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丽江,在大理,不在路上

.JRoseL. (广东) LV.12
2016-11-03 10:13 341/7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其它

开始的开始

这次云南之行算是“说走就走“了,出发前一个礼拜才订好机票和住宿。
仔细想想,却又算不上是“说走就走”。对向往的大理,似乎从去年就开始了...

写在前面的话

0 从不盗图,因为知道那点不容易。图片算不上大作,但不欢迎小贼。游记里的文字也同样一个道理。
1 本篇行程与大多数游记行程不太一样,玩的地方不多。
2 之前写过一篇香港迪士尼的游记,当时在蚂蜂窝的名字叫JLJLJL,水印是“.JL.”。因名字长自己都没记住
现在改名为.JRoseL.,本篇水印为“Rose”。
3 此篇游记所有图片拍摄自索尼RX10 II
4 有你认为还能改进的地方请指出,对你有帮助请分享啥的,如果你很喜欢这篇游记那请大力支持,
谢谢谢谢谢谢。(鞠躬)
   下面进入正题,希望你看得开心。

→丽江

我在丽江·青的瓦 红的砖

第一天,下午不急不慢地走出家门,直飞丽江,傍晚到达丽江古城。
   丽江七点半的天,一点儿也不黑。双彩虹在古城等着我们,安安静静地惊艳世人。
   不要着急,我们先聊聊丽江机场,机场外面装修得很有特色,里面挺现代的,但是!我是从飞机上走到机场里面的。。。这还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在飞机场上走来走去!刚走两步,后面飞机起飞了,耳边“轰隆”的声音我现在还印象深刻。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航班都这样,不过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好,毕竟特别的经历可以说一辈子。
   约摸着七点到的古城,住宿的客栈是在山上的,接机的师傅转啊转才到。
   因为路上颠簸不断,世小姐抱怨了好一会。
   等到了客栈,为这风景,却又觉得一切都值了。
   我们订的房间有小客厅,有大阳台,我坐在大阳台凭直觉断定这能看到四分之三的古城,小客厅则带落地玻璃。大阳台适合白天坐,吹风。小客厅适合晚上坐,不冷。
   客栈里仅有四间房,风景都好,价格不等,设施偏旧,服务好得不得了,听说快装修了。

夜游丽江古城

古城里大大小小的街巷太多,以至于我现在都没记清楚哪条路是四方街。
我以前常在网上看到别人写出什么“丽江古城啊,浪漫,艳遇多多,你可要走慢点”之类的话。
恰逢七夕的丽江古城,站在某条街的我没看到艳遇和浪漫,人头倒是不少。

丽江晚上是会降温的,建议备件长袖外套。

人满为患,走为上计。于是匆匆地买完夜宵,匆匆地回了客栈
左边的是石板花,我擅自取名“廉价海参”,不过也只是口感和外表像罢了。很香,连吃了两天,三十一份,不知道能不能讲价。卖的地方不多,人多的地方就有。
右边的是炒酸奶,融了一半时吃最合适,一份够五六个人吃。二十一份,三十两份。
个人认为石板花是一定要试试的,炒酸奶看个人。
石板花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主要是加了香料。酸奶加水果的味道可能会有人不喜欢。
&
鲜花饼
来前看网络上的视频说“鲜花饼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时还有点担心。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去卖鲜花饼的店千万别财大气粗,我去过的好几家卖鲜花饼的店铺都是提供试吃的。
最终选择的是一间有玫瑰 茉莉 紫薯等味道的店,买的混合装,十块一盒六块饼,个人最喜欢紫薯。
))一定要先试吃!!
耗牛肉
耗牛肉这个真的不推荐不推荐...味道太大了!人少的话吃起来就太腻了!在一间四方街附近的店铺买的,没买之前说得我晕晕乎乎的,试吃了五六种,最后买了其中一种,一大勺。一大勺就七十块!重点是,直到我们离开丽江的那天,我都没吃完(不好吃),又因味大,只好扔了。
个人认为送人,自己吃,买古城里的散装都不合适。

w(o)a(i)na(i)n(a)

古城全城熄灯时间大概是十二点零五左右,熄灯不是说客栈没灯,是那些一条条黄色的灯会被统一灭掉。
日免安

猜不透的你

起身,推开阳台门,就是这一番景色。
十字,“人在做天在看”。
又是一天大晴天。

然而...
号外号外!丽江古城“变脸”了!!倾盆大雨说来就来!!!

“时而晴时而雨”,紫外线却丝毫没有因为刚刚过去的阵雨而减弱的迹象。
雨后一路“暴走”,走到了大水车。

((我要哭了..这照片怎么会这么难看..看来我要努力学习如何照相的...争取下篇游记张张都满意....

大水车左侧有“一棵大树

“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的许愿牌(有官方说法恳请告知),牌上的画大同小异,但文字却大有不同。
有人痴情“...愿用粉身碎骨换你万事如意”
有人“希望阖家平安”
人们不约而同地来此许下心愿。

丽江古城维护费捌拾元一个人,管很长时间。
所有在古城里的人都不建议买。
脑子一热,主动去交了。
依法交古城维护费嘛
不过八十块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维护费定的有点尴尬。
逃费的方式千万种,交费的方式只有一种。
没什么人像我这样乖乖地自己交的,这个真要看你自己的想法。

"泉水的音乐在玫瑰缝中打击,牧神的笛声在快乐岛中苏醒"   ——苏打绿.日光
一路漫步,朝着四方街方向前进。

走啊走,咦,这不是昨晚碰见的咖啡厅吗,进去瞧瞧。

花马国,特有个性的名字。
店靠着小溪,二楼景观比一楼好,但多数人更愿意做一楼。
吃的尚可,喝的不错,晚上有驻唱。
推荐指数:4/5
消费程度:人均60~200

丽江古城的天

丽江古城的天 一会儿晴 微风吹动你的发丝
丽江古城的天 一会儿雨 雨滴洒落在肩头上
丽江古城的人 醉不醒

(随性作文,憋pen窝

在”花马国”吃饱喝足,待够四小时+,回客栈了

za(o)(w)oa(i)n(i)吗?

早安。
这就是小客厅了。就一沙发,前面就是落地玻璃。
能否躺着一下午——客栈wifi不好
还有就是真的旧,图片中有一个像柜子的东西其实是灯来的,根本开不了了。
除了旧和wifi,其他堪称完美了。

从床边的窗帘望出去,真不故意吓你。
不过因为角度问题窗外的世界看不到里面,嘿嘿嘿。

虽然是一样的风景(并不是),还是忍不住每天每天地拍!

顶着烈日爬山的年轻人

时光荏苒,此次的丽江之旅到此便落下帷幕。
丽江古城,有缘再会。

食·宿推荐

馆子推荐 蒙自过桥米线 狮子山上的NO.1Coffee(名字可能有偏差)
店子推荐 藏簪阁(售手工簪子的、妹子们懂得...)
住宿推荐 木有= =、、、遗憾!

在丽江·支出

直飞机票·两千五左右(找不到准确数目实在抱歉,大概就这个价位。
每日餐饮·平均五百元(不会省钱是一,古城里大部分消费偏高是一。建议挑选含早餐的客栈,晚餐要在饭点前选好餐馆,不喝酒花销会少。
住宿·两千七百元三晚
其余·近一千元
提醒 客栈工作人员带你去景点最好婉拒,大部分人是友善的,但世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防人之心不可无。
决定坐计程车(的士)外出时也要注意,一日游缴费前要看好相关条款。没有去远也有这两个原因。

在大理·支出

机票·三千四百七十两人

→大理

我在大理·苍山为伴

坐上刚到丽江时就联系好的包车,三个半小时后,到达大理古城。

入住位于叶榆路和平等路交界处的客栈。
此客栈作为此次行程的第二间客栈,也是世小姐最满意的客栈,有必要说详细些。
客栈的房间普遍比较大,网上的数据是七十多平。
客栈旁边还有一间客栈,不过这片似乎属于居民区,晚上非常非常安静!(但是小路上的灯会一直亮着
客栈的大门是旧式的,很有安全感。
客栈的妹子很负责,也比较热情。
客栈里有只小狗狗,他(她)老是朝我吠= =最不开心的地方,哼

说了这么多,来上顶楼看个风景吧:)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凤凰传奇.最炫民族风
(歌词皆为手打,如有手误,烦请提出。

大理的云比丽江的云还“漂酿”- -
值得一提的是,出发前查过一次天气预报,显示的情况是——大理丽江都有阵雨,甚至有两天有雷暴雨。
天气情况差不多,到了才知道差好多!
8月中旬的丽江大理
丽江 凉爽 气温二十度左右 紫外线较高 却不热 几乎每天白天都要下一阵雨
大理 风大 气温比丽江高 雨基本在半夜下 对游玩影响不大

在那山的那边...

我说这是犀牛,世小姐说这是龙。他到底是什么?

外卖晚餐物美价廉到犯规

在询问客栈妹子有无提供晚饭,得到否定答案后,世小姐有点怕怕,“这晚上看着会很黑不敢走”。
客栈妹子连忙表示,她们这儿治安特别好,不用担心。世小姐仍不放心,妹子就表示,嘛,其实我们这儿可以叫外卖的。
于是便叫了广东菜,貌似是叫XX潮汕xxxx,与客栈同处大理古城。
(如果不是外卖比较便宜的问题那)这比起丽江古城的物价也差太多了...一百块多一点,含外送费、餐盒费。有肉有蛋有菜有汤有米饭...甭提吃得有多开心了。

良心牛肉丸汤,底下满满的牛肉丸。

光回看照片我都“馋”了

洱海1日游

大理 晴
食完客栈元气满满的早餐,与师傅联系后,环洱海一日游正式开始了。

此次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环洱海一日游,五星推荐。
当天行程大致跟商品详情里写的差不多,但走下来还是有些许变动
评论里的各位也大多说行程有变。
我这一天是
先接人,人齐后先前往不二法门拍照,师傅兼导游一职给我们讲历史由来,“这个是...”“在白族人家里一般...”然后就上车前往一个公园(似乎是海西) 走走逛逛,拍拍照。离开这个公园后,我们去了另一个公园——
海舌公园。坐马车一段距离后步行,又是走走逛逛,拍拍照。海舌出来就去喜洲了,顺便吃饭。饭前粑粑,饭后黄牛奶冰棒。☞周庄(但愿没记错 看扎染 (但愿没记错#2
随后前往大理西湖,行程随之进入最高潮。
大理西湖一定要去看!太美!哪怕你不会拍照,十张也肯定有一张绝美。☞双廊 进双廊的路塞到不会动,本来是可以不去的了,还省时间和油钱,但是师傅特别负责,抄小路还是带我们去了。美中不足就是,带我们去的一个咖啡厅拍照点,叫遇见。遇见处的位置比较高,风景很不错,但是要收费,五元一人。(希望以后商品有自费费用提前说明...这路又陡又多泥,辛辛苦苦上来突然说要收费真的是一脸懵。
下了山,离开了遇见。一行人前往小普陀。小普陀这儿太适合拍照啦。在小普陀看完夕阳,这一日游也就结束了。(不用担心师傅会把你送回上车点
总而言之,小普陀和大理西湖推荐必去(不管你有没有订商品)。双廊“麻麻地”,看个人,有执念的就去吧,毕竟苍山和洱海更配嘛哈哈。
环洱海一日游时间比较长,十二个小时左右,只包中餐。如果觉得时间太长可以选择坐船。晕船晕车的租个自行车海边骑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坐大巴就是屁股坐,屁股起,拍照还隔着玻璃,个人不推荐。

午餐是当地的白族特色午餐

虾米特别香,水性杨花特别软。

看扎染,好多老婆婆坐在一边忙活

海之蓝

大理西湖相对于海舌公园来说,人少很多。这边游船服务似乎被垄断了,像是只有一家在做。

西湖像一面镜子 湖边有一栋房子

飘浮

“岁月静好”

成熟的石榴树还在吸收阳光,这就是双廊

“一眼万年”

水天一色

小普陀前方的“海岸”,少年们正在做跳水前的准备。

小普陀和夕阳。

我抓不住逝去的旧时光,但我可以抓住今天的太阳。
哪怕只是一小会,也足以。

说这时那时快,拍着拍着照,太阳“嗖”地一下就“躲”进山里了。
“嗖”大概有这么快——五秒。
我不喜欢骗人,真就五秒。

“月亮娘娘”比较难“伺候”,“捏”不住也“握”不住。

我在龙龛村的日子

翌日,换地住。酒店位于洱海边,房间开窗就能跳海(不过有可能不是淹死而是摔在石头上失血过多而死。
风景,远看好多能看的,近看没什么好看的。
酒店在的村子超级棒!有好多店,好多可爱的人。

注意保持队形!

私想着在酒店一直待在也太无聊,不如出去一趟。
哪想到出门就看见了这辆三轮。
就是这辆三轮把我和世小姐的行李载来酒店的,辛苦了。

有趣的店,售卖韩国进口零食之余提供烤肉和炸鸡,值得尝试,奶奶很可爱!

逛呀逛,晃呀晃

又是一天,今天会有什么收获呢?

时光荏苒,此次的云南之行至此便落下帷幕。
苍山洱海,有缘再会。

食·宿推荐

馆子推荐 小食代
住宿推荐  远酒店

最后的最后

感谢自己,感谢世小姐。谢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谢谢洱海苍山,谢谢丽江古城,谢谢看完游记的你。

这篇游记没有第一篇写的顺利,也没有达到想象的预期。有好些照片“糊”了,便无法加在游记里了。文字兴许是最近没读书的缘故,写起来竟然连基本的流畅都无法做到...游记是在回来之后就开始写了的,八月底吧,其实九月中就可以发了,但那时还是有点太“将就”了,于是一拖再拖,九月初的时候几乎是每天都上来上传图片,删改文字。十月就没动过,十一月的今天,完成了最后的修改和检查,发了。说这个不是说现在发的有多好,也不是让人吐槽我写的拍的有多不好。只是行程和游记都有遗憾,但没有遗憾的就不是人生了。

2016-11-03 10:26

支持鼓励!曝光好象都不够。蓝天白云啊!

2016-11-03 10:4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4 15: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7 09:55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3 10:47:37 的回复:

支持鼓励!曝光好象都不够。蓝天白云啊!

回复pp:曝光是什么……

2016-11-10 21:25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11-04 15:2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