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云海之巅——黄山旅游一日游攻略

D LV.4
2016-11-03 09:09 201/4

出行缘由

看见上面这两张图,是不是有种登黄山看云海的冲动了,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于是拉着基友背着包就去了。恩,还非要什么理由的话,“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这句话自行拿好不谢。
        顺便提一下,根据我这个穷游党的经验,但凡到哪去,都一定要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我是提前2天查看的景区天气,预报说3号天气晴朗,有壮丽云海出现,不然也拍不到下面这些让你目瞪口呆的照片了。另外,为了能在3号有充足的时间游玩,我们是提前一天住在山下酒店的。多的不说了,顺着我的攻略,和我一起暴走云海吧!

出行信息

出发时间:2016.10.3.     出行天数:1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消费:500元

旅游路线

游览路线:汤口——云谷寺——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清凉台——丹霞峰——一环——返回丹霞站下山。上面附了图,避免和我一样的路痴找不到路。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游客是必须汤口换乘中心坐那边新国线景交上山的,换乘中心有两个,一个在寨西,一个在东岭,到了那找不到换乘的朋友可以下车问问当地人。

门票、索道票、车票信息

①车票:汤口换乘—慈光阁/云谷寺都是19元一张,不间断流水发车;
黄山门票:成人票旺季230元(3月-11月);
③索道票:玉屏索道成人票旺季90元,淡季75元;云谷索道旺季成人票80元,淡季65元;黄山太平索道成人票旺季80元,淡季65元;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成人票100元。营业时间:7:00——17:00。
(PS:关于黄山门票和索道的营业时间可提前查看黄山的官网http://www.huangshan.com.cn/)

图片分享

由于景区内雇佣轿夫很贵,所以真正登上黄山开始游玩,交通基本要靠走,这才有了暴走这个标题。不过我们运气真是相当的好,不仅看到了云海,还看到了罕见的佛光现象。
先晒两张佛光照片,满足你们的好奇心。

第一张是上飞来石的台阶拍摄的,后一张是在西海大峡谷的入口处拍的。额,这里就暴露了,相机自动测光总是拍不清,点测光锁定曝光也没学会,这两张珍贵的低像素你们凑和看吧。

过了清凉台,随手一拍就是壮丽的云海。第一眼就知道今天没白来。旁边正好有个导游在讲解猴子观海里面的爱情故事。大意是说以前有只猴子修炼成仙,喜欢上了凡人家的美丽菇凉,却在婚宴上因饮酒而露出原形,终究未能和心爱的菇凉厮守终生,痴情的猴子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对着菇凉家的方向守望,坐着不动,年数太久就化身石猴了。不过我瞅着像是小悟空刚从石头里蹦出来,蹲在那里准备往云海里钻,是去海底取如意金箍棒吗?

飞来石已经被占领了,只好在台阶架起相机来一张。“一个是阆苑奇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老版红楼梦开篇的场景终于在今天被我纳入摄像头了。这一路栏杆上挂连心锁的不多,不过我觉得在这挂连心锁有木石前盟的寓意,蛮好的。

光明顶算是这次旅行的最高点了,对面的莲花峰要更高一点,但没机会爬了。夕阳散落的阳光打在云海上蔚为壮观。这里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开阔的视野是绝佳的拍摄地。

一环之前,赶紧来一张,太阳快落山了。这次虽然很辛苦,景点安排的满满的,但拍到了这么好的照片能和广大驴友分享,也亲眼看到了这么神奇的景象,实在十分开森!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3 11:24

2016-11-03 11:45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11-03 11:24: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