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加泰罗尼亚文艺之旅

巴塞罗纳是西班牙南部地中海边城市,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府邸,这里是整个伊比利亚地区经济发展最好的地方,所以政治上这里经常闹独立,但是这里的发展和文化确实好得多,这些年本人去了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有的比较也就有得说,但是这里消费也不是很高可以说是一个性价比比较好的地方。

我的日期安排

周五下午下班,提着裤子直奔航空公司办事处买票
一小时后出现在机场,三小时后飞机起飞
五小时后到达巴塞罗纳,打车去酒店
六小时后到达酒店洗澡,吃事先买好的肯德基。
周六,巴约之家,米拉之家,兰布拉大街。港口及其周边
周日,圣家堂,蒙锥山,巴萨球场,西班牙广场
周一,返程,上学

因为我本人有德国身份且在申根区以内所以对于机票签证我无法给国内伙伴们更多建议,同时因为我在这边没有语言和居留限制条款所以我觉得我可以在旅行细节上给大家多一些实用价值。我是一个周末过去的,我周五下午下班回家拿到袋子就走了,乘坐瑞安航空从法兰克福直接飞到巴塞罗纳,因为我是随性去也是直接现场买机票所以我一个人往返机票是六十九欧有点小贵了,建议大家提前网上买好我是在航空公司办事处买的因为我这个人做事随性,所以就真的不是很好希望大家不要学我:

这里是巴塞罗纳的标志也是安东尼高迪的最经典之作。圣家堂,这是天主教徒忏悔的地方,虽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我作为基督教徒也在圣经的份上面向上帝忏悔了

这里是巴塞罗纳海港边上山上古堡在这里可个

这个古堡是巴塞罗纳制高点,在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巴塞罗那,而且这个城市在东方人心里出名是因为奥运会,之前其实名气不是很大的

这个古堡还可以看见巴塞罗纳海港,这是地中海最大的港口也有欧洲最大的国际邮轮码头,其实货运吞吐量据说不如塞维利亚

巴塞罗纳海港的鸟瞰还是很好的

古堡是乘坐L3到那个可以换乘登山列车,就是斜坡列车的站点,然后乘坐登山列车,换乘缆车上去,门票五欧

蒙锥山奥林匹克公园

这里是举办奥运会的地方,以现代和古典结合的风格为主,同时述说了伊比利亚的历史文化

我刚刚已经说了,巴塞罗纳的真正在我们东方人里面的记忆开始,准确说是在巴塞罗纳奥运会,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体育活动,也是一个城市和地区的名牌。在这里从古堡乘坐缆车下去,就可以看到奥林匹克公园,现在都是免费的了

圣家堂是我酒店转车的地方所以每次转车留下一个记号在这里

兰布拉大道

同样是乘坐地铁L3到liceu,这里是巴塞罗纳的王府井,这条大街其实以路边摊为主,但是其氛围可以感受,然后有一家甜品和一家海鲜饭还不错,但我觉得海鲜饭都差不多,甜品店我贴出来了,准确说就在歌剧院隔壁,那个歌剧院很有名的大家可以看看门票八欧。

兰布拉大街的尽头就是哥伦布广场,上面有一个哥伦布雕像,哥伦布的手指向美洲方向,走过街就是海港是游艇和帆船码头

巴塞罗纳帆船游轮码头

这里是欧洲水上运动的中心,不过要记住持证哟,等我回来考过ASA后再来吧,不过这边几个大型商场蛮贵的

高迪设计之美

首先介绍的就是巴约家,交通是乘坐地铁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出来后沿着主街道往蒙锥山方向走,你可以看得到山的地方就一直走,高迪好几个作品都在那边

这是巴约之家是高迪给著名纺织工业家巴约先生设计的豪宅

米拉之家

再往前就是米拉之家,是一个集体大型公寓,现在也有人住家,所以参观一定要注意不要惊扰住户。米拉之家主要是参观天台,那种设计风格让人陶醉

后记

巴塞罗纳地铁十分方便,交通客运很发达不必担心迷路,买票的话就买那种十次票可以刷十次的,地铁L3几乎可以到所有的景点所以一个周末过去是绝对没问题的可以玩个够的,那种十次票价格十欧很划算西班牙交通很便宜的

住的话可以宾客上面很多一般一夜都是在五十欧左右比德国便宜三分之一。而且环境还可以

吃的话当然就是海鲜饭一般一份二人吃就可以很好了一份十欧左右饮料这边可乐很便宜,五百毫升的30欧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3 15: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7 10:54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11-07 10:54:07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第一次发,谢谢大家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