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秋遇见你——绝美之地稻城亚丁

绪言

稻城亚丁的深秋,绝不仅仅是金色的深秋。她既是金色的秋,又是蓝色的秋,也是白色的秋,还是七彩斑斓的秋,她是多元化的秋。

先来张几照片,图片搭配,读者不累。

一、杂叙

攻略我真心不想再整理了,乱七八糟,我懒,就当是看看美景吧。

傍晚拍的,为了拍这张照片爬上山对面的观景台,走没路的山上下来,怎么走也找不到马路,吓死宝宝了。

现在是2016年10月29日,18时,正在稻城成都的汽车上。好累⋯⋯

本来以我的性格是不会想写游记的,没有那个精力也写不出带花的句子。因为晚上六点钟的时候泸定堵车了,也不知道堵到什么时候。一路上听音乐、看电影、睡觉⋯⋯坐一天车也挺累,晚上10点多才能到成都呢,索性写一篇游记打发一下时间。

我出门都是自由行,而且,注:「出门前从来不做攻略!!!」就是这么任性。

路上休息站拍的花。

二、交通。

康定二道桥温泉。小翅膀~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会飞的梦。

1、成都稻城(到县城)的直达车在新南门汽车站,直达~刚开始不知道,以前驴友们很多都是在茶店子汽车站买票第一天到康定住一晚,再第二天从康定买票到稻城。

(康定不是很大,我跟车上同路的一个女孩子一起住。晚上吃过饭去了朋友推荐的一个温泉泡了一下,叫二道桥温泉,很古老,建于清朝康熙年间。回来之后在康定县城溜达一下。略过,以后有时间再细说。)

但是,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到稻城的车也是要在康定县城住一晚。只是不用分开买票,也不用转车。康定住宿自理酒店宾馆客栈都有。第一天成都康定,上午10点到下午5点。第二天早上6点到下午3点。额⋯⋯确实比较久。

下车后会有很多当地黑的问你们去亚丁,一般40、50元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到达稻城亚丁售票处。

路过传说中的318国道。由于是用手机拍,又不是靠窗户位置,所以路上的好风景并没有拍到。

2、我们当天傍晚到的,所以买了票就住在了香格里拉镇。售票中心距镇上不远,坐车公交半个小时就到了,公交3元钱。

3、返程。这个很重要,从稻城汽车站回成都的票只能提前一天买,所以最好在网上买。头天早上8点多我在各种各种购票软件上搜了半天也没有票,最后是在百度里面直接搜买到的。

仙乃日峰。

4、长线真心很冷,我当时穿了5件还是冷成狗,而且手都肿了。所以你们有多少穿多少,可以带羽绒服,轻便。山上是没有衣服租的,也没有卖吃的,食物要自己带。

这个古董还是我没上学之前见过。香格里拉镇上的小店买东西时拍到的。此香格里拉非彼香格里拉。当时我很兴奋地拍照并跟大叔大婶说这可是古董,藏族的大叔大婶并不是很能听懂我说的话。

不想说了,直接来图。因为我也应该快到成都

第一天走长线,早上出发时在车上拍到的云朵,当时把我高兴坏了,车上拍的,并没有拍好,忽略结构凑合看吧,到了亚丁村赶紧找个地方住,早上比晚上便宜。

清晨的冲古寺,这阳光五光十色,一开始还以为是我手机的问题。

远远的就能看到一线蓝~

原图哦~

牛奶海。跟封面那张相似度99%。

为了拍张美美的全景图我特意爬上山,爬了很高很高才拍到全景,那么多游客只有我一个人上去了。但是为了美美的照片也是值得的,因为我看到了别人所不知道的美。

换个角度。心形哟~

五色海

五色海全景

好晚了,直接上图吧。

洛绒牛场

可以骑马去牛奶海哦,500元来回,不过个人觉得往返才10公里,徒步也不怎么累,年轻人完全可以徒步上去。

很多柏树,可惜始终拍不出一张美美的照片。

这是同行的小伙伴拍到的,实在太美了,有点遗憾我没有看到。

小伙伴拍的。

还是小伙伴拍的。

晚上一起同行的美女告诉我说晚上有人拍星星。赶紧爬起来,原来是拍银河,一直很想有张这样的照片,终于实现了,好开心,感谢广东的驴友。

第二天走短线,听说只有一两个小时够。定了4点去稻城的车,睡到自然醒,一群人找地方吃饭七七八八,最后到11点多才出门。走得很慢,前一天走了长线,第二天走短线,爬一下楼梯腿都抬不起来。一路拍一路玩,一路歇。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都懒得拍了,因为看过昨天的美景,眼前这些真的都算不上什么,所以有一个小伙伴就说“昨天走了长线,今天感觉跟逛小公园似的。”非常赞同。个人觉得如果时间比较紧可以一天逛完长线和短线。

穿红肚兜的鸟儿。

好多棉花糖。

每个角度都是不一样的冲古寺。

比较乱,实在不想再整理了。

很多小松鼠。

这是两天唯一一个去旅游的小狗。

牦牛。

凤凰

没有看到飞来寺的日照金山,也没有看到稻城亚丁日照金山,总是是在稻城看到了,哈哈驴友说这照的是土山,人家照的是雪山。好歹也是总算看到了。

闲的。

我也快有它那么高了。

第一次吃自己摘的苹果。🍎

超喜欢这个灯。

好啦,旅行圆满结束了。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额。。。。这个题目怎么回事

2016-11-03 08:35

2016-11-03 08:43

美景,水清,能跳下去游泳么。

2016-11-03 09:18

真美!

2016-11-03 09:23

2016-11-03 09:39

留名

2016-11-03 09:41

超美 但是文字好少  毕业党在纠结是否要参加毕业旅行  楼主有微信或者微博吗 看得不是很明白可不可以详细问您一下相关问题

2016-11-03 09:52

漂亮!~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09:52:1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哈哈,很乱,真心不想再整理了,

2016-11-03 09:55

回复低空飞行:有什么尽管问,只要我知道的我都回答您

2016-11-03 09:57

好美

2016-11-03 10:00

2016-11-03 10:14

加油整理哈

2016-11-03 10:15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1-03 10:15:35 的回复:

回复云开:我懒,只想发图片,不想整理文字

2016-11-03 10:1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3 13:25

引用 爱呲牙的宝宝😊2y1m 的图片:

超级漂亮啊,我一定要去

2016-11-03 13:42

日照金山呀

2016-11-03 13:46

2016-11-03 14: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