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厦门已有一个学期的距离

前言

正如我标题所说的,距离我去厦门的时间已经将近一个学期了。那我为什么现在才写这篇游记呢?这主要基于三点原因。

第一:在厦门玩的几天中,不是很开心,一直和男票不太愉快
第二:并没有拍太多的皂片,所以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写这篇游记
第三:上次写的去周庄的游记,大家似乎很感兴趣,个人感觉第一篇游记,反响还不错,所以就决定把自己去厦门的经历写下来。

不过虽然距离有点儿久远了,但我会尽量写的详细一点,把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这里呢,我先把我们游览和住宿的经历按天写下来,再另外写关于吃的。

1.整装出发

我是一个大三刚结束的实习狗,在小公司实习了一个暑假。所以就和准备考研的男票,趁着八月暑期的尾巴,去厦门浪了一次。

这可是思考了一个暑假的宏观大计。不过作为两个苦逼的学生党,并不能买得起机票,所以我们就转战上海虹桥站,买了两张动车票。坐了整整七个小时的动车,才从上海到了厦门

如果是觉得时间很重要的童鞋,就自行斟酌吧!七个小时动车真的伤不起啊!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款式的出租车
其实一下动车到了打车的地方,我们就看到这种车了,而且很幸运的是正好排队拍到我们是这种车,为此我还蛮开心的!

司机师傅说这车是油气混合的,所以也不贵。

司机师傅特别热情,一路和我们讲东讲西的,给我们说了很多注意事项。

不过我觉得我们两个也挺奇葩的,到哪儿都要和人家的车师傅聊两句😂

我们打车从动车站到中山路步行街一共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费用是110元,不过听说坐公交很便宜。唉,无奈,箱子太大。

其实中山路步行街还挺大的,我们半天根本逛不完哪!

第一天住的旅店我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名字叫美寓旅馆!其实也是一栋人家的私房改成的旅馆。不过环境还挺好的,很干净!

我们就住了一天,要走的时候才发现那里是提供洗衣机洗衣服的,唉,也是尴尬!

忘记拍照了,大家容忍一下

.2鼓浪屿之行

在美寓旅馆住了一晚,我们就准备去鼓浪屿了!

这里有个注意事项,就是你一定要提前至少一天买船票。我们没注意这一点,所以好时间的船票根本没买到,唉,桑心

另外厦门有很多码头,我们住的美寓能提供免费的手册和地图,我们就到前台拿了一个。大致了解了一下厦门的构造。

刚到鼓浪屿就迫不及待的逛起来了!

哦哦,补充一点,我们在船上的时候,人太多,就花了小几十到船里面的小隔间坐着了,不过确实比外面好一点,进去还有一杯果汁赠送,虽然是冲的,哈哈

说起来最坑最可怜的就是,我们去鼓浪屿那天,下暴雨,简直是整个人都淋湿了!

一到宾馆就先洗了个澡!

我们住的宾馆名字就叫画廊宾馆,不过我们在网站上预定的时候,店名叫世外桃源旅店,不过真的没有辜负这个名字。

这张是旅馆入口。

大家如果去厦门玩,一定要提前订好宾馆,不然到了那个时候再定的话就坑了!

鼓浪屿有很多很棒的旅店,不过说来最霸气的还是娜娜宾馆。因为那座宾馆位于鼓浪屿的中心位置,可以算是繁华地带了!但是因此也经常由于太火爆,我们根本订不到!

我们订的这个世外桃源旅店位置其实也不错,距离日光岩那些景区很靠近,虽然这是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才知道的,哈哈

旅店晚上景色也不错,可以俯瞰鼓浪屿

晚上亭子里还会传来阵阵歌声

在下雨的时候,躲在旅店里下个棋,看个书,喝喝茶也是不错的。

美术馆只是拍了外观,没进去

大名鼎鼎的陈罐西式茶货铺。我进去的时候,店员很热情的拿了一小杯给我试喝!确实挺好喝的!
不过我是一个喜欢特立独行的人,结果就导致了我死也不想买试喝的,然后买了一盒其他的回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们懂的!

鼓浪屿里面店的类型比较统一,逛一会儿也就差不多了!

张三疯欧式奶茶店在鼓浪屿也是非常有名气的,来此地就一定要尝一下!我和男票合买了一杯!

如果你是抱着非常期待的心态来喝这杯奶茶,那么你就输了,同时也会很失望。与之相反,如果你是抱着一般体验心态的话,有可能,你会觉得这奶茶可能还不错!

赵小姐的茶和馅儿饼,我们去买了一小盒馅儿饼尝了尝,确实比那些随处可见的卖馅儿饼的地方强多了

这是一个卖冰激凌的地方!由于我很喜欢吃冰激凌,所以男票就陪我进去了!个人认为,这家确实不错,我们后来在曾安厝里面类似的店吃,感觉口感相差甚远!

这个卖蟹的地方,觉着店名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就拍了下来!

当然还有些店并没有拍照记录下来,但是我们都尝过了,比如潘小莲酸奶,日光岩馅儿饼,芒果巨无霸什么的!就不一一列举了

后来我们还去了日光岩和沙滩,如果是学生要去这些景点的话,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不过有一点比较坑的是,售票员一看你拿出学生证,二话不说,就直接给你套票!

对比,我还是比较郁闷的。。。。

本来想在日光岩上拍个全景照的,可是人太多,根本拍不了!

其他地方也没有再逛,我们就离开了鼓浪屿

.3曾安厝

曾安厝这个地方,我们好像是没逛全,什么时候有机会再弥补一次这个遗憾吧!

这是我订的一个旅店,好像叫什么三十三号旅店印象不深刻了,不过环境确实不错。美女老板把一楼还做成了小茶馆,顺带着还卖些衣服。总之,挺有格调的!

说实话,去厦门,对那里的旅馆印象都不错,她们都会在约定日期的前一天,给我们打电话,确认入住时间!
这一点,真的让人觉得很舒服!

关于吃的

其实,我和我男票两个人真的属于吃货型的!每天都能吃的超撑超撑!

厦门之前,我们做的最多的攻略就是在小吃这方面

第一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在宾馆放下行李,匆匆赶往老字号的小吃店了!我点了一份面线糊,男票点了一份炸五香!
最后的结局就是我把他的炸五香干掉了,然后面线糊留了大半碗!

不过这并不代表面线糊不好吃,只是我们想去搜罗其他美食,面线糊怕撑肚子。

后来就一直在中山路步行街闲逛!
不过我发现,在厦门有一款面包叫厦门北海道,真的特别香。

其实我建议各位之后准备去厦门的小伙伴千万不要着急,可以先去中山路步行街里面一个美食街看看!可以在店外的摊上买点儿吃的!那里扇贝真的特别特别便宜!

不过最好不要去那些小店里面去吃海鲜!
因为听说到时候收钱特别坑!实际上,最后的菜价,并没有门外牌子上的那么便宜!

当然鱼圆,沙茶面什么的,作为吃货一定不能放过。

男票喜欢吃海鲜,于是我们两个美团,在一家连锁店里吃了两趟海鲜!这家店名字叫做小眼镜,除了菜品有点儿少之外,其他都挺好的!
价格也十分公道。

海蛎煎

海蛎煎是我们去厦门几天每顿的必吃菜品!个人认为其中曾安厝黄则和店的海蛎煎口味最好!

不过虽然厦门就这么大,但是海蛎煎的烧法材料倒是多种多样!

花生汤

谈起花生汤的话,个人认为还是很有发言权的!
因为吃过了好多家。
我们是南通人,口味方面比较偏甜,如果是喜欢甜一点的小伙伴,那么我强烈建议,喝花生汤就一定要喝黄则和的!真的特别棒!

位于鼓浪屿上的小吃

我们在鼓浪屿其实吃过很多东西。比如,叶氏糍团,还有一种鸡都是排的很长很长的队伍!个人认为口味还可以!

另外一点就是千万不要花三十几去买一只螃蟹,贼难吃!还不新鲜。

凤梨酥与牛扎糖

凤梨酥和牛扎糖也吃过了很多家,尝过了好多种,最后临走的时候,决定打包了一大盒的黄远堂回去,口感很棒!

就此,我们的厦门之行也算是结束了,虽然描述不是很详细,毕竟时间久远,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挺有意思的。愿即将准备踏上那片土地的蜂友们,可以有一个愉快的体验!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1: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3 13:25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11-03 13:25:44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是啊

2016-11-03 17:12

2016-11-03 17: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10:54

你好,11月去的吗 那边穿什么呢,可以裙子短裤吗

2016-11-08 09:46

引用 D_a_Is_y 发表于 2016-11-08 09:46:24 的回复:

你好,11月去的吗 那边穿什么呢,可以裙子短裤吗

回复D_a_Is_y:我八月底去的

2016-11-09 08:44

引用 meiman202 发表于 2016-11-07 10:54: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