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7天6晚自由行~~~~~~~~~留了点遗憾,下次还要去

鲍鲍ai (永康) LV.4
2016-11-03 00:27 520/5

人数:4人,费用:10000左右(含个人的购物)
出发时间:2016/10/5----10/11
(PS:我可能废话比较多,大家耐心看哦,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哦,微博:鲍鲍ai)

出游准备:

护照,签证,机票,酒店,攻略,转换插头,一个28寸行李箱,移动WIFI,银行卡

签证问题:

我们是淘宝办的,10月份走,差不多的8月中旬去申请办理,如果有要去的朋友们,最好早点去各代理那里了解下申请所需材料,因为在职人员和非在职人员资料不一样,还有好多资料需要连续6个月的,譬如银行流水,社保流水,有一份稳定的在职工作会比较顺利,我们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朋友无业,是用配偶的资料办理,同时和在职的朋友一起提交申请资料,差不多延迟了一个多星期才出来,一直以为出不了签,现在中韩这么紧张,所以要办理签证的朋友们,实时关注吧,要准备的资料早点准备。。

机票问题:

首先先说下我们乘坐的是韩亚航空,来回2040搞定了,上海仁川,应该算便宜吧,直飞不中转。只不过为了这个机票,有两个小伙伴牺牲了上班的工资,主要是十一开始的机票太贵了,差不多翻倍了,和几天工资比起来,差距有点大 。
在选航空公司的时候,大家可以首选大航航空和韩亚航空,是韩国本土航空,飞机大,服务也不错,基本上都是波音747的飞机。对了,对于能不能买到合算的机票,那就得辛苦朋友们多关注了,航空公司实时会搞活动,我们就错过了韩亚航空的活动,要不然可以少牺牲一天工资了。不过签证未出来,机票不敢买呀,因为特价机票退票扣款很凶的,大家斟酌下。

酒店问题:

我们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我也看了好久,我们是四个小伙伴去的,本来都是看标间的,后来我选择了四个人的试试,果真有适合四个人住的房子,基本上就是公寓似得,就是类似韩剧里你看到的,一进门,脱鞋子,就有厨房,桌子,然后床,就是那种开放式的,我个人挺喜欢这种格调的民宿。我住的是东大门独角兽公寓,老板娘超级好,很nice,你预定了订单就会来加你微信,跟你联系一些事宜,问你什么时候来等等,然后到了那里也很热情,我们英语韩语都不好,辛苦老板娘了,沟通起来有点费劲,哈哈,不过我们有用翻译软件哦,还是可以愉快解决事情的,不怕不会语言丢脸,嘻嘻,脸皮厚。对了,公寓旁边有一个大型超市EMART,有很多东西,而且满3万韩币还可以直接退税的。
公寓里有转换插头和插座,也可以不用准备,我是没问之前已经准备好了,也带去了,以防万一人多插头不够也可以救急用下。

“代购”前的攻略:

譬如很多朋友知道肯定说让你带这个带那个,但是嘛,带贵了不好,刚好碰上便宜的正好不过,可那都是拼人品的呀。那就提前做好攻略,让朋友给你清单的时候,就写好能接受的价格区间,这样你就有心里准备比较权衡是不是买了,免得到时候真的买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因为真正在购物的时候,完全要顾不过来的,因为还要汇率换算啊,比较啊等等。
还有,大的行李箱,哈哈,这个是必须的,要shopping就需要。

移动WIFI的问题:

我们是在淘宝上租了移动wifi,两个人一个,一天费用是12块,淘宝拍,机场取货,觉得挺好的,还可以视频聊天呢,毕竟一定漫游流量用不起啊,不过据说现在移动也推出一天无限量的,一天的费用和移动wifi差不多价格,不过,一个移动wifi可以用两三个手机嘛,肯定这个划算呀,哈哈。我们租用的这个移动wifi,基本上一天出去到回公寓都没问题,待机比较强。手机嘛,可以开通一个人的国际漫游,反正不接电话,不打电话,不开流量是不要任何一分钱的,只不过为了应急需要电话的时候可以用,还可以收消费短信哦。

银行卡问题:

一张华夏银行(韩国每天第一笔取钱免华夏手续费,但是基本上当地银行要收手续费3600韩币,我说个我的情况,我取过两次,第一次3600,第二次0手续费,很奇怪,本来想取第三次试试看的,但是现金用不掉了,就试验不了,我猜原因可能是,第一次的机器是所有的卡种都可以取得那种机器,第二次的机器我特地抬头看了下,单独只有银联的,不知道我的猜想对不对)
一张银联卡(借记卡和信用卡随意,基本上韩国很多店铺或者免税店等,都对于刷银联卡有折扣优惠)
有条件准备一张白金信用卡,我有一张招商银行的黑色VISA全币种卡,免兑换费免年费的,用这个信用卡可以去乐天免税店办理金卡会员卡,会员卡可以打很大折扣,我们打到最大的折扣是75折吧,力度比较大了呢,不过你如果支付宝的登记是铂金会员的话,你也可以办理白金会员卡,所以出门前都大家做下准备哦。
还有一个提醒,如果去逛乐天免税店,大家最好提前了解下,当天乐天免税店刷卡有什么活动,有些活动是针对银联,有些活动是针对VISA的,基本上活动很快能满足,我就是错过了一张金秀贤的储值卡,要不然我的金额早就足够了,我一直只在刷一张卡,呜呜~~~~(>_<)~~~~,一直很懊恼中,他们会有一些刷满多少送的。

应用APP:

DAY 1 (10月5日) 上海出发

早上,我们早点出门了,毕竟大上海的地铁啊,可能需要时间长,还有我们还打算逛日上的,所以我们提前值机1个半小时左右吧,还好,机场有规定,不会让你过早进入候机,这样子下来,我们值机,出境时间办理一过,剩下逛日上的时间又紧张了。对化妆品不感冒的我,要找那些见没见过,还要报价格是不是要买,真的有点紧张啊,所以这里还有一个功课,手机下一个乐天APP,要什么,做下记录,然后再在日上比较,这样子就效率高了,还有哦,日上有一个95折的二维码,可以去淘宝上买一个,几分钱就搞定,想想看,日上东西动不动上百上千,95折也是个不小的折扣,可以省不少钱呢,还有,日上的东西可以带走也可以回国取,自己衡量和斟酌,可以先咨询下,如果带走有没有什么东西送,觉得送的划算就带走,不划算就回国拿呗。

顺利登机,对了,由于这次我们乘坐的人少,所以,两人可以坐三个人的位置还是靠窗的,感觉很舒坦,而且中间的四个位置,几乎没人做,哈哈,没有拥挤的感觉。对了,飞机餐如果不打开看,还以为化妆品呢,哈哈,色彩搭配得盒子很好看。

飞行一个半小时左右,好快哦,首先迫不及待的打开移动wifi先,走出机舱的时候,看到了一堆的韩文,哈哈,激动了开始,有两个韩剧迷的小伙伴,觉得自己身在了韩剧中。毕竟这个是我们计划了好久的呀,而且是几个韩剧迷,哈哈。看到小伙伴的笑容就能明白他们内心的开心了。哈哈

到了韩国,首先去买张TMONEY卡,这个卡和香港的八达通的卡一样性质,便利店,地铁,公交,出租车都可以使用,卡充值也很简单,在每个地铁站都有自动充值机器,而且还有中文提示,所以不用担心后续充值问题。

我们没有安排接机,我们乘坐地铁出去的,倒了一次,在此次地铁上,我们四个人上了一课,地铁每节车厢,都有几个老弱病残孕专座,其他人是不能随便坐的,如果紧急情况,有可能还会吃官司(是一个中国的老太太告诉我们),这也导致我们之后每次做地铁都诚惶诚恐的呀,不敢随便就坐。
出地铁口,是老板娘的爸爸来接我们的,真好,太感谢了,我本来想着是不是自己走过去,不过也不远,走走几分钟的事。
房间很nice,是我理想中的感觉。很喜欢那个桌子,长长的,干什么都不会拘束,匆匆收拾了下,去逛了下超市,就在附近。
毕竟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啊,超市入口刚开始找不到,还有有个好心的阿加西带我们去了,结果其实那个路口我们经过的,哎,还是很感谢那个阿加西的。超市很大,超过3万韩币就可以直接退税,很方便,就是唯一的感觉是水果很贵很少。
应付了夜宵后,算好一天的账之后,洗洗睡了,明天要开始行走了。

DAY 2(10月6日)

行程: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青瓦台路过---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清溪川广场---明洞

今天第一站是景福宫,类似北京的故宫,门票3000韩币,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不是旅游高峰,人不多,整个首尔,这里是个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了。今天还碰巧碰上了学生团,我们猜可能是带来秋游或者课外实践之类的吧,从幼儿园到初中感觉都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很萌萌哒,很可爱,很听话,不用老师急火,小学生初中生都很潮,染发,化妆,身为不化妆的我,惭愧啊。

期间,碰到一个导游讲解了下,来景福宫必拍的两张照片,一个是七爪龙,一个是人、景福宫、北岳山的留念照,我们都拍了,效果怎么样再说,哈哈。
        整个景福宫,逛下来不大,真的故宫一角的感觉吧,不是歧视它,只是做个比较而已。对了,值得我感叹的是,他们的松树修剪的很漂亮,很精致,我很喜欢,地上很干净。只不过地上有些地方没有做成水泥路,那下雨天不是很坑爹,路很难走。要出游景福宫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景福宫有不开放的时间的,大家注意查询哦。一个景福宫,个吧小时应该就可以逛出来了吧,有兴致的朋友,可以附近或者网上去找下,预约个韩服租赁,很招眼球的哦,就当做一个体会嘛,我们没有去租。
        景福宫出来是,光华门,有士兵站岗,也可以留影,隔一段时间会换一下,毕竟站久累的呢。

本来想去光华门广场看看世宗大王的,天太热太晒了,果断去土俗村喝鸡汤去。途中路过一个咖啡店,当地咖啡,就是韩剧里经常看到的那种,去点了一杯美式冰咖啡,很纯,我喜欢,又一种在韩剧里的感觉了,哈哈。

到了土俗村参鸡汤门前,哎哟妈呀,拍了好多人,本想退缩,还好没有退缩,等吧,因为排队还好,也就等了20分钟左右时间。我们点了两个特色鸡汤和一个海鲜饼,鸡汤价格味道来说都还可以,里面真的有参,粉的,还有很多其他中药材,海鲜饼嘛,觉得价格和实物有点出入的感觉吧。他们的酱萝卜很好吃,泡菜味道一般般。我们四个人,一顿汤下来,47000韩币,还行吧。

饭饱出来后,我们步行去往青瓦台门口路过下,本来想去参观的,没有预约上,如果有要参观的朋友,要提前好久在青瓦台网站预约哦。真的是政府基地啊,明显警察和警卫员多来了,差不多几米就有一位,就是韩剧里看到的,穿黑衣的警卫员,很帅,哈哈。我们就在青瓦台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合了个影,走了,去三清洞逛街,哈哈。
        三清洞,只能随意逛逛,也算是首尔的一个旅游点,首尔真不是旅游的地方,其实只是个购物的地方,旅游观光,屈指可数的呀。三清洞也卖一些自由品牌的东西吧,还有,毕竟是游客要来的地方,韩国很贴心啊,配有小红衣,免费咨询,有问题可以问他们,没有语言障碍,他们基本上都通语言的。三清洞看你是否能掏到东西了,同样一个帽子,三清洞18000左右,明洞好像25000左右吧,大家看到东西,因人而异吧。

从三清洞到北村韩屋村,要经过一个台阶,首尔也是个山城啊,台阶,坡很多。韩屋村据说是高级住宅区,看着就是高大上的,不过跟别墅这些不能相比啊,但是就如同北京胡同的四合院,现在据说四合院都上千万了。这里的人开车技术都超级好,好多坡都有30度了,而且都是单车道的,来回都会碰上有其他车,如果是我,肯定着急了。韩屋村,我们没有逛很久,天色慢慢暗下来。

随后我们打的去清溪川广场,由于我们打的方向不对,加上韩国不能随意掉头,即便是没有围栏,所以我们打的费差不多多花了一倍,冤啊,哎。清溪川广场也算是有点市中心的感觉了,是闹市区一个难得休闲的地方,有街头艺人,有小朋友在喂鱼,嬉闹,挺不错的,还挺漂亮的。
        时候不早,逛了下清溪川广场,我们就去明洞,去探探地形,顺便去换点钱,交房费,首尔用钱一般是,带上现金,在明洞换钱首选,其次带银行卡取钱,不过用现金情况,应该用得不多,个人觉得,免税店基本上就用刷卡了。在打探明洞的时候,看到了GD代言的8秒专卖店,哈哈,兴奋了,试了很多衣服,就买了一件T恤和一件印有GD头像的卫衣(回国后才知道,这个国内还没上市,哈哈),而且银联卡和护照一起打下18%的折扣,还不错哦。免税店是9点关门,8点半开始清场,明洞没事,基本上12点左右没问题。不过时候不在,还是早点回去吧。
        每天的晚上必做的事情,算账,清账,然后记账,再看下第二天的行程,over,睡觉。

DAY 3(10月7日)

行程:广藏市场---仁寺洞---成均馆大学---文庙---梨花壁画村和骆山公园(挨着的)---—N首尔塔---东大门

本来有打算放弃仁寺洞,不过还好没放弃,哈哈,仁寺洞逛的那个地方比三清洞好感觉,更个性更张扬。
        今天出门不早不晚,就打算改下顺序,先到广藏市场去吃饭,到了地方,市场很接地气,不过也是被跑男吹捧出来的,所以中国游客会跑那里去,我们到了有一家,随便就坐下来吃了,点了鸡爪,年糕,米肠,鱼饼汤,味道可以,就是他们的辣和我们中国吃到的辣不用,好点辣的呀。

广藏市场出来后,前往仁寺洞,仁寺洞最特色的就是他们的那个人人街,里面都是个性的不同的店铺,韩国很多小东西做起来很精致,个人挺喜欢四楼最尾端那个卖银器的小店,我买了项链和戒指,都很喜欢。

仁寺洞结束后,我们是打的去往成均馆大学,一到好蒙圈了,不敢随便乱转,毕竟是人家学校,而且还在读书期间呢,我们随意感受了宋仲基欧巴的母校,他们的学校真的很美,依山而建,环境超好,毕竟是首尔数一数二的大学呀,只能好好羡慕了,大学真的很高大上。然后来到文庙,就是好像是成均馆绯闻拍摄地似得,不过不是成均馆的拍摄基地,但是也让我们好激动了下,也是为了宋仲基来的哟,哈哈。
        一路既然的11路,我们往梨花壁画村出发了,壁画村也是在坡上,还碰到了下雨,有点小扫兴,不能随心所欲凹造型怕照片。梨花壁画村,很多韩剧的拍摄地,我的记忆里想起的就是《想你》,不过好多韩剧里的笔画都已经被破坏,加上了新的壁画,还有很丑的大熊猫,哈哈,把我们笑哭了。对了,找到了一个今年新剧《DOCTORS》的场景剧照,哈哈,无意间发现的,还是不错。如果不下雨,逛起来会更好,首尔的逛是要慢慢来,特别是这种地方。

晚餐,我们在下山的山脚下,选择了一家石锅拌饭的小店,我觉得很好吃,也不贵,还有他们的小菜,黄萝卜,很好吃,松脆爽口。吃得很满足,饭饱后出发下一站——首尔塔。
        今天的下雨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本来计划是傍晚还没有天黑的时候去首尔塔的,然后爬上去,看看沿途风景,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从梨花壁画村到南山山脚下的公交站时,天已经黑,然后又下雨,所以决定做旅游巴士5 号线到首尔塔,但是吧,这个巴士真不好等啊,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我们首尔塔的观光票是在“韩游网”上买的,可以当天逛,当天买,很方便,也有优惠。首尔夜景还是很美的,很繁荣。然后很傻很天真的我,总以为那个都敏俊和千颂伊挂锁的地方是在楼顶的,然后逛完了,看完了首尔夜景后迟迟不肯下楼。后来下楼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在室外,在楼下,不过,因为晚上,因为下雨,取景不太好取,只能就随意看看吧。首尔塔就应该下午靠近傍晚的时候来,然后晚上看看夜景,这样就完美了,最好是天气能极好的时候,只要不是下雨,~~~~(>_<)~~~~。
        逛完,赶上了末班车的旅游巴士出去,此刻,快10点了,好像也只有东大门能逛了,东大门是夜猫子市场啊,晚上行动的。不过我个人没逛出什么来,可能我不爱逛街的缘故吧,也可能我没有说一定要来东大门买什么的缘故吧,有两个小伙伴逛得起劲呀,本来蔫了,整个人都活过来了。东大门,价格不评论,不过都基本上都要2件起,偶尔有些店可以单买1件,价格上去,不过也看个人是不是需要呢。
今天结束,仍旧晚上一两点才睡,哎哟喂。

DAY 4(10月8日)

行程:梨大,梨大女子街--弘大周边等---弘大自由市场---汉江公园

今天的计划是大学城。第一站是女子大学——梨大,我以为梨花墙很大的,到了之后才发现是一小块,很多人在那里凹照片,梨大和成均馆一样,风景很漂亮,有个教堂,有片银杏树,就那样静静的坐着也很好。
        梨大出来,就往弘大方向走,路过了女子街,然后看到了宋仲基欧巴代言的TOPTEN的店,哈哈,毫不犹豫进去逛了逛,在打折搞活动,我们都有收获,哈哈。

然后接下来我们出现了此次旅行中最啃爹的一次走路,怪我怪我,我没有计划好吃饭问题,我只考虑了我一个人,哎,总之走了太多的路,小伙伴们走到后面都没有耐心了,在找八色烤肉的时候,也是就在眼前还看不到,呜呜,还好有个好心的姐姐帮忙用她的导航帮我们找到了,原来在下坡的地方,其实我们就在店门口走来走去,还算运气的是,点了最后一份肉,再晚一步,那我们四个人会奔溃的。好了,评价下肉质,还算很好吃的,感觉比国内的要大块,不过口感我们觉得和我们在大义乌吃的的好像差不多,说明义乌韩国料理还是蛮正宗的哦,哈哈。这顿饭,我们四个人花了61000韩币,还可以,平均100不到人民币一个人。

饭饱后,逛了下周六自由市场,基本上都是卖饰品的多,都是手工自己做的,不过价格对于我的看法来说,都不便宜。
        在自由市场旁边就是弘大最热闹的那条街了,我们看到哪里排着长队,就去哪里凑个热闹,尝个新鲜,哈哈。真是大学城,人超级多呢。然后遇到过一个尴尬小插曲,我打算找人问路,看到一个妹子在抽烟,就用我蹩脚的英语问了,结果人家普通话回答我了,哈哈。逛了所谓的最大的NB旗舰店,也就这样吧,里面的营业员比较搞笑。这条街最有意思的就是路上那些义演的学生们,我们猜是等着星探来发掘他们吧,弘大是首尔有名的艺术学校,这附近的学生出来都是个性十足额,说不定我们今天看到的就是有以后的韩星哦,有些还是长得帅的哦,哈哈,总觉得时间不够我们来欣赏啊,要是住这附近就好了,阴差阳错的天黑了才离开弘大,让我们感受到了弘大晚上的繁荣和有趣,弘大真的要晚上来,然后慢慢体会,慢慢逛,路上的那些街艺会时刻唤醒你兴奋的心,也会不由自主的想hign起来。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去SBS星光大道了,直接去汉江了,结果,到了汝矣岛渡口站下车的时候,SB了,oh my god,今天居然是首尔一年一度的烟花节,我记得明明韩巢网上说是3号的烟花节的,为啥今天才放,呜呜呜,导致我们出站就出了大概40分钟,人流很慢,不多经历过中国春运的,这个已经不算什么了,只不过运气不好,我们是大老远难得来想逛逛汉江,逛逛汝矣岛,去看看MBC,KBS电视台的,结果,什么都没好好看,只是来人挤人,然后吹吹汉江的冷风了,不过我去感受了一次LIVE版的DJ,真的很hign ,虽然我一句都听不懂DJ在说什么,但是气氛感受到了,而且底下的观众,不管是不是靠近舞台,都是不由自主的hign起来了,而且不分任何年龄,我身后就有几个阿吉妈在那里手舞足蹈的,韩国真的是全民追星的感觉,但听到BIGBANG的BANG BANG BANG的时候,我很激动,就感觉看到GD他们了,哈哈,花痴吧。虽然今天没有好好的逛汉江,但是然我感受了一次LIVE的感觉,还是值了,很爽很爽。
        今天的行程还是有遗憾的,下次再来。本来计划是想今天去汗蒸的,但是老板娘跟我们说周六会很多人,建议我们推迟,那就明天了,多谢老板娘帮我们调整了住宿。

DAY 5(10月9日)

新沙洞林荫道--- dal.komm Coffee 的盆唐亭子店(太阳的后裔拍摄地)----汗蒸过夜

今天的计划很轻松,然后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很晚出门,哈哈。
        今天是往江南富人区去感受下,首先去新沙洞林荫道去逛逛,就是一条街,然后啊,其实人很少,可能是因为是富人区的缘故吗,平民百姓不怎么来逛?哈哈。这里没买东西,本来想打的去清潭洞,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坐上的士后,的士怎么都不去,跟我们用韩语解释,我们听不懂,我们也只能作罢不去了,考虑到都是富人区,逛街也不买,索性我们就取消了清潭洞的计划。然后乘坐地铁去找太阳的后裔的咖啡店,还算顺利的找到了,在盆唐咖啡街上,一路上都是咖啡店,地方没有很繁华的,但是大家都很安静,很惬意,没事朋友约起来咖啡店坐坐聊聊是常事。哈哈,凹照片是在所难免了,可把我们仨个小伙伴乐坏了。但是在咖啡店,我们发生了件尴尬的事情,坐攻略的时候,忘记查询过,小伙伴喝了一路上的咖啡,也没注意过这个问题,他的咖啡店基本上上自助式,点餐后自取,结束后也要自助清洁,把杯子给营业员,但是我们走了,感觉太尴尬了,实在抱歉,不好意思丢人了。大家注意下这个问题哦。

今天真没做什么事情了,咖啡店结束后,早早回去,打算去新罗看看,先打探下免税店的情况,以免明天一天来不及之类的。在免税店购物,你不用任何担心语言问题,还有,免税店的话,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打折啊之类的,还有会员卡等,这个问题,在明天的乐天体现很具体。在新罗,我们只是小试了下,买了小部分而已,还碰上一个很好的代购,她买东西可以打折上折,就让我们搭一下,然后直接现场支付宝转账给她,因为我们没有会员卡。免税店一般9点就关门。
        一天没怎么吃饭的我们,今天打算去吃真正的炸鸡啤酒,在公寓对面就有一家,店很小,就跟中国的奶茶店那么大小,但是他们做出来的东西却不是快餐式的很简陋,他们很多外卖,他们的外卖包装很高级,虽然是外卖,他们很注重个人品牌形象问题感觉。炸鸡我觉得很好吃,但是我们没有把握好分量的问题,点了两份,原来一份有很多,呜呜,吃得好撑,剩下的打包了。很满足了。
        之后我们走完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汗蒸,费用11000韩币,当初考虑汗蒸,第一是为了体验下韩国汗蒸房过夜的感觉,其次是为了省一天住宿费,哈哈,抠门吗,嘻嘻。但是吗,洗完后,大家都太累了,找了个休息的地方,倒头就睡了,对于睡眠不会有任何被影响的我,睡得还不错,中间没有任何被吵醒,哈哈,其他几个,有影响了。我觉得汗蒸房过夜还不错啊。我们去的汗蒸房就是在公寓边上的,环境也还好,当地人去的多,游客可能很少去的,基本上如果去,都去梨泰院或者龙山汗蒸啊,也可以考虑去这两个哦。好了,账也没算,就记录了下,睡觉了。

DAY 6(10月10日)

今天就是纯购物了,地方——乐天免税店
        第一次去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下手逛和买,乐天的免税店在9楼到12楼,你进入那区间,你就能听到很熟悉的普通话了,因为基本上都是中国人,除了营业员是本地人之外。
        去乐天,首先去办一张乐天会员卡,有白金信用卡或者支付宝铂金会员,就可以办理乐天白金信用卡,这个折扣能打到最大的,有幸我在来韩国之前的一个星期办理了招商银行的全币种VISA卡,很顺利,然后我们的购物就从办理完这个会员卡之后疯狂了,感觉突然硬气起来似得,问营业员“这个什么活动?”,啪啪啪说完之后,:“金卡能打折吗”,“可以,可以再打八折”等类似这样的对话,哈哈,感觉就放开了购物似得。不过有会员卡和没有会员卡,真的差很多,毕竟都是上百上千的东西啊。
        还有个问题要注意,购物之前,了解下当时刷什么卡有没有什么活动,基本上他们的卡活动就是银联和VISA比较多,是单币种的那种哦,刷满多少有什么可以送,我由于不知道,然后一直是刷VISA卡,结果和金秀贤的一张卡擦肩而过了,呜呜呜。
        对了,自由行的人,电子机票一定要邮件存手机上,而且电子机票上必须有自己名字的,结账的时候要看,结账的时候,银行卡,电子机票,护照都必须一致,是本人哦,所以,不要想出国的时候借用下别人的卡刷这个事情,何况还有一些要机场取货的,需要护照本人去取的。
        对于购物这个事情,免税店里基本上都是捆绑消费的,特别是面膜,都是几盒一组,几组一起买划算,人多就是好,大家分一分,还有很多也有限购的,所以在去之前做好攻略,那些容易滞销,哪些限购严重,就最先去买什么,还有,有条件,要么拖行李箱去买把,因为买着买着就很多,领起来太重了,虽然一楼可以寄存,但是要是一天购物下来,东西肯定会很壮观的,我们四个人买的东西,的士都快放不下了,呜呜呜,收都要断了,我们合并了之后,还有12、3个袋子,很吃力的回公寓了。总之,购物之前做好运算的工具,这样会省力点。
        晚上清算完,分好东西后,就开始整理,我带了个电子称,大概称了下行李的重量,飞机托运行李限重23公斤,毕竟出国在外,不敢超重啊,也有说,偶尔的超重是没关系,其实到最后,我这次真的超了,但是没收钱,运气了。

DAY 7(10月11日)

回国的日子到了,我们是预约了送机的,由于行李比较多,共8个行李箱,四个人,然后我预约的是9座的车子,费用350,还不算贵的,还比较顺利的。
        早早的去机场,也是为了一些机场取货的,怕耽误时间呢,总是早一点总好。免税店的套路我们永远猜不透,雪花秀乐天免税总店和机场免税店的活动不一样,一个是满1000美金送,一个是满500美金就送,差好多呢。
        好了,总算圆满结束了。
        回国后,机场的分赃场景把我们自己也吓到了,哈哈。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03 11:25

马上也要去了,好期待呀~

2016-11-03 15:15

有些问题没整理出来,想到问题可以来问下我哦,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2016-11-04 21:0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7 10:54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11-07 10:5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