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白沙滩-----我的十一长滩岛之行

这次旅行依然是自由行,依然是和任白白童鞋

请忽略我,看景

2015年9月30日,距今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了,从长滩岛回来就一直打算写游记,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耽搁,犹记得出发前一晚从单位出来是9月30日的凌晨了,整栋大楼只有我们那一层还有亮光,出来就是寂静的海河,那时脑子里怎么想的:嘿,明天终于TMD不用来这了,这个地球少了谁都会继续转的。而这过去的一年,除了工作、睡觉,还去了几趟医院,又经历了搬家、住院、加班、继续加班、各种考试......我的人生苍白又单调,只有旅行,是生命里最绚丽的颜色,白白,原谅我过了这么久才开始记录被你家大肥肉称之为最后一次只身(就是不带着他的)旅行,总希望这样的旅行没有最后一次,可以一直到我们走不动了,那时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回忆一下,曾经少年、青年时代乃至中年时代放纵不羁爱自由......

言归正传,此次攻略说真心话我几乎没怎么参与,都是白白呕心沥血的查找资料、筛选,然后我们一起选择,好在各大旅行网站资料十分健全,抛开家里长辈对菲律宾的抵触(讲真我买机票才知道长滩岛菲律宾的),这次行程可以说非常顺利,或许因为我俩凭借着半吊子英语也敢走出国门的勇气吧!
      机票是货比N家之后决定买港龙的,主要香港转机意味着我们能在那里各种shopping
2015年9月30日  8:35-----11:50  天津---香港   14:35---16:45   香港---马尼拉
2015年10月7日  10:55---13:15  马尼拉---香港   18:10---21:20  香港-----天津    机票往返7000元。
大家都知道,马尼拉菲律宾首都,到马尼拉还得转机才能到,我来说说我们的行程吧
  先给大家几张图看看,我俩只带了手机,还记得上次去苏梅,带了相机但是路上就丢了,这次决定相信苹果的拍照功能

去长滩岛一般是先到达首都马尼拉,然后转机到长滩岛。要注意马尼拉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分开的
长滩岛附近有两个机场,两者距离约2小时车程,有班车前往,150比索。马尼拉每天有20多个航班飞往长滩岛,小型飞机,机票约3000比索,航程约45分钟。
我是从去哪儿上买的亚航的机票,2015年9月30日   20:50----21:55  马尼拉---卡利波   往返560元,我是5月份买的机票,排除万难坚定信念,总觉得早买会便宜一些。

卡迪克兰机场(Caticlan Airport)
机场又名葛多菲多·洛莫斯机场(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或长滩机场(Boracay Airport),是长滩岛的主要进出门户。距离长滩岛较近,只能起降小飞机,机票较贵。

去往长滩岛
乘渡船前往长滩岛,船程15分钟,船票19.5比索,上岛税50比索,环境税50比索。离开时再付环境税50比索。

卡利波国际机场(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距离长滩岛较远,大部分飞机降落于此,国际航班离境税500比索,国内航班机场税100比索。

去往长滩岛
车船联运小巴200比索,大巴350比索。

飞机并没有延误,我们准时到了马尼拉,因为马尼拉国内飞机场需要坐班车,我们精打细算的时间就怕赶不上飞机。可是我们忘了,我们定的是亚航

香港转机时买了一杯星巴克,那队伍排的,快出机场了,我们本打算吃点东西的想法也就破灭了,奉劝大家吃饱了然后随身携带点干粮,顺便给大家几张出入境单填写表,万一紧张想不起来咋写可以参照一下

到了马尼拉之后找班车也是蛮艰辛的,出来之后左转,再左转,一直走,再右转,一直走,好吧,我这样实在抽象,大家可以跟着指示牌走或者问一问机场工作人员,反正得走个5-8分钟,班车也是有时间的,我们找到之后等了20多分钟才上车。

这个国内航班的机场非常小,简直比我们这汽车客运站还小,就四五个登机口,几乎都是亚航和一个黄色标志的航空公司(忘记叫啥了),眼看着登记时间到了,可就是不安排登机,然后亚航不负众望的延.....误.....了......
       人家另一个航空公司飞机延误就发了食物和水给旅客,我们只能眼巴巴看着,候机厅的冷气跟不要钱一样,卖的食物看起来还不如路边摊,各种各样的咖喱配各种各样的速冻食品,唯一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披萨还下班了,直到后来冻得神经短路了,去买了一杯热水,还是自己的杯子,所以出门带杯子是灰常正确的决定。本来20:50起飞的,延误到快11点才起飞,现在都记得一上飞机就看见一个胸前的扣子都要崩开的空姐发水,又饿又冷又困,在飞机上就睡了一觉。

下了飞机要坐巴士到码头,然后再坐船,然后才到长滩岛,可想而知,我们到酒店都是10.01日凌晨3点了,看着未来天气预报一水儿的小雨点,心略塞。
      车船联票是淘宝预定的
  现在想想,那时也没拍几张,卡利波机场外卖都是搭的棚子,深夜依然灯火通明,按照标志寻找自己的接送机构,会发一个贴纸贴在衣服上,然后安排排队上车,到了码头会有帮着搬行李的黑小哥,当然是需要小费的,我忘记说兑换货币了,就是华夏银行直接ATM取款,我们也事先在国内换了美元,在机场也兑换了部分比索,并且换了零钱,手机卡是淘宝买的,可以上网。

酒店预订记录实在找不到了,但是名字是这个没错,价格也忘记了,位置不错,离d mall走路6-8分钟,设施很好,每天会更换房间门口的鲜花还会送报纸,虽然基本上我们只是看看图,前台很耐心,之前看攻略说菲律宾是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不承认自己发音与一般的英语不同,像我这样的半吊子基本听不懂,经验证也没有辣么夸张,虽然一句里我只能听出几个词,但是前台妹妹还是很耐心的,记得我从便利店买了东西回来看小票发现多刷了一次卡,前台还帮我打电话询问便利店,下雨门口的黑小哥就会拿伞来接,每天早上吃早餐时都笑容满面的say morning,酒店位于s1,有晒太阳的地方,免费提供浴巾,非常闻名的 Mango shake 也是在这里卖哦!

早餐是点单式的,基本上每天我俩都选个新品种,当时学了很多食物的单词,现在都忘记了,非常庆幸我俩住一楼,不然两个大箱子咋搬上去,晾衣服也很方便。

10月1日  天气阴转多云有小雨
  今天醒来就中午了,预约的水上活动和海底漫步,淘宝订的,中国人开的旅行社,沟通起来没障碍,就在Dmall对面,我俩本来决定先去吃个午饭再去找旅行社,步行去的路上也是各种买,买了冰淇淋和果汁,结果出门已经晚了,决定吃点面包直接去旅行社

飞鱼、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因为风太大就改天去的,玩拖拽伞时太阳就出来了,俯瞰长滩还挺美的,就是忘记照相了,时间也很短,也没有很高。飞鱼挺有意思的,一拐弯就掉下来,然后白白童鞋又吭哧吭哧爬上来,笑的肚子疼

玩完这些送到旅行社,我俩实在累就打了车回去,岛上都是TUTU车,像最早的那款警车,一般不太远都是两人20P,有时路上有招手的就和别人拼车,车里只能坐四个人,又一次明明坐满了,后来又上来一个黑小哥,就站在车尾

晚上去DMALL吃晚饭,都是大众点评搜的,或者看哪家人比较多就去哪,餐厅都是收小费的,吃完再给20P--40P。DMALL就像是商业中心,有餐厅、各种甜食、卖衣服的、超市等。今天晚上在海滩溜达溜达就回去睡觉了,昨天实在太折腾。

10.2 天气还是阴
   因为天气预报里都是阴天下雨,早上吃早餐时发现天气并没有好转的迹象,原来预定去跳崖的行程就被告知因天气无法成行,我们在酒店闲逛时发现酒店也是有一日游的活动的,于是决定体验一下,最后选择了去一个离岛漂流,并且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美食。

前台妹妹帮我们订完一日游之后,就有一个黑小哥来接我们,我俩也享受了一回定制的VIP待遇,黑小哥介绍自己叫MARK,他开TUTU车来接我们,开了20分钟才到码头,然后坐船十几分钟,然后就坐上看房班车一样的小车,只有我俩哦。这个岛当地人比较多,路上Mark说带我们去蝴蝶庄园,我以为得多壮观的,结果就是一蝴蝶养殖厂,非常小

路上好多田地,基本上除了靠旅游业的就是自己种植,感觉还挺贴近当地人生活的,接下来我们就去了Mark亲戚家的房子,院子很大,挨着河边,貌似漂流就上他家,很多轮胎(漂流用的工具特别像轮胎),还有一座竹子搭的小别墅,灰常像袖珍的酒吧,有吧台,有餐厅,还有卡座。午餐很丰盛,上了7、8道菜,还有椰子,吃饱休息一会就去漂流啦
    我们坐车到河的上游,路上居然有人在家唱KTV ,漂流的起点还有好多洗衣服的大姐,看见我们都很热情的打招呼,这个河水不算深,有的地方站起来齐腰,有的深一些到脖子,河底有好多石头,河岸上有很多树,有的地方还有个小瀑布,我在那里被河底石头撞了一下尾椎,上岸后发现都肿了,漂流途中还有从树上可以跳下来的地方,那里水深一些,要不是我穿了比基尼,我一定去跳一下,这个比基尼还是苏梅岛上买的呢

漂流回来敷了一会冰袋,Mark的亲戚还拿来了烤香蕉,吃了之后就觉得又满血复活了,本来Mark还想带我们去玩皮划艇,但这时海上风实在太大了,于是就打道回府了,天气简直比娃娃脸还多变,一会阴天一会晴天,还下了几场阵雨。

晚饭还是在DMALL解决的,完全忘记了餐厅名字,还去逛街买了一身泳衣,为出海做准备。

晚上通知我们海底漫步改在明天上午了,正好我们明天去卢霍山骑沙滩摩托,行程在下午两点,时间也来得及,于是吃完逛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10.03  天气终于晴了  今天去卢霍山。

骑沙滩摩托车真的很累,主要刹车和油门都不太灵活,而且车很重,游客又很多,上山下山都要排队,我也腾不出手拍照,到达山顶还要爬一段楼梯才到瞭望台,景色很好。

下车之后就可以去这个3D馆玩一会,顺便等车来接我们回酒店。

其实落日最震撼的不是落日(感觉好拗口),而是海上有好多帆船,它们向着太阳的方向疾驰,整片海域都被帆船填满了,白白说乘帆船去看落日也是一个游玩项目,真的很美,微风、帆船、海浪全被落日的余辉笼罩,仿佛再也感知不到自己,你也融入了这风里、海里......

晚餐还是DMALL解决的,感觉这几家店都还挺不错,但是每次我俩都点多了,看旁边那桌韩国小情侣只点了一个pizza和两杯饮料,完全没剩下,哎,韩国美女还是蛮多的,之前还遇到一个团,耳边全是韩式英语,你们懂得

白白穿这个裙子更像星际宝贝里的Lilo ,就是Stitch的好朋友

10.04 天气还是晴伴有阵阵太阳雨
     今天行程是出海,淘宝订的水晶岛鳄鱼岛出海!带着新买的浮潜用具(讲真爱去浮潜的一定要自己买装备,也不贵还干净)防晒服是一定要的,不然回来黑好几个度。我们先到旅行社集合,再坐车去码头,上了一艘螃蟹船,出发去水晶洞。水晶洞在一个公园里面,导游是一个满头辫子的风骚大哥,非常热情,因为下雨也没看出水晶洞的特色,浮潜上岸后非常冷,后来他又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浮潜,路上还采了花送给我们,大哥实在是风骚。因为雨实在是太大,我们在公园门口等雨小一点才出发去吃饭,团餐还是不错的,一下船就有很多小孩子送给我们贝壳手链,我都没敢伸手接,吃完饭坐在船上,这时又有很多小孩子在螃蟹船的爪子上集体跳水,还唱着小苹果,团里有拍照的,他们立马冲上来要钱,这里的孩子都成精了,最后我们给了20P,不给钱就不走啊。休息一会就又去浮潜了,这次浮潜了大概半小时,上船后饥肠辘辘的,浮潜也是体力活,太阳出来海底才看的更清楚,也更漂亮,之后去了一个岛上,又下起了雨,我们把自己埋在沙子里,感觉暖和多了,海水都是温热的,但是风好冷的,最后上船时有人因为风浪太大拖鞋都被卷走了。因为不是下雨就是浮潜,也没拍照,晚上我们去了大众点评上很火的福建人在长滩,那里离海鲜市场很近,自己去买海鲜然后他们给烹饪,人非常多,排队就1小时,还是拼桌。味道还是可以的。

10.05,天气非常晴
   今天行程是去深潜,还有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的SPA,吃完早餐出发!

麦当劳旁边就是我们一直预定游玩项目的中国人开的旅行社,很好找

潜水这个在另外一片海域,我们坐TUTU车去要了50P,感觉比海鲜市场还远,到那先学习一小时,其实分到每人身上也就5分钟,然后就是步行到海边坐船,走大概10分钟的路,再坐十几分钟的船,才到了深潜的地方,清轻十分后悔没选个长的潜水裤,回来一看膝盖那就有了一圈印,真正潜水时间也就20分钟不到,海底很美丽,也很神秘,耳朵痛也可以忍忍,感觉背朝海下海的方式很帅。每人还要带着很多石头,海水浮力大啊,没有石头沉不下去啊,很值得体验一下。

浮潜结束也就1点左右,我俩到沙滩上晒太阳,我还体验了一下那个板子,也不知道叫啥,只记得一小时找我要400p,经过砍价,半小时给了100P,就是基本上站不住的,看他们站在上面划的嗖嗖的以为很简单呢,这也是一门技术。

我去奇幻漂流了,别叫我

白白非要和人洋妞对比晒太阳姿势,人家咋晒不黑呢

说说SPA吧,有车来接去一个看起来蛮高级的酒店,SPA馆是一排小屋子,里面有独立卫生间,基本上就是先洗洗再泡泡,然后各种捏捏捏,然后再洗洗就完事了,过程还是蛮享受的,值得体验。
今天是在长滩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踏上归程了,很舍不得,有很多地方还没有去,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主要想在这好好放松,沙滩很美,海很蓝,当地人也蛮热情的。真不想离开
    晚上就去DMALL买买买了,买了很多芒果干,还买了泡面准备明天路上吃
   再见了  Boracay!

好啦,现在说说回程,10.06早上吃完早餐坐车去码头,然后坐船,车船票是早就在淘宝订好的,昨天晚上有人打电话确认接送时间,一早起来就下起了大雨,酒店门口的黑小哥帮我们提行李放上车,还微笑着说欢迎再来,十分舍不得啊,忘不了他每天早上灿烂的笑容。等到了卡利波机场已经11点多了,我们的机票是12:55--14:00  卡利波---马尼拉,在马尼拉住一晚,转天再飞回天津
      不负众望的亚航依然延误了,这次更夸张,12点55还没有通知登机,我走出安检问工作人员,她告诉我飞机还没从马尼拉飞来了,也是醉了!!!

下了飞机本打算打车的,可是问了几个都太贵了,于是我们边走边找车,结果就是11路到的酒店,拖着两个大箱子,走了快1小时,主要酒店离SM比较近,想去那里溜达溜达来着。马尼拉人民明显没有长滩岛的热情,打车去SM,酒店的小哥说100p---150p就能到,结果到了SM司机要200P,不给就不让下车,进商场还要安检,警察都是配枪的,看着就吓人,而且那天我和白白还都有点不舒服,唯一一顿饭在SM吃的,有点像日本快餐,餐厅倒是蛮多的,还有在商场组队唱KTV的服务员,我们买了一些当地特色的礼品就赶紧回酒店了,好在回去打车没在黑我们,马尼拉人民不太友善呢。

旅行告一段落,但是生活还在继续,只愿我们可以一直拥有走遍更多美丽景色的勇气。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3 13: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11:53

很不错

2016-11-08 00:42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11-03 13:25:4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limbince:

2016-11-08 18:28

引用 捊泩婼夢 的图片:

楼主巨乳,但是人气不够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