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买买的大冒险——28天西藏尼泊尔马来西亚奇遇记

拖泥带水的流水账游记= =现在已经11月= = 其实博主是一个天秤座严重的拖延症患者。哈哈
这段从六月到七月的旅行故事。
 7月14日回国想想已经回来一周了,生病拉肚子将近一个月。写游记的一个原因就是铭记一下自己不能胡吃海塞了。好在游玩时没事。
另一个也是因为手机快报废了丢失好多文件,剩下的记录一下咯。
    6月18日出发一直到七月中旬回来,路上遇到不少朋友,很感谢大家的关照。
   另外请大家忽略我全程手机拍照,像素很渣。

前期准备

一、计划:准备时间大概去年就有计划了。去年一个人去青海准备进藏,但是就在路上发烧感冒的一直没好就往回走了,所以今年准备继续进藏,然而这次就是直接进藏了。
     其实自己并不是一个善于制定行程或者攻略的人,基本上是随意的玩。而且当时不知道返校时间,所以很纠结的也很紧张,怕他突然叫返校。
     之前本着省钱和安全的目的(火车进藏高反比较缓和),所以进藏选择了火车,但是一直刷不到卧铺我也是醉的很。所以等到临近三天买了硬座。北京西---拉萨40个半小时,从此刷新了我硬座时长记录。之前是北京坐到西宁
二、携带品:
1、冲锋衣。最重要的吧。加内抓绒抗风保暖,反正在珠峰的时候也没觉得冷。去年没带就生病了。
2、T恤(速干的2件、棉的两三件),短裤(速干1条,普通1条)户外裤1条,保暖裤1条吧(我带的跑步的压缩裤也没用上其实)
3、一次性内裤(旅行必备),袜子若干,拖鞋一双,户外靴(有人觉得沉我觉得还好,后来涉水了觉得很好。。)
4、帽子(棉帽+棒球帽)、套头巾、防晒袖、墨镜、防晒霜(因为自己懒,带了没有抹被晒伤。。)
5、驱蚊用品、洗漱用品必备、保温杯、转换插头(后来发现没有用到)、卫生纸等等。
6、药品:高原提前吃红景天吧,高原康觉得没啥用。常备药品止泻药退烧药等等。路上也可以买。好在是结束时生了病。
7、大背包。
8、食品:方便面 火车上食,密封牛肉。。。汤包。。。糖。。。巧克力。。。
9.IPAD IPOD打发等待时间。。。还有充电宝。。我带了两块,后来发现对于我这种寂寞的人是明智的
10.全程没有带相机,也是怕麻烦后来发现错了。有的景色手机完全拍不出来。。。
11、护照、一寸二寸照片各准备了五张。护照复印件。方便在拉萨申请尼泊尔签证。
!!!!!
重点说一下,西藏的话电话卡 除了联通的都挺好的= =。气人啊,珠峰的时候只有联通没信号= =。
 三、常用APP:
1.百度地图(很有用包括在马来西亚找酒店和景点,即使在尼泊尔被坑过,当时地图是反向)
2.有道翻译(这一趟觉得一般交流口语还可以哈哈 但是还是让我下定决心好好继续学英语)
3.Safari 有网就可以查所有了。。
4.大众点评 (住宿餐厅什么的 之后会推荐一下餐厅)
------------------------------------------------------------------------------------------------------------------------
好了 我们即将进入正文了。再想到什么再补充吧,博主现在还很虚弱,所以大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一个人出游的时候,也不要像我一样胡吃,虽然大家有一个中国胃。但是也抵不住南亚东南亚的什么鬼。哈哈 另外一个人出游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像家人报平安哟。而且最好买一份保险。我虽然没有买,好在人品还不错平安回来。下次一定会买的。因为路上有好多的未知可能,所以大家一定要玩的开心的同时注意安全。

Day1---Day3 【北京---拉萨】初到拉萨

出发时让我妈妈给拍了一张。

6月18号:提前从天津去到北京。晚上 Z21次列车 20:00 北京西---拉萨,硬座全程360元。第三天中午才到想想本来是有点兴奋,可是后来越来越崩溃。尤其是夜车晚上的时候,还是两晚就要难受死了。以后下定决心不会这样硬座了。

一个人的旅程开始了。

经过漫长的旅程,穿过白天黑夜,穿过黄土高坡,穿过青藏高原。经过中卫兰州西宁格尔木。。。我终于到了拉萨

我记得下了火车还是蛮兴奋的。毕竟坐了这么长时间火车还是一个人。所以我很快出了站,前一晚在火车上定了住宿的地方----西措青年旅舍。说到住宿,拉萨有大大小小的青旅客栈,朋友也推荐了不少。但是因为怕麻烦还是随便定了一个。本来为了有气氛想定某青旅的疯人院。但是看了评价一般。于是选择了离布达拉宫很近的西措。
这里呢,并没有拍青旅的照片,大家可以自行搜一下。总体评价不错床位挺好的,上下铺拆了上铺所以只有自己一个床位。住的四人间。旺季涨价所以差不多一个床位60左右一天。下午到的没有什么人,前台竟然遇到了天津老乡在这里工作。所以刚到的我其实有一点点高反还可以忍受,就在青旅休息了一会。
-------------------------------(无语的分割线)----------------------------------------------------------------
    可能我在火车上太寂寞一直在玩手机,导致我的手机有点残废。严重到50%自动关机,因为要出游二十多天,所以选择去修手机= =。。130换了块电池后来愉快的逛了逛街。老乡推荐去吃了布达拉宫左边有个酸奶坊的冰激凌酸奶,感觉还不错。本来刚到两天也想着是休整的。
    于是修过手机,一个人逛了几条街。然后来到布达拉宫前面的广场拍了拍照。

冰淇淋泡酸奶。十几块钱好像。

于是随便逛了一下还是觉得有点累就先回青旅休息了。回去之后和青旅的朋友聊天之后又一起去看了夜景。
   雨后的夜景。

Day4 西藏博物馆---哲蚌寺

约了青旅的朋友一起。高反今天有些明显,可能还没适应,有些头疼。西藏博物馆还蛮大的。
路遇不太友善的狗狗

博物馆不高大概有三层,从原始社会到现代文明的历史过程。我们在里面待了很久。感觉体力不支的我,当时急需进食,哈哈。于是我们去吃了一家藏餐。酥油茶加咖喱牦牛饭。不过说实话,藏餐不太对我的口味。本人口味比较重哈哈。这一餐几个人AA下来一个人差不多40多块。

之后我们准备去哲蚌寺了。开始没啥了解,去之后简直需要体力支撑。
但是在这里好像没怎么拍照片。里面很大很需要体力,建议刚到拉萨没休息好有高反先不要来。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觉得很疲惫。

俯瞰拉萨市区

天气超级好的说

在我们转了一半的时候,等来一场辩经。即使听不懂,但是辩论的很激烈。

来了西藏,你会发现这里的狗都很慵懒。任何时候都在睡,不怕人扰。

回市里之后 在瞭望台 恰巧看到拍 藏族婚庆照的

Day5 珠峰路上---前往日喀则

临时改变了之前林芝的行程。与青旅的小林同学一同前往珠峰。联系的拼车师傅。五天珠峰行程2200左右包车食宿景点门票等等。师傅说七月份或之后西藏整体旅游价格上涨。说我们是最后便宜的时候。
一路上都是美景,只不过天空不作美,去西藏前就看天气预报说未来一周都是雨水天气。不过我到了之后好在没下雨,但是都是厚厚的雨云。但是一路遇到了可爱的人们。

路上遇到了超神气的藏獒宝宝!!!

最美不过羊湖

原谅我手机像素就到这了。美景确实很美。而且天空就在这段放了晴。

尝了一点,淡淡的甜味

羊卓雍错

po一张我们的四川小哥。人很好的

天气大变的普姆雍措

一个字:冷~

卡若拉冰川

红河谷的拍摄地。很美

继续向日喀则出发。忘了说的是,真的是一路安全检查,每个人都要下车。。。

晚上八点多的太阳。。。哈哈。

终于到达日喀则,城市很小。准备吃饭。不过当地住宿倒还可以。算是在西藏住的最好的旅馆= =
住宿算当地的三星级。因为一个人所以和别人拼住了一个标间。。
想到一个好好笑的事情,他是一个宁波的哥们,应该会叫叔叔了。休息的时候都比较晚了,洗漱之后就在玩手机,为了客气一下互相说自己都打鼾,怕打搅对方。结果叔叔说自己入睡快没关系。刚说完没5秒。。。睡着了= =。结果鼾声巨大= =。我半宿没睡着其实。哈哈
不过吃饭住宿都没有拍照好像= =不知道我在干嘛。

Day6 休息过后向着珠峰前进

日喀则虽小但是感觉比较安逸和神秘。这里有扎什伦布寺还有现任班禅大师的夏宫。都有武警守卫。
一早来到扎什伦布寺,虽然我对寺庙说实话没啥了解,也没有多浓厚的兴趣。也去转一转好了。
讲解叫尼玛,说尼玛是太阳的意思。人比较认真讲的也比较细致。然后说寺内大殿里是不能拍照的。
寺庙不大,这么讲下来,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好了继续出发。。

一路好风景,海拔逐渐攀升。

开了不知道大概多久。看到了珠穆朗玛欢迎的牌子。不过之后还有很远的路。

蹦完之后喘的不行= =。

下面要爬一座又一座高海拔大山。当时车子都缺氧了。。

九曲十八弯盘山公路

当时遇到了当地山上的小朋友。不让我们走,要吃的只要巧克力。别的都扔回来,结果我没有了只给了他们我救命凉糖,给了他好多,后来发现自己都没有了。结果小朋友还不情愿的留下了= =。同行的哥们被一个当地藏族妇女强追买金帆= =。实在熬不住就买了,哈哈哈

好了。继续出发奔向珠峰!!!

珠穆朗玛在眼前

各种安检之后,来到珠峰脚下!

当时真的很激动,但是爬到这坡高反明显,海拔五千多了。

终于来个不全的大合影。。。哈哈
感觉每个人都是激动的

只想仰天长啸。。其实喘的不行

好了。给大家说明一下这个神圣不容侵犯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碑牌。下面有武警盯着你,合影可以,请站在牌下保持距离,不能有任何手势。所以我们当时有点放肆。下来才叫住我们。原来都被看见了。叫我们交出手机或者相机。他们把合影都删了= =。所以请注意神圣不容侵犯。

天色见晚,加之也刮起了大风。武警一直催我们回去(下面的帐篷)。
今晚夜宿大本营。加之自己的头特别痛。好像每个人都出现了多多少少的高原反应。
天气还不错。珠峰的夜晚是我第一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密密麻麻的。
因为自己没摄影设备所以根本拍不出来。哈哈盗图一张。

陪他们去拍了星星,风太大。回到帐篷里躺下吸氧。因为头太痛。感觉自己整晚都在吸氧。不知道怎么睡着的。好在睡到天亮。
氧气在日喀则买的40元,可以按130次据说反正我用到了纳木错。,因为珠峰上比较贵且期限和压力不能保障。所以提前买备着比较好。
去到发现自己带的感冒药退烧药都是浮云。。还是要增氧剂之类的。吃了他们别人的含片,葡萄糖冲剂等等。

Day7 告别珠峰,返回日喀则

有机会再来挑战~ 返回日喀则休息了。依旧这么远的路返回。

Day8 前往纳木措

一出发不久来观雅鲁藏布江,可能此段比较平缓。水势也就没有很湍急。

偶遇草原&小精灵

我们问了司机师傅一路,这个花是什么花,那个花是什么花。司机师傅都说是格桑花。所以最后司机师傅说,在西藏统称格桑花。哈哈哈哈哈哈哈

它应该向我们走了很远,我们才注意到它在朝我们走过来。看。。走出一道印记。

有点小可怜的样子。

作为爱狗人士。把我之前买的小蛋糕给它吃。狼吞虎咽的,一看就很久没吃东西了。

差点咬到我手指。。。

全部给你了小家伙~~

我们要继续出发了。它很不舍

到达纳木措 云量增厚

太阳的微光出来

风越来越大 光亮也越来越大

飞鸟

我的瞬间移动 哈哈哈

又尝了一点湖水 并没有那么咸

光亮越来越大 但是云也越来越厚

天气变得越来越不好。准备回去吃完饭了。其实这么多天的餐饮标准是每人25元一餐。因为都算在包车费里了。今天住的比较一般,活动板房。厕所在山下,脏乱差= =。也无法吐槽了。
晚上吃完饭,大家一起玩 抵抗组织阿瓦隆 = =虽然我是第一次玩,但是类似杀人游戏 还是比较好上手的。这么一玩玩到半夜。大家关系好像也这么促进了。于是 深夜回去 就直接睡了= =。旁边的哥们说要去拍星空。于是独自一人的去拍了。我们睡着了,他说等了很久 天亮才回来。真是好执着~

Day9 纳木错之光

起的稍微有一点晚。但是也还好。爬到山上看日出。结果云量太多。

气喘吁吁的爬上来之后,已经有不少人在上面了。不容小觑的是这里海拔也是蛮高的。

等了许久后的一束光。

她一定很冷。。。

来一张大合影。准备返程回拉萨了。

早餐之后,准备前往最后一站 羊八井 温泉。说是赠送的。反正我没有去泡。。。不过好在没有去。
因为。。。水温很烫,太阳很足。。他们都被晒上了。= =所以我们没去泡的只在打麻将。
超级大的牌。

又是一路限速行驶。我们到下午的时候就到达拉萨了。结束了五天的珠峰短程之旅。
和我一个房间的大叔建议我们再约一顿“散伙饭”。之后又去玩了桌游打了麻将。学会了四川麻将= =
于是就告别了这一段旅程

Day10 还是拉萨

今天的计划是一早准备去大使馆签证。
说明一下,现在的尼泊尔签证都是免费。填表格,转天下午取。
我记得我忘记选天数了,本来还担心。结果发现默认写的30天。
大使馆左边有很多旅行社可以代写,当然费用也贵的奇葩。我觉得没什么必要。
只需要护照护照复印件,照片,填写差不多其实就ok。

当天送签,转天下午出签的。之后拿上护照就可以出发喽。去往吉隆口岸的拼车也是提前找的。砍了价格大概一人120元。

都弄好之后准备回旅店找小伙伴玩耍咯。
拉萨的雨季时晴时雨。回来吃了一碗牛肉藏饺感觉这个还合口味。。。
我们准备去没有去过的色拉寺。最后选择转山。 (最后转错了方向哈哈)

转了大概得有两个小时。因为还是气喘吁吁。我们这样逆时针的走了 很不寻常的山路。感觉都没人走过一样,略有危险,希望大家不要尝试。还是走正常的路= =(其实为了找厕所 很不容易找到还发现关着门)

之后我建议去看一看不同的文化,准备去西藏清真大寺看一看。嘻嘻

这里离大昭寺不远。清真食品比较聚集,喜欢的可以来看看

Day11 再见,拉萨。

虽然是下午三点钟集合,早早的醒来收拾打包行李。准备去给朋友买点明信片寄回去。
另外买了点干粮备着。

他们说从拉萨寄回去的明信片很容易丢。但是好在大部分人最后都收到了。
看我晒红的双手。。

小插曲。买的干粮零食忘在了邮局,本来已经打车去了大使馆。为了这40几块钱的东西又打车回去拿。
好在还在原地等着我。开心

下午三点多拿回来的护照。准备即刻出发咯。

此刻发现并没有留存太多照片。。。直到夜幕降临。。。

Day12 吉隆真的好美

我们依然前往吉隆口岸。一路翻山越岭,进入快到吉隆时向山下走。进入英雄沟之后,景色从黄岩石山的景色变成了茂密的原始树林。

一路向山下开行。。但是也遇到被岩石滑落堵了路。但是不禁感慨我们中国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很快就通行了。

尼泊尔汽车
已经感觉到了一点点印度舞曲的画风。

开了一夜,到上午十点多的时候。就到达吉隆口岸了。可是因为尼泊尔那边塌方。大家只能在边防里等待通知。
说明:吉隆口岸这边有尼泊尔那边,从吉隆口岸到加德满都的包车。事实证明在吉隆这侧提前买好票是比过去之后便宜的。大概吉隆口岸神行车队120元RMB。那边过关之后就要150了

我们的国门是不是很气派!!!

中尼友谊桥。感觉是地震后加的铁桥

我像一个难民。进入了尼泊尔。哈哈

忽视我的大脸。。。他们这边就是两个大帐篷。。。翻包手检的麻烦又开始了= =
感觉自己有一种脸基尼的感觉。。好像青岛大娘哈哈哈

过了第一道安检之后。就懵逼了。前方都是碎石路,走了坎坷的大概三四公里才看见车队= =略混乱。

我们七个人从拉萨拼车过来,只可惜尼泊尔这边只能一车坐六个。我买的票,随意我就所幸分出来了。
反正我也是一个人出来,上了一辆其他车。遇见了新的小伙伴。

上了车司机开开停停的。有大概等了很久,这是尼泊尔的入境盖章处。司机会带你来。
但是估计被中国人教坏了。很容易的填个表格,好多人要代签要交5RMB还是10RMB的。。真的只需要填写姓名 护照号 和入境时间。。此处快写 人多略耽误时间。

我都要骂街了。又等了司机很久。终于出发了。此刻开始尼泊尔时间,时差2小时15分

当地人搭车。。。这很印度。。。

此处真的是10米一检查。。。所有人下车。。。

不太走运。。前方路不太好走,很多车需要人推过去。虽然觉得当地人很热情。但是这种路开始怀念中国。。尼泊尔告诉当真慢。。。。

虽然路不太好走。。但好在景色还不错。

就这样。。我们经过漫长的时间终于在当地时间凌晨12点。到达了加德满都。。。。

Day13 初见加德满都

本来当天第一晚的住宿真的是很烂。就没有拍照。但是价格也确实便宜。我们三人住一间才45rmb。
后来转天就搬走了。住到了叫圆梦hotel,在泰米尔,是个中国老板娘。在这里换了卢比。1:16.9还是蛮合适的。不过后来调整了。

这是我们新的小团体。各种问路

粉裤子的 我们叫她老徐。 后边举手机的是大刘

顺序有点乱。这是早晨换酒店是碰到的熟人
这个街道也在泰米尔地区

这里就是泰米尔的杜巴广场了。满是地震后的印记。主要是没资金修缮所以都停滞了。

我们逃票逛了一圈泰米尔的杜巴广场,准备去帕坦
一直找我们要钱。。

Local Bus。。。

我们打车准备去帕坦的杜巴广场。

我们这次不好意思逃票了。主动去买了票。外国人500卢比,印度人200卢比。
= =区别对待啊合RMB差不多30 = =

这个在餐厅拍的 帕坦杜巴广场

我和老徐  在给老徐拍照

下面这个 我们叫姐。

她们给我拍的好帅啊。哈哈哈

有点装13

饿了 就在杜巴广场旁边的花园餐厅 吃了个饭。。
这个像饺子的东西。叫做MOMO 是当地特色小吃,有这样的还有 炸的。
沾咖喱吃。。。

帕坦的街道

学校。。

晚饭账单。还要服务费
但是这家餐厅还是不错的。后来我们又去了几次

晚安 加德满都~

Day14 前往博卡拉Pokhara

大暴雨中的漂流

因为大家都不漂流,所以只有我自己去漂流了。
整个车上除了我和两个意大利人之外。。都是当地人。

尼泊尔人每个人几乎都对你笑。让你觉得很亲切
虽然我没有光顾他的生意

在路上开始下大暴雨。。。还在担心能不能漂流。
结果教练说风雨无阻。。。哈哈哈

哈哈哈我的卡姿兰 大眼睛。。。

因为什么设备都被放在防水桶中,所以过程没有拍照。
当然过程相当刺激根本没办法拍。
而且我以为只有一段漂流。中间上岸吃了东西。

结果发现我错了。。。还有第二段漂流。性价比真的很合适。差不多100RMB含餐。

中间段休息时候的风景。全身都湿透了。感觉就像仙境一样。可以去那边游泳。

第二段。我们这艘船 比较平淡点,除了我和两个老外,都是当地人。所以第一段没有像另外一艘船一样寻求刺激。第二段水流很急,加上大暴雨。另外一搜船翻了。大家飘到四面八方,真的吓死了。。好在教练经验丰富。不一会我们的船也被浪颠飞了。大家也都落水了。只有我还在船上。。。好在记住要领了。(漂流前会讲要领和救援)结果我抓上来两个人。。。感觉很刺激。。

大家的合影

漂流结束的地方,风景超级美!!

继续坐大巴去往博卡拉!!!

最后发现钱都湿透了。。

Day15 初到Pokhara博卡拉

等风来,结果是个下雨天。。。

买了一身当地服饰。才20rmb

买了 一身当地服饰,才20RMB

我们住的酒店的天台。远看鱼尾峰

这边中餐有很多,在电影火了之后

Day16 依旧等风来

之前看天气预报说近一周的阴雨天。一直不能去玩滑翔伞。
我们之前在住的地方订了滑翔伞,可以选择欧美教练【这个事情最后真的很奇葩】
价格大概RMB差不多600元。性价比还是蛮合适。其实五百多也可以拿下。。
可今天是个好天气啊。却没有飞成。原因大概是他没给我们排位置。然而教练一天只飞一次OMG。

一张大票 哈哈哈

等待去飞翔~~

反正是没有飞成今天。。我们去飙摩吗?

最后只能继续去看湖,白瞎了一个大好的天气

晚上在逛街了。。基本湖边这边都是餐厅和 当地特色的羊绒制品

买了几件羊绒衫,是我整个行程下来 觉得最好的一家,没有之一。
羊绒手感超级好,比其他家要好。价格也不贵。可是忘记店名了。 在费瓦湖外面主路 有士兵看守的大门附近。白色的牌匾

Day17 迟到的翱翔

早晨发现还在下小雨。。。就很担心。。总之是飞了。。就是天气不太好= =
我们定的这家
我明明选了欧美教练= =可是却。。。因为我是多出来的?

教练们亲自被滑翔伞。。。真的超级重

上山还是得用背夫。。。而且这种职业巨辛苦,才有很少的报酬。

运气不佳,大雾开始弥漫了。。

!!!
就是要说这个
【别人家的教练】
【我的教练】是当地的。叫Bijay。。。我叫他猴哥= =

别人家= =

我的教练Bijay= =

左下角的韩国人一直看我们= =估计也是在嘲笑我= =

但是虽然有点小波折,滑翔效果还是蛮好的= =
技术不错。他还夸我勇敢= =。让我自己操纵了一会= =
但是自己手举自拍杆还是很累的= =。

Day18 泛舟湖上

沿湖商街

原谅我这张很奇怪的表情。。但是大家好看

奇特旺森林世界

Day19 到达奇特旺

首先要说的是,尼泊尔每个城市都是基本要做大巴。或者坐小飞机。
其实每座城市最多相距100多公里。但是由于道路不好,真的差不多要开一天啊= =

路上依旧坎坷= =

但是感觉到了 尼泊尔国民还是比较重视教育的,从校服的提前上,每个大小地方,都是这种校服。
小孩子也会讲英语

我和当地人的肤色对比。。

感觉左边这个男的,是个老司机啊= =明明没有位置 非要挤在这边==

感觉左边这个男人是个老司机啊。。明明没有位置了,偏要挤在这里 和这个女的说话

大概经过了七八个小时的颠簸,其实也就100公里= =
酒店来接我们
这车也是厉害= =

住的地方= =,后来给我们换了个比这个好一点的空调房= =
奇特旺Chiwan真的超级闷热= =

酒店老板挺好的,派向导带我们转了一圈,看了看大象= =

一场奇怪的表演

尼泊尔小吃= =路边好多都有= =
预兆后面的肠炎= =

Day20 森林穿越

开始就遇见了大蟒蛇= =

丛林穿越开始了= =

特别晒

我们的独木舟。

我们的向导= =

深陷泥沼= =好在穿了这双鞋= = 可惜洗不出来了

这种地方 怎么会少了蚂蟥这种家伙。
小伙伴就中招了

回来的路上偶遇大象洗澡哈哈

酒店可以吃饭。一日三餐都差不多是这种= =

Last day in Chitwan

这边就两条街。就是乡下的感觉 随便逛逛

酒店的小花园 还是不错的

第一次骑大象,以后应该不会了。因为觉得残忍 所以想忽略这一段= =
他们竟然用铁具尖刀 扎大象的头。。。

一群香港朋友

Day21 返回加德满都

离开尼泊尔的时间还有3天

我们依旧一早上车,下午才到加德满都。一路颠簸坑洼的道路,颠簸了近8个小时才到。
依然入住了当时的圆梦hotel。

依旧还是繁忙杂乱的加德满都

继续买买买= =他说自己91年的,感觉老不少。说是巴基斯坦的。估计也是克什米尔的穆斯林。

道别晚餐

因为老徐明天回国,我后天的飞机。所以大家今天一起吃顿我们觉得都还不错的饭。
上次那家餐厅。

就是这家餐厅。还有酒店。评价还不错。

刚好有当地人在聚会

红酒牛肉,略甜。。这个点的有点吃不惯
但是依旧要了 加德满都 当地啤酒 还是不错的

Day22 轻松的逛街,猴庙

我发现我在尼泊尔练就了砍价神功。当然这边真的什么都得砍价。价格就自己看着办。。
我为了100卢比会砍半天。。哈哈
打车去猴庙 他要400最后砍到200

看左边那个人,正盯着游客。得买票。还是印度人便宜。。
好像是200卢比我忘了= =

俯瞰加德满都 还是挺美的

远离了嘈杂的城市

猴庙怎么会少了猴子

明天就要离开尼泊尔了。所以今天小六爷 带我们认识她的尼泊尔朋友,
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带我们去了一个印度尼泊尔风情酒吧= =,这种舞蹈也是哈哈哈

这个服务员,一直说喜欢我= =。 哈哈哈

双胞胎= =,就是不大方。最后还是我们请客喝酒

Day23 飞离尼泊尔

早起我们的早餐= =

上午去了尼泊尔的皇后大街逛了逛

7月10号了,晚上的飞机  准备要离开加德满都
打车去机场。他要500RS 依旧砍价哈哈哈= =主要就剩下最后300卢比了

最后一天才想起来自己有口罩,加德满都的尘土太大了

这边的KFC= =那个蓝色雪碧太难喝了

加德满都机场

感觉像是汽车站一样

晚上九点的飞机= =且等着吧= =

头发长了

Day24 初到吉隆坡

因为马来西亚可以过境签停留120小时,实际上我只待3天。于是选择转机吉隆坡
记得一定提前一个半月订机票。。。。。拖延症患者表示吃亏了

凌晨四点下的飞机,真的很懵逼了。脑袋不转弯了。在机场买了最贵的DiGi电话卡。。然后把身上所有的人民币在机场都换成了马来元。。。后来真的是坑啊= =汇率亏了不少

要说和一对儿老外真的很有缘分。从加德满都博卡拉,从博卡拉奇特旺,再从奇特旺加德满都的全部大巴车上,都同时遇到了他们。而且从加德满都吉隆坡的飞机上竟然又遇到了。。。但是没有和他们说话。。。后来在加德满都遇到的一个日本人,我倒是在吉隆坡碰上了两次= =

懵逼状态到达。。。过境签也是按照攻略写的,但是可能凌晨的缘故,并没有那么繁琐。只有我一个人走120hours的口。。。而且只是看一眼,问我从哪来去哪,把行程单给他看一下就好了。

取了行李。。。我好久傻不拉唧的去换了钱在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去了市中心住酒店。。。
他的大巴车分颜色。一定要问清楚。。。
碰上两个人对我爱搭不理的。。不过其他人还是很热情的。

大巴车转地铁,去酒店。。。早晨的地铁好像不报站。。所以我做过了一站= =

艰苦了很久,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六点多到了酒店,不一会天亮了。。睡了半天

睡醒一觉准备去逛逛了。

肠炎导火索T.T

我其实也不确定是吃了这些转天肠炎了,还是在尼泊尔的时候就已经发炎了。
反正是吃了这些之后= =后面几天我真的很痛苦

然后去了一条唐人街吃东西。

买了一个榴莲偷偷拿回酒店

Day25 千万不要乱吃

本该是唯一一个整天,可以去好好逛逛。但却腹泻腹痛难忍。。吃了带来的胃肠安丸也不太管用。
休息了半日,还是准备去转一转。

即使我很难受,还是选择下楼吃了早餐。

这个好惊艳 ,无人驾驶小地铁

下了地铁 要穿过当地火车站才找到 国家清真寺!!

很漂亮,有别于其他清真寺外观哦

对了,不管是男女,进去要穿长衫。脱鞋

我这一身搭配的也是 色彩艳丽

身体不舒服 险些晕倒加冒虚汗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我看离着不远就过来了

晚饭还是回去吃了点,顺便逛了下双子塔百货

Day26 旅途结束,准备回国

这快一个月的毕业旅行非常充实,只是最后的时候我坚强的肠胃倒下了。唉

仍然要吃好早餐哦

收拾好东西 准备去机场咯

P11后面竟然不是12= =。。。走到最尽头

Day27 到达北京准备返津

回家后的我= =毕业快乐

作为毕业旅行,这次经历真的很丰富也很开心。
一个人出门感觉也没有那么可怕和孤独。倒是变得更轻松。
有一些好玩的事,奇妙的事。以及遇到了一些好朋友。
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工作顺利。

医生,已阅

2016-11-03 22:35

引用 买买没提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脸p的绝了!

2016-11-04 16: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05 09:25

博主,拉萨到吉隆口岸拼车120?那么便宜,貌似好像都说要350一个人

2016-11-05 15:56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05 15:56:36 的回复:

回复凉凉:不是,但也差不多。我刚看了下,我没写从拉萨到吉隆口岸的价格。但是看了下支付宝账单拼车砍价到130元。。120的价格是从吉隆口岸到加德满都的。要在过关前买好

2016-11-05 16:38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11-05 09:25:0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谢谢,有时间会再写的

2016-11-05 16: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4 16:38:19 的回复:

哈哈哈 这个脸p的绝了!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2016-11-05 16:39

引用 买买没提 发表于 2016-11-05 16:38:03 的回复:

回复买买没提:那真的好便宜!!!我年底也准备西藏-尼泊尔 你觉得先去奇特旺好点还是博卡拉好点?

2016-11-05 16:49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05 16:49:46 的回复:

回复凉凉:先去奇特旺吧。因为那边没有啥,我去的时候比较闷热。博卡拉比较适合休闲…

2016-11-05 16:53

引用 买买没提 发表于 2016-11-05 16:53:22 的回复:

回复买买没提:好的好的,我在想想有什么问题,,有问题再来找你

2016-11-05 17:00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05 17:00:05 的回复:

好的好的,我在想想有什么问题,,有问题再来找你

回复凉凉:好的

2016-11-05 20: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7 09:55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11-07 09:5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