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连狗的笑容都很美丽(巴厘岛)

背梦 (福州) LV.4
2016-11-03 10:28 424/9

行程时间:2016年9月26日到2016

交通方式:飞机广州往返

出行人数:两人同行

人均消费:4000元包括往返机票跟酒店

巴厘岛
在大多数旅行者心中,这里是浪漫,是消费,是晴天,是海
我跟大多数人一样,怀揣着这样的情怀以及现(mei)金(yuan)来到了这个热情澎湃的国度,不过到底从什么地方开始说起呢,这个是我该考虑的首要问题
我们是在汇率最低的机场换了5000+美元,因为听去过巴厘岛的人说那边消费很高,人均每餐100RMB左右,都是些大屁眼(pian)子,不过也许人家是富游,这个我后面再来慢慢反驳,先说说比较棘手的事情
因为我们到巴厘岛时是12点,嗯,对的,没有错,就是深夜那个12点,所以坐车是个亏时情,不过不用担心没有车,你该担心的是价格,出机场门小卖部处就有很多司机在那里等着,我记得刚开始第一个司机要50$,把我们送到酒店,是50美金!也就是将近350RMB啊,酒店寄机场最多5公里,这些司机一定是看我长相富态,走姿带感,不然不会这么不要脸,我一口回绝了,随后走一步,就会有一个司机过来询问,对,就是跟国内拖客的司机一个款式,最后一个司机以8$的价格让我坐他的车,你以为我就坐了吗,像我这种菜市场的砍价高手,怎么可能不挣扎更便宜的价格,哦,说错了,是争取。我告诉他5$,把我们两个人送到酒店,可以就直接走,不可以就算了,我可以继续等,最终5$送到酒店

酒店底楼的游泳池,不大但是我游完全够了,因为我根本不会游,与其说游泳,不如说乘凉,我们运气不太好,刚在水里呆一会儿,就下了点小雨,不过我看那些歪果仁都是在爆太阳下把自己翻来翻去的晒,我只想很正经的说一句,那么喜欢晒,有种你去重庆啊!

其实巴厘岛来这几天真的是无所作为的一次旅行,除了吃喝逛真的不剩别的了,说到吃,我感觉有成千上万句话要迸发出来了,恩,我真的有一些好的推荐,我是老实人,所以请不要怀疑我,最主要的就是印尼手抓饭,当地人都是直接用说抓着混着汤的饭往嘴里喂,时而还会啃一口鸡腿或者剔块鱼,不管你服没服,反正我服了,尤其是在配上他们那津津有味的表情,我不得不感叹这些异国他乡的文化风俗底蕴悠长

在库塔的库布安雅酒店入住了四天,服务态度很好,每天都把房间打扫得特别干净,含双早的价格是120左右,感觉很划算了,不过房间内部很一般,有小冰箱空调,保险箱,每天都会放免费的矿泉水在房间里面,不过也发生过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们在前台问wifi的事情时,来了两个中国游客办理入住,他们想租一天电瓶车,前台告诉他7💲,而我却因为嘴贱,刚好看见他们也是学生,钱不容易,就告诉他们明天白天来租只需要4💲,他们听了以后就告诉前台不租了,然后前台就用眼神杀死我了!
一点都不夸张,我知道他生气了,后来上楼后那两个学生跟我道谢,我心里去感到很别扭,我感觉自己做错事情了,不应该阻止别人赚钱,后来理性使然,我跑下去跟前台道歉,并准备赔偿他的损失,虽然他没有接受我的钱,但是他笑了,我这才放心下来,我到现在依旧不明白这样的情况下,我应该怎样抉择
下面几张是酒店的早餐图,记住不要点草莓派,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味道太甜了,简直甜到心窝子里面去了,其他的都很不错

接下来是便宜又好吃的印尼当地食物,绝度的性价比,不要慌张,我们一样一样来

炸香蕉,我去吃了两次,每次都很愉快的吃完了,满满的幸福感,距离库布安雅酒店很近,就是在库布安雅去机场方向的那条路直走,大概500米那样子,价格是5RMB,色香味具全,绝对高于国内西餐厅里的小吃 他们家的菠萝披萨也是相当好吃的,30RMB,绝对的天地良心,4RMB一杯的橛子水,以及旁边铺着绿色叶子的杂菜饭,也是这边很出名的特色,4RMB,9RMB的意面肯定能让你流年忘返,丝毫不夸张

接下来这一家应该是属于巴厘岛比较有代表性的餐馆了,因为很多这样的馆子,也就是国内的中餐快餐一个性质,但是他们的看起来还是要有逼格一点点,芒果汁4RMB,用两个大芒果直接炸出来,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稠得我吸都吸不上来,太耿直了,盘子里的十二块,以及一碗价值2RMB的鸡汤,一个大大的鸡腿会让你受宠若惊的,笔利物米

然后你一定很捉急,为什么满篇全是吃的,你是在看我的游记哎,所以拜托你耐住寂寞,因为吃的还有一波,注意,我分享的都是当地餐馆里的,并非酒店大手笔,如果中意或者想去品尝的,我很乐意为你解答详细地址

巴厘岛作为出了名的购物天堂,那么到免税店购物一定是必然的行程之一,那么首先让我继续把吃进行到底,来推荐一家免税店里面性价比最高的餐厅吧

这家店在免税店一楼,旁边是一家日本拉面,日本拉面的旁边是必胜客,这是我唯一能想起来的毋庸置疑的线索了,哈哈哈,其实很简单,就是店门口几步就是二楼走廊了!那么价格这个事儿又来了,或者有的人并没有这么爱计较价格这个东西,反正我计较

沙拉13RMB
海鲜炒饭16RMB
套餐饭22RMB
橙汁6RMB
省钱小妙招,不要直接支付美元,一定要用已经兑换好的印尼盾,因为这家餐厅美元的汇率超级无敌暴力低

吃的姑且就告一段落了,还有很多吃的没有推荐描述,是因为觉得性价比并不高或者说没有很高
所以现在我们要大致的谈谈巴厘岛的街道,交通,以及制度

巴厘岛,应该说是整个印度尼西亚都街上都是满满的佛像,这个是一个国家的宗教信仰问题,我们不过多的深入研究 让我们以图说明

巴厘岛的道路到处是电瓶车,所以到这边旅游大可以自己租一个电瓶车(加油的),价格大概在30RMB一天,汽油4-5Rmb一瓶,实际上不用加满,一瓶已经够骑很久了,我们之前因为担心骑到一半没油,所以加了两瓶,等我们还车的时候,发现还剩三分之二,而且不用担心没地方加油,因为你会发现骑几百米就会有一个买汽油的,所以放心吧!对了,一定要提醒的一点是,周末骑车一定要带头盔,不要嫌麻烦或者觉得热,因为我们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被交警抓到后,发款100💲,这完全是一笔没有必要的开支

巴厘岛的街道,并没有想像中的琳琅满目,也没有口口相传的热辣,倒是类似于泰国曼谷,适合于购物,而且价格出了名的便宜

便宜?恩,真的便宜,我这样说吧,因为个人爱好,我对口红情有独钟,在国内曾经买过很多次美宝莲,最便宜的也就无非是那个唇膏的,好像是26RMB吧,然而我在巴厘岛免税店买到了17RMB一只的口红,美宝莲口红,经过观察很久发现是国内商场里面88RMB一只的,后来和售货员询问得知,因为他们这个店里面的商品全部都是缺货处理,所以都是1-3折的价格,我仿佛明白了

或许很多你关心的我并没有提到,因为每个人的侧重点都不一样,而我的重点就是没有重点,哈哈哈!好吧,让我来总的给你归纳总结一下你最关心的东西吧

机场:机场属于库塔区,所以建议当天酒店订在库塔附近作为过渡,如果想简单入住,可选择Kubu Anyar,地址Jln.kubu anyar No.20x kuta-bali 电话 62361766230 可拨打电话联系酒店免费接机
如果想住好一点,可以选择库塔海滩的硬石酒店,晚上有烧烤BBQ,且还有酒店自己的购物商场

包车:去巴厘岛交通无非是出租车跟包车,而如果你要从一个区去另一个区,出租车肯定是行不通的,因此包车是个大问题,如果同行的人有三至五个,那么可以直接让酒店帮忙联系叫车,以库塔为中心,往南部走,那么车一天的费用在200RMB以内,这一天里可以去南部任何地方,如果往北去乌布,那么价格在250RMB左右,再往北就会更贵一些,当然也可以找万能的淘宝订车,记得讲价!

租车:巴厘岛的出租车可以说是鱼龙混杂,去同一个地址可能会给你说出20种价格,有的30RMB,有的50,有的甚至100,因此杜绝自己想贪小便宜的心,认真的要求司机打表,不要跟他还价,而且选择蓝鸟出租车估计是你最明智的选择了,如果你担心自己不认识或者认错,那么你可以下载一个巴厘岛叫车软件,正规的蓝鸟出租司机会到预定的地址接你,跟国内滴滴一个意思

货币:印尼的货币称为卢比,1rmb=1800lubi
1$=12800lubi
1$=6.9rmb
印度尼西亚一定不要在街上小摊兑换钱币,上当了别怪我没提醒你,有的摊位利率高的吓人,记住无奸不商,我之前就差点被骗好多钱,好在我反应够快,去正规的银行或者一些便利店里面的窗口兑换吧,虽然低那么一点点,但是放心啊

住宿:应该是巴厘岛普遍住宿都很便宜了,性价比很高的一个旅游胜地,但是最屌的地方莫过于最北部罗威纳海滩附近了,私人独栋别墅,游泳池大花园,早上起床早餐已经给你放在卧室门口的数千前,而价格也仅仅300RMB!而其他地方,价格也都还好吧,80-800不等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民风:我觉得去一个地方旅游,当地的民风民俗是一个重要的东西,巴厘岛人普遍来说都是很好的,感觉他们过得很快乐,大概知足者常乐就是这个意思吧!我记忆深刻的是一家餐馆的小男生服务员,满口獠牙,但是笑容去特别灿烂,每次我们经过他都会特别热情的向我们招手,真的是很纯洁的人性!而有一次我们去一家店里买泳裤,结果因为嫌贵我们走了,店里老板是一个很野蛮的印尼人,直接跟在我们身后破口大骂,当时真的很杀心情,让我对这个地方留下了不完美的印象
总之无论在任何地方旅游,都会遇到形态各异的人,但是只要你足够尊重他人,相信不会有太大麻烦的

地区:巴厘岛并不是特别大,南北贯穿也就在几小时以内的事情,主要有以下旅游地区
库塔海滩,可以骑电瓶车过去,很多老外在这里冲浪
蓝梦岛,需要包车前往,很多中国人在里面拍婚纱照,有一个悬崖游泳池,还是比较奢华的
海神庙,很多人把这里当做到巴厘岛必来的地方之一,下午四点以后过去风景会更美,因为红彤彤的太阳光照在岸边的石头跟海里拍打的浪花上时,你会发现这才是他的魅力所在
金巴兰海滩:露天,灯光,海边,微风,遮阳伞以及BBQ,这大概就是吃货们追求的高逼格了,人均价格在250RMB左右,当然淘宝上也有稍微便宜一点的套餐,最好是预定有车包接送的,要逼格就逼格到底吧
金打马尼火山:如果你想去看火山最美的时刻,就不要想着睡到自然醒了,千万不要错过日出时分火山的美妙时刻,你会开始吐槽电视剧里那些仙境不如这么十分钟一,我港针,你去看了觉得不美的话来砍我
😄
阿贡拉依艺术博物馆
乌鲁瓦图寺:
此处省略,因为我真不太了解,所以不敢胡乱的吹牛逼,不过如果你对艺术有着自己执着的追求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回来记得告诉我它有多屌
乌布:带纪念品,买当地手工艺品的不二之地,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大家都这么说,而且大家也是都跑这里去买的,当然包括我
蓝点海滩:这个相信我不介绍,你也早已听闻过了,是的,这里就是及浪漫,爱情,以及装逼于一生,无边泳池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其余景点:金银岛,梦幻海滩,罗威纳海滩,母神岛,南湾海滩,沙努尔海滩,圣猴森林公园,圣泉寺,乌布皇宫,乌布瓦图断崖!
以上景点自行查阅,介于本宝宝要去撸一把了,不在此墨迹墨迹了

引用 背梦 的图片:

我去巴厘岛的时候,,,在外面就没吃到这么看着不错的  饭。。。。

2016-11-03 20:08

那你亏了 10多块钱的节奏

2016-11-03 21:0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4 17:25

引用 luoney 发表于 2016-11-04 17:25:26 的回复:

回复luoney:你也有我没见过的不一样的世界

2016-11-04 18:03

很不错

2016-11-06 00:4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7 09:55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11-07 09:55:16 的回复:

回复donzi:还有很多啊

2016-11-07 09: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6 00:4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