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阳光灿烂的日子

2016-11-03 06:34 271/2
  • 出发时间/2016-10-14

1.启程

和同在欧洲读书的几个同学相约的南欧之行终于如愿启程。为了省机票钱,我从柏林出发,到布鲁塞尔机场和他们汇合,再一起飞去希腊,扎金索思,因为这样比我直飞扎金索思便宜orz。早上三点出发赶六点半瑞安航空的飞机。瑞安欧洲一家廉航,特别提醒,要在出发前自己值机&打印登机牌(borading pass),并在过安检之前到visa check窗口盖章,再进行正常的过安检+登机。早上的飞机赶得特累,我在飞机上和机场等朋友加起来睡了一上午,中午十二点多正式开始扎金索思的旅程~

扎金索思初见:一个看似不大的岛,下飞机后无需入关手续,直接出机场打车去酒店,之前查的13-15欧一辆车,司机要15欧,倒也没乱喊价。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扎金索思镇上,我们酒店strada就在码头边,风景超好,离镇中心商业街只有两个街区,交通购物都很方便。我们在沃达丰买了一张1G流量的电话卡开热点用,在希腊一个月有效。
晚饭搜到一家评价很好的餐厅,但走过去已经关门了,可能因为是淡季的缘故。而且要特别注意,这边店开门时间都很任性,许多店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六点到九点,每家店门口都写了每周每天的营业时间。之后在路边找了一家看起来氛围不错的餐厅,有个每人7.5欧的自选套餐,配沙拉、正餐和酒,性价比很高。众所周知希腊盛产橄榄油,而每个餐厅餐前必有的面包配橄榄油味道很不错,值得尝试~海鲜意面很赞!

2.出海

沉船湾+蓝洞:昨天晚上在酒店前台咨询,有几种方式玩耍:大船从码头开去沉船湾票价是25欧,九点到下午两点(周日是今年最后一班);private tour(小团,大概七八个人,包括全程mini van接送,以及游艇船票)每人55欧,九点半到下午四点;自驾或者打车。由于时间关系,而且到码头的打车车费也贵,我们选择了私人团游。一起的有一个拍照很赞的韩国妹子,我总是问她摄影技巧,另外还有两个中国妹纸是从意大利过来玩的。

扎金索思的天气很好,早晚稍凉,中午比较热,带条披肩就好啦~可以挡太阳也能挡风~不过当地妹子都是吊带短裤的,也是很佩服。司机先带我们去扎金镇上的最高点看镇上的风景,然后前往码头坐游艇咯!
上船前要换好泳衣,因为到沉船湾那边是木有地方换的。坐游艇兜风,在地中海蔚蓝的海浪中航行…这感觉简直要上天了!沿岸的石壁都被海水侵蚀得沟壑纵横,著名的蓝洞也是由此而来。船行驶到蓝洞中,可以看到海浪打在岩石上溅出蓝色的浪花,就像火花一般一瞬即逝。水面下十米左右有一个洞通到外面,船长说可以潜水过去,可惜现在不行。

当游艇进入到沉船湾的范围时,看到的海水颜色没有任何词汇能形容,而且图片拍出来始终表现不出它美的千分之一。我们在沉船湾有一个小时的放风时间,下水嬉戏,晒日光浴,拍沉船。。沉船上有很多人着刻了字的石头,还有人爬上去,真担心会垮。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沉船再见,希望你还能像今天这样默默守护这片海湾。

回码头又坐上mini van去俯瞰沉船湾全貌。山路蜿蜒曲折扭来扭去到快晕车了,直到山顶时眼前一亮!海面纯净得,船像漂浮在蓝天,连船行驶出的浪花都仿佛是飞机从天空留下的云痕(/ω\)要看到沉船必须排队到一个平台上去。排了二十分钟,风景果然不一般。拍下了可以当桌面壁纸的照片。

之后司机姐姐带我们去一家叫Galaxy的饭店,我们一致觉得物美价廉~桌面是扎金的地图哟

最后看了一颗很老很老的橄榄树…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小镇去雅典了,黄昏时去镇上四处走走,so惬意~逛小店看上了一条地中海蓝的项链和一顶帽子(阳光充足的地中海啊,我等黄皮肤无福消受),买完只能吃土了,纠结。晚饭吃的是一个美丽的希腊妹子推荐的GYROS,不过这家店放盐过量→_→导致我来这边头一回没吃完肉。

3.扎金索斯,再见;雅典,你好

扎金的日出是七点四十五,起来看完了回去补觉_(:3」∠)_十一点多的飞机离开前往雅典~还是买了昨天纠结的两个货→_→注定吃土咯略略略。

雅典初印象:住的酒店旋转楼梯很有意思,布置得也很复古。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一家有送泡菜的餐厅(味道很赞)吃完晚饭,走去风之塔逛夜市。谷歌地图导了一条经过有很多阿三的区域,虽然路边有很多华人商店,但是许多都是荒废状态,随着夜幕降临怪吓人的。加速疾行直到走到一条街遇到几个闲逛的游客,突然头顶灯光亮了起来(图六),惊叹出声。到了风之塔附近就很是繁华了,叫卖的水果摊老板,各式各样特色的首饰摊和纪念品店,来来往往的各色人们。沿着山坡往上爬,一直朝着灯火通明的卫城的方向前进,坡陡难行,但是一路美景。而当爬到顶点时,整个雅典城都展现出她最温暖的样子。雅典,你还是没有让我失望。下山后吃了一家叫iceyog的冰淇淋,称重计费,棒棒哒!

旋转着旋转着转到不知身在几楼,回房间的时候还敲错了门= =

送了泡菜的餐厅(念念不忘)

餐前泡菜~红色的不是红枣,是橄榄哦,不过这边泡橄榄大家慎重尝试,嗯...

灯火阑珊

在往卫城走的坡上,喵君大概是这家画廊的镇店之宝。

对面的狼山据说是看夜景的好去处。

第二天才知道这是罗马古代市集

远处山上最高处泛着光的就是卫城的帕特农神庙。

现代的集市就在古代市集的山脚下,站在这里仿佛能看见时光倒流。

希腊必须得吃希腊酸奶嘛,每次吃到的希腊酸奶都比国内的酸奶粘稠且有咸味,可能是海的味道(>д<)但是配上水果蜂蜜等调味就能接受了,而这家iceyog酸奶味的冰淇淋非常赞,我们第二天又找到这家来吃哈哈

雅典有一日地铁票4.5欧,24小时内有效,但不包括去机场的最后三站(去机场的票要10欧)。这边虽然进站无需检票,但一旦被抓到,就是数十倍票价的罚款。

4.雅典打卡游note

先坐地铁到了宪法广场,然后走去宙斯神殿买了景点通票,学生半价通票只要15欧哦,记得带注有有效期的证件(学生证)。一共可以去七个景点,我们只去了宙斯神殿-卫城Acropolis(帕特农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殿,雅典剧场等)-古市集-罗马市集-海德图书馆这五个地方。海德门就在宙斯神殿围墙外。最后去了奥林匹克体育场。就不详细介绍了,毕竟打卡。
对了,还遇到了超像权力的游戏里面的大麻雀的饭店老板,激动地合影留念哈哈哈。路边的花墙好美腻,最后强行晒照片,谢谢我的好基友给我n连拍~

海德门。推荐一个自助游讲解app——口袋导游,每个城市的主要景点几乎全部覆盖,还可以离线播放。

登登登登,通票get√

雅典剧场,终于近在眼前。

卫城游客很多,风很大。

帕特农神庙背面。常年修缮中...

午饭在从卫城到山脚的路上一条巷子里的餐厅吃的,这道就是羊肉炖土豆哈哈,不过加了柠檬汁,鲜嫩多汁,推荐。老板见下图,一直在外面招揽客人。

简直就是大麻雀啊啊啊,人很nice~

古市集

晚上11点多的飞机去圣托里尼

5.Santorini——好像在度假

圣岛呈现一个半月形,从北到南分别有Oia, Fira,Perissa几个镇。传说以前是个圆形,后来地壳运动,一部分塌陷,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半月形包围着几座火山岛的样子。圣岛本身就是一个火山岛,火山现在不那么活跃,火山岛Nea Kameni作为地质公园开放,还有温度为35摄氏度左右的硫磺天然温泉,明天就要去探访~圣岛据说是全球最美的岛之一,名副其实,图片说话。现在去早晚温差大,and风!很!大!拍照都得压着头发不然就变成了美杜莎。今天是去Oia逛+看夕阳,每天看日落的生活啊美好的不得了!几个主要镇子之间有大巴联通,一般一趟1.8欧,全程2.4欧,上车买票,公交站会有时间表,跟国内比起来坐一趟也是有点贵的哦。吃的话推荐pita,一种卷饼,里面包着gyros,和国内卖的土耳其烤肉差不多,很香,一个pita才2欧多,超划算!这里的药妆店有卖希腊本土品牌Aptiva和Korres,在圣岛买便宜而且可以找店员打折~ps酒店很赞,给我们直升了家庭房,大门口就是海,每天面对海阔天空的景色吃早餐,肚里吃得都能撑船了(⁎⁍̴̛ᴗ⁍̴̛⁎)

圣岛地图

长得像布偶的狗狗

驴队

oia镇上有家溢香居,很好吃的中餐馆,蛋炒饭和酸辣汤,还有牛肉面排骨面通通推荐!意面和pita中的一股清流!就在车站门口走上坡的主街道上左手边哟٩(˃̶͈̀௰˂̶͈́)و

6.火山岛和Fira

今天报名了十一点到下午两点的火山岛和温泉游,每人20欧,需要去Fira的码头坐船。但是因为圣岛西边都是悬崖,下到码头需要从山顶下到山脚,有步行阶梯,缆车,还有驴三种方式。步行下去真的很累很累,一路下坡看不到底,而且途中还有n多驴队,那味道…可想而知。火山岛也是,全是火山灰火山岩,很累很累。。所以计划这趟行程的一定要带上跟脚的运动鞋!!到温泉湾时导游说,船不能靠近,要自己游过去,ps水深10米哦亲爱的。前面一群男孩子蹦蹦哒哒地就跳下去了,我们是从梯子下去的,水透心凉,只能用尽洪荒之力温泉湾里面狗刨式游去了,生平第一次在高过自己头顶辣么多的海里游泳。。边游边被浪花推着到了温泉湾,温泉水温和体温差不多,是天然的硫磺温泉,浅色的泳衣会被染色,底下有很多细细的泥,敷了身体泥膜才一小会,船长就叫我们回去,又开始荒岛求生般的爬水,迎着海浪游差点以为回不去在想怎么叫help还呛了一口海水辣喉咙(T_T)也是人生新经历了。(水中求生照就不贴了,丢人)

从码头爬山回镇上这次我们选择了骑驴,5欧的价格和缆车一样,不过好玩多了~之后就在Fira镇上逛,找到了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沿着悬崖步道风景极佳。

酒店门口的夕阳,美到不行。

7.闲逛

黑沙滩红沙滩,这两个地方都在岛的南部海边,不喜欢晒日光浴或者游泳的可以不去了,黑沙滩风景一般,只是看海。去到红沙滩要转车还要再另外坐船。红沙滩有个古建筑遗址,门票大概是4到6欧,和岛上其他三个博物馆有通票,在雅典看腻了遗fei址xu的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买票进入。

狭长的圣岛夜景也很漂亮。

8.离开希腊

圣岛的机场特别小,比我们村汽车站还挤,还没空调,所以不要留太多时间在机场,受苦。。从圣岛坐飞机去别的国家都需要在雅典机场转机,虽然要等个三小时左右,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逛逛也是不错咯。

小结:扎金索思是我觉得最惊艳的地方,在雅典基本是看几千年大石头,刚开始很震撼到后来有点审美疲劳,圣岛的海景和白色房非常适合度假,如果能自驾是最方便的。切记做好防晒~这几个地方交通都是坐飞机,一定记得越早买越便宜!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4 09: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