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Puerto Galera潜浪之旅

2016-11-03 01:02 129/3
  • 出发时间/2016-09-08

BRIEFING

从仙本那回来一段时间之后,就一直精神萎靡不振,干啥都没劲,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不在海里就感觉自己是个残废。我明白我已经“中毒”颇深。正好潜水的同班好友“上海趴”夫妇在计划九月去PG解解毒,二话没说,机票订好,签证也卡在出发前一天办好了。OK,let's go!

一些攻略和经验

老规矩,先分享一点干货:
1.机票,基本上经常可以买到宿务或者亚航的特价机票,不过因为这次计划比较晚,已经没有选择余地,厦门航空的南京-厦门-马尼拉联程已经算是最划算的选择了,不过厦航的缺点就是行李居然不能直挂。能直飞还是尽量直飞吧。
2.换汇,机场有很多ATM机,不过绝大部分都收比较高的手续费,只是听说花旗银行的取款机不收,所以通常的做法都是国内换美金去到机场再换一小部分比索,依然,机场的汇率会比外面低一些。
3.机场到PG交通,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选择联系包车船,如果像我这样一个人,建议可以一大早两三点在机场到达点门口正规打车处打个黄色的士到JAM LINER坐大巴,很负责的说,这家大巴公司24小时营业。最早一班去PG的船应该是7:20,船程一个多小时,看好了,一定要买去Sabang的。八达雁码头一下车就是各种小黑过来强行要帮你拖行李,强行要给你买票,甚至检票后都有人强行来帮你拖包,这个时候,如果你不是土豪不想做个冤大头,就请坚决拒绝他们。

对于入境,基本上是顺利的,也不用给小费什么的。

如果有T2抵达又想去最大的T3,可以看下这个时刻表,免费的shuttle bus。

机场过夜攻略,对于晚到马尼拉,想在机场凑合一晚上的,T3航站楼是个不错的选择,3楼有马杀鸡,有一个叫THE WINGS的胶囊床位,还有很多美食餐厅吃点东西沙发上可以睡一会。实在不行可以在门口搭免费班车去对面的云顶赌场,小试一把手气,能否开心的浪下去就在此一搏了。

感觉菲律宾汉堡王比国内还是要便宜一些的,可惜当时真的吃饱了,否则必须来两个皇堡啊。

这里就是八达雁码头的乘船处了,别奢望有什么豪华快艇了,都是这种极有特色又很简陋的螃蟹船。

刚抵达Sabang,放下行李就直奔潜客站了,潜客站可以说是整个PG性价比最高的潜店了,优点就是潜导不错,价格实惠,缺点就是条件简陋,比较拥挤。当家潜导必须是John和Johnny了,经验极其丰富,对PG各个潜点确实了如指掌,你想看的东西只要PG有的都能给你找到。他们家的大卫茶餐厅基本上也是中国人的食堂之一。

赶上的话,还可以跟老板娘订一个海胆刺身,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爽。

这便是SABANG RESTAURANT最有名的芒果shake,确实做得超级绵柔,芒果味非常足,缺点就是略甜。

不得不感慨一下PG的物价,确实贵,尤其是吃饭,这么一个咖喱鸡肉饭,没看到几块鸡,折合人民币三十多。

嗯,发这瓶酒是要提醒自己那晚出了多大的糗。。。redhorse,心里挥之不去的梦魇。。。

喝完一瓶REDHORSE,然后跟上海趴跑到海边酒吧喝了大半杯几乎没有酒精的鸡尾酒,突然感觉头昏,很明显,红马上头了。。。跟他俩打了个招呼说回去睡了,刚走两步,两眼一抹黑一个跟头恶狠狠摔地上,只感觉到昏天黑地,还有膝盖火辣辣的疼。这尼玛在PG的第一晚就给跪了啊。。。人生第一次喝酒给跪了啊。。。这事至今依然被上海趴拿来当笑柄啊。。。丢人丢大了。。。

亏好上海趴还在,帮我驱赶走围观的几十号棒子还带回店里处理伤口。不过此后的七天我都是顶着伤口,就着药水和消炎粉下的水。。。

美好的一天总是有阳光沙滩和蓝天白云,当然更不能少的便是深蓝。

外岛应该算是PG水下最精华的潜点了,传说中的wash machine,大片大片的软硬珊瑚,确实漂亮。去外岛一般要提前一天跟潜店订,潜客站的话一般要组到六个人成团,用大一号的螃蟹船送过去,一天三潜含午餐,当然午餐就是大卫茶餐厅的照片菜了。

Verde island,挺漂亮的一个岛,有着湛蓝清澈的海水,比Sabang好很多的沙滩,当然也不算太好。

在PG基本上老外和国人都喜欢扎堆玩儿,互不干扰的意思。。。

海水的浮力很大,中午休息时刻可以在海里飘着,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用心去感受,我只想一直飘着,一直浪下去~

有时候潜水并不是想去看什么新奇的生物或者宏伟的地貌,我只是喜欢悬浮在水里的感觉,自由而愉悦。

天蝎鱼

蓝环章鱼,剧毒生物,但是也是潜水员十分想看到的小东西,平时隐蔽得很不起眼,想找到确实不容易。

Tamarind的大汉堡还不错,一口咬不过来。。。

这便是Tamarid家最有名的烤猪排,味道可以的,不过还是感觉略贵

上海趴心平气和地吃了个炸猪蹄,味道不错,自从那一跪,不用喝酒什么的最开心了···

牛骨汤,也是PG最好吃的食物之一。

豆丁海马,这玩意真的是只有黄豆般大小啊,要不是Johnny,真的是找不到啊。。。

请叫我captain eggtart,哈哈哈哈

BUDDY百潜

自打出来FUN DIVE就听闻了百潜的各种传说,那就是一定要全裸!至于百潜裸潜的规矩从何时何地流传而来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发展到现在基本已成为一个里程碑般式的存在,百潜已不单纯是一次简单的下潜,它是一个仪式,一个庆典,一个机会难得的与自然全身心融合的机会。经过百潜的试炼,标志着一个潜水员菜鸟的蜕变。适逢中国的中秋佳节,而我又有幸在PG见证好BUDDY的百潜,真是不虚此行。

OK,出海前的briefing,没错,这一潜唯一的主题就是vivian的百潜,适逢中秋假期,潜客站整整两船客人,就等着在mango bay汇合了。

今天的主角一下就成为全场唯一的焦点,几十号人众星捧月。。。请忽略身后那个举着相机狂拍的“猥琐”大叔

裸露的还是要打码的

主人翁跪在沙地上完成自己的仪式,喝一罐红马。。。想到自己的百潜也不远了,到时候千万别给我喝红马啊,那后果不堪设想啊。。。

这场面,百年难遇啊,有几个过路的,看到这情景比看到鲸鲨风暴还兴奋啊。。。

仪式在一片群魔乱舞中结束,人生中第一次经历百潜,终生难忘。

我们还在百潜的余兴中回味,南京的安娜姐已经开始操作今晚的中秋大餐了,真是贤惠。

在PG能吃到正宗的番茄炒蛋,那也是极好的。

今天的主角vivian和Johnny

丰盛的大餐,PG的月圆之夜

第一次在国外过中秋,能认识一帮志同道合又玩得来的朋友,可以聚在一起潜水饭醉,感觉整个人生都是美好的。

PG最后一天,在Canyons飞翔

在PG的最后一天,适逢月圆,正是canyons流最大的时候,大家相约去感受这个世界级的放流潜点。

第一潜在大沉船,此时的流已经比平时猛烈得多了,不由对Canyons期待值大大提升

已经记不清第几次来Canyons这个点,前几次都没遇到如此强烈的大流,入水后迅速下潜贴地,然后就被强烈水流带着飞了出去,此时什么都不用干,控制好浮力和与潜导及buddy的距离即可。在水里越飞越快,有种滑翔的刺激感,不一会儿就一帮人聚集到“碗”里。

最后一晚,依然是在VIVIAN这吃大餐,离别总是来的太快,在johnny的吉他声中,差点流泪。有缘再聚!

清晨离开的班船,依依不舍的回望一眼这个杂乱无章甚至有点脏乱的小镇,它没有漂亮的沙滩,没有逆天的美味,没有高档的度假村,没有绚丽的焰火表演,更没有曼谷的灯红酒绿,但是它却是如此的让人难忘。它的美源于内在而发自内心。

再见,这个美与丑善与恶如此分明的国度,还会再见的!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3 16: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09:55

引用 miyako 发表于 2016-11-07 09:55:05 的回复:

回复miyako:是啊,很多经历时间长了都淡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