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量子号6天5晚,游..游..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点记流水账的感觉,希望看到的童鞋能多多包涵给予鼓励。这次报的6天5晚的长崎福冈轮之旅,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把我游游游的感受告诉大家。

Day1:办理登船手续

第一天按旅行社发的出团通知,要求当天下午14:30在宝山国际码头集合。我们从武汉提前一天过来,定好了酒店陪亲戚到上海故地重游了一遍。建议订卧Z字头的火车睡一晚过来,第二天早上下火车不慌不忙的过去集合,这样省钱也不赶时间。
        根据通知的14点左右到了后,我们发现码头已经好多人了。流程是先到2号厅去找自己团的导游,导游会给你一个小文件袋,里面装有护照复印件还有登船手续的纸质材料。和导游确认好材料无误,听导游简单交代一些事项后。我们一行就去报房间号托运行李,接着又跟着人群去了1号厅。顺着1号厅走,首先领到我预定的日本漫游途鸽Wi-Fi。然后就是填单办理绑定信用卡,一个家庭可以只绑定一张信用卡,也可以以一个房间为单位绑定一张。这个主要是为了方便船上消费直接扣卡账,你也可以选择不绑定下船再付现金,但是那样下船办理手续就很浪费时间。接着我们就上楼过边检办理过关手续,后面就是登船照相。大概就是这个流程,我一直到快5点才到自己房间,主要是一船的旅客几千人一起办手续,不停的排队走走停停,如果你是坐轮椅的老人或者vvip,工作人员也许会给你开特殊通道
          进入房间后稍作休息确认行李到房间后,就马上去4楼办理量子号Wi-Fi内网服务(90刀2人用)预定船上热门活动(星海传奇、北极星、ifly)。然后参加游轮安全演习,其实就是放一段动画片。完毕后看自己房间卡上的用餐时间是5点半,找家免费餐厅试试。
         船上一共5家免费餐厅,第一次试吃的美国艾肯烧烤餐厅。主要是西餐和少量中餐。前菜和主食吃完后服务员会给你甜品店单继续点。点菜员都是歪果仁,只会点简单的中文。So大部分是手语和点头,童鞋们如果要求多可以下个翻译app。
         饭后我们就楼上楼下到处走动到处看,确认下方位和每个楼层大概有什么设施。根据房间送的节目单对照下活动安排到处看看。

Day2:惬意的海上之旅

介于前两天在游玩,都在早起所以今早决定睡个懒觉再起床。大概10点到餐厅后发现已经没有吃的,这时又想到电视机里有客房订餐服务,于是又回房订餐。订了这一餐后,发现这个服务还比较好使,而且喝果汁都不花钱。所以我俩每天都点下午茶,有时候晚上在9点前也点杯果汁和小蛋糕当宵夜。餐后我们就到15楼去参加碰碰车的活动。
        中午到昨天没排到的帆船餐厅吃饭,结果这家免费的自助餐厅和我想的不一样。伙食水准跟我们好一点的水会一样,而且还有好多大爷大妈都在这抢食物,让我觉得这家容纳800人同时进餐的帆船餐厅很混乱。
        虽然帆船餐厅很混乱,我还是吃得很饱。午餐后我俩选择去甲板上散步,某人烟瘾又犯了他就找个躺椅去抽烟,我就到处走动看看。发现船尾躺着看海还不错,我俩就决定在船尾找个躺椅睡午觉。一边看着大海一边睡在躺椅上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可是躺久了你会被晃得很晕。
        我们待了1个小时后我有点晕船了,就下楼回房间稍微躺了会儿准备去玩预约的ifly。我们和亲戚4人一起到甲板ifly柜台登记预约,接待是位韩国人。结果被告知我们迟到了,黑线的表示原来第二天船上按日本时间计算,我们算是迟到了1个小时,So大家如果来玩第二天要把时间调成日本时间,否则都错过想去的活动。最后经过沟通后我们还是顺利的玩到,韩国教练先让我们看一个小短片熟悉4个动作手势,然后提醒我们卸下身上的首饰。挨个发运动服装和安全装备后,我们就排队上二楼准备玩ifly。在等待的时候一边笑前面玩的人撞玻璃和各种东倒西歪的动作,内心又有点小紧张怕自己更糗。到自己玩时,才发现在玻璃房内飞起来很cool,当你非常放松的时候人会飘着更高。教练在里面拉着你帮忙控制方向,但是风力太大以致脸上横肉被吹起,连口水都被吹出来。
         从ifly出来后,我们发现旁边就是攀岩,又排队玩了下攀岩。前两个墙都比较简单,最后一个墙难度大一点。
         由于我们的时差没有调过来,我们又错过了免费餐厅晚饭时间。晃到4楼的时候发现40刀的烤鱼还不错,我们一行6人去了4楼杰纽因啤酒屋吃烤鱼。
         晚饭后看了会几个厅的表演,就回去休息。明天要起早准备第三天的长崎观光。

Day3:长崎一日游

早上我自然醒后发现手机设置的闹铃没闹,我又发现苹果手机自己又倒到日本时间。反正也是起床时间,索性就起来先准备准备今日上岸。拉开阳台窗帘后我发现我们的船已经差不多到了长崎岸边,可以看到岸上好多房子。拍下几张照片后就去船上吃早饭等待集合。
         我们就跟着导游带上护照复印件和房卡,办理刷房卡,护照复印件反面贴纸,过边检按指纹拍照,就过关了。给我的感觉是日本人还比较有礼貌,办理手续会冲你微笑。你跟他们说“偶嗨哟”,他们会回敬然后点头。给我的感觉是韩国日本不管骨子跟我们有什么仇什么怨,起码在礼仪方面我们还是输人家一截,以后出门还是多学学人家的微笑和点头吧。
         跟当地地陪山东人郭桑汇合后,就带我们去了第一站荷兰坡和大埔天主教堂。荷兰坡就是一盘山迷你公园。也许比我们家门口的公园还小,所以就随便拍照逛逛,买点小吃。第二站就去了女神大桥,随便看看拍照上了个厕所就离开。第三站带我们去了一个卖生活用品的免税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就载我们去中华街吃饭。我们在中华街找了家叫江山楼的馆子吃饭。吃饭后我俩去了当地7-11去逛了逛。
         下午郭桑又带我们去了和平公园,就是纪念长崎被投放原子弹的地方。公园里碰到几批小学生在这上历史课。我们拍照留念后就集合上车。
         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如果你是想来日本买买买,这个行程真心不合适主要是带老人的团,都是带你买生活用品和药品的地方。如果你想买护肤品就在荷兰坡那边小药妆店买,货品不是很全。基本的澳尔滨可以买到,这是听车上的一胖妹说的,反正我就错了那机会去游玩照相了。地陪带我们去的免税超市价格有的比我们这代购便宜有的贵,水素杯免税店3500Rmb,找代购2800RMB可以直邮。城野医生的爽肤水100Ml是108RMB,我在这买的78RMB。所以这个水我果断拿了好几瓶。还有太阳社玻尿酸,小瓶30块,我没用过拿两小瓶试试。登船前岸上会有人摆摊卖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那些零食、pola美白丸。薯条三兄弟跟我们那价格一样70块一盒,白色恋人饼干跟我们那爱保税超市价格差不多。pola美白丸这里摆摊的卖1100就不太划断。总之下船去日本当地消费还是用日元划算,如果直接给人家人民币付款会贵一些。
        今天是10月31号晚上是万圣夜,吃完我最想吐槽的丝绸之路后,我俩就去溜冰。随后又去机器手那点了杯喝的,顺便欣赏下高科技。接着参加了下万圣夜的派对。

Day4:福冈一日游

头一天的行程地陪说长崎是个小乡村,第二天的福冈会好一点。结果第二天带我们去的全是卖药和生活用品的地方,然后给我们推水素净化块、碳素菜板、京瓷刀具的生活用品和紫苏片、角鲨烯、还有纳豆酵素这些保健品。
        第一站我们去了太宰府,也就是日本的“孔庙”供他们这学神的地方,一般日本人会花10W左右请神社里面的人到家里祈福,也可以花5W就在神社里念念经。太宰府旁边是个幼儿园,孩子们太可爱忍不住偷拍一张。然后去外面买了几盒合果子还有梅汁饼。
        第二站我们来到福冈塔,就在一楼晃了下上个厕所,照相就离开。
        第三站我们来到卖药物和生活用品的地方,给了1个小时时间让我们买导游推荐的东西。给我的感觉就是贵,我俩肠胃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一人买一盒紫苏片试试,还有生活用品。
         第四站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叫生活广场的地方,吃饭继续购物。跟上一站差不多,我们又买了些常用医药。
         总结这次日本到岸观光,真心不是给年轻来购物的。我们吃的地方也只是填饱肚子,食物味道还行,就是吃的不是当地特色。特别是今天的生活广场连个吃的馆子都没有,要么你到超市买便当加热站在外面吃。要么就走很远的路,找到一家小馆子吃拉面和饺子。
         下次我一定要报个京都6日游或是北海道7日游再重玩其他线。
          日本给我感觉就是地方小、房子矮、路上干净、管理有秩序、大部分人都有礼貌。硬件设施我觉得我们这可以甩他们一大截,我们中国地大物博,自然资源丰富,房子比人家大。希望我们能珍惜我手上拥有的一切,大家都对家园有一份责任感,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就是活在幸福中。
         今天晚上回船后吃的是格兰迪餐厅,感觉做的食物很精致。

Day5:最后的休闲时光

今天是在船上待的最后一整天,明天就要下船了。早上去了攻略中推荐的270餐厅吃早餐,发现这里的早餐虽然少但是精致。我非常喜欢那个自己选菜夹的面包圈,还有里面配的番茄奶酪,吃了嘴里流有清香,270餐厅的好处在于可以一边看海一边吃早餐。
        中午饭后,我们一行6人决定去玩玩北极星。感觉北极星就是类似索道的东西,把你升到高处可以俯瞰整个游轮和大海。看完后我就约着亲戚去逛了下船上的免税店,虽然那些大牌的Dior、兰蔻的口红断货了。但是看到施华洛世奇在打折,就这样心动地开启买买买的模式。这边的契尔氏比较全,价格真心便宜。还有倩碧、雅诗兰黛、雪花秀、whoo、skt2。虽然东西不全位置很小,总有一个划算到你想买的东西。
         晚饭时间我们去看了第一天预约的星海传奇,不得不说歪果仁的舞蹈编排还不错。女主的裙子在灯光下很漂亮,就是看不懂剧情讲什么。
         看完节目后我们就赶着第二批队伍,又去吃美国艾肯烧烤餐厅。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我已好几天没吃米饭,晚上就点了歪果仁做的中餐。也许是最后一晚,吃到一半服务员就又开始带动大家high起来,最后集体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有点想马上归家的感觉。
          晚上餐毕后,又接着帮亲戚朋友补货。最后我俩就匆忙回去整行李箱,晚上11点服务员就来收行李箱办理托运手续。

Day6:量子号,拜拜👋

今早吃完早餐后,我们就要离开了。旅途就此划上圆满的句号。

引用 暴走的侃爺 的图片:

2016-11-03 15: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3 15:3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