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9日深度游--10.2-10.10

心-方向 LV.2
2016-11-03 06:57 544/7

关于花费

总计约3500元,门票演出约1300元,交通1200元,住宿约600元,其他400元 (含吃的和买的东西)。这里为什么说约,是因为很多是估算的,因为有些是跟团的,团费里面包含了门票住宿交通费,所以不好明确区分开来,但基本也应该差距不大。

看到上面这些门票车票是不是有被吓到,我整理的时候也被吓到了,其中还少了一张大唐芙蓉园的。西安吃的还好,就是门票真的贵,比其他些景点贵,具体我会在下面慢慢讲到。
其实刚开始朋友们听到我去西安这么多天,都很有疑问,西安能玩那么多天?可是后来事实证明这些天是要的,而且还不够,因为我还有遗憾,很多还没来得及看,虽然我的行程安排的也满紧凑的。

1.2 10.2-3上海到西安,大雁塔

因为出于花费和时间上考虑,乘坐了10月2日 下午2点多的火车,硬卧,多少年没坐过硬卧火车了,还是绿皮的,不过实际坐下来也还好,实际是睡过来的。
10月3日11点到西安站(注意不是西安北站,西安北站是新建的,专门停靠动车和高铁),火车站对面直走就是公交总站,40分钟后到了"大头青年旅舍",位置挺好的, 与回民街就隔了一个十子路口,回民街在北广济街,这家在南广济街,走路5分钟就到了,老板也挺好,住的都很好,不过就是有个小问题,这时候有点小虫子,可能是下雨的缘故,其他都很好。

安顿好了以后,跟另外一位台湾妹子A汇合,3点鼓楼汇合去大雁塔,鼓楼北大街直接坐K606就可以过去,注意不要坐反了,我俩就傻傻的坐反了……
下面直接上图

大雁塔,总共7层,为唐僧也就是玄奘法师所主持修建。现在大家多直接外面拍拍照,不怎么进去了。所以我们也就没进去,等了一会看喷泉。
大雁塔前喷泉,共7层大台阶,与大雁塔7层呼应,下午表演时间分别为4点,6点,9点,只有晚上9点有灯光,每场表演20分钟。看的人很多,还蛮壮观的,可以看看。

大刀扎面

然后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特别不建议在这吃,真心不咋点,反正跟我后些天吃到的面没法比。

3.4 10.4-5大唐芙蓉园+夜爬华山

大唐芙蓉园

凌晨2点半的时候,迎来了另外一位河南妹子M,最终三人正式成行了。
原本是准备起早去排队拿历史博物馆免费门票,但是当我们8点到那时,看着漫漫长队,顿时打消了念头,转站大唐芙蓉园,因为离那很近,走过去20多分钟就到了。然后我和A就淡定的先解决肚子再说,就近吃起了臊子面和肉夹馍。

名字好像叫张家肉夹馍,忘记了,味道还不错,后来我们7号再来历史博物馆的时候,依然来这家的,这里友情提示,千万不要轻易去尝试他家的孜然肉夹馍,那滋味,绝对能辣晕你。7号吃的,10号了,我喉咙还没好。

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元(旺季),我在去哪儿上当天8点前预定的,106元。
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这里真的不建议大家去,除了中心景点紫云楼里一张唐长安城建筑全景图和一些壁画以外,没有其他看的。

蓝色区域就是大唐芙蓉园

2楼壁画

夜爬华山

下午在西安北站乘动车4点到达华山站(在鼓楼可以直接坐地铁2号线过去,就在北大街上钟楼站)。然后打的到玉泉院,也就是华山脚下,上山都是在这上,15块也就可以搞定,一定要打表,否则会要价高。
因为考虑到晚上夜爬,我们就找了家钟点房睡了2个小时,其实也没真睡着,只是觉得要休息下。经过讲价,每人20元。

吃饭的话,推荐这里的 老潼关肉夹馍,里面的肉夹馍,Biang Biang面,臊子面,都很好吃,尤其是肉夹馍。

准备工作

水和吃的  就在超市买瓶水,买点吃的。水一瓶就够了,山上有,除了快到山顶比较变态需要8元11元。
租件冲锋衣,山下20元,山上50元,建议山下租,因为山上租的话,第二天早上还的时候,还很冷。
手套一定要买,沿途会要一直拉链条,路很陡。手电筒到不用,沿途都有路灯,看字的话可以用手机代替。
雨衣的话,可以跟店员商量好,没用的话就退掉。

晚上8点30分 开始上山

门票180元,外加10元保险,可以不买。

进了山门,接下来就是不停的爬行了。

看日出在东峰顶,就是下图中左边最顶端的地方,红点标的是我们当时的位置,真的是路漫漫啊。

让我小小得瑟下

走了2个多小时的无台阶山路,我们就已经大汗淋漓了。

台阶都很陡,而且高低不同,有的地方基本快跟身体平行,如千尺幢,百尺峡,天梯,真的就是爬行,手脚并用。

爬的时候,发现路永远在头顶。那些亮点都是路灯。

12点多爬到回心石,据说爬到这个地方,许多人都有下山的想法,因此而得名,而且接下来的就是最难的千尺幢。

手脚并用,脚掌只能放下一半,只能侧放。
那天人很多,爬这一段,很堵,花了1个多小时。

百尺峡

金锁关

这次夜爬是我爬的最难的一次,绝望中木然的爬着,最后完全靠毅力,8个多小时后,凌晨4点47分终于登上2号瞭望台(1号已饱和),山顶特别冷,再一次觉得租衣服太对了!随地找地方坐下,晚了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一个半小时,天空开始泛白,日出开始啦,所有人都激动的站起来。

这一刻觉得前面的近10个小时的登爬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祖国的大好河山

东峰下山的时候准备去南峰走长空栈道,结果人太多,估计要等2到3小时,我和朋友就放弃了,那时人已很累了,腿已麻木。

下山建议大家直接坐西峰索道下来,140元,提前一小时在网上买可以便宜10块钱。西峰索道,很值得坐,全程时间有18分钟,中间还翻越了一座山,分成两段,上下起伏。

出了索道,我们就直接坐巴士到玉泉院了,40元。

巴士停的地方,步行到玉泉院几分钟就到了,我们还是去的老潼关吃的午饭。然后还衣服,打车到华山站坐动车。等我们到旅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洗洗弄弄,定好第二天的行程,晚饭都没吃,直接挨床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凌晨1点36分,然后接着睡,再醒来,已是6点半,整整睡了14个多小时!

5 10.6 华清宫 兵马俑 长恨歌

因为华清宫和兵马俑属人文景点,而且那天人肯定多,所以我们最终决定跟团。这里推荐大家选中超旅行社,它是陕西最大的旅行社。我们就是在去哪儿网订的,两个景点总共268元,其实门票就要300元,报团比较划算,当时带我们的是辛导,人很不错,典型的北方人,直接实在,说话很幽默。

女娲的生日,阴历6月15,这位辛导够有心的。

爆个照

接下来就直接上图

华清宫

海棠汤,杨贵妃洗澡的地方

莲花汤,唐玄宗洗澡的地方

星辰汤,唐太宗洗澡的地方。他洗澡的水可以流给太子和官员,图中两个出水口就是水分流处。

尚食堂,御膳房人员洗澡的地方

穿插一张Biang字顺口溜,你学会了吗

秦始皇兵马俑

一号先锋战车

二号战车

重头戏来了,兵马俑,1号坑
目前开挖最全的俑坑

我最喜欢的侧面兵马俑,好英气

在修复中兵马俑

初期维修中的兵马俑

2号俑坑,目前的技术还没有办法开发

3号俑坑

局部特写介绍

真的是现在偶像剧标配,身材修长,平均身高180,手指修长,单眼皮

秦始皇帝陵

这里面没怎么看,时间没多少,里面也太大,而且没开发,真正的陵墓保护起来了,没有能力开发。

长恨歌

来华清宫一定要看的舞台剧,取自白居易的"长恨歌",描述的是唐玄宗和杨贵妃之间荡气回肠的爱情悲剧。
真的还不错,舞美和服装都还不错,除了个别服装比较雷。
分东西区和中区,门票分别是268,298元,每天两场,晚上8点半到9点半,9点40到10点40。
我和A直接在官网上订的,第一场,那天下雨,第二场取消了,幸好第一场没有。

出剧院下楼右边有条小吃街,又见到我们喜爱的老潼关了,果断选择这家,臊子面吃起来

下面直接上图

整座山都放置了灯光,也是霸气

喷泉和舞台很好的结合起来,里面全部是温泉水

死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因为时间太晚,我们提前一天在定了接车服务,每人30元。

小伙伴M因为要赶晚上11点多回上海的火车,就没有看,这次真的辛苦她了,来的时候是凌晨,走的时候还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真心疼。我是好久没坐那么久的火车了,还是夜车。

6 10.7 历史博物馆,西安古城墙

历史博物馆

7号这天上午终于看到了历史博物馆,排队的人还是很多,不过相较于4号,真的少了很多。这里可以排队领免费票和30元票,鉴于免费票人太多,我们果断买了30元。

里面自拍杆不能带,只能寄存。广场上有免费寄存的地方。里面可以租导览器,30元一个。毕竟来博物馆,没有介绍根本看不懂。

唐朝腰带,特别精美漂亮

好漂亮,晶莹剔透

u型夹鼻祖啊

编钟

因为太大,而且A要赶下午2点半的火车,我们才看了两个馆就出来了,下次来一定再好好看看。

中午回到钟楼,终于到了回民街,这时人已经少了很多了,找到A朋友推荐的果渊斋吃羊肉泡馍。

冰峰,来西安要喝的饮料,其实就是小时候经常喝的汽水。还有果啤,就是水果酒,味道还行。

能吃几个就要几个膜,自己掰。

然后拿给厨师加汤料。
说实话,羊肉是很嫩很烂,但是我还是觉得太咸,相较于羊肉泡馍,我更喜欢Biang Biang 面和臊子面。

吃完之后回青旅,送完另一个小伙伴A。跟A蛮聊得来,很负责任的一个女孩子,绝对是旅行好伙伴。

西安古城墙

我在旅舍休息了下,睡了一觉,结果起来都快5点了,赶紧爬起来去古城墙。

从住的地方南广济街走到古城墙南门只要30分钟不到,中间还经过一条酒吧街。

本来想买导览的,可是已经下班了。不过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电子导览,很便宜10元不到就好了。

古长安的中轴线

7 10.8 黄帝陵.壶口瀑布

因为前一天报的华清宫兵马俑的中超国旅还不错。这次壶口瀑布果断选择这家,因为西安延安,再到壶口瀑布,距离特别远,而且交通不方便,大巴车都要5,6个小时,更不要提转车,时间搭配。所以还是建议报个团,我在去哪儿上报的,只要295元,两天,含住宿车导费。

黄帝陵

天气特别给力,晴空万里。

黄帝,原名公孙轩辕,距今5000余年,整个华夏民族的祖先。至今许多影视剧中还留传着他的传说。

据说是黄帝亲手栽的柏树。

很喜欢这种感觉,整个广场古音缭绕,文人挥墨自如。漫步其间,被那种文人雅士的气息所深深感染,真后悔自己小时候没好好学毛笔字。

英俊的黄帝老祖宗

下马石

壶口瀑布

下午4点到壶口瀑布
我心心念念多年的壶口瀑布终于展现在我的面前,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好壮观,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真的写的极其贴切。

可以上视频就好了,图音一起感受才叫震撼。

路上遇到一群长春的高中学生们,在瀑布下游,近距离感受母亲河的爱抚。

当天晚上就在附近黄河宾馆住的,还可以,就是饭菜真心吃不惯,加上在瀑布那淋了水,有点小感冒,吃完饭洗了个澡7点多就睡了。

8 10.9 红色之旅

杨家岭

我的毕生偶像,周总理

一次从马上摔下来,耽误了治疗时机,手臂就一直落下了病根。

皮衣是斯大林送的,和夫人笑的多开心

延安保育院 舞台剧

非常值得推荐,150元,这是旅行社团体价。
延安保育院,是为了保护革命战士子女及烈士遗孤而建立的。里面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故事开场就是以前先烈的影像,枪声,特别震撼。
我是整个哭着看完的,真心受不了,现场基本都哭了,结束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第一次看个舞台剧这么感动。

下面都是心情平稳时拍的,有的是含着眼泪的拍的

安塞腰鼓,快要遗失的文化遗产。

中午在延安1983吃的,是延安政府建的美食一条街。

广场上有一群白鸽,一群初中生过来一轰,全部飞起,抓住了这个美丽瞬间。

9 10.10 西安回上海

前一天中超国旅定了送机服务,每人30元,蛮便宜的,因为机场大巴本身都要25元了。

9天的行程,纯玩有6天半时间,虽然安排的很满,但是还有一些遗憾。没有看到皮影戏,没有走长空栈道,没有看完历史博物馆,没有走完古城墙,下次我还会再来,弥补这些遗憾。
总体来说,西安还是很值得好好看看,没有让我失望,爱你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1: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3 15:25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11-03 15:25:45 的回复:

回复虫仔特攻队:那肯定比不了平日,不过调整下行程,可以相对避开人群的^_^

2016-11-03 19:28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11:47:27 的回复:

回复willson:写的这么详细,图文并茂,厉害!我去年是7月份从成都出发走318国道至拉萨的,可惜没有好好记录下来。

2016-11-03 20:03

引用 心-方向 发表于 2016-11-03 20:03:46 的回复:

回复心-方向:恩恩

2016-11-03 20:0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11:53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11-07 11:53:09 的回复:

回复sabrinatq:没有的,比较懒,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