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约——一起去风下之地看日落吧 II

• 出发时间/2016-10-01

逛吃逛吃来赶集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主题就是:逛~吃~逛~吃~看日落。
于是早上睡个懒觉,悠闲地去餐厅吃个早饭、喂喂鸽子,坐等10点多酒店的shuttle bus把我们拉到市区。(3.2马币一个人,太平洋是需要买票的,貌似有的酒店不用)。
前一天已经明确了Sunday market的位置,city shuttle坐到威丝曼酒店下车走过来就可以了。

市场里很多小贩是华人,而且很多是未成年小盆友在看摊,特别熟练地跟你介绍他们家的商品。秉着货比三家的态度跟讨价还价的韧性在这里买到了20马币5袋的芒果糖;20马币一条的民俗风长裤还有很有特色的冰箱贴。挑了半天,选的有大王花跟长鼻猴的款,好在收到的盆友觉得很好看。

买裤子的时候是在一家穆斯林的摊位上,女店主没有一点话语权,完全是看老公眼色行事儿啊。
集市上卖各种东西的都有,花花草草、猫猫狗狗。这里的花木貌似大部分都是果木,好想带一棵芒果树回去,可惜动植物不经申报不能运送回国。还有很多拿椰子壳做花盆的盆栽,很有特色。

下图这种看着像锅盖的东西其实是一种乐器哦。老人有现场敲击一段,感觉很像编钟的原理,声音偏清脆。

这边卖猫的还蛮多,这一只小猫直接睡倒在它的水盆里。

最新鲜的鲜榨果汁,直接把西瓜、凤梨、椰子开口,搅拌机在果皮内工作,现榨汁捧着鲜果,新鲜度也是没SEI了。

之前看微博上俩个貌美的妹纸穿着汉服游京都的照片大红,没想到这次就有幸亲眼目睹。不过这身衣服穿在热带,还得戴上假发,我都替妹纸们喊热。后来有朋友说那几天在大马貌似有个汉服活动,可能人家就是把活动带入生活了。十一去那边的天气穿夏天的衣服还是很舒服的,不会热到受不了的,不过在集市上,摩肩擦踵的就难免一身汗咯。

逛得一身汗,兴冲冲地想着去新记吃个肉骨茶,结果肉骨茶都是夜市,最早都是下午三点半、四点才有。默默地吃了顿味道一般的卤味拼盘,椰子布丁的口感感觉也一般。

一顿没吃好,对于一个吃货来说,通常的解决方法那就是,再吃一顿!掩盖上一顿的遗憾。于是一个下午我们的冤孽就是要去大茄来吃海鲜,随随便便在商场里补了点水,就回到city shuttle bus的地方等车。
然后,我们一不小心坐错了车,上了ming's garden酒店的车,直接坐到了人家酒店门口。然后又默默地从他们酒店一脸抱歉地搭shuttle bus去大茄来。司机友好地我们的路痴行为表示了理解,并且一脸不放心地给我们放在了water front 门口。不过我们下车之后继续路痴了很久,顺利找到asia city hall方向但是就是找不到大茄来。拉着友好的路人问路,用大茄来洋气的英文名问道“where is the 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路人也非常友好、快速地给我们指了方向,无奈真不知道这中间的信息不对称出现在哪儿了,结果就是他们亲切友好给我们指了完全相反的方向。我俩对着Google map上明明是反向的目的地走了好长一节,还路过了一片像是美剧里黑帮聚集的社区(一帮古惑仔在路边聚会,我俩强装镇定走过去了)才顿悟别人指错路了。
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看导航才找到,路上经过了双天,但是因为差不多才四点半,双天都还没开档。大茄来那边我们好不容易转弯走到,直接就在第一个落座了,后来才发现一大排都是大茄来。当地人说都是一家,但分A\B\-好多区,而且每家都是单独的海鲜称重,想必后厨也不一样的,所以真是不懂。会不会是某大佬生了一堆孩子各家分家开店呢。
点了蒜蓉蒸老虎虾、白蛤汤、避风塘炒蟹,人吧总是眼大胃小,我们很自觉地点的不多。留下的遗憾决定后面再补。老虎虾是鲜的,山里人表示没怎么吃过海鲜,去头一个有中指那么长,感觉还是蛮大的吧。螃蟹不是很新鲜,蛤汤应该是放了味精的,鲜得过了。

即便是点的这么少,最后我们还是剩了一些,没吃上心心念念的龙虾,给最后一天的海鲜餐留下了余味儿。这顿吃的仓促就是为了能够留下充足的时间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门口打了个的,一口价25。师傅说着一口地道的北方腔,有点像王伟忠的感觉。结果一问,人家居然是第三代移民了。因为家里都说家乡话,口音特别纯。一路开过去,路过沙巴唯一的老火车道,路过机场停机坪,就到沙滩了。在附近就开始有点堵车,不过走到沙滩上,好在人也没有多得吓人。可能真是在大天朝呆习惯了。完全就是洒洒水的场面。用纠老师的话,跟深圳大小梅沙下饺子的场景比完全就是无人沙滩了。

晃悠晃悠赏日落

全景竖着拉,海天绯一色。

不管世间排名究竟如何,这一刻,这抹颜色世上最美。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1: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3 13: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