目,淘宝看了一圈店名为“长滩包好玩”的出海游最深得我心。180RMB/人,它包含一次浮潜,登水晶岛,登魔术岛,山顶午餐和普卡沙滩。浮潜我们在苏梅玩过了就没下去,要玩的小伙伴建议自备浮潜装备,公用的不卫生,浮潜费20p。水晶岛挺一般,就拍照留念,200p一人的登岛费。魔术岛只有跳崖项目,分3米.5米.8米和10米。我最先叫嚣要去的,结果到了跳台完全脚软,虽然3米不高但跳下去的那一步着实需要勇气,回头看了视频姿势实在太挫了!😰掉到海里鼻子和嘴巴都会进水,滋味挺难受。老陈体验了3米和5米,再高的也不敢去了。韩国棒子胆儿特大,好几个都在挑战10米,大家纷纷为他们欢呼呐喊。「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趁年轻体验一番不留遗憾~
山顶的午餐出乎我的意料,开始觉得会像团餐,没抱以多大希望,没想到分量足味道也好,每人一只螃蟹🦀据说还是早上小黑出海新鲜打捞回来的。山顶风景也很美,凉风吹着很舒服,这餐饭得到同伴们的一致好评~
推荐指数:★★★★☆

深潜+降落伞+飞鱼

这三个项目在淘宝店名为“玩转长滩”上订的,因为只有她家的降落伞是笑脸图案,外貌控被深深吸引,一共510RMB/人。深潜第一次玩,刚开始下水呼吸没调整好还是有点紧张,不过经过简单练习后就适应了,最关键还是要克服心理障碍吧。教练一带二,非常有耐心,每下潜一点就提醒我们做耳压,所以整个过程耳朵完全没有疼痛感。海底世界非常美,看到了小丑鱼nimo,教练还会教我们玩“吐烟圈”,有工作人员在一旁负责摄影摄像。第二天就能去门店拿潜水证,扫描背后的二维码下载照片和视频。
我跟老陈两个人都恐高,挑战降落伞也是紧张了好久。海上风很大,我们在空中被吹来吹去,我双手一直紧握两边绳索不敢放。由于空中不能戴眼镜,下来后老陈就晕菜了,差点就让我一个人去玩惊险刺激的飞鱼!我陪他休息了好一会终于缓过神来😔记得手机给小黑,他会帮忙拍照,结束了给个100p小费就好。
飞鱼超级超级刺激和好玩,强烈推荐2人一船。躺在橡皮船里,张开手臂分别拉住左右两边的把手,当飞起来的时候就整个人犹如耶稣般凌空在海水上,每次起飞我都疯狂尖叫,哈哈哈,嗨爆了!结束后我跟老陈说还要玩第二次,结果他经典的来了句“I old I stay,U young u play” 笑翻~好吧,下次再来尝试吧🤗
推荐指数:★★★★☆

海上冲浪板

第一次玩不敢像小黑那样自如地站在冲浪板上滑行,我们只有坐在上面划划桨。看到有个金发美女,一个人划得很远又翻船了,他的导游穿着救生衣前去救他……囧o(╯□╰)o
30分钟300P,没什么刺激性,作为体验项目还是可以的,价格也不贵。
推荐指数:★★★

落日帆船

没有提前在淘宝预定,看很多攻略说这个项目依当天的天气情况再确定玩不玩。我们在S1海滩找当地小黑还价,600P两个人,比淘宝上50RMB/人划算,来回20分钟,坐着螃蟹船出海欣赏最美日落。我们离岛前一晚忍不住又坐了一回,美丽的场景看几遍都不够。
推荐指数:★★★★★

无动力帆船环岛游

临时决定玩乐的项目,反而成为我们此次长滩之旅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找了当地的小黑,还价1200P两个人,包了一艘无动力帆船环岛游,两位小黑陪同一起出海,没有马达,没有方向盘,最古朴的扬帆起航,犹如一次少年派的体验。看着海水从碧绿到深蓝,天空从晴朗到狂风暴雨。当驶到大海中央,辩不清方向,乌云笼罩在头顶,狂风暴雨,大浪拍打着船身,浑身湿透,深切体会到人类的渺小,对大自然的敬畏。
有一刹那真觉得我俩活脱脱像个偷渡客……由于只有我们两人出行,所以时不时要从船的左右两侧来回移动保持平衡。当船掉头时,老陈和一个船员在另一端,突然一个大浪拍向我,海水冲走了浴巾和墨镜,幸好手机和我还幸存在船上😂事后想想仍心有余悸,这么大的风浪真被冲入大海后果不堪设想吧🙈
如果不晕船又胆大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环岛半圈就可以了,在沙滩背面那个海域风浪确实太大了😂
推荐指数:★★★☆(出于安全性考虑)

5.长滩岛的夜生活

一到夜晚沙滩边就有很多酒吧,有乐队弹唱,有火舞表演,有劲吧……随意找一处,坐在沙滩上的懒人沙发中,点两瓶啤酒,聊聊天,那么美好。
有一晚我们正浪漫的坐在那儿喝啤酒,突然几个火舞表演冲过来,吓死众宝宝们!老陈被吓得花容失色,我也吓得花枝乱颤,赶紧买单回酒店……

6.Nami酒店SPA

看了攻略,临时决定去Nami山顶spa,在酒店打电话去预定。他家只有3楼才能看到海景,预定时一定要跟前台说明。Nami私人别墅依山崖而建,下午茶的视野也很美,只可惜我们预约4.30,无福享受。山顶spa,没有遮挡物私密性略差,但看着超级无敌海景,听着海浪声,舒服极了。技师手法很棒,按1小时,我跟老陈都快睡着了。最后会给你闻一种薄荷精油,神清气爽!还有一大优势,价格便宜,加服务费990p/人。土豪朋友可以去享受一个帝王SPA,据说只有11栋别墅,环境很好,500RMB/人。
推荐指数:★★★★

7.万圣节🎃

恰逢10.31万圣节,长滩的节日氛围很浓厚,逼真到好几次都被不小心吓到……连机场的工作人员都这样,你们有考虑过半夜到达机场的旅客的感受吗😂😂

说起亚航,忍不住又要抱怨一个槽点,它家的机餐居然是方便面!实在不能忍受啊,一机的人在密闭空间里吃咖喱味的泡面,内心一百头草泥马狂奔……

长滩岛真的太美,觉得我拙劣的摄影技术都亵渎了它的美貌。长滩或许更适合三五好友抑或几对夫妻一齐来玩,人多玩水上项目更有趣,还能一起去海鲜市场砍价吃实惠的海鲜大餐。

我俩总花费人均6500RMB,吃住玩已经挺好了。这次出行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编当地的小辫子,没有临时纹身,没有去海鲜市场,没有穿得美美拍很多照片(归结于老陈可歌可泣的摄影技术),没有吃到看起来十分诱人的可丽饼……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出行的借口呗😋

引用 💋甜馨妈咪 的图片:

美人鱼

2016-11-03 06:44

2016-11-03 07:55

2016-11-03 08:38

真美!

2016-11-03 09:2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0:00

有计划去,先收藏着。对深潜还是很有兴趣的。

2016-11-03 11:2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3 13:25

引用 felixlol 发表于 2016-11-03 13:25:39 的回复:

回复felixlol:我们10月底去的,除了几家热门店吃饭需要排队外,别的都还好

2016-11-03 15:19

陈家的媳妇真能干,点赞

2016-11-03 21:06

引用 达也 发表于 2016-11-03 21:06:52 的回复:

回复达也:快原话转达给老陈!!给我树立良好的形象

2016-11-03 21:25

引用 blue water 发表于 2016-11-03 11:22:06 的回复:

有计划去,先收藏着。对深潜还是很有兴趣的。

回复blue water:深潜很好玩,第一次亲眼目睹海底世界觉得好神奇吖

2016-11-03 21:26

分享好棒!

請問淘寶 包包的價錢 還需要殺價嗎?會有額外優惠嗎?謝謝

2016-11-05 10:1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