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6D5N 一次说走就走的大马行

Q丶men LV.3
2016-11-03 10:46 367/4

本来刚从泰国回来一个月不到,理所当然我应该让自己也让荷包好好歇歇的,可是偏偏,我手贱,我看机票,于是就有了如下

短短几个小时的决定,我的确是被小伙伴的冲动吓到了我错了,我不应该撩你的😂不过好彩我有假期,我奉陪到底

这次大马行,传说中的说走就走,好彩有马来西亚的朋友,交通住宿行程全部妥妥的。

初来乍到

在机场好容易就可以找到攻略中提及的maybank,我觉得在这里ATM取钱是最好的, 不过记得它是先出卡再出mabi的。电话卡不用提前买,在机场买,hotlink是最好的,流量不是一般多,我们只买一张,流量共享,用了整个行程。

阿坤鱼蛋粉,这是我们来到的第一餐,是当地人介绍的。除了认识鱼蛋和粉,其他的我都不知道是叫什么,反正是这个试点那个试一下。后来才知道,原来有一个叫老鼠粉😂真是好彩,是后来才知道。好多地方都有中文,什么桂林人家啊福建粉之类的,如果不看路上的车牌,过往的是大马人,我都感觉不到自己真的在大马了。

本来想饭后去7仔寻找新发现的,进去第一间一下子就感觉到人气不旺,再去一间,也是发现灯光都暗暗的到后来才知道大马的7仔原来是不像泰国的7仔那样好多“宝”的

美食天堂 马六甲

第二天直奔马六甲,除了看了几个风景,拍了几张照片,为了证明来过到过。其他都是奔赴在吃的路上

😍很多景点景色如果没看照片之后或许我会忘记,但是这个水天相接的马六甲海峡真真忘不了,完全在脑中,绝对是美不胜收,可惜我手机拍不出效果,而且我没技术,呵呵

“娘惹”是指中国人与马来人通婚的女儿
娘惹菜--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由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
马六甲是最早有华人移民的地方,所以娘惹菜亦是最正宗,一定要试

以上Amy出品,听说平时是排晒长龙,不提前预订分分钟是吃不到的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攻略中所说的必吃千层蛋糕,反正第一口就令到我好惊喜了,好吃到不要不要的,我一定要再吃!!

煎蕊,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呀这个是出自一间手信店里的甜品,没当地人带应该不知道这样一间买手信的店会有甜品吃吧

这个叫什么,如图吧,我也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是椰汁椰肉mix😅好早就关门的一间店,还没排到我们就赶我们走了,还没吃完就收档了

海南沙爹,因为它,我才知道真正的沙爹不是平时吃的那种啡黑色的

不说它叫薄饼来自马六甲,我都以为是肯德基爷爷的鸡肉卷之类

lulu什么来着,忘了,叫它lulu锅吧,每台一锅,自选自lu其实不知道那个锅底有多久没换过,上一台或者上上上上上上台到现在,反正也是这里的特色,没试过就是错过

其实我们还去了好几间当地人才会去的美食店,可惜店主任性没开店,因为他们做美食并不是为了谋生的还有海南鸡粒饭,鸡场街的小吃,饱到投降,这些欠下的“债”,等我下次有机会再来还

首都 吉隆坡

晚上回到吉隆坡已经差不多1点,还是来了地标双子塔,听说当地人是叫双峰塔的

第三天,来了黑风洞,听名字很酷是不是,其实,就是很多不怕人的猴子和很多印度人,哪有黑哪里有风,爬了好长的楼梯才到,明明好热

后来才发现原来旁边那个洞才是它的真面目,靠近就闻到好臭蝙蝠味了☻见到要带头盔才能进去,听说黑洞里面阴森透凉,小径陡峭,曲折蜿蜒,长达2公里多,栖息着成千上万的蝙蝠、白蛇和蟒蛇等150多种动物,我没勇气进去

旅游观光车,一张票就能到吉隆坡各个景点,可以下车玩完再上车,还有讲解好方便

大王宫,吉隆坡塔,茨厂街,我们挑了几个下车玩,其他的都在车上舒舒服服看看就好

好好吃的蝴蝶饼,跟着地胆搵吃,真是好掂

晚上飞奔去高州同乡会,在异国他乡参加自己老家的聚会真是很难得,特别记得有一位老爷爷专门走过来问我们是在高州哪里的,拿着笔和纸过来要我把地址和名字写给他看,然后又和我说他家人是在高州哪里的,看着他的神情,深深感受到他的思乡之情

很多人都是听自己的爷爷奶奶说自己是来自高州的,但是从来没有回过去,有些年轻的也是近年参加寻根之旅才回过

西瓜装水果沙律什锦上面铺炸虾,不用说第一次吃更是第一次见

宝地 金马伦

饭后半夜上山,金马伦高原。这路,这车技,够牛逼!幸好我们都是不晕车的娃~

一路上,渐渐地好明显感受到温度比吉隆坡的低了,以往走进房间第一时间就是开空调,然而这次我只看到了一台吊扇原来金马伦是没有空调的,也根本不需要空调,睡到半夜冷到我蜷缩成一团还偷了小伙伴的被子盖

又体验了一次当做货物一样被拉上崎岖的山路,天哪,晃抖晃抖,不抓稳后果同坐过山车不系安全带应该是一样的

一大片一大片的茶茶茶,这是要多清新有多清新的感觉

长在地里里头的紫玫瑰黄玫瑰粉玫瑰也是一片片的,看着心花也跟着怒放

茶园,菜园,玫瑰园,薰衣草园,各种花园,简直美得像画,置身之中,走起路来都特别欢快

还有 听说我们去了湄公河行动的拍摄地

需要再次感谢大马的朋友安排得天衣无缝,也是全靠你们轮流载我们带我们
才能去到这些不能的地方❤❤❤尽管我们是第一次见面,热情又细心的“表哥”伟光&斯文又靓仔的YongKin&亲切又搞笑的Kean Wai还有他家人一定不会忘记你们带给我们的这份感动

印度妈妈摊的roti tisu,即是像纸一样薄的烙饼,小伙伴一直惊呼好吃好吃

正宗的金马伦玉米,传说中must try的生吃珍珠玉蜀黍!在我拍照的时候,只是轻轻地触碰了一下,已经尝到非常清甜了,果然名不虚传,集体都惊呼太太太好吃!!!我没吃过这么美妙的食物哎呀我好感动

不知名的一间蛋糕店,但出品意外的好吃

用真材实料的草莓汁做的,想想就知道味道有多棒了吧

晚上去了老字号碳烧火锅,之前试过了,没太大不同的感觉。回到酒店,不舍得睡觉,去了唱k,也是没什么太特别,特别的只有那碟薯片吧,脆中带韧

云顶,就是来感受一下它的神奇,好像开了特大空调一样,可惜没搭缆车,还有高原反应,对我来说,感觉是个打酱油的地方

来了那么久,终于见到马来西亚出名的肉骨茶了,和我想象中的小小一碗有肉有骨的茶截然不同

看来大马塞起车来也是挺可怕的😱但是听说他们本地人外出都是喜欢自己开车

都不是很记得叫什么(这里的人也不知翻译成中文是什么)反正全都是must try的👏完全想不到临走前Yeany WeiHaur Keith还转门过来一趟带我们去吃吃吃到半夜,尽心尽力想我地吃到尽可能多的大马美食

椰子冰淇淋,港真,认准这档靓仔肥肥最好吃最清甜

凌晨1点,最后一个吃点,总算知道Nasi Lemak长啥样,一不小心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最后2点多感觉是还没睡下,5点就起床赶飞机,继续血拼香港晚上才回广州第二天还坚持滚去上班不试这么一次,我都不知自己可以这么牛逼

都说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路上途中,身心受益,激励我好好生(赚)活(钱),我希望一直在路上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4 11:2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7 10:54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11-04 11:25:49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immsy:哈哈😄趁年轻

2016-11-22 22:26

引用 牵只猪去看海 发表于 2016-11-07 10:54:14 的回复: