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伊春----寻找传说中的五花山

水晶宝贝 LV.5
2016-11-03 10:42 310/2

起因及酒店

第一次用手机写游记感觉怪怪的。文笔不好,照片不美,只是记录。
2016年的十一我们早早就做了决定去伊春。原因是孩子的课文里有篇美丽的小兴安岭。我们一直计划跟着课本去旅行。8月多就抢好了北京哈尔滨的动车票。但哈尔滨伊春特别犹豫。开始想包车所以就抢了连夜赶到伊春的K字车,早5点多到伊春。后来决定租车自驾。回头想想连夜到伊春实在辛苦尤其是带着孩子。正确的行程是晚到哈尔滨住下第二天一早从哈尔滨租车开到伊春这样更舒服。此为后话。因为孩子还要学习所以行程定的4号晚回京的飞机。这也很失误。从哈尔滨到机场要1个多小时。而且4号的卧铺很好买。唉不提了。
酒店:第一晚火车上,第二晚汤旺河宝林饭店,第三晚嘉荫森林娇子假日酒店,第四晚宝宇温泉酒店。三个酒店都不错。头两个如家水平,干净交通方便。最后一个推荐。酒店很大有动物园可以租自行车。有室外温泉和室内游泳池。晚餐自助58一位。味道不错。早餐没赶上服务员给我们打包了。服务好。

行程

这是我们的行程。请忽略我的赖字。主要的公里数和四天的行程,我都标在这张图里了。

行程这样安排是担心老公坐了一宿的火车,第二天开车太累。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实际上可以玩过了五营森林公园直接去嘉阴住。这样第二天晚上回到汤旺河。第三天就可以早点到宝宇温泉了。但也要看天气,我们在嘉阴住就是想看日落,10.2正好大晴天也算幸运。

9月30日北京到哈尔滨到伊春

30日中午,笑笑下了学我们下了班直奔北京站。很顺利地登上1点多的动车。7个多小时吃吃睡睡笑笑写写作业过的很快。晚上9点多到达哈尔滨西站。提前在携程定好的接站把我们送到哈尔滨站。下一趟哈尔滨伊春的K5137绿皮火车是10点59开。中间只有一个半小时。这和衔接我纠结了好久。还有一趟12点多开的K字车我都抢到车票了,可老公觉得能赶上10点多的车,大冷天也不想在哈尔滨逛。所以时间很赶。加上西站出来特别堵车,所以很着急。真要佩服哈尔滨的司机那车开的用笑笑话说跟过山车似的,笑笑连呼过瘾。

10点30左右到的哈尔滨站,时间很合适。笑笑一路自己背着大包里面有单反还有好多衣服的确很沉。加上怕冷给他穿上了厚厚的冲锋衣,和我们一路赶路,到了候车室后背都是汗。看着真有点心疼。中间想要帮他背包。笑笑不让说自己能行。给儿子点个赞。候车室的人真多,很象春运。好不容易上了火车三个人换到了一个包箱。咣且咣且一晚上,第二天一早5点半到了伊春。笑笑和老公睡的很好,我却没怎么睡。车都停了,笑笑才刚刚起床,这只小懒猫。

10.1 伊春——五营森林公园——汤旺河

早上5点半下了火车,先去候车室洗漱整理后打车去客运站买10.4日早回哈尔滨的大巴票。一出站,伊春清冷的空气扑面而来。空气清新的直沁心脾。虽然有点冷,但呼吸一下顺畅无比。从火车站到客运站真是太近了。感觉车行2分钟就到了。买好票后,慢悠悠地走去肯德基解决早饭。顺便买了这一天的粮食。大约7点50左右,我们走到了神州租车。接上了我们这几天的新朋友小图,向五营森林公园进发。开始我们三第一次租车自驾之旅。
70多公里的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路况极好。老公一直担心人多堵车,事实上一路看不到几辆车,就是到了公园门口也没看到多少人。但是天有点阴阴的。走之前给笑笑做了三天的任务卡,今天的任务是找一片不是绿色的叶子;找到一个最大的松塔;找到一棵树,看看他多大了。快到五营公园时,笑笑读了一遍《美丽的小兴安岭》。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秋天的小兴安岭。进了大门,我们从左手进入林区。先去看了少奇号。然后穿行森林。一路高树林立,笑笑一路不停地寻找松塔,他发现松塔里有一条粘粘的胶,掰下松塔的鳞片里内居然有松子。松子可以吃,味道甜甜的。于是,他开始收集松子。在红松树上发现了树胶。他想取一些粘小动物。一路慢慢走着,下了山到了班车站。我们坐上小火车向公园深处进发。走到下一景点时(忘了叫什么了)已是中午。我们都有点饿了。这时下起了绵绵细雨。公园里还真没什么吃饭的地方。带的面包什么的吃的点冷,我们就在服务站买了两盒方便面。冷冷的天喝点热汤还挺舒服。吃饱喝足,我们走进白桦林。笑笑在这里发现了一片红通通的树叶。下山后,雨渐大。我们坐车到了仙女湖。中间的黑瞎子洞没下山,感觉大同小异。仙女湖应该是五营森林公园的精华所在。静静的湖面犹如一位大家闺秀恬静地笑对各方游客。笑笑仍然不忘捞鱼,只是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拍照后我们决定回旺汤河。坐上小火车到了一个山下,穿过山林就是大门口。笑笑在座山上发现了年轮。他仔细地数着,最后说,这棵树岁数太大了,我数不过来了。整个行程,几乎只有各式各样的树与我们对话。偶尔来个小团也是匆匆而过。整个山林倒象是我们三的私家花园。这和各地的人潮拥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实在不象是十一黄金周。
下午三点多,我们离开了五营森林公园。这里雨大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汤旺河宝林旅馆。旅馆不大但干净整洁。已经有了暖气,感觉很舒服。收拾了一下,我们去鑫宝园吃饭。这个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据说东北菜做的很地道。因为下着雨,我们找车去的。点了四个菜,结果一上桌吓我一跳。四个菜占了满满一个大圆桌。量不是一般的大。笑笑一直想吃锅包肉。这回吃到正宗的了。我们还尝了尝蓝莓酒。的确酸酸甜甜,但还是有度数的。吃过饭,雨停了。我们走着回了家。这时才6点多,但天完全黑了,象我们家的8.9点。去超市买了点第二天的吃的。我们就回家洗洗睡了。

10.2 汤旺河—茅兰沟—恐龙园-嘉阴

一早起床天气棒棒嗒,一夜的雨把天空洗的碧蓝。天出乎预料地放晴了,空气非常干净。但是真心清冷。早餐在酒店吃的,有油条包子豆浆等。最重要的是全部食材都是后院种的。非常绿色。吃饱了直奔被称为北方小九寨的茅兰沟。
一路风光无限,五花山随处可见。车在红黄绿相间的山林中穿梭感觉妙不可言。大约两个小时后到了茅兰沟。今天笑笑上午的任务卡是请用你的方式最最贴近大自然,静静品味周围的声音听听有多少种。门口稍有些堵车,原因是有个小桥有点窄不好错车。终于到了大门口,人比昨天五营公园要多得多。看来名声在外。一路拾阶而下,沿栈道向沟内走去。沟内溪水潺潺,到处是五彩的树叶,有点像九寨沟。只是水差了太多。笑笑仍不忘捞鱼,还真捞到许多鱼。到了有瀑布的地方老公发现了小龙虾,于是俩个人开始捉小龙虾。阳光灿烂,感觉比昨天暖和多了。我就在这吃了点面包八宝粥当做午饭了。下面的路要往山上爬了,但是时间不长我们就出了大门,开车来到恐龙园。好像半个小时就到了。恐龙园太小了,有个博物馆。因为是中国第一个挖掘出恐龙的地方所以比较侧重于早期恐龙知识。老公一路给笑笑讲恐龙的知识。笑笑很感兴趣。但如果对恐龙不太感兴趣的大人我认为可以不来了。
下午4点多,我们到达嘉阴森林假日酒店。收拾停当,我们来到江边公园,沿着步行道走到江边。其间看到了国界标,这回笑笑知道分界线并不是一条线了。在江边眺望俄罗斯真心好近。老公打着水漂,笑笑垒着堤坝,不知不觉太阳落下,瞬间消失在天际。景色美翻了。
我们离开江边找到鱼煌尚铁锅炖鱼。纯正的江鱼放在大柴锅里炖。鱼肉和汤十分鲜美。一大锅鱼我们没能吃完。

路上笑笑说:今天在捉小龙虾时最最贴近大自然。我听到了风的声音水流的声音小龙虾爬的声音人说话的声音。笑笑一堆俄罗斯商店给好朋友选礼物。回到住的地方笑笑画了只剑龙。写了点口算我们就洗洗睡了。

10.3 嘉荫-汤旺河森林公园-宝宇龙花温泉酒店

夜里哗哗地下了一夜雨,本想早上去江边溜溜也放弃了。8点多起床外面雨渐大很担心今天怎么玩。忽然楼道里一个小女孩大叫下雪啦!怎么刚刚还是雨这么一会就成雪了。赶紧收拾好东西准备启程。笑笑早就跑到雪中,这回我们可见到什么叫鹅毛般的大雪了。在北京从来没见过,即使雪乡也没见过下这么大的雪。今天的行程近300公里,这么大的雪可怎么开车呀。老公提议不去森林公园,被我否了,都来了去看看石林吧。于是我们慢慢地开着车。一路雪景美是美爆了可真是担心。好在车少,但也有事故。今天笑笑的任务卡是找一块最喜欢的大石头讲一个关于它的故事。找到一头熊并模仿它的动作。
1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汤旺河森林公园。好一派北国风光,笑笑连连说昨天还是秋天今天就是冬天了。我真是赚到了。石林真是又高又大,大雪压的树枝都要弯了,小河流水潺潺加上白雪红叶,真的好美。我们好像在童话世界里穿行。路很滑但人少,整个林区好像是我们的私家花园。在服务站吃了点方便面感觉挺舒服。下午2点我们向温泉酒店进发。车上笑笑讲了一个石头恐龙的故事,很精彩。

很奇怪,雪突然不见了,我要赏雪景泡温泉的计划泡汤了。又是100多公里。下午4点我们到了酒店。真的很喜欢这里。笑笑先去看熊。他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熊宝宝买了一包糖,当然他也跟着吃了几块。小熊憨态可掬,笑笑喂的很开心。园子真的很大,要是早来可以骑自行车转转。我们直接去吃了晚饭最好吃的是野猪肉。吃饱喝足回屋休息一下,笑笑写了作业后我们来泡温泉。室外温泉池子不多但人很少,我们基本是私泡池。泡温泉居然看到野猪我也是醉了。回到室内泳池笑笑和爸爸玩了会,我们就回房间了。笑笑模仿的小熊太可爱了,简直就是本色出演。
D4伊春--哈尔滨-北京
我最后悔就是买了哈尔滨北京的机票,让我们最后一天都在赶路。早上早早起床去伊春,临上大巴前狠狠地吸了几口空气。中午1点到了哈尔滨,本计划吃烤串可是去的店里中午没有烤串,只好吃点饭打车去机场。好在一路顺利。飞机上笑笑一直睡连饭都没吃。回到家也觉得挺好,至少可以舒服睡一觉了,不用这一宿在火车上度过了。愉快的伊春行结束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3 11:2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