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双子塔+新佳马达singamata水屋三天两晚浮潜游记(详细版)2

nancyee LV.5
2016-11-03 10:46 892/8
  • 出发时间/2016-10-03

第二天马六甲的早晨

一起起床,换好装,出门逛吃逛吃逛吃ing

随拍

摄影师出镜

随拍

清早这里交通管制,人少车少。HOHO......

喜欢这种悠闲的感觉,不赶时间,自己安排!想吃就吃,想玩就玩。

就是因为地理学家咖啡馆对面在维修

车少的原因就是因为这里在维修。

这也是网红店。。88号

看到毛主席好亲切

早餐。。。不好吃!鱼丸神马的都不及我大重庆的麻辣小面给力好吗?

这个椰浆豆腐也不好吃。。。。比上面的面好吃一点点。汤勉强。

这个刨冰推荐,好吃。。。。我不喜欢吃冰的人都停不下来。

这个要一口吃,爆浆的感觉。但是如果实在是接受不了榴莲的味道,慎重选择!LZ不是很能接受榴莲味儿,所以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个,是不错,但是还是有想吐的感觉。因为不钟爱榴莲。

壁画随拍

没人

人少

有车

一抹白花出墙来!

橱窗里面的摆设好精致,安静的,一点都不喧闹。

马六甲运河

出镜了,不要拍砖。

街拍

三叔公和中华茶室

第二天的午饭就在这里吃正宗的海南鸡饭,真的是好吃,酸辣酸辣的鸡块儿,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没排队,坐下来就开始看到排队等候的人儿。站在门口,运气棒棒哒。

外面太阳太晒。还是屋里凉快。

我们2个女孩子吃这些已经够了。。。差点没吃完!辣妹子必须加辣椒。

这个橘子水也好喝,必须喝。

小巷里面的人依然很少,不像昨天到处都是车到处都是人。

背影乱入。。。哪儿哪儿都是景

咱们的摄影师累趴了

粉红色的三角梅

牵牛花

忘记这是神马地方了。

酒店的门口。这辆白色额车就是载我们去汽车站的交通车!

马六甲中心车站的售票口。TBS的窗口都可以买到吉隆坡的车票。
马六甲只能买到去南湖镇的票,没有到吉隆坡中央车站的车。只能到南湖镇转车到中央车站。

去双子塔的交通工具分解

车票,票价。全程无英语交流。

南湖镇汽车站。上扶梯去转车。

看到没,对面有2种车,一种火车一种轻轨。

我们原本打算去坐轻轨的,那么就在最外面那个站台。我们走的是中间这个站台就是这个地方,这个点我们以为是轻轨,结果是火车!

真心的车票很便宜!
但是真心的坑人,我们刚进站火车就开走,等下一班火车足足等了1个半小时。

一定要到对面的对面去坐轻轨,很快就来了。火车好慢好慢。还好时间我们留得很充裕,也算是另外一种体验吧!

掉进坑里自拍一下。。。。

远处透露出的一丝甜蜜,我们在双子塔附近也遇到了这对背包情侣。

火车来了。这个真的是火车!

因为这里宗教的关系,车厢居然有女士专座车厢,哈哈,刚刚那对小情侣被无情的分开咯。。

女士专用车厢

看,还有执法人员在车厢里面维护秩序。

中央车站来了!这个窗口是换零钱的,不是买票的。哈哈哈哈!买票请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上面买!

啊哈哈,排队买票

轻轨车票

粉红色这条线就是去双子塔的。

请不要坐反了。

酒店的提示!意思是不要延迟退房!续房要提前跟前台沟通吧,我就看懂个大概!
话说办入住的时候,前面2个服务员,一个白人一个黑人,我跟CC讨论了一下,让他换白人这边办。
果然我们的选择是没错的,在语言沟通不畅的时候,我们把入住的订单打印出来,然后交给他基本上就不用说话啦。卡刷好的时候说了2个字的中文;押金。
秒懂!付钱入住。

到达双子塔附近的酒店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因为在找酒店的时候我们在双子塔外面那个复杂的红绿灯转了好几个圈圈,累趴了,看到星巴克赶紧的进去补充体力。这个蛋糕也好吃,但是很甜。配着咖啡很不错。

甜甜圈,可以加热。

账单

重点!夜晚的双子塔要漂亮很多。

双子塔前面的广场喷泉

为了这个自拍也是很拼,把手机放地上延迟摄影。
人民的智慧果然是无穷的!

第三天去往仙本那

英语差真的是很费钱。。。哈哈哈,因为沟通不畅,买了去机场最贵的车票!不过很高大上哟,很快,还有WIFI,人也很少。位置很整洁干净,还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
来观摩一下超级贵的车票!55MB....

吉隆坡K2机场,国内出发。小飞机!

记得在这个上面打印登机牌!吉隆坡-斗湖

棒棒哒有中文操作界面,打印好就可以登机拉,如果托运行礼的话要提前去办理。

仙本那吃住

好吧,心情不好必须吃吃吃。随便找了一家不是很火爆的海鲜楼!
这一餐是吃得比较好的一餐,也是比较满意的一餐。100MB.
好像是叫天旺。不记得了,没拍照。
这个地方的水果真心不要买,好难吃,菠萝是酸的,山竹一点都不新鲜。好吧我们是为大海来的了,忍!

因为之前在携程订仙本那镇住宿的时候出现问题,送我们一个机场接送。但是这个机场接送的小伙子估计中文跟我们的英文一样都是半吊子。沟通十分不畅!而且这天这个小伙子的车子据说坏了,然后我们到达后在机场等了很久,墨迹到最后的结果是挤在别人的车上到镇上,果然是1个半小时的车程。
心情很不美好,一个位置坐了4个女孩子,还好我们比较娇小。到达镇上已经是傍晚了。我们订的汉宫酒店,挨着仙本那码头的酒店都没有了。汉宫的条件一般,因为离码头远所以有班车接送,你必须掐准时间坐车,否则就有可能出去不了,或者回来不到的问题。
心情不好,照片也拍得很少很少。
汉宫在入住的时候前台有班车时间表,建议大家拍一个放到相册方便查询。

哈哈,心情不好,照片都少很多。这个面一般般。。。。

这个椒盐爬爬虾不错,一只足足有一只可乐瓶那么大。

这个蟹完胜所有!

这个螺丝不好吃,吃不来。还无味

小结:仙本那镇的住宿一般,吃的很不错,海鲜一定要在这里吃够。很多游客都选择住在镇上,然后出海去浮潜,考证。我们浮潜就可以了。作为中转站,这个镇给我的印象一般般。没有深入的体验。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坐办事处的船上水上度假屋,这才是重点好吗?

第四天重头戏,出海。

早上很早就按要求到办事处登记, 交余款。然后等着上船去度假村。

从码头到度假村坐船15分钟左右,很近。一会儿就到了。在度假村远眺的话还能看到仙本那镇。按注意事项准备好浮潜的衣服。因为这个阳光真的是很强烈。还好我们穿了小雪家送的水母衣,第一天暴晒我们2个都没有晒伤。棒棒哒。水母衣必备!第二天下雨,水母衣保暖。唯一对这水母衣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店家在背后打的广告,太醒目啦。。。胸前的标都能接受,希望下次可以改进一下!话说出海4艘船,起码3分之2的人都穿的小雪家的水母衣。啊哈哈哈。。。。

度假村的环境

怎么看都美

走吧出海去。

这里可以看海龟。。HOHO。小黑用仅有的中文说了一句话:海龟,老公,海龟老婆,么么哒。一直无限循环。我怕水照了几张照片就上船了,没看到海龟。。。

度假村每天出海的岛屿是不一样的,今天星期四我们来的是圣殿礁。

这里有居民,有海警。先上岛登记信息。建议大家把自己的护照照张照片在手机里面,因为手机一般大家都是不离身的,不用去翻护照。虽然小黑带了资料在身上,人多翻着慢。自己可以打开手机就把信息填好了。方便快捷。

跟带枪的警察出门,安全感倍增。踏实!不过绑架人质的案件一般发生在晚上。

清楚吧。每条船都有一个海警。。。。。。

蓝蓝的海

清澈见底

中午的盒饭。一般般

无忧无虑的童真。裸晒,黑黝黝!

小幸福

哈哈哈,小福利!

美得让人无言以对。

爱这片海!

右边是小黑阿勇的手,突然从水里冒出来吓人。恶作剧!今天阿勇蛮开朗的,结果第二天出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下雨,天气不好的原因,整天都没有一句话,感觉又比较呆。谁都不要理我的葛优躺,一直在船头窝着。费解,估计是被人骂了?

羡慕会游泳的CC

看我的五指山。紫外线太强。

好多沙洞

随便拍一拍

浮潜ing。浮潜的照片都是佳能防水相机拍的。这个相机是在淘宝小雪店铺订新佳马达度假村的时候免费租借的。只用交押金,就把水下相机寄过来了,不过我们运气不是很好,好的相机都借完了,只剩这个最差的佳能了。不过照片还是一般般满意的!比没有的好啊。。。一开始我们拿着个相机,紧张得怕进水,看到其他人毫无顾忌的在水中拍照,我们也大胆起来。。。。。。好美好美的海底世界。

美?

蓝色小海星

海底世界,前面有点模糊,后面就很清晰啦。。

珊瑚

主角儿

怕水,眼睛的都不敢睁开

棒棒哒

度假村的选择和浮潜相关

前期准备好跟度假村的衔接,在选择度假村的时候也是很费时间。因为卡帕莱5星度假村,当然很棒。但是价格又有点偏高。了解到其实在比对众多酒店度假村以后选择了新佳马达的性价比。当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同伴此行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住水屋,住水屋,住水屋。当然这个是必须要考虑的条件。邦邦岛等岛屿住宿全部被PASS掉。。。百度出好多消息,海盗喜欢出没绑人。而这个新佳马达度假村曾经就出现一起被绑架事件。跟随窝窝里面的前辈,寻觅了好几家做淘宝代理的,最后选择的:小雪带你自由行,最开心的还有送水母衣哟,还有免费水下相机提供。各种性价比都满意。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加她微信:xiaoxuelvyou99,电话18087969419跟她了解套餐和行程。会把注意事项和入住的一些情况提前沟通好的,此次浮潜游真的是很满意,除了海鲜没吃够以外,都很满意!希望我满意的行程能给后面想去的小伙伴同样一个满意的行程。
浮潜的用具是在淘宝买的,因为租金不便宜。。。带自己的比较方便,卫生。准备:有呼吸管,潜镜,珊瑚鞋,因为怕挂伤脚,建议大家还是要买。水母衣是小雪家送的也很满意(就是背后那个LOG希望要改进一下,太难看了)。因为第一天出海就很晒,穿着水母衣我们都没被晒伤,只穿比基尼的游客第二天看到的时候,那个红肿看着都痛。当然还要买很多漂亮的裙子,泳衣和防水袋啦。这些都是海岛必备。
的确是性价比很高。话说卡帕莱有军警,当然新佳马达也有带枪保卫的人员。但是新佳马达因为年代久远,很多设施可能赶不上卡帕莱。还是建议大家选阳台房,带独立卫生间的。依然各种方便。没有觉得哪里不好。在接下来的2天,出海,发呆,下午茶,吹海风,望月,聊天等等惬意的事情都体验了。各种满意!
这一切复杂的衔接都感谢小伙伴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超好的卖家,让我们此行没有遗憾。反而多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晚上的度假村

中途喝下午茶的时候,我们粗心的忘记把钥匙放太阳伞里面,然后去问工作人员要钥匙开门,告诉我们遗失钥匙一把50马币。。。好贵好贵!结果还是找到了。。。虚惊一场

哈哈,放饭的时候。第一天不知道要抢的。还在后面拍照。结果桌子上面好吃的都没了。

晚安。

第五天雨中出海

原本以为今天下雨不会出海,结果吃完早餐,问工作人员,居然是肯定的:要。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出海,雨天出去好冷啊!水里面泡着比在岸上暖和。。。。

把后背的LOGO遮起来。

嗨得很!在水里撒欢儿。

度假村各种摆拍

懒懒的下午。尽情拍照!

度假村的景色很美!

回眸一瞥

121,121,脚踏起来,手甩起。。。。。。

静静地......

摆POSS,汗水都摆出来了,照相也是个体力活儿。

度假村码头大门?

各种满意。

晚安!

第六天,准备回家。

从度假村回仙本那镇,要离开了,天气又变好了。回眸惊鸿!

本来预约了从镇上到机场的接机服务,结果那个小伙子又各种爽约。眼看时间快来不及, CC姐居然在马路上随便拦了一辆车,问去机场多少钱?讲完价50马币(都是这个价格)就上车了。上车以后各种囧。
司机跟我们的交流真的是各说各话,我就猜到2个意思,他要先回家,然后好像是说这个车的空调坏了。
然后诡异的一幕发生了。一路上我都开着导航,怕司机把我们带偏了。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拐到小路上,再进到一家小院儿。我那个心,都快跳出来了。看到CC姐带着墨镜一脸淡定。等着司机转过去转过来,原来搞清楚了,他是要回家换一辆车。司机他们一家像看热闹一样全挤到门口看着我们俩。怪不好意思的!哈哈。不过姐带着墨镜,掩耳盗铃的感觉呢。
终于可以继续走了,尴尬的一幕又来了。司机没开空调,把我们俩在后座像热锅上的蚂蚁。。。。各种焦虑,司机貌似又看懂了,搞了一阵总算是把空调给我们打开了。就这样我居然吹着空调睡着了。。。。就这样到了机场。没有误机是最关键的,而且平安到达!

GO GO GO

吉隆坡K2机场国内通道这里卖东西的好少。。。。国际机场那边也一样很少。。。好多牌子据说在K1。亚航这边很少,我就在机场买了一套雅思兰黛的红石榴套装送人,和CC拼了一瓶神仙水,还买了一瓶甜心小姐的香水就这样回来了。
买的好少。。本次出行购物应该不到2K。总花费是8K8,减去购物的2K,吃住行应该是6800.在国庆这么火热的时间段,性价比还是很不错了。主要是整个行程我们都很开心啊。。。

机场吃晚饭,上飞机。

OH,激动。终于踏上熟悉的地皮。好亲切啊!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本次旅行也就这样告一段落。期待明年的自由行,CC姐,我们再出发!

END

总结

姐就是有点啰嗦:很多感想和攻略都写在文中,突然发现没告诉你们签证是怎么办的。我是在亚航官网下面进的签证链接,因为我们的行程都是吉隆坡回,那么办的160的电子签证(这个只能从6个地方进出)。顺利回国!200的签证可以随便那个地方进出。没有办贴纸签!
很方便哟!

大家有什么想知道的,或者不明白的。可以留言,我会回复的。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3 11:25

写了1个月。才写完。。。懒癌晚期。

2016-11-03 11:28

引用 flymurry 发表于 2016-11-03 11:25:4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flymurry:

2016-11-03 11:28

已经很不错了,cc 姐给你点个赞!

2016-11-03 11:40

引用 10611663 发表于 2016-11-03 11:40:40 的回复:

回复10611663:还是5k多字也。

2016-11-03 13:19

赞赞赞

2016-11-03 19: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14:54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11-07 14:54: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