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火鸡国🇹🇷9.27-10.3

Katherine ☀ ❗ LV.3
2016-11-03 04:47 503/3

因为在罗马尼亚克鲁日上学,飞伊斯坦布尔机票来回只要670加上电子签的方便,就决定来土耳其。因为暑假那会儿刚闹政变,后来又是爆炸,但一开始特别向往热气球,于是还是定了来火鸡国的机票。

关于行前准备

土耳其食物多为烧烤,容易上火的一定要带治疗上火的药,还可以带点治bian秘的药。带点保湿喷雾,面霜,天气比较干。10月去的话,还是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因为在棉花堡会晒成🐶温差很大,记得带外套

关于行程

从克卢日坐土耳其航空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到✈️已经是中午,直接坐下午的飞机去了开塞利机场,然后坐车大约40分钟,到了格雷梅镇。

入住的洞穴酒店,是土耳其一对兄弟开的,颜值非常高。

清晨4点多就起来准备坐热气球。经过了很多公司对比,我们选择了butterfly 热气球公司。过程很美妙,直接上图。建议大家来格雷梅坐热气球,一定要预定第一天早晨,如果不能飞还能延到第二天早晨。

热气球降落以后还有香槟和鲜花,还有飞行证书

大概8点多回酒店吃了早餐,早餐很丰盛,下文会有配图。回酒店补了觉以后,下午抱了红线的atv .atv 特别爽。风景特别美,

第三天我们报了个绿线团。
其实有点小无聊,如果时间紧凑就不联系去。导游讲的全英文,可以练练听力👂。主要是看了地下城,还有各种地貌

第三天晚上我们坐夜大巴去棉花堡,晚上8点的车,第二天早上6点就能到。通过酒店就能定,或者格雷梅镇中心就有卖票的,我们选的是metro 的。土耳其长途大巴有巴少,会给你提供你水,饮料。还有充电的usb接口,无线反正我没连上过。这里要提一下,国内飞的朋友最好在淘宝或者机场租一个wifi ,伊斯坦布尔机场电话卡有点小贵。

早上6点多就能到棉花堡,在棉花堡没有必要安排住宿。行李都可以寄存在大巴公司。早上,我们在大巴公司定了下午去伊兹密尔的大巴票,顺便也定了棉花堡一日游,感觉比自己去方便一些。

先去的温泉,然后去了遗址,遗址还挺好看,尤其比较适合拍照

虽然棉花堡没有像之前图片上那样蓝白相间,很多池子没有水,但是也很好看,棉花堡很白,非常白,尤其拍照和雪一样的效果,还是很适合拍照!

下午就坐大巴去了伊兹密尔伊兹密尔夜景非常棒。靠海山上的房子亮起一片光。

伊兹密尔不像格雷梅棉花堡,城市比较大,鱼龙混杂。小巷子里难民比较多,大街也有点脏。女性要注意安全。
早晨,我们去海边散步,爱琴海沿岸。有很多渔民,也有很多流浪狗,它们会陪你散步🚶

下午坐火车去了伊兹密尔机场飞伊斯坦布尔,大概40分钟。
这里强调一下,一定要提早去,提早去!
因为会晚点,我们的火车晚点了40分钟,差点就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误机。
晚上到了伊斯坦布尔,从机场直接可以坐地铁转轻轨到市中心城区。地铁站可以买一次性的票,是圆的,也可以买到轻轨的票。去之前可以用google map查路线。在伊斯坦布尔城区坐轻轨可以省很多交通的钱。
一到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就让我感觉一开始氛围有点紧张?因为有点乱,而且很多持枪的警察?
但是,伊斯坦布尔确实很美,窒息的美。

第六天就是逛伊斯坦布尔城区,因为给伊斯坦布尔只留了一天,所以到现在还是很心心念念还再想去。
伊斯坦布尔很美,确实很美,非常美。

问酒店老板要了一张地图,然后就开始了伊斯坦布尔一天暴走行动。

这是一个偶遇的小小的寺

蓝色清真寺🕌️很漂亮

很漂亮,可惜只能拍成这样😒再寺前看到一条🐶躺在那里晒太阳,觉得它一定很幸福……

忽略这张宛若智障的我……

独立大街,人真的很多,也很有的逛。
伊斯坦布尔晚上的夜景真的很漂亮,站在桥下还有幸看到了烟花🎆,清真寺大皇宫配上烟花,真是美爆了。晚上散步回酒店能看到很多夜景🌃,沿桥一直走。桥下还有很多餐厅和pub

大清早坐✈️回到了克卢日😄

关于食物🍜

吃很重要,来之前心心念念土耳其烤肉,土耳其确实很多美食。在格雷梅的时候,有一家中餐馆叫韩梅梅,挺好吃,小贵。格雷梅🈶️很多家好吃的餐厅,有一家的瓦罐牛肉特别赞。🇹🇷的面包特别多,配上酱料和烤肉味道很棒,基本上天天吃鸡肉,因为有些牛肉有膻味。

关于交通

土国交通最便利的就是大巴了。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可以坐✈️到开塞利,然后再联系酒店接机。大概从机场到格雷梅镇40分钟车程。
格雷梅镇去棉花堡,可以通过酒店定夜大巴,也可以自己去大巴公司定,镇上就有很方便很近。从格雷梅棉花堡是从晚上8点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到棉花堡所在的大巴公司。
棉花堡的大巴公司以后,记得买下午回程的车票,比如费特希耶伊兹密尔,等等,大巴公司可以寄存行李,你也可以定大巴公司的棉花堡一日游,有车就会方便一些,价格也不贵。
棉花堡伊兹密尔大概4,5个小时就能到。到了伊兹密尔的车站以后,会有小型免费巴士去你酒店所在的区。要提前联系酒店确认。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是坐飞机。但是伊兹密尔城区到机场可以坐火车,很便宜。但是火车会误点,所以要提早去。大概坐40分钟就能到机场。
如果土耳其国内定的是飞马航空,在飞机上饮料,零食都是收费的。
伊斯坦布尔机场去市区,先坐地铁再坐轻轨,可以查google map ,经济也很方便。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4 17: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11:53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11-07 11:53:07 的回复:

回复wangnxm:刚刚改了,加了地点啦,现在应该能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