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这里是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7-25

旅行的意义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难,有多远---

算算时间,从新疆回来快小四个月了,偶尔翻翻电脑里的照片,突然萌生出一种要写一篇游记的想法。想把自己的旅途发在网站留作纪念。

想去新疆是很早之前突然萌生的一个想法,作为一个从小生长于浙江的地道南方妹子,却不知为何对江南精致的小桥流水人家不敢兴趣,心心念念的都是西北地区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的雄壮风景。都说姑娘要和水一样温柔,但本壮汉的内心就是住不了一个林黛玉。

摄影小白

当一个摄影小白好久好久了,单反用的也是入门单反canon 70D,而且只会用那个傻瓜模式!!
可是,出去旅游本宝宝最爱的事情就是 —— 拗造型!!

前记-准备篇

这次去新疆真的就是一次说去就去的旅行,和老爸高中的同学们一起,共15个人租了一辆39座的大巴,在车上想怎么睡就怎么睡,大巴空间够大,随便横躺竖躺都可以!除了大巴限速较低之外,简直无比舒爽。没有什么精细的攻略,也没有提前定什么酒店,除了几个确定要去的地点,时间酒店都是旅途中决定的。不过奉劝大家还是提前定吧,像我们这样有几晚差点就睡车上了。由于低估了新疆之大,好几个晚上都是凌晨才到下榻酒店。
由于与父母同行,全程时间都是比较富裕,早上都会晚点出发,也会选择较为舒适的酒店住宿,全程就是轻轻松松下来的。但同时也有点小遗憾,可能和同龄人出去玩会玩的更加奔放一点吧哈哈

另外,作为一个摄影小白,照片也只用了入门级单反佳能70D加手机拍摄,所以有些照片看起来比较低清啊嘿嘿

还是特别提醒喜欢凹造型的妹子们,一定要带艳丽的衣服和围巾啊,虽然很多地方都是举着鲜艳围巾拍照的人,可是说真的,拍照拍出来特别好看!!!我一般在赛里木湖这种自然风景旁会穿带有民族风味的衣服,但在公路上凹凹造型简约风也适用。

以下是我觉得必须的让你美美嗒的东西

日抛隐形眼睛(一定要带日抛,取出就扔无比方便)
喷雾防晒霜(全身防晒很重要,不然就会晒出无比明显的黑白分界线)
化妆品(要画个美美的妆再去凹造型啊!!)
墨镜(挡脸神器)
面膜(在湿润的地方呆习惯了,觉得在新疆无时无刻不干,所以每晚都会敷个补水面膜哦)
补水喷雾(可以带在车上随时喷哦)
拖鞋(我好几天都穿的拖鞋哦,在车上穿脱容易,还可以方便脱鞋下湖,最重要的是百搭!)
晕车贴 (新疆这个地方特别的大,如果像我们这样以汽车为主要出行工具的还是备点晕车贴)
各种大围巾披肩 (艳丽颜色的围巾披肩在照片里看起来特别好看,还可以起到一个防晒作用)

有想到漏的我会再加哦

行程详记

大概行程表就是这样啦, 父母工作都很忙,能挤出八天时间陪我旅行满足我这个去新疆的愿望我就已经很开心啦:

7月25号:杭州乌鲁木齐
7月26号:乌鲁木齐-塞里木湖-霍尔果斯
7月27号:霍尔果斯-霍城 薰衣草园-伊宁
7月28号:伊宁-那拉提
7月29号: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山大峡谷-库车
7月30号:库车库尔勒吐鲁番
7月31号:吐鲁番乌鲁木齐
8月1号:乌鲁木齐杭州

提前两周买了7月25号-8月1号 杭州往返乌鲁木齐的机票,四川航空从杭州出发转机郑州乌鲁木齐,说真的四川航空的空少空姐都挺养眼,用餐期间还会每人分一勺子辣酱。但去的时候飞机上的座位也太窄了,让本宝宝173身高的大长腿无处安放。

因为是早上7点的航空,一行人6点左右到了机场,顺利安检后就到了候机厅,我则举着个大大的新疆地图刚刚开始研究攻略。看着新疆地图上好多地点都莫名激动,罗布泊,楼兰古城什么的,但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全部去到这些地方,不过以后一定要再来!另外很遗憾的一点是没有再往北去喀纳斯湖那边去,原因是汽车得开好久,但是坐飞机的话大巴司机又不能跟着我们,大家一致决定就不去了。

上飞机后可以小小休息一会,但是在到达前两小时的风景会很壮丽,我都没舍得眨眼睛拿着相机狂拍,但后来相机存储卡没带备份的内存不够就给全删了,到写游记的时候找照片发现只剩下两张,大家将就着看嘿嘿。从飞机上望下去有雪山沙漠公路,不太熟悉中国地理的我就认为这应该是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吧。沙漠上会有一点点的小黑点,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反应过来那大概是天上的云在太阳照射下投射在地上的阴影。广阔的沙漠没有丝毫建筑,荒芜的没有人烟。我这个南方妹子完全震惊了,一直盯着外面看,如此壮丽的景色实在是罕见。途中还经过了一篇雪山群,我总觉得雪山无比神圣,看到雪山还会莫名的想起《盗墓笔记》里张起灵对着雪山跪拜的情景。。。忽略我这个稻米,上图!

再吐槽一点。。我每次坐飞机都在机翼那边,拍的照片都要出现飞机硕大的翅膀和引擎。。

飞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飞机居然还提前降落了45min,第一次坐提前到达的飞机。到机场取了行李就顺利联系上了我们的司机开始我们的旅途。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为了节约时间没有在乌鲁木齐停留,直接出发到了奎屯过夜,并吃到了新疆最正宗的烤羊肉串以及大盘鸡,路边的烧烤摊配上啤酒,一瞬间觉得这种日子无比美好,好吃到上天。。。

鉴于本人的渣渣拍照技术和见到美食的迫不及待,拍出来的照片都是xx画质,于是我就随便上传了几张大家看看饱饱眼福就好。新疆的烤串真的超级超级赞,连吃了8天我都不带吃腻的,而且肉串超大个,像我这种大胃王基本也两串就吃饱了。。所以大家少吃这个,还有其他好多好多美食!!

我是个美国留学狗,现在大半夜的找这些吃的照片内心简直崩溃。。默默的去厨房拿片面包当肉串来啃。

插个话,在新疆吃吃喝喝这八天,我狂长了3kg的膘。。。没看错就是3kg!!!可是一点都不后悔啊,不过回到家被母上大人嫌弃无数遍,本来就从小胖到大,出去玩了趟更胖了,用我母上大人的原话就是带我出去就觉得丢脸,而我一脸黑人❓脸。

7月26号,早上9点半在酒店慢悠悠的吃完早饭,一行人出发去赛里木湖。伊犁不愧有个“塞外江南”的称呼,路边密密麻麻的种满了农作物,跟想像中的新疆完全是不一样的。后来才知道新疆分为南疆北疆,以天山为界。北疆牧草丰饶,以草原湖泊为主,牧民大多居住于北疆,著名的喀纳斯湖就处在北疆极北,新疆版图 的最上方。而南疆荒芜,以沙漠为主。8天仿佛见证了两个世界,实在震惊。

差不多4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了赛里木湖,远远的就能看到蓝蓝的湖泊镶嵌在草原中,湖边有很多很多的风力发电机,不过这东西满新疆都是,风力资源在新疆是真的很丰富。后来在南疆吐鲁番乌鲁木齐经过达坂城的时候,风大的能吹走人。本来就一条公路,因为前面一辆被吹翻的货车简直目瞪口呆。我们车上的壮丁都去帮忙了,我弟本来也想下去帮忙,可是他一下去就几乎被吹的脚离地飘走。可本宝宝仗着自己吨位大,还是下车了。。而且。。并没有被吹走,但是是真的连自己走路的方向都控制不了。

这张不知道调色调出了一种动漫效果哈哈,旁边那个一脸智障生无可恋脸的是我亲弟,以前小时候还长的帅帅的,现在越长大越不好看了哈哈。放一张去年去西藏给我弟拍的照片给大家看看以前的样子。

赛里木湖这边分为两块水,接近我的是一个迷你型的小湖,水的颜色也比较浅,其实远方那一条极细的丝带一样的才是赛里木湖,但因为处于同个水平面上,根本拍不出来。刚下车激动的我还以为那片绿绿的草是草地,激动的一脚就踩上去,结果发现这是水草!!踩了一脚泥,大家不要像我一样智障就好了。。

激动的我先在湖边跑了一会,没想到就被我不会拍照的老爸刚好用相机连拍给照下来了,被我弟称为“智障七连拍”

湖边有好多马主人牵着自家的马来拉生意,因为实在是想到那条白色堤坝上去凹造型,于是就干脆骑着马去。看起来挺近的,可就算骑马去都用了将近小20分钟,真的是一个游客都没有,好像整片湖都被我承包了的感觉,话不多说,上图!

走之前再和独角辫马儿来张合照,虽然它感觉超级不配合哈哈

这个地方我觉得拍婚纱照也超级赞啊!天蓝水蓝的又没有成堆的游客。梦想就是去大西北环线绕一圈拍婚纱照啊!

在这个地方拍完照后,我们一路沿着塞里木湖开,半个多小时我一点审美疲劳都没有。到了另一个景点后,和爸爸在伊犁工作的一个高中同学汇合,特地从伊犁开车到塞里木湖和老同学见一面,又带着我们玩了好几天直到把我们送出伊犁为止。这位叔叔给我们带了西瓜,第一次吃到新疆的西瓜,我估计我一个人吃了大概有1/4吧。。胖3kg是有理由的。。不止是肉啊。。

到了一个新地点第一件事就是。。继续凹造型!!

到这个地方就能很清楚的看到塞里木湖的全貌了,它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是大西洋暖流能到达的最深的内陆,也是世界上离海最远的高山湖泊。

我特别喜欢沿着赛里木湖的公路,那种一望无际周围没有遮挡的感觉,让我很想放声高歌啊哈哈!

赛里木湖旁边还有大片大片的草原和矮山坡,有很多当地人的蒙古包,可以去了之后当场问问有没有房间。住蒙古包比较有民族风味。

新疆的天真的温差蛮大的,看着气温下去了我们就开车去蒙古包了。

是爸爸的高中同学给我们安排的蒙古包,并没有面对着塞里木湖,而是面对着果子沟大桥,而且是悬崖那边第一个特别大的蒙古包,晚饭什么的都在蒙古包里搞定啦。

不过。。蒙古包感觉特别不干净,总觉得身上痒痒的不知道是不是有虫子,反正我把全身都包的很牢很牢,也没怎么睡着。最重要的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洗手间,只有一个厕所,还是离蒙古包挺远的一个地方,意味着没地方洗澡。我还是第二天早上向蒙古包老板借的热水刷牙洗脸顺便卸了前天晚上的妆。。

下面上我们住的蒙古包外景!里面的照片我也没拍,反正就是类似于打地铺,也没有床,会有被子给大家准备好。我们住的就是那一群蒙古包里最里面面向果子沟大桥的那个!

因为一起出去玩的都是老爸的高中同学,我爸还说这是他们的正式毕业旅行哈哈。晚上在蒙古包里大吃大喝,新疆伊犁小老窖白酒真的超级超级好喝啊,连我都喝了一小杯,喝下去浑身暖暖的。新疆天黑的本来就比较晚,一顿晚愣是吃到了11点天还没完全黑透,但是隐隐的能看到星星开始出现了。

又灌下一小口白酒,我捧着相机出去照星星。出发前搜了一堆拍星空的参数,没想到摄影白痴的我还是照不出来。。快门就是按不下去,可能是因为没有对焦点的缘故。一开始还以为是相机不够高级照不出来,后来拿一个叔叔的5D3还是照不出来。。

于是傻逼的我在帐篷面前那个小台子上躺着吹了半天冷风,一直仰望着星空。突然来了个人来我们小阳台上拍星空,哈哈我感觉跟找到了救星一样拉着他教我调参数。在他的帮助下我的相机终于照出来了星空!!没有垃圾的相机,只有垃圾的摄影师。。。

天黑下去后看到漫天的星星我真的心中说不出的震撼。在南方出生长大的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清晰可见的银河,感觉望着整片星空的时候内心就一直在感叹整个人类社会的渺小。还顺带着想了下关于外星人的事哈哈哈。要不是因为太冷了,我能在这个小阳台上躺一晚上。

被老妈强行拉进蒙古包睡觉,我连妆都没卸,穿着衣服裹的牢牢的就睡觉。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向老板要了热水刷牙洗脸卸妆,大家一起在果子沟大桥前面拍了个合影。

看着老爸这场久违的毕业旅行突然觉得感触好深。毕业20几年后能生儿育女拖家带口的在新疆重聚真是很奇妙啊。希望我以后也能这样!!

蒙古包吃了早饭后,我们就出发去伊犁啦。途中从果子沟大桥经过,真的是不同角度看都是不一样的景色,也感慨了一下果子沟大桥这个神奇的建在大山里面的建筑。中国的桥梁建造师是真的很伟大呀!

伊犁的途中路过解忧公主薰衣草基地,说实话这种都没什么好看的,但想着毕竟来了就进去一趟。里面根本没什么人,40度的高温太阳晒的我连照片都懒得拍。说什么薰衣草基地,结果就超级小的几块地上种着稀稀拉拉的几支蔫蔫的薰衣草,真的是很失望很失望。。。还是放上老妈的照片给大家看看吧哈哈

到了伊犁后,我们马不停蹄直奔宾馆。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想洗个澡再好好的化个妆打扮一下啊!!

到了宾馆第一件事洗澡,洗完澡舒舒服服的敷了个面膜睡了个大午觉。晚上大概8点左右去吃饭,老爸的高中同学请我们在伊犁最大的五星级宾馆吃了饭,还请了演员来表演,贵宾待遇啊哈哈还有烤全羊呢。但这个烤全羊跟我想像中的好像稍微有点不一样。。是由一辆小推车推上来的,羊头什么的都在,我有点害怕也没拍照,也不敢吃。。

吃完饭都快12点了,感叹一下新疆人民奇妙的生理作息时间。可我吃完饭一回房间就睡觉了,这可能也是长胖的原因之一吧。。毕竟吃了就睡

第二天我们直到中午才出发去了那拉提空中草原,途中在一个山东人开的农家乐吃了午饭。这个山东哥们在新疆自己租了地造房子开餐馆,感觉还挺不错的。农家乐是由一个个蒙古包组成的,还挺干净的。后面的院子里还有自己养的蔬果什么的,湖里还有养鹅。一切吃的都算是纯天然无污染吧。

在吃饭的时候就隐隐看到乌云在往那拉提草原的方向飘去,因为吃饭的地方实在是离景点很近了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3 11:25

2016-11-03 11:4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