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游的片花儿(兰州-青海-敦煌-瓜州-嘉峪关-祁连山-门源)

最好的时光 LV.4
2016-11-03 09:48 86/3

自驾西北游片花儿......

记忆卡里面有还有几张片花儿......

其实我什么也不想写,我就想放照片。

看过我游记的可以知道,暑假自驾非常印象深刻。

为了不上看客们觉得我太懒,我就稍微写点儿东西。

7月正值暑期,选择瓜果羊肉飘香的大西北线路。7天自驾3500多公里,从兰州出发一路往西,经敦煌瓜州嘉峪关祁连山,最后绕门源回到兰州。沿途美景的纬度早已不是任何电子产品所能记录,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16年7月23日带着早已准备充分的攻略和详细的行程出发。选择这条黄金自驾线路是深受我朋友圈旅游达人的“毒害”,他是上海的一名设计师,在辞职后一个月内自驾90天跑了1万4千多公里,满屏满眼都是祖国大好河山。于是坚定的选择这条线路出发。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西北,在2015年去过敦煌,已经深深地喜欢了那里。常年干燥,日照充足,饮用雪山上流下来的水,瓜果十分香甜,习惯在那里晚上22点太阳落山,用雪山流下来的水洗过的手感觉异常干净。

兰州出发经京藏高速到达青海湖,宿青海湖观晨日出,再从青海湖出发经茶卡盐湖一路向(从海南藏族自治州一直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沿上绵延的山脉波澜壮阔而无以言表。从茶卡经德小高速穿越柴达木盆地,再经柳格高速到达敦煌,这段路是的一路壮丽900多公里,直到今天仍心心念念那一块块碧蓝色的如宝石一般落在大地和山脉旁的湖泊。荒无人烟的神秘让这片大地似乎藏着许多秘密(没有在大柴达木湖驻足是这段路唯一的遗憾),但也为下一次出发留下了期待。从敦煌出发到达瓜州,一个盛产哈密瓜的县城,安静而有序的小城,可以让人忘记远在千里之外的烦恼,也是个隐世的好地方。值得推荐的是榆林窟,有唐代真迹飞天图,这里的讲解与莫高窟相比各具特色。告别瓜州一路迂回到嘉峪关祁连山,最后到达门源,百万亩油菜花。最美的日出晨曦,薄雾笼罩下的车站和花田,原来这里可以这么美。
这是一条值得经历的线路,路上遇到的人、景儿和内心的体验都是无法用文字完全表达,或许是我根本无心去描写。

选取了此行少部分图片(如下图),大部分都是我用手机拍摄的图片(各方面有待提高哈)。

图一:到达敦煌前的阿克塞风车阵

图八:离开门源祁连山之前路上的景儿

图九:兰州的瓜

图十:兰州的杏

图十一:这就不用介绍了吧,大西红柿。

图十二: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的塔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3 11:02

2016-11-03 11:4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