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南——河内的夜晚

一路向北 (沈阳) LV.6
2016-11-03 06:17 259/6

在路上——16暑假游之河内的夜晚。
         河内,非常熟悉的一个城市,到来时已是夜晚,在酒店附近的几条街道随便走走,感受一下真实的河内

酒店对面就是美食夜市,夜市卖的最多的是白切鸡,一只只煮好的鸡摆放整齐,店家按照食客的要求切成一块块装盘。食客们就坐在矮凳上,围着一张小小的方桌喝着啤酒,吃着鸡肉,叽里呱啦的说着我听不懂的越南话,聊的也许就是工作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吧。有的男性食客会喝点白酒(我从瓶子和杯子里的液体猜测),大多数女性食客则会叫上一杯柠檬汁,说着一些家长里短,一种浓浓的气息扑面而来。

越南出产咖啡,因而河内的咖啡店很多,转过街口每隔几米就有一家咖啡店,咖啡店除了咖啡,也有果汁啤酒,客人有的喜欢在店内安静环境里细品,有的喜欢坐在店外马路边悠然的喝着聊着……

大街上还有许多类似国内的大排档,在一个个大方盘里装着许多煮熟的海鲜,也有小盘的螺蛳来卖,食客们用嘴用力一吸,螺蛳的滋味就进入口腔,有的还会用牙签挑起螺蛳肉,小心翼翼的放在嘴里,看的我也口水直流。店家看我路过会热情的招揽我,我急忙摆手,快步走过,河内不比下龙湾,这里会说中文的人太少,交流起来有些麻烦。我仍然想尝一尝河内的啤酒,就去商店买啤酒,进店之后找到啤酒空瓶和店家比划,没想到店家竟用生硬的中文告诉我“五块”,看来汉语现在的普及程度有多高!

越南号称摩托车上的国家,河内也不例外,街上最大的噪音就是摩托车的轰鸣声,大街两旁、咖啡店都停满了摩托车。几位穿着时尚的越南美女喝完果汁,两人一辆摩托车呼啸而去,几个越南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在卡拉OK门前停好,挂上安全帽,拿起公文包,走进大门,看装束他们或者是来谈工作,或者是来放松吧。

河内的夜晚是热闹的,也是富有生活气息的,虽然只是草草浏览了一下,但河内已经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附:河内毕竟不是中国人的传统旅游区,所以不敢走得太远,语言沟通也有障碍。因此照片也不敢放肆去照。另外国内导游说越南没有美女,但河内大街上美女真是不少,并且穿着也不算差,甚至也很时尚,看来只有眼见为实。

酒店大堂壁画

酒店大堂壁画,画的应该是当地日常生活场景。

赞赞

2016-11-03 20:14

2016-11-03 20:2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4 09:25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6-11-04 09:25:38 的回复:

回复乖乖北瓜虫:在我的另一篇越南跟团四日游攻略里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2016-11-04 10:47

很不错

2016-11-07 02: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